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我的大理姑娘

by | 摄影师 花花

一、

我遇到过很多姑娘

高冷的和优雅的

性感的和独立的

可爱的和迷人的

各种类型的

五颜六色的

每个姑娘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

那些把她们和别人区分开来的特质

很美很纯粹

她们帮助我成长

她们帮助我向前走

她们让我重新认识世界

她们带我感受生命的美好

二、

我喜欢有趣的真实的姑娘

我害怕虚伪

我害怕不真实

我害怕一成不变

我害怕没有辨识度

这个时代

多的是整容脸和玻尿酸

少的是素颜脸和马尾辫

多的是蛇精脸和尖下巴

少的是大圆脸和小肉鼻

科技的进步让每个人都有成为明星的权利

也让那么多的姑娘变成流水线一样的网红

三、

前两天与摄影师花花聊天

她本人也是名插画师

一个有趣而独立的姑娘

我问她

“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做你的模特”

她回答

“真实就好啊

你会从真实的人里发现不一样的东西”

对呀真实

就像我的微信签名

“做一个真实的人”

真实的人内心有股力量

一股向上的不屈的力量

by | 摄影师 花花

四、

是我去大理认识的姑娘

那时刚大学毕业

和几个朋友一起毕业旅行

每个古镇都有那种格调的商业街

古镇有不同

相同的是都有这样无聊且庸俗的商业街

我们就在这条无聊的街上

穿梭在人群中

漫无目的的逛着

突然

一道美妙的身影很突兀的印在我的视线里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瞳孔在放大

肾上腺素汩汩的往脑子里涌

我定睛一看

姑娘坐在一家奶茶店门口

面容姣好

微微画了淡妆

她扎着马尾

闲适的坐在一把木头椅子上

翘着二郎腿

打望着过往的人群

那时是夏天

她穿着简单的背心短裤

开口的黄色凉鞋将她的脚衬托的越发白净

胸口的盛开的玫瑰在阳光下耀眼而且夺目

这不就是我苦苦寻找的姑娘嘛

大理姑娘

五、

我怔住了

世间怎么会有如此好看的姑娘

美的都有些不真实

“我想认识她

哪怕发生不了什么

交个朋友也挺好”

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

“看那个姑娘”

我朝好友努努嘴

他们也呆住了

我们慢慢的从她面前经过

搭讪焦虑一直在困扰着我

我犹豫了

我踟蹰了

有点慌了

怎么办

上还是不上

“哈哈娃哥怂了”

朋友们在戏谑

“对呀

娃哥怎么能怂呢

不能怂就是干啊”

我在给自己打气

一哥们的女朋友也在一旁给我出招

“咱两一起过去

我在旁边等你

免得那姑娘多想”

我鼓足勇气

颤悠悠的走过去

“你好我能认识你嘛”

六、

她害羞的笑了

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

那时候

我能感到我的心脏暂停了几秒

就这样我有了她的微信

转身离开的时候

背后竟湿了一大片

好紧张啊好傻逼啊

后来

我们网恋了几个月

因为一些原因分手了

可当初认识她时的那种情绪

那种紧张中又透着些许小兴奋的感觉

却留在脑海里

总也挥之不去

而她带给我的美好回忆

让我对大理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体会和印象

谢谢你

我的大理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