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个栗子!Tableau技巧(17):离线激活Tableau Server

如果你公司本地服务器只能使用局域网,无法连接到互联网,在用 License 激活Tableau server 的时候,最后总会提示“激活未成功”。

这时候,你就需要进行离线激活了。

之前,我讲过如何离线激活 Tableau Desktop(举个栗子!Tableau技巧(12):离线激活Tableau),今天我们要教大家如何离线激活 Tableau Server。

期《举个栗子》,阿达要给大家分享的 Tableau 技巧是:离线激活 Tableau Server。


具体的步骤如下:

一、点击激活 Tableau Server

在 Tableau Server 里面点击激活产品,如图


二、输入产品密钥

输入激活产品所需的产品密钥(License),请确保正确输入,完成后点击激活按钮。


三、保存激活文件

由于无法连接到互联网,所以激活并没有成功,此时可以点击保存按钮以保存相关的激活文件(保存到电脑里的任一地方即可)。


四、退出Tableau Server激活

保存后,你会发现,有一个文件名是 offline.tlq 的文件保存在相应的目录里(如下图)。这时,我们先退出 Tableau server 里面的激活。


五、拷贝.tlq文件到有网络的计算机上

接着,需要把刚刚 offline.tlq 这个文件用拷贝到U盘,然后再把文件拷贝到有互联网的计算机上。

打开 Tableau 官网上的产品激活页 http://www.tableau.com/support/activation,在页面左下角,把语言修改为“简体中文”。


六、选择.tlq 文件并点击 UploadActivation File 按钮

修改完语言后,我们返回页面上方,点击选择文件按钮,然后选择刚刚我们拷贝的 offline.tlq 文件,然后点击右边的 UploadActivation File 按钮。


七、下载激活文件并带回服务器

点击后会出现以下的界面,点击 here 字体,下载激活文件 actication.tlf,并拷贝到U盘上,并带回到服务器中。


八、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

在安装 Tableau Server 的计算机中,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运行以下命令:

cd"C:\Program Files\Tableau\Tableau Server\10.2\bin"


九、在命令提示符里键入命令

接下来键入 tabadmin activate --tlf \activation.tlf,其中 是您从产品激活页中保存的响应文件的位置。例如:tabadminactivate --tlf \Desktop\activation.tlf 

将命令提示符窗口保持打开状态。除非指示您再次激活,否则 Tableau Server 许可证现在已激活。只有当提示您再次激活 Tableau Server 时,才需要执行以下步骤。如果您激活从未在其上激活过 Tableau 许可证的脱机计算机,则会发生这种情况。


十、再次激活 Tableau Server

如果指示您再次激活 Tableau Server,请在 Tableau Server 计算机和连接到 Internet 的计算机上重命名原始 offline.tlq 和 activation.tlf 文件。您将不会再次使用这些文件,重命名文件可帮助您避免将它们与您将使用的新版本混淆。

在 TableauServer 上,依次单击“开始”>“所有程序”>“TableauServer”10.2,然后右键单击“管理产品密钥”,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使作为管理员登录到 TableauServer 计算机,也需要这样做以避免可能的注册错误。


十一、再次输入产品密钥并激活 Tableau Server

单击激活产品”,再次输入产品密钥(与在步骤二中输入的产品密钥相同),点击“激活”按钮。


十二、再次保存 .tlq 文件

再次保存 .tlq 文件,从能够访问 Internet 的计算机上,打开浏览器,再次访问 Tableau 网站上的产品激活页,完成说明中的步骤。

Tableau 将再次创建一个名为 activation.tlf 的文件并提示您保存它。


十三、将activation.tlf 文件移至安装 Tableau Server 的计算机

保存文件并将其移到安装 Tableau Server 的计算机中。

返回到 Tableau Server 上的命令提示符窗口,键入 tabadmin activate--tlf \activation.tlf,其中  是您从产品激活页中保存的第二个响应文件的位置。

完成以上步骤后,Tableau Server激活成功!


今天的 Tableau 小技能,你 Get 到了吗?按照栗子上的步骤操作,离线激活 Tableau Server 可以事半功倍哦!


文章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