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 | 一个老人的傲娇

图片来自网络

“妈!你一天别老想这么多好不好!”

我又和女儿吵架了,看着她一副无奈的样子,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起因是一顿饭。

我与女儿是住在一起的。我和老伴大老远的从老家回来,想着能回到家吃一顿好饭,结果她说因为我们没提前跟她说,家里只有普普通通的素菜,于是就真的随随便便的吃了一顿饭。

然后,我不高兴了。

我感觉自己不被重视!

老伴什么都没说,可是我要说!

含辛茹苦才把你养大,现在回来连顿好饭都吃不上,你就这样对你娘的?

——你没提前说,我不是没准备嘛!

那不会去买?小区外面就有市场!你就是没这份心!

——我们都在一起住这么久了,干嘛要那么隆重?

以后分开过吧!不吃你的!

——妈!你一天别想这么多好不好!


哎!人老了,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本来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发表一下意见,却又变成了一次争吵。我在乎那种仪式感,我希望自己被重视,就像小时候我像宝贝一样爱护她们一样。

都说人越老越像小孩,但我感觉自己得不到小孩子那样的呵护。

所以我想强调我的存在感,但是我不希望用争吵的方式。

我也希望子女儿孙都喜欢我,我也希望自己是一个亲切和蔼的老太太,可是,我却渐渐的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尖酸刻薄,无理取闹的老女人。

我也很讨厌现在的自己。

那天孙女给我玩她的手机,我战战兢兢的点着屏幕,这种感觉真神奇,我的内心升起了一股热浪,孙女继续教着我该怎样怎样去操作,我感觉自己像个孩子一样,满心的好奇,生涩的学着,可我可是活了大半辈子的人了啊。

还是没学会,这对我来说太难了。以前,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学会如何开电视,如何换频道,如何解锁老年机,如何用手机打电话,这些,老伴比我强,他怎么会这么多的?有时候挺崇拜他的。

其实,很不想承认,我是个孤独的老人。

虽然在这个小区生活了十几年,小区里也生活着很多老人,但是,我却没几个朋友。

只与老伴为伴,一起散步,一起买菜,一起打牌。

看着别人那些老人,吃完饭就去条跳广场舞,或者约着一群老友散步聊天,或者搬着桌椅出来打牌下棋,心里还是很羡慕的。我身体不好,各种各样的疾病缠身,不能激烈运动,不能吃甜食,不能吹空调,不能吹风扇,还经常头痛,夜晚失眠,感觉自己很是悲惨。

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消遣方式。

我在小区后面有片土地,我和老伴在那里种了些时令蔬菜,有事没事就跑去看看,哪儿又长瓜了,哪儿的快枯死了,我们对这片菜地很上心,甚至连长在藤上的一个瓜被别人摘了我都能知道。

虽然我有时候感觉自己很可怜,但是我也知道这世界上有人比我更可怜,所以我要快乐的活着。

但有时候事情并不能如我所愿。


图片来自网络

以前嚷嚷着只要活到六十岁就满足了的我,现在确实越来越怕死。

我还没坐过飞机,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广州,这世界上还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儿我没有见过,如果就这样死去,多少有点不甘。

可是,儿女们都不太懂我想要的。

他们认为,我现在的身体不够健康,不适合到处乱走。只是,我知道我的身体不会好的,只会越来越差,那以后,就更加走不动了。

那天孙女问我想不想去旅行,我为之一震,我说,当然想。

孙女问我想去哪里,我说我想去长沙看看,不坐火车,自驾游,看看路上的风景,然后到长沙绕一圈;然后就是北京,一定要去首都看一看,体验一下老北京的魅力。

孙女哈哈的笑了,她说等下次我去石家庄看她的时候它带我去北京玩,她说等她考到驾照的时候开车带我和老伴去长沙,她说等她工作了每年带我们去旅一次游,她问我好不好。

我也笑了,我连连点头,我选择相信她。

孙女是我从小带到大的,小时候我对她比较的严格,她读书成绩差,没少挨过我的骂,有一次我急了,对着她断言说她将来不可能有出息,那次她低着头,转身就跑了。好在她现在也顺利的上了大学,那以后的路也只能看她怎么走了,我现在也管不了了。

和女儿的矛盾日益加剧。

其实我很爱她,虽然我老了,可我依旧是她的妈妈。

她也有头痛这个病,我不想让她老了像我一样受罪,于是我一大早就去老中医那里帮她拿中药,然后每天帮她熬好等她下班回来喝;因为女婿在外地打工,所以一日三餐老伴做,她上班太幸苦了,想让她在家能好好休息。

我做着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得到与我的付出成正比的回报,比如他们能对我多一点关心,能多陪着我,或者闲下来的时候与我聊聊天,我已经老了,我开始在意这些东西,因为我是个寂寞的老人。

可他们似乎把这些都当成了理所应当。

在我这个年纪的老人明明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了,我又何必这样劳动?不过是还爱着你,也希望你也爱我。

女儿越来越不和我说话了,一下班回来不是睡觉,就是玩手机。手机,手机我也玩过啊,真不知道有什么乐趣。

可能是我们之间经常吵架吧,所以她选择了最极端的办法,避免和我交谈,因为我们吵架的源头的就是从交谈开始的。

可是我对此很不满,于是我们又吵架了。

女儿说她要搬出去,她说和我住一起难受,天天吵架。

我很难过,自己偷偷的在房间哭了一晚上。



第二天,我生病了,因为本来身体就不好,一生病就是大病,我住进了医院。

我在医院无精打采的看着点滴一滴一滴的滴下来,然后慢慢的睡着了。

模模糊糊,似乎有人在擦拭我的脸,我睁开眼睛,是一张女儿憔悴的脸,身后,站着一脸担忧的孙女,老伴回去帮我拿衣服去了,我知道,女儿是刚下班。

她问我感觉怎么样了,声音沙哑的很,我知道,她昨天也哭了。

我本来想说我好些了,但是我却像孩子一样撇过了头去。

我听见女儿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就走了出去。

我瞬间委屈了,闹下别扭而已嘛,哄哄我就好了呀!

心里感慨万千,最后得出结论,人老遭人嫌啊!

然后,正当我得出这么悲伤的结论时,病房的门开了,我以为是老伴来了,转头一看是女儿。

她坐在了我的床边,她说,妈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相处呢?

我看着她,她又说,为什么我们老是吵架?

我还是没说话,她又继续说,我觉得我对你挺好的,帮你买好看的衣服,买营养品,你脊椎不好于是买了台按摩仪给你用,逢年过节都会给钱给你,你说,你还要我怎么做?

听了她这段话,我按耐不住了。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钱?衣服?营养品?这些东西,不止你一个人可以给我,我想要的,是你独一无二的关心,爱护,这些,只有你可以给我,谁都不能替代。

——我希望你能多陪我,和我聊天,我希望我能得到重视,而不是你买些东西给我就可以了。虽然你能给我物质上的充裕,但精神上呢?和你住一起,我反而更加孤独了,我不是孤巢老人,但我如今与孤巢老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女儿睁大了眼睛,看着我,脸上的神情复杂,带着不可思议与懊恼。

她说,对不起,妈,我真的忽略了这些。

我傲娇的点点头,女儿见我这样,噗呲的笑了出来。

她问我,妈你想出去旅游是吗,我听小惠说你想去长沙和北京走走。

我看着她,满意的点点头,孙女果然告诉女儿了。

她说,等你病好了我带你去,我请假!

我点点头,起身抱住了女儿。

我们终于彼此袒露了心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