越早知道这一点,越早可以让你的企业四两拨千斤

品牌学里有一句话:名字取得好,公司上市早。

当然,这句话其实不完全成立,但是它强调的是一个好的名称对企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个标题不算夸张。

好名称不仅是品牌需要,一个人的名字也尤为重要。

李小龙原名李振藩、刘德华原名刘福荣、张国荣原名张发宗、何加男原名梅艳芳、王菲原名王靖雯、汪涵原名汪建刚……可以看出,改过的名字是不是都更好了,不然为什么要改。

那如何给企业取一个听上去就像是“大品牌”感觉的名称了?

我总结了品牌命名的3大原则,分享给大家:

第一、音节顺口,易记易传播。

这个看似简单,但往往很多企业,喜欢给自己的品牌名弄得很复杂、很少见又很难发音的字,自以为非同一般,但给自己的企业传播带来了巨大的阻力。

不信看这个名称“巴依尔”,你没听说过吧。如果我说这个名称“宝马”,该知道了吧。宝马以前的名称就叫“巴依尔”,如果一直叫巴依尔,我想销售肯定不如叫宝马好。而改后的“宝马”名字算是神来之笔,突出了宝马车系高贵,又与中国的传统称谓浑然一体。

通过上面对比,你就一目了然。简单顺口的名字,你花1千元宣传一次,消费者看一次就记住了。绕口难发音的名字,你可能要花1万元宣传10次,消费者才记住你,

可以看出来,差别巨大。

第二、能产生美好积极的联想

这个原则也是取名不可忽视的一点,有积极正面的品牌联想,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偏爱,如果品牌名给消费带来的是负面联想,消费者可能就会反感了。

举例:一家香港公司,起先它的中文译为“金狮”,而金狮在香港音是“甘输”,有不吉利的意思,所以产品销路一直不见好。后面改名为金利来,从此变成家喻户晓的品牌了。

第三、可识别行业属性,最高层次是直接定义了整个品类

一个好的品牌名,顾客看一眼名称,就知道这家企业是卖什么的了。这就是可识别行业属性,直接降低了企业的宣传成本。比如相宜本草、自然堂、雅诗兰黛等,一看我就觉得属于化妆品行业。比如小辣椒品牌,不花更多的广告推广,谁知道小辣椒居然是一个手机品牌。还有有路网,不知道的人大概是卖鞋、运动服或者是做教育的网站,其实就是卖书的网站。可以看出,这类名称要花更高的代价才能扭转消费者对你的认知,所以,市场竞争本来已经很激烈了,何不取一个有利于传播的品牌名了,百利而无一害啊。

而最牛的品牌名,就是自己定义一个品类,自己就代表这个品类。像可口可乐、鲜橙多,一眼能看懂,通俗易记,有行业属性,还突出了产品特点。直接就告诉了消费者,我就是这行业唯一的选择,这样的名称就从各方面都有利于品牌的推广,让企业在宣传中,事半功倍。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明天开始,就跟大概聊一下,小企业如何弯道超车、小企业的营销出路、小企业如何才能以弱胜强……

欢迎关注,不是干货不分享。期待点赞、关注、转发、评论、收藏,谢谢你!

往期人气文章:

这一篇将对你企业的帮助是雪中送碳,如果你不是真正懂品牌定位?

只需要做一件事,让所有人帮你免费宣传推广!

8个干货!8大运作新品牌的实用策略!

目前最全的所有推广方式(附技巧)

乔布斯当年使用“诡计”应对这位对手?

去五个地方,会改变你的心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扩张定律 品牌的力量和它所代表的产品数量成反比 扩张产品线在短期内可能会提升销量,但它却和品牌的建设理念背道而...
    Sting阅读 2,071评论 0 37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9评论 0 5
  • 俗话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品牌活什么,名也! 企业资产的增值最重要的是无形资产的增值,关注可口可乐的投资大佬不...
    喵小姐huan阅读 253评论 0 1
  • 白云点缀着天空 自行车后座的女孩的裙子 随风飘了起来 草坪上头依偎着的情侣 没有说话 只是不想打破这眼前的宁静 破...
    静者归心阅读 272评论 0 2
  • 翻开微信列表,有些恐怕已经删除了我,我也从未再看到过他的朋友圈。 我记得曾经有一些人,存在了我列表的置顶,也记得有...
    ahe阿禾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