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平行世界丨第十一章 真相,被颠覆的世界观

平行世界


前情提示:

第十章  神族女伊笛

林海阳被电磁风暴的巨大能量卷起,

抛进了一个从未听说过的世界,

伊笛的世界。

而伊笛竟然是被林海阳击杀的神秘人,

她破坏试验项目究竟有什么样的目的?

本章精彩故事继续……

【平行世界】全文目录

第十一章  真相,被颠覆的世界观

文/徐海阳

伊笛的神色没有任何变化,仿佛口里讲述的是别人的故事,而她展示给林海阳的,是别人身上的伤疤一样。

“本来我觉得既然拿那个时空里的人们毫无办法,就放手任其发展好了,反正他们终究会品尝到自己肆意妄为造成的苦果。直到我发现了你们研制的那个东西,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却知道它的威力已经不是损毁时空之障混乱时空那么简单,它开启时所爆发出的电磁能量,足以撕开时空封印!”

“封印着鬼族和魔族的时空吗?”

“嗯……而时空封印一旦打开,无论是对人族本身,还是另一时空里的神族,其影响都是灾难性和毁灭性的。所以我破坏了那个东西,让它彻底瘫痪。虽然也造成了小范围的灾难,就是你们说的核泄露,不过跟打开封印所造成的后果相比,小得太多。我在销毁实验数据的时候发现,原来还有个一样的项目藏在深山之中,本来想着一鼓作气把这个也毁掉,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你……”

伊笛说着拉上衣领,很认真地看着林海阳。

“是因为那次事故,我本来已经找到了一个时空混乱的裂缝,准备进入裂缝躲开那些人的追捕,谁知落地的一瞬间偏偏碰上一辆快速驶来的汽车……后面的事你都知道了,因为时空错乱我回到了前一天的现场。虽然躲开了追捕,可也受了重伤……你拿到了我的萤石胸针,那是我寻找时空裂缝用的,我曾经想办法要拿回来却没有成功。

失去了萤石胸针我就失去了利用时空裂缝的能力,让我在后来的行动中总是处处受制于你。你很厉害,总是有办法让我筹划了很久的事变得毫无意义。眼看着没有办法像上次一样毁掉提供能源的核电厂,而那个可怕的东西又即将发射,我只有拼着一死跳到那东西上去毁掉它,没想到还是被你破坏了……”

林海阳没想到原来在暗处伊笛已经跟自己交锋很多次,更没想到原来自己拼死保护的项目,竟然是这样一种东西。

“你……一定很恨我!”

伊笛表情有些淡然,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明明在看林海阳,又好像眼神已穿过林海阳的身体而凝视着远方,给人一种万物在她眼中也激不起半分涟漪的沉静。

“为什么要恨你?你不过和别人一样,不知道真相罢了,而且你们自己做的错事,已经品尝到了恶果……”

“你不过是和别人一样……”林海阳心里重复这句话,竟有些失落。

“可你还是救了我,为什么救我?”

基于男人虚伪的自尊心,林海阳在心里还是想听到伊笛说出“你和别人不一样”之类的话,谁知伊笛只是淡淡地回了句:“我没有救你!”

“不是你救我?”林海阳根本不信。“在天幕那里我本该死掉的,电磁集束的能量那么可怕,本该撕碎了我,可我却被带到了这里。还有不是因为你,我恐怕早已经渴死了。”

“其实是我们的运气好,本来我们两人都会死在天幕那儿,可那一瞬间强电磁波撕开了时空之障,而我俩恰好都被卷进了我的这个时空,倒不是我带你来到这儿的。至于后来喂你饮水也只是因为不想看到你脱水的样子,不怎么好看。不过即使没有那些水你也不会死,这里本就是个不死的世界”

“不死的世界?”林海阳越来越觉得听到的一切过于玄奇,让人无法相信,偏偏讲述这一切的伊笛表情如此认真和真诚,让人又不由得不信。

“怎么会有不死的世界?哪怕粉身碎骨也不会死吗?”

“嗯!”伊笛似乎已不想再多说,简单地回答了一个字,站起身向溪水的下游走去。

似乎知道林海阳一定会跟上来,还知道林海阳一定会追问一样,还没等他张口,伊笛已经头也不回地说:“今天先这样,夜深了先找个地方休息。”

伊笛在溪边不远处找了一块巨大的圆石,也不和林海阳多说自顾攀了上去和衣躺下。石头直径有三米多,其实足够躺下两个人,可林海阳偏偏鼓不起勇气也攀上石头,就只好倚坐在石头的边上,他需要时间来消化伊笛说的每一句话。

如果没有这一段时间的经历,那任谁跟林海阳说起这些仿若天书奇谭般的故事,他都绝不会相信。今天听到的这个故事,完全颠覆了他对这世界的认知,把他用了近三十年才培养成熟的世界观剥落得体无完肤。什么自然科学史,什么进化论,还有爱因斯坦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这些早已根植在脑海中的现代科学范畴,第一次让林海阳感觉迷茫起来。

夜凉如水,林海阳在夜色中再一次打量这个所处的世界,伊笛口中的神族时空,其实和自己熟悉的那个世界也没什么不同,一样的夜空、一样的圆月、一样的星河玉带、一样的草木溪流,如果非要林海阳说出两个世界有什么不同,应该是这个身处的世界要更寂寞更清冷。

按说这里有伊笛在,一个在林海阳心里仿若仙子般的女人,此刻就陪在自己的身边。仙子不算冷漠,会给干渴的自己喂水;仙子也不算高傲,今天跟自己说了很多话,还讲了一个故事;仙子更不遥远,这一路她一直尾随着自己,甚至让自己看她颈间的伤痕和完全不设防地就睡在身边不远处。

所以林海阳也被自己会想到“寂寞和清冷”这两个词吓了一跳,也许是刚刚得知自己身处另一个陌生的世界里,心里还没有适应?又或许是心目中的仙子虽然看似平和,可眼神深处那一抹遥不可及的疏离让他紧张?

伊笛起的很早,林海阳睁眼时她正在在小溪边洗簌,蓝色的裙边沾了水紧贴在小腿处,露出一截雪白纤细的脚踝。

林海阳就莫名地觉得心情很好,走了过去嘴里笑道:“原来神也是需要洗簌的……”

“是神族又不是神仙!为什么不需要洗漱?”伊笛弯腰将浸湿的裙边拧干攥在手里,脚踩着溪边的卵石摇摇晃晃地往回走,眼前的情景让林海阳感觉这样的伊笛,很真实。

伊笛并没有发觉林海阳的异样,经过身边时抬头问道:“你很想回到你的那个世界?”

“嗯!”

“为什么?”

为什么?这问题一下问住了林海阳,为什么要回去?答案太多了,那个世界里有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有自己熟悉的工作和环境,还有许多自己的梦想和未完成的事,自己在那里生活了很多年,已经习惯了那里的喧嚣……

想说的太多时反而不知如何开口,伊笛也不深究,自顾向前走去。

“我们现在去哪?”

“去萤湖,只有在那里才能找到萤石,我需要再找到一块萤石才能送你回去。”

“很难找吗?”

“嗯,很罕有!上次的那一块还是我童年的时候,有一次在湖边玩无意中捡到的,这么多年了,没有见到第二块,在你恢复的那段时间其实我也来过一次,没有找到。”

“你的童年……有多久?”

林海阳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问出如此怪异的问题,其实他一直纠结在心里的问题是,伊笛到底有多大?是不是像神话故事里说的,活了很多年已经几千岁了?不过终究问不出口,不想随口问出了这么个问题。

谁知伊笛似乎浑不在意。

“比你的要久一些吧!”

未完待续

林海阳在伊笛的带领下,

去寻找可以回到自己世界的萤石,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下一章 来自异时空的雨 精彩继续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