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典老师公司工作是一种什么体验?(很虐,慎点)

100天写作计划 第81天

文 / 于水水小玩子



写在前面:

其实这篇一直想写,因为一直有人好奇。不过这个话题实在对我很重要,所以总担心自己说不明白,反而一直没动笔。

今天正好是因为古典老师(这么叫我自己是不习惯的……后面文章里我就叫他“少侠”了哈)在朋友圈嘚瑟了下公司福利……

于是我就顺势决定把这个大话题拆成3个小问题写一写好啦!目前想到的分别是:

1. 天天晒福利,新精英到底有多少福利?——这个就够写一篇啦。

2. 给古典老师做助理是一种什么体验?——这个也是有笑有泪的一个话题……简直够写两篇……

3. 在新精英工作,有啥不好的没有?——当然有,也得写一篇给小伙伴们拔拔草。

今天就先进行第一个话题吧~


ps. 话说你们还有什么好奇的、想听的,欢迎点题,我写给你们。



在古典老师公司工作是一种什么体验?之——福利篇


1. 梦想基金

把这一条放在第一位,因为它最红——古典老师在《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里顺口提到过,但是这么好的福利,看在大家眼里简直是放大加粗标黄的效果,结果引发了后台刷屏一样问招人不。

新精英的企业文化是智慧、勇气和温暖,梦想基金则是新精英鼓励#勇气#的专属福利。每个工作满一年的员工,每年都可以申请一次梦想基金,有专属的员工委员会审核。

梦想基金的审批条件

如果通过,有10个工作日的带薪假期。假期归来把做的事情做汇报,员工委员会打分,最高可得一个月的工资。

简单来说就是公司花钱给假,请你去做点突破自我的事!

具体什么样的事会通过呢?

前几年有同事用纹身、跳伞、带父母旅行等申请,都通过过。最近两年得是爬个乞力马扎罗山这种级别的了。当然也有不这么追求外在刺激的,同事青洋用假期回家,记录了妈妈从小到大的故事,改变了从大学开始和妈妈无话可说的假性亲密关系,回来汇报的时候听哭了一屋子同事,也顺利通过。

梦想基金是新精英精神的一个缩影,这件事本身就很智慧,有勇气,够温暖。


2. 员工宿舍

梦想基金这事每次说出去就哇声一片,可其实我觉得更窝心的,是公司一直默默的在给新员工提供员工宿舍这个事。

其实新精英还是个创业公司,而且还属于苦哈哈的教育培训圈……薪水和很多金融、互联网比不了。三年前,古典老师突然决定要租一个两居室给新员工,特别是刚毕业的孩纸做宿舍。

特意翻出了当年少侠的邮件原文,好奇的同学可以看大图

北京房价大家都知道,宇宙中心五道口就更别提了。能在公司走路15分钟内的距离免费住(刚开始说员工承担一部分,后来没收,租房成本全由公司出的……),真是不要太幸福啊。

很多学员上了新精英的课说感觉特别贴心周到,那是因为我们的温暖,是从内到外散发出去的。


3. 学习基金

学习基金主要是鼓励大家多出去学习成长的,听课、问人,都算。

它有过很多变种,比如最开始和梦想基金同等量级的成长基金——每年可以二者选其一申请。

后来随着公司发展越来越快,少侠牵头单独拨了一笔用于大家学习专业知识的基金,每次周会都碎碎念一遍,申请啊申请啊申请啊,出去学习学习学习。你看我写过的许多课程笔记,其实都来自于学习基金的产物。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学习基金,梦想基金,员工宿舍——其实也就是智慧、勇气与温暖。企业文化,不是说说而已。


4. 非,常,人,性,化

弹性工作制:不写我自己都快忘了,其实新精英是弹性工作制……早8-10点任意时间上班,对应晚5-7点任意时间下班。只不过……我都给搞成10-7就是了。明年有打算想调整成9-6,更方便早起早睡。

每周一个happy day:部分部门实行,每周一天可以提前2个小时下班。想想我这个加班狂好像从来没用过这个权利……永远是被少侠催着快下班快睡觉……

每周一个咖啡日:超级个体项目组实行,每周一天咖啡厅办公,范围可涵盖全北京。

团建出国游:一般安排在春节假期前,全团队,不管几十号人,都出国溜一圈。

春节大假期:一般都会和国家规定错峰,大概两周。连上团建,直奔20天去了。

……


5. 古少侠本人

以上所有,其实都拜这一条所赐。新精英精神就是古典老师本人的化身。

而且我始终觉得,能和少侠做同事,已经是最大的福利了。

做同事,他信任你,也理解你。

做朋友,他带你玩,也陪你疯。

月例会上,他的环节简直就是一个TED,一个月来最新的收获和感受倾囊相授;

古少侠A面

散了会,也是他在办公室里蹦蹦跳跳耍活宝……全公司属他最萌,真是没天理了……

古少侠B面


0. 还有一个特别福利

放到最后,但其实最重要,比古少侠重要。

在这里,你有机会真真正正的帮助一些人,带来一些改变。

这比什么都更值得骄傲。



写在最后:

此时不来个招聘我估计你们都不答应吧……

古典老师在招兼职研究员,和他一起研究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的话题,帮助更多小伙伴成长。具体的条件等我问问看……周末更新在这里。

不过有一点我想重点说一下——其实新精英招聘时,并不爱这么大张旗鼓的秀福利。因为奔着福利来的人,很难是同路人。(我纯属是因为要写东西打卡没话题了!不然也没动力写……)

做产品也好,帮助人也罢,都不靠热情,靠能力。请感兴趣的小伙伴三思哦。


就酱,这个话题还有两篇,等我慢慢写。

再说一遍啊~ 大家还有什么好奇的、想听的,欢迎点题,我写给你们。


于水水小玩子,做过各个种类的运营,熟悉职业发展&个人成长领域,热衷于让产品在手里从0.5到100。

目前担任「古典古少侠」助理,订阅专栏《超级个体》运营。

未来还有更多「运营手记」与「成长方法」和大家分享,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爱人 我希望 拖着疲惫的身子打开家门时有你疼惜的拥抱 我希望 感冒身体不舒服时有你递过来的一杯热水 我希望 绝...
    a52ab1d7b553阅读 170评论 0 0
  • Notification(通知)自从Notification被引入后 苹果就不断的更新优化 但之前都是一些较小的改...
    9bf19a4010ab阅读 818评论 0 9
  • 瞎子每日起早贪黑,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未曾尝试新的事物。他爱闭着眼睛,他怕吓到别人,实际上他的眼睛是正常的。 天未...
    喝白开水阅读 635评论 0 2
  • 首要原则 准确而又有礼貌的表达自己想与对方沟通的意愿。 很多时候,我们在工作中因为一些原因,会用职位来称呼一个人...
    鲜核桃阅读 3,082评论 0 5
  • dq920813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