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测评丨自制果蔬汁大评测,原来网上的那些配方都是骗人的!

沁人心脾的果蔬汁,相对于其他饮品,营养更为丰富,纯天然,可以美容养颜,是不少小仙女的不二选择。

尤其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新鲜水果上市的旺季,沉寂了一个冬季的水果们纷纷探出了粉嫩的面颊,想要一亲芳泽。

测评君就应叮咚买菜内部仙女们的要求,把叮咚买菜上的应季水果买了个遍,以期搭配出好看又好吃的果蔬汁。

※ 郑重声明:评测报告为叮咚买菜独立制作,没有与任何品牌、商家合作,致力于客观、中立地解决大家吃吃吃路上的困惑。

太长不看版

1.网络推荐的瘦身养颜果蔬汁都不好喝;

2.牛奶是神奇的果昔伴侣;

3.颜值高的果蔬汁一般都很好喝;

4.水果的成熟度和配料相互之间的比例100%决定着果蔬汁是否好喝。


维密天使的那些秘密

想通过喝果蔬汁来达到瘦身的效果,想必是不少仙女们梦寐以求的。测评君就找来2款经典的维密天使喜欢的果蔬汁,身先士卒地榨来喝喝。

你没看错,别问测评君为什么要用“身先士卒”这个词,真的是谁喝谁知道,看来,世界名模不是那么好当的。

吉赛尔·邦辰(Gisele Bundchen)

她认为蔬果汁排毒可以帮助身体清除肝脏内过盛的垃圾,因此健身后更要来一杯鲜榨果蔬汁,帮助身体排毒,补充维生素。她最爱的果蔬汁搭配是“甘蓝+黄瓜+西芹+苹果+生姜+柠檬”。

※ 此款果蔬汁中少了甘蓝和生姜两味,用生菜替代了甘蓝,打出来大致就是这样绿绿的啦~

S姐:颜色分明,挺好看的……我去太酸了!

Piu:苦涩,不好喝。

欣宝:(弱弱地举手)可能我刚才手抖柠檬挤多了。

测评君:虽然不好喝,但不得不承认这个搭配是减肥佳品,难喝到这份上,没点作用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喝它

亚历山大·安布罗休

这位人气维密天使,经常街拍时的标配都有手上的一杯“绿色饮料”,她也大方的公开了这杯神秘果蔬汁的配方“香蕉+梨+柠檬+有机蜂蜜+芹菜+菠菜+罗马生菜”

※ 制作这款“黑暗料理”只少了菠菜这一味,味道应该是差不离的。

S姐:梨的口感差,跟中药味差不多。

Piu:感觉在喝板蓝根。

娟:我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

欣宝:想到酸已不想喝。

测评君:真的,芹菜+柠檬就是所有“好喝”的天敌,这才第二杯就能让人幻灭所有对果汁的期待。不过测评君岂是半途而废之人,只是我们放弃了研究维密天使了。想靠喝果汁减肥?不存在的——还不如直接去喝中药。

TIP:一般来说,绿叶蔬菜所占的比例越大,味道越“清新”,越难被大多数入门者接受。因此,蔬菜要比水果的比重稍微少些,可以让果蔬汁的味道更好。


某乎上的经典搭配

为研究出好喝的综合果蔬汁,测评君进行了一系列地考查,参考了不少网红推荐。

测评进行到此,才真正觉得是在进行“果蔬汁”的调配,刚才那段经历,真的像是在调制“毒药”(?)

草莓香蕉

原料:草莓,香蕉,葡萄,橙子,苹果

功能:增强免疫力、 抗寒、能量补充、秀身

※ 配方中缺少葡萄。对口味有高要求的,自己制作的时候可以加上葡萄。

S姐:挺好喝的,水可能放多了,比例好会很赞!

Piu:喝了抖三抖,中间有一点点怪味刺激。

欣宝:果汁喝出了养乐多的味道。

测评君:第一杯算是果汁的果汁,只不过这才第3杯,Piu同学开始肚子疼,难道是前两杯的功效太厉害了?

芒果百香果

原料:芒果,百香果,香蕉,苹果,橙子

功能:强心剂、维生素C补充、祛除自由基、美肤、清体

S姐:有百香果的颗粒感,还有橙子的清香。

Piu:口感浓郁。

欣宝:目前感觉是口感最赞的。

测评君:第一款看到就很有食欲的果汁,加了香蕉让果汁充满了浓稠质感,像奶昔一样

奇芒凤梨

原料:猕猴桃、芒果、凤梨

S姐:酸、涩,感觉猕猴桃有些生。

Piu:猕猴桃太生,但口感不错,建议挑选熟一些的猕猴桃。

欣宝:猕猴桃的味道很突出,有一点点的颗粒感。

测评君:芒果在里面的配量较少,主味更多的是猕猴桃的味道。

牛油果苹果

原料:牛油果,苹果,柠檬,橙子,蜂蜜

功能:平衡饮食、美肤、能量补充、饱腹感

S姐:难喝,牛油果太生

Piu:@#¥%……&!(一直在摇头,难喝得说不出话)

欣宝:下一个。

测评君:牛油果如果熟一点,应该还是可以喝的,关键还是在于每种食材的比例

莲藕西瓜

原料:莲藕、西瓜

功效:防止舌咽干燥、口渴、干咳、皮肤干燥、毛发干枯、大便秘结等症候。

S姐:口感难以被超越。

Piu:饱和度高,浓稠,像奶昔一样。

欣宝:最主要是不酸,不涩,口味不怪。(喝了那么多怪味果汁,你的要求已经这么低了么)

测评君:一开始拿到藕,小伙伴们是拒绝的,但是西瓜加藕的搭配,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惊艳,裸粉色的汁,藕冲淡了西瓜的甜味,淳淳的口感好像在喝奶昔一样。

胡萝卜橙

原料:胡萝卜、橙

功效:美容祛斑、降低胆固醇。

S姐:口感、味道不错。

Piu:这是一款需要“嚼”的果汁。

欣宝:(弱弱地举手)胡萝卜很难打碎,需要切碎或多搅打一会儿。

测评君:胡萝卜不容易打碎,最好分开搅打,然后再混合,口味还是不错的,胡萝卜中微微的甜味,中和了橙子的酸味。

芹菜番茄

原料:芹菜、西红柿、蜂蜜、柠檬

功效:适合男性、慢性病患者、工作疲劳者。可预防血管硬化、除烦安神、帮助入眠;预防癌症,强精、健胃;可改善过敏体质。

S姐:味道刺鼻,口感像中药一样。

Piu:水,给我水……

金戈(全场唯一男性):嗯?还挺好喝的。

娟娟(抿了一下):下不了口,太难喝了。

测评君:所以最后女性同胞们一致把剩的芹菜西红柿汁全到给了金戈同学,你问测评君觉得好不好喝?测评君只能自曝一下性别,女的。


放飞自我时间

以上果蔬汁配方来源网络,含蓄地说,不那么好喝,所以下面带来了几款小伙伴们亲测好喝的果汁,搭配上就不如上面的果汁那么的“健康”。

火龙果+牛奶

S姐:口感丝滑,清爽清新,比奶昔薄

欣宝:倒出来的颜色像颜料一样,好浓郁。

测评君:火龙果的清甜混上牛奶的醇厚,在舌尖缓缓流淌的果浆,好喝,非常好喝!

香蕉+牛奶+奥利奥碎

S姐:浓稠,口感丝滑

Piu:加上奥利奥的颗粒感,完美。

欣宝:哎哎哎,你们给我留一口!

测评君:香蕉加上牛奶的搭配,大家肯定并不陌生,这款果昔属于口感派的佼佼者,不论是口感还是饱腹感来说,都堪称第一名,再加上奥利奥的可可味,可以秒杀某Q。

哈密瓜+雪梨+养乐多

S姐:养乐多掩盖了水果的味道,可以少放些。

Piu:口感好,有小颗粒

欣宝:甜7分,酸3分

测评君:哈密瓜和梨的搭配属于比较爽口的,养乐多作为调节口味的选手,有些过分抢戏了。

芒果+橙子+养乐多

S姐:好喝,推荐!

Piu:口感好,厚重。

欣宝:能再来一杯吗?

测评君:橙子和芒果的口味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不像上一款那样,养乐多的口味很奇怪;这一次的搭配,养乐多很好地衬托出了橙子的酸甜。

芒果+草莓+牛奶

S姐:口感一般般吧。

Piu:还可以,感觉还是比香蕉牛奶逊色。

欣宝:颜色很好看,可能加上香蕉更好喝。(你是沉迷于香蕉牛奶了么?)

测评君:口感平平,这应该跟水果的成熟度有关,如果用熟过了的草莓可能口味更佳。

黄瓜+哈密瓜+藕

S姐:口感清新。

Piu:这是我喝的果蔬汁里最好喝的一款。

欣宝:藕的比例可以适量少一些。

测评君:这是那么多款蔬菜汁里最好喝的一个了,清淡的黄瓜加上清淡的藕,主要还是靠哈密瓜来主宰口味。


TOP 3 揭晓

经过众口难调的口感评测,终于选出了小伙伴们一致认为很好喝的3款果蔬汁。喜欢果蔬汁的你,一定要试试哦~

Top1 香蕉牛奶奥利奥碎

Top2 红心火龙果牛奶

Top3 麒麟西瓜藕


测评君的科普时间

其实果蔬汁搭配的门槛不高,大多数人都是把喜欢吃的水果打在一起,但要注意:

① 糖度控制

② 配料的多种选择

② 属性搭配


糖度控制

喜欢的水果榨在一起,明明没放糖,结果比加工饮料还齁到呛嗓子,因此不能盲目把“甜的、爱吃的”都加在一起

在选择水果搭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高糖水果的占比不能超过50%,相关水果有:葡萄、香蕉、荔枝、椰子、哈密瓜、甘蔗等。


配料的多种选择

打底的液体不止能用水,换成牛奶、酸奶、椰子汁都可以,补充了蛋白质,而且让乳酸菌、钙也能完美融合~

加了酸奶后摇身一变果昔smoothie,因为浓稠,可以在上面再放些喜欢的水果,颜值又高又美味,上面撒些坚果和麦片,当成早餐也很合适!


属性搭配

有不少小仙女表示,有时候喝了一杯果蔬汁,结却拉了一天肚子?很可能是把太多寒凉性的水果加在了一起

寒性水果:指热量密度低、富含纤维,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包括西瓜、柿子、香蕉、哈密瓜、奇异果、甘蔗、柚子等。

凉性水果:凉性水果包括梨、香蕉、苹果、火龙果、草莓、橙、橘、芒果、牛油果、桑葚、圣女果等。夏天的水果多属于寒凉性的。

平性水果:包括椰子、葡萄、木瓜、菠萝、百香果等。

温性水果:荔枝、龙眼、桃、李子、杏、杨梅、石榴。


文末彩蛋

前世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1次擦肩而过

今世NNNN次擦肩而过才换来1次相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还没搞清楚果汁的分类,我们再来复习一遍昨天的果汁科普 (戳蓝字看)。 零售果汁大家族,是一个四层的金字塔结构...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3,659评论 1 16
  • wifidog是一个用于配合认证服务器实现无线网页认证功能的程序,常见的情景就是使用于公共场合的无线wifi接入点...
    3c937c88e6c0阅读 882评论 1 3
  • 有个大王年轻貌美 长发飘飘似仙女 如若奴隶把锁扣 满眼征服的自信 我是大王的奴隶 更是永远逃脱不了的幸福 来自对于...
    TJYzzd阅读 210评论 0 0
  • 夜月不明处,玉人吹箫, 古桥难谱,二十四弦。 历千桑,忍百侮,弥二八, 风晓晓兮,月残残,空自怜。 莫悔当初,千百...
    小狗汪汪汪阅读 226评论 0 1
  • 前段时间网上疯传的王健林的作息时间表,一时间大家都炸了。天啊,有钱的人比我还努力,我们普通人可怎么活啊。仔细看看这...
    Ameizeng阅读 800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