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平行世界丨第十三章 长殿之神

平行世界


前情提示:

第十二章 来自异时空的雨


两人寻找萤石并没有结果,

却被来自异时空的雨浇了一通,

伊笛说这一场雨是来自其他的时空,

事情究竟有什么古怪?

本章精彩故事继续……

【平行世界】全文目录

第十三章  长殿之神

文/徐海阳

693电磁武器实验基地

康慧坐在会议室里盯着基地各层忙碌的人群,眼前的情景似曾相识。

“有半年多了吧?那个人就好像从这世界上消失了一样,毫无踪迹可寻。”

康慧一直也想不明白,这么个大活人怎么就能凭空消失的无影无踪,连一点线索都没有留下?任自己几次三番地派人出去寻找,始终都一无所获。

最后一次搜索结束后,郑雅离开了基地,而康慧则因为第一次试射的成功,被授命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实验,将设备改进成五级甚至是六级增压电磁武器。

半年来项目进展顺利,因为不具备组装五级增压发射器所需巨大场地的条件,所以这一期项目改用第五级虚拟增压方式,简单说就是在发射器前端真的加装一个巨大炮筒,利用炮筒内部的无数个微波发射装置为电磁集束中带电粒子加载超高温度,极大程度地增强粒子活性,以期达到更远的射程和更强的破坏力。

何栋敲门进来汇报:“二号,根据最新的监测,基地上空的积雨云层超过了承载极限,空气中存在大量阴极电荷,有可能会影响实验数据,请示您是否终止实验?”

康慧抬头看向打开的天幕,思绪却飘回半年之前。

那天是第一次见到那个人,两人的交锋,康慧承认是以自己的落败告终。那时的林海阳给她的印象是桀骜和多刺。毕竟在整个基地乃至整个军中,能直面她的呵斥而敢于还击的人没有几个。

接下来的几天康慧看到了林海阳果敢和周密的一面,尤其是在武器试射的最后时刻,在自己完全惊慌失措的时刻,林海阳所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义无反顾,随着他被卷出天幕的情景一直定格在她脑中,挥也挥不去。

父亲一再催促康慧回到军中,哪怕做个文职也好,至少不会有危险,女孩子何必非要和男人一样?可康慧一直执拗地坚持留在这里,这其中的原因也只有每次午夜无眠仰望天空时才敢直面。

“可是一定要今晚试射的话,也许会有危险。”林海阳曾经给她提出建议,可她并没有采纳,如果当时听了他的话,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何栋见康慧沉默不语,以为她难以决断,体贴地问:“要不……我跟工程师们再核对一遍,如果情况允许……”

“算了……”康慧打断他的话,带着方才恍惚的心情挥挥手。

“实验终止!所有人员返回各自岗位!”

天空打起了闪电,照得黑漆漆的乌云好似要把天幕压塌一般,一只巨大的黑影盘旋着从云层中跌落,发出凄厉的鸣叫声……


“如果这裂缝真的存在会怎么样?”

“我不知道……从来没出现过!也许人族和神族不可避免的再次见面……只希望不是封印着魔族和鬼族的时空……否则……”

伊笛的嘴里似乎在自言自语,表情也变得恍惚,这个在林海阳眼中一直平静如水的女孩,神情第一次起了波澜。

随着伊笛表情再一次恢复平静,林海阳突然发现周围的世界有些不一样起来,似乎正缓慢地发生着某种变化。

“你的世界……在褪色?”

“嗯!我们要去求见长殿之神舜天,也许他有办法解决这件事。”

“神族的首领?”

“嗯!神族几千年来一直遵循平衡的原则,长殿区别于神族的其他世界独立存在,与其他的世界保持着牵制与平衡。神族的人首先要毁掉自己的世界维系这种平衡,才能够进入长殿。”

在伊笛讲述的时候,周围的世界变化的更快了,就好像一幅倒序播放的风景画绘制过程,颜色一点点地变淡,线条一丝丝地减少,直至整个世界几乎变得透明,只剩下她和林海阳孤零零地站在虚空之中。

“怎么会这样?刚刚明明很真实!”

片刻之前还真实存在的山石花草和碧湖蓝天,就这样在眼前慢慢地淡化消失了,让林海阳觉得很不可思议,不禁惊叫起来。

“真实与否只是你的感受而已,比方说如果你影响了一个人对周边世界的认知,这在你们人族的那边也有,叫做催眠。但你如果可以同时改变所有人的认知和感受,让这改变如同真实存在,那你就是创造了一个世界。”

“你的意思是……这个世界本就是虚幻的,它并不存在?只是你利用了催眠的方法让所有人认为它存在是吗?”

“能够改变所有人认知的办法不是催眠,我们叫它念力。它和催眠最大的区别是它做出的改变是永久和不可逆的,所以神族的人也很谨慎的使用。而催眠的方法在神族是比较忌讳的,因为你只改变了少数人的感受,它并不真实存在,相当于幻觉。

制造幻觉会让人的认知与真实的世界发生冲突,这种冲突积累得多了会引起混乱和对世界的认知错位。

所以神族祖先对念力使用做了严格的限制,它只能用在我们的时空,受时空之障制约;它绝不轻易使用,要对产生的结果负责。”

“可你仍然是用了一次是吗?”林海阳想起那次去核电厂路上的关雪。

“嗯!我说过你很厉害,当时的我只能冒险一试,幸好当时萤石胸针在你身上,而我只要呆在你身边就能从萤石中借用这边时空的能力,不过违规的代价会很大!若不是没多久就被那东西弄回了我的世界,恐怕我已经变成个人族了!”

“你在人族时空使用念力,会让自己变成人族?”

“神族限制就是这样的。”

说话的功夫,脚下突然变得坚硬,前方出现了一条漫长的石板路。

石板路蜿蜒向上没入一团浓雾之中,远远看去仿若仙境。

“石阶的尽头……就是长殿?”林海阳试探着问伊笛。

伊笛神情肃穆,拉起林海阳的手压低声音说:“一会进了前面雾气里,不要说话,也不要呼吸!”

林海阳生生压下了几乎脱口而出的“为什么?”随着伊笛一头扎进浓雾之中。

雾气仿佛有形一般在林海阳的脸颊和脖颈间掠过,带来凉凉的感受,林海阳甚至能感觉到雾气剐蹭着皮肤所带来的触感。

这雾气是实体?幸好有伊笛事先的提醒,否则林海阳几乎可以想象如果把这浓重的粘稠的雾气吸入肺中会怎么样。

前方出现了一个似乎很遥远的声音,偏偏传进耳中又无比清晰。

“你不该带一个人族来长殿的……”

林海阳明显感觉伊笛握着自己的手一紧,然后听到她有些恭谨的声音解释:“我有很严重的事情要说……而这个人和事情有直接的关系……”

那边的声音沉默了很久,就在林海阳感觉胸闷难当,几乎要窒息的时候,周围的雾气突然散去,只一瞬间就散得干干净净。

一阵剧烈的咳嗽让林海阳猛然坐倒在地,过了许久等咳嗽稍歇,林海阳抬起头才发现,脚下的石阶早已不见,眼前出现了一个广场。

整个广场似乎是一整块无比硕大的巨石雕成,没有任何的拼接痕迹偏偏又一眼望不到边,人站在上面几乎渺小如灰尘一般。

这里就是长殿吗?明明是一个广袤如大陆般的广场!林海阳心里疑惑着,正想开口问伊笛,空中突然传来一个慈祥得有些悲悯的声音。

“孩子,你是这一千年来第二个消解掉自己的世界来到长殿的人,值得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是时空之障……这些年时空之障破落损毁您知道,可是最近它似乎出现了一条裂缝……”

“裂缝?”

“是!有些本不属于这时空的东西,通过裂缝跑了进来!猜的没错的话,应该是人族时空的。”

那声音沉默了很久,又悠悠响起。

“你想让我送你去那边的时空?”

“是我们!”伊笛指了指身边的林海阳,“我们知道导致裂缝的根源是什么,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想阻止它继续造成更大的损害!”

“我一直都知道你可以利用萤石穿越过去,现在为什么找我呢?”

“萤石……让我弄丢了……”林海阳替伊笛回答道。

“哦?那么你想帮伊笛去破坏你们人族的东西吗?”

“嗯!也是帮我自己,我知道时空之障破碎会带来什么。”

“好……”那声音又转向伊笛。

“那么……孩子,你知道我会怎么做,也知道这么做的后果是吗?”

“我知道!”

“你很勇敢!伊笛……”

未完待续

伊笛带林海阳进入神族长殿,

向长殿之神舜天求助,

希望可以回到人族时空,

去阻止电磁武器对时空之障造成更大的破坏,

然而,等待两人的确是更加危险的境地。

下一章误入鬼族时空精彩继续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