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个栗子!Tableau技巧(96):离线激活和停用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为什么需要离线激活?


实际企业应用中,我们的服务器计算机基于数据保密、数据安全的需求下,使用的网络环境是内部网络,无法访问外部 Internet 。这种情况,安装、停用、迁移或升级 Tableau Server ,都需要采取离线的方式进行。

之前,我们分享过 Tableau Desktop 离线激活 和 Windows 版 Tableau Server 离线激活 的方法。

今天,再来说说如何离线激活和停用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吧!


————————————————————————————》》

本期《举个栗子》,阿达要给大家分享的 Tableau 技巧是:离线激活和停用 Linux 版 Tableau Server。

Tips:Tableau Server 2018.2 及以上版本,Windows 与 Linux 版产品,统一使用TSM 管理命令。因此,该栗子同样适合 Windows 版 Tableau Server 2018.2 及以上版本用户。


具体步骤如下:


离线激活 Tableau Server


1、生成脱机激活请求文件

在服务器计算机上,运行命令:tsm licenses get-offline-activation-file -k<product-key> -o <target-directory>

将脱机激活文件 (offline.tlq) 从目标目录复制到能够访问Internet 的计算机。



2、将脱机激活请求上载到 Tableau Server

在具有 Internet 访问权限的计算机上,转到 Tableau Server 产品激活页面:

https://www.tableau.com/support/activation

(需拷贝链接到浏览器),上载 offline.tlq 文件。



创建一个激活文件,即 activation.tlf,点击下载 activation.tlf

从 Tableau 下载生成的激活文件。



3、初始化或激活许可证

将激活文件 activation.tlf 复制到可从 Tableau Server 计算机中访问的位置,运行以下命令:

tsm licenses activate -f<path-and-activation-file>

如果是第一次在计算机上激活 Tableau Server 许可证,会收到一个“若要完成激活需要交换一次,生成另一个激活请求文件”的提示,则需重复上面的步骤来激活许可证,其中包括建立新的 offline.tlq 文件(如果不确定是否需要重复这些步骤,您可以运行此命令:tsm licenses list)

如果看到如下消息,则您需要重复上面的步骤:No licenses are currently activated.)



重复步骤,第二次生成 offline.tlq 文件。



如果不是第一次在计算机上激活 Tableau 许可证,或已经完成重复上面的步骤激活许可证,执行命令:

tsm licenses activate -f <path-and-activation-file>

显示激活成功





离线停用 Tableau Server


1、管理员身份登录 TSM

使用 Tableau Server 管理员帐户登录到 TSM,然后运行以下命令:

tsm licenses get-offline-deactivation-file -k -o

2、生成 deactivate.tlq 文件


3、移动 deactivate.tlq 文件到 Internet 环境

将 deactivate.tlq 文件从上一个命令中指定的停用文件目录移到能够访问 Internet 的受信任计算机



4、提交 deactivate.tlq 文件

在能够访问 Internet 的计算机上,打开 Web 浏览器,并访问 Tableau Server 的产品激活页面。按照该页面上的说明进行操作以提交 deactivate.tlq 文件



5、保存密钥返回文件

出现提示时,从“产品激活”页面中保存许可证密钥返回文件 (return.tlr)。



6、迁移密钥返回文件

将许可证密钥返回文件 (return.tlr) 从能够访问 Internet 的受信任计算机移到服务器上。



7、再次登录 TSM

再次使用 Tableau Server 管理员帐户登录到 TSM,然后运行以下命令:

tsm licenses deactivate -f<path-to-license-key-return-file>

显示停用成功。


今天的 Tableau 技巧,你 Get 到了吗?赶快试试看吧!



文章部分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