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说,她弟弟结婚想用一下我们的房子当婚房

都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但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嫁到婆家去了还念念不忘着娘家,尤其是有些有弟弟的,往往成了宠弟狂魔,娶上这样的媳妇日子过得还真不是个滋味。近日,小张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小张是个程序员,上班时间大部分都是跟大老爷们在一起,平时也喜欢着宅在家里玩游戏,接触女生的机会很少,这可把他父母急坏了。

小张父母是农村人,靠着小张挣的钱,才从农村里面出来,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老家的房子也就每年回去上坟的时候住上几天。村里面的人羡慕小张父母的很,说肯定是他们张家祖坟葬了个好风水,才让张家出了小张这么个人才。小张父母对此往往很得意。不过,村里人在夸小张的时候,总是会加上这么一句:可惜了,都三十出头了,还没对象。跟他同年的谁谁谁,娃娃都能打酱油了。老张两口子听到这话,往往心里就很不舒服。

这不,老张两口子就琢磨这给孩子张罗介绍对象。小张迫于无奈,每周都要见上好几个。终于,在相亲五六十回后,小张遇到了小琳,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堕入爱河。老张也挺满意小琳,虽然是农村的,但不像小张是个独生子,有个弟弟,这样岳父岳母小张负担就少了。

很快,两家人就办了婚礼。小张家出了20万彩礼,高高兴兴的把媳妇娶进了门。然而,令小张家意想不到的是,小张的弟弟成了梗在两人之间的一根刺。结婚不到半个月,小舅子就到城里来找工作,很自然的就住在了小张家。这一住,就是半年。因为找工作没有收入,这半年他吃饭没有出过一分钱,甚至他还经常找借口问他姐要钱。中间小张跟媳妇提起过两次,往往一说他媳妇就开始抹眼泪,小张也只好忍了。

然而,更过分的事情还是来了。这天,小张加班到晚上十一点过回到家,结果媳妇没有睡,还准备了一大桌子菜等着他,连他小舅子也在。小张见到这一幕,心里就咯噔一下。小琳见他回来了,赶紧给他把菜热好。小张没有动筷子,问她媳妇:有啥事就直说吧。这时小舅子开口了:姐夫,我找了个对象,打算结婚了。听了这话,小张心里有点明白了,是不是让我给出点彩礼?小张盘算着,如果出个十来万把小舅子打发走了,那也不是不可以。

小琳吞吞吐吐的说:我爸说了,弟弟结婚一定要办的有面子。我想了想,要不我们把房子腾给弟弟做婚房,让他在这结婚,这样女方亲戚看到了也会很满意,面子就有了。我们在外面租房子,住上半年后,弟弟就搬走。毕竟弟弟的终身大事,你这个当姐夫的也该大力支持,你看怎样?

听了这话,小张毛了。小张大吼:见过胳膊肘往外拐的,没见过你这样胳膊都长在了你弟弟身上的。我也不怕撕破脸,这件事没商量。你自己看着办吧。当晚,小张跟媳妇还有小舅子大吵了一架,第二天小舅子说不受这气,走了。媳妇也跟着回娘家去了。现在的小张很苦恼,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但让他把房子让出来,他是坚决不会同意的。

(原创文学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