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颜值到底重不重要|从陌生到相爱

其实我觉得他没那么帅,主要是因为你们身边的屌丝、拉塌男太多了。不要打我哦

本文是作者版权课中的内容,转载请注意标注作者版权。抄袭、洗文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假如,你只有10秒时间,用来吸引对方让对方对你感兴趣想走过来和你聊几句,交个朋友,你能做到吗?

想想看,你自己是不是在第一眼印象这关就被淘汰掉了呢?

1   你是不是个颜控


我给学员们做过一个这样的测试--假如你只有10秒钟的时间,下面的人你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你会被下面哪种类型的人所吸引(是哪种类型的哦,不是图上哪个人:)

反正我不选马云哥

我想大多数人的答案是颜值高的。

其实简单来说,像“性格好的”或是“收入高的”,需要我们先彼此认识,有所了解之后,才能获得这种信息,一般是在有一定关系基础之后你在选择的时候才会考虑的因素。

日本的电视台曾经拍过这样的一个视频,一个姑娘没有化妆,穿着普通,站在街口。她拦住一个男生,想问他借20块钱。这个男生拒绝了她,不好意思,出门忘记带钱包了。

她是这样的

她拦了好几个男生,都没有人愿意借给她钱。最后,终于勉强有一个形象猥琐的大叔借了她20块钱。

然后镜头一换,同样是这个姑娘回去化了精致的妆容,衣服都没有换,看上去是一个漂亮的妹子。同样还是站在刚才的街口,拦住走过来的男生,问他借20块钱。男生立马掏出钱包,把钱借给了她。

化妆之后的样子

如此试验了几次,每次都有男生借钱给她,更有甚者还有男生想帮她提箱子,想要护送她一段路。那热情劲儿简直别提了。

马上掏钱了,有没有!

你是不是一个颜控呢?

2   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


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我们都对漂亮的面孔有天然的喜好。

这并不是社会化的结果,不是人类后天的习得--

心理学的研究者发现,即便是才出生的婴儿,它们也更喜欢注视那些有吸引力的面孔,在那些漂亮的面孔上停留注视的时间更长。它们完全没有被教会或是看过什么电视节目来区分美和丑,但它们就天然会喜欢漂亮的脸。

而且,我们潜意识中也会认为漂亮的人拥有社会所需的某些其他特质。虽然漂亮并一定让人联想到正直和关心他人,但是,假如其他各方面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我们仍会猜测漂亮的人会更快乐、性感热情,更开朗、聪明和成功。这在心理学领域中被称做“外表吸引力的刻板印象”。

在社交当中,这个外表吸引力的刻板印象发挥的作用还挺大的,当然这并不是颜值高就比其他方面更重要,而是说,当别人对你其他方面都还不了解的时候,以貌取人是第一位的。这种外貌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特别是现在信息化时代,人和人之间的接触时间越来越短,人们更倾向于以貌取人,快速做个判断,对面这个家伙值不值得我花时间去沟通和交流建立关系。

外表好看有吸引力这个并不单是对姑娘们提出的要求,同样,女孩子也会更喜欢长得帅气、干净、气质不错的男生。

主要看“颜值”+气质

所以,在社交场合中,假如大家都是陌生人,一定是那个外形看着有吸引力的人会吸引来更多的人关注。

3   颜值不高怎么办?


你会说,长相是天生的呀,成年后我们能做的改变太少了(当然也可以整容或是微整形)。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高颜值的,那我们还活不活了?

没错,长相是基本改变不了的,但是人的外形衣着和气质却是可以修炼的。

所以,你如果想在社交中交到朋友或是吸引到异性,你第一个要花时间的地方就是要打造你的外形和气质。你的形象与仪态已占据了别人对你第一眼印象的80%以上。

就算是公认的大美女明星,收拾一下和不收拾的差别也是蛮大的,更何况普通人

就算是大明星,公认的大美女,假如不化妆不倒蚀一下,好像没有那么吸引人。所以,假如你想在社交中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请稍微在意一下你的外表。

因为真的没有人会在第一眼印象的时候,会对一个看上去不能吸引自己的人产生探究其内在的兴趣。假如你希望交到朋友,或是吸引到异性,请一定不要忽视了你的外表。

(那些平时过度在意自己外表的人,可以忽略此文不看)

保持外表仪态OK的方法特别简单,下面几点是你每天出门前照镜子的时候需要检查并做到的:

1)保持衣着整洁干净,是最基本的要求了。

你不需要要像明星一样光彩夺目,但至少你要做到干净整洁,衣服穿的不要太拉塌,鞋子不要太脏兮兮的。

假如你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拉塌,不干净,那对方可能直接就会把你和loser关联在一起。谁会愿意和一个loser交朋友呢?

这样是最基本的要求了,划重点!

2) 请对着镜子练习你的身体姿态,展现你的自信。

照镜子的时候请校正你的身体姿态,低头、含胸、驼背、羞愧的神色,你在告诉别人你像是表演失败的演员,你把一切都搞砸了,这完全不是自信的姿态。想像一下那些昂首挺胸、气宇轩昂的明星,你可能不如他们长得那么俊美,但你可以展现出完美的身体姿态。所以,请打起精神来!

不看脸,光看身姿就足够吸引人了对不对?

这两点似乎不难做到,但是现实中确实有的时候我们会很容易懒散,或者不经意间松懈的身体姿态会暴露你弱爆了的气质。

3)关于衣品。

除了脸,除了身体姿态,就是你的衣着了。这三个部分是外表吸引力的重点。而衣品这个部分最难打造。

在给很多人做婚恋咨询的时候,有些人很困恼,自己没有男女朋友。

我会拉他们到镜子前面,问他们,假如你是个异性,你会选你自己做男女朋友吗?

特别是一些女生,好像永远不知道得体的打扮是什么样子的,总爱去学习一些稀奇古怪的装扮,要么太暴露,要么太保守,要么太LOW,要么扮相太幼稚。

请一定要选择和你的自身年龄、个人气质匹配的衣着。

有种无力吐槽的感觉
瞬间想到港剧里站街妹

我就不一一贴出来让人不忍直视的衣着了,男生如果能做到文章中前两点提到的干净整洁,同样也是需要注意你们的衣品的。要知道你要是长得不帅,再穿得不好,你基本上没戏了。

你的衣着品位直接向对方传递着你是什么样的人,它决定着对面的人用何处态度来对待你。有些女生妆化得还好,看脸感觉蛮端庄,结果相亲的时候穿个超级大深V领,瞬间给男人留下了一个轻浮的印象,只想睡了她而不想娶了她。

讲真,吸引异性不是这样吸引的。

我并不是专门开专题讲如何进行衣着打扮,大家可以请专门的行家帮助指点一下,量身打造几套合适的穿搭;或者自己的穿搭请不同人或是不同的异性,全方位的点评反馈一下,也是帮助大家提升衣品的好方法。

优雅的衣着,直接就拉高了颜值

说真的,优雅得体的衣着,会直接拉高颜值,看看你身边那些长相普通但是气质超好的人就知道了。第一眼虽然不是美女帅哥,但是有某种吸引人的气质扑面而来。

没错,长相普通的你,就照着那个样子修炼就好了。

总结一下,打造第一眼印象,你需要做到的及格分数,没错,这三条只是及格分数:

1  脸--干净整洁,略微修饰一下;

2  身体姿态--挺拔,端正;

3  衣品--优雅,与你的脸和个人气质相配;

社交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从陌生人到彼此吸引,说来简单只是一句话,但打动一个陌生人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所以,从第一眼印象开始做起,让自己看上去就充满魅力,为自己后面的社交过程加分吧!

本文作者,老司机

情场老司机倾心打造《从陌生到相爱》系列,敬请关注下一篇文章

第一印象颜值到底重不重要|从陌生到相爱系列(1)

信不信10秒就能让他主动勾搭你|从陌生到相爱(2)

你会撩吗?撩“死”了怎么破|实用干货

这样的男人千万不要找来做男友

别再用愚蠢的姿势撩妹了(实用干货)

提升社交能力-如何让陌生人变成朋友

如何避免争吵

我来教你们怎么哄女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妈!你一天别老想这么多好不好!” 我又和女儿吵架了,看着她一副无奈的样子,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起因是一顿饭...
    万枯荣阅读 854评论 6 12
  • 是不是我们常常听到很多人会说,某某怎样怎样,我看他这样真难受!我不喜欢他那样,他要是能这样就好了!我真的很...
    自然就好22阅读 429评论 3 2
  • 我们之间是永远不可能的,因为我们之间的距离遥不可及,远到我不敢想像,我以前的梦想是关于你的,但随着时间却淡淡的忘了...
    小枳YY阅读 268评论 0 0
  • 街上偶遇妻的老领导,一个40余岁的丰韵女人。她逗了逗刚6个月大的咖啡豆,然后瞥了我一眼,很诧异的说,妈妈要带宝宝倒...
    海叔职场观察阅读 5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