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一百二十三章 姬蘅

上一章 | 目录

第一百二十三章 姬蘅

“白凤九,你到底喜不喜欢冰块脸?…那个冰块脸到底喜欢谁?是姬蘅?是我们祖宗?还是你?……或者,他压根就是个花心大萝卜,他想把你们三个一同娶了?”

燕池悟蹲在六角亭的围栏上,十分不耐烦地嗑着瓜子,瓜子皮稀稀拉拉地在晶莹的白水晶地面上摊了一堆。三两只彩雀绕着燕池悟叽叽喳喳飞来飞去,有一只胆子稍大的径直落在他的肩膀上,等着从他手中分上一两颗瓜子仁儿。

燕池悟挥了挥手,不胜其烦,对他所要面对的复杂感情关系感到有些头疼。女人的心深如大海,总是很难琢磨得透,姬蘅是这样,白凤九也是这样,他们魔族的祖宗更是这样。偏偏这几个女人将他的天定良缘搅得一团乱麻,让他摘都摘不开。

以他们青之魔族历代相传的惯例,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看上了哪个女人,只要跟她的老子、哥哥或情敌打上一架就能解决问题。打赢了,这个女人就可以扛回去作老婆,从此生儿育女;打输了,最多被爆揍一顿,顺带着被骂一句“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罢了。

当年燕池悟他爹看上他娘的时候,他娘算得上是他们魔族数一数二的美人。他爹就是拼着一身的孤勇,打败了十九个情敌,又将他外祖家的七个舅舅全部揍了一顿才把他娘扛回了家。只是他爹不曾想到,回到家以后,又勤修苦练了三百三十二年,方将他娘打败了,将她收拾得服服帖帖这才入了洞房。都说女肖父,儿肖母,燕池悟想,他大概完全继承了他亲娘的相貌和一身武艺…

依着燕池悟他们青之魔族的逻辑,要娶到姬蘅并不复杂,只需要两步。第一,打败他的情敌冰块脸;第二,打败姬蘅她哥哥煦旸。这两步不分先后顺序,先打哪一个都无所谓,打赢就好,只是这两个人,他都不太好下手。

姬蘅的哥哥煦旸是赤之魔族的魔君,也是他燕池悟拜过把子的好兄弟。为了一个女人朝自己兄弟动手,似乎不大仗义,传扬出去有些丢脸。燕池悟几次三番地鼓起勇气上门去找煦旸决斗,都在与煦旸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地灌了几坛烧刀子下肚之后,被他自己忘得一干二净。待他酒醒了,想起决斗这件事时,当初的勇气却又不见了…

至于这个冰块脸,他与他交过几次手,都没讨到什么便宜,反倒被冰块脸耍得团团转。他们祖宗说他年轻气盛、自不量力,压根就不是冰块脸的对手,若不是冰块脸手下留情,他如今早已投胎好几次了。他们祖宗的观点,他还没胆子反驳,但他心里却压根不想承认。今日偶然间得知白凤九竟与那冰块脸之间有婚约,这让燕池悟眼前一片发黑,原本就理不清的人物关系,又凭空添了个白凤九更加混乱不堪。

不过,作为新一代年轻有为,颇具远见卓识的魔君,燕池悟在嗑完第三包瓜子之后,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情——不管那冰块脸到底中意哪一个,只要将面前这个与他有婚约的白凤九同他撮合成一对儿,这个冰块脸就会断了对姬蘅的念头。如此一来,冰块脸也就算不得他燕池悟的情敌,自然没必要与他约架了。

燕池悟扔掉手中的瓜子惹得几只彩鸟争相夺食,又噌一下子窜起身来,将怀中事先写好的战书掏出来撕了个粉碎。

姑侄俩

亭子另一旁趴在围栏上喂鱼的姑侄俩闻声回过头来,疑惑不解地望着他。白浅斜睨了他一眼问道:“你在那里径自思量些什么要紧事么?自己嘀咕了半日,我们同你说话你都未曾听到…”

燕池悟顾不上搭理白浅,三两步窜过来一把拉起凤九上下打量了一番,说道:“你这等姿色,虽然比不上姬蘅,但在你们神族中也算好的了!”

凤九听到“姬蘅”这个名字,心中涩涩的。当年凤九还在太晨宫作东华帝君的灵宠时,初次见到姬蘅,丹唇皓齿,明眸善睐,水葱一样纤白的手指,攀在白玉石桥的栏杆上,溶溶湖水碧波荡,高鬟照影翠烟摇,只那么款款一站,便是一道缥缈优美的风景。她那时靠在东华的脚边都看傻了。

凤九甩开燕池悟的手,在桌上掰了一块杏仁酥,捏碎了捧在掌心里,转过身去喂那几只觅食的彩雀:“姬蘅公主是魔族出了名的美人,她的容貌恐怕也只有我姑姑能及得上她了。”

提起白浅,燕池悟又想起一事来:“小白,你不要忘了变换一张面孔将那个‘第一美人’的名号让出来。”

白浅赏了燕池悟一记白眼,缓缓开口道:“我不能总是顶着另一张脸过日子,我师父也不会乐意的!讨女人欢心的法子有许多,你不如另换一个!”

燕池悟想了想,点头道:“也好。你先帮老子想几个讨女人欢心的好主意,眼下老子有十分重要的事跟凤九谈谈!”

凤九连头都未回,继续捧着食物的碎屑,任彩雀啄食:“你们魔族的祖宗都已经醒过来了,你还能有什么重要的事?难道是还想吃我烤的鱼吗?”

燕池悟经凤九一提醒,倒是真觉得腹中有些饥饿:“说起烤鱼,你的手艺甚合老子心意,不如就先烤上十来条吧…”

凤九指了指亭前的池塘说道:“想吃鱼你恐怕要自己钓了,我并不会钓鱼…不过,说起鱼来,我知道太晨宫里有四海八荒最美味的鱼…”

燕池悟咂咂嘴,想象了一下,却怎么也想不出比凤九烤的鱼更美味的鱼会是什么味道。于是对凤九说:“那老子不如就勉为其难,尝一尝四海八荒最美味的鱼吧…”

凤九将手中的碎屑拍掉,向白浅道:“姑姑,我们去北边寻那好吃的鱼,你要不要跟我们一同去?”

白浅摇头:“我想早些回昆仑虚去,还是在这里等我师父罢。你们去吧…”

二人这才离开六角亭,在凤九的指引下慢慢朝着太晨宫园林的最北边走去。

燕池悟跟在凤九身后,想着刚刚被打断的话题,又说道:“其实,老子是想说,虽然你的样貌不及姬蘅好看,却也不太差,配冰块脸是绰绰有余。老子见他对你总有些低三下四的样子,想必你手里定是握着他什么把柄。”

凤九边走边垂头思量,以她对东华的了解,他历来是个行事周全谨慎的神仙,这些年细数下来,落在她手里的,除了他们的那一纸婚约,好像再也没有什么了。莫非小燕壮士指的就是“婚约”?

凤九掂掇着开口道:“以帝君心高气傲的做派,他并不是一个甘愿受制于人的神仙。即便我手里或多或少有些把柄,也不足以拿捏得住他。我想,他眼下愿意对我多一点耐心,恐怕是担心我罔顾他对我的救命之恩,诓我留在这太晨宫里,给他多做一段时日的饭菜罢了…”

燕池悟摩搓着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须,点头道:“你这样说,也不无道理!他那个人诡计多端,脸皮厚得很,老子就曾被他诓骗了好几回…不过,你若是肯嫁于他,再哄着他,将他那颗心拴在你身上,也就帮了老子天大的一个忙!老子情愿用这一辈子来谢你!”

凤九一听,不觉红了脸,双手搅扭着衣袖嗔道:“你这话又怎讲?我与帝君的婚约又与你有何相干?好端端的,何故拉上我?”

燕池悟将他很早以前就看上了姬蘅这件事同凤九原原本本地讲了,又讨好地拽着凤九的衣襟摇来摇去地央求道:“老子毕竟比冰块脸少活了几十万年,修炼时日尚短,有些打不过他。以你的姿色样貌,只消勾勾手指,冲他笑一笑,把他哄在你身边,想来不难。只要让他没功夫再去想念姬蘅,老子心甘情愿为你做牛做马!”

燕池悟一番话说完,见凤九依旧垂头走路,没有什么反应,不免心里有些着急,于是赌气说道:“你难道就忍心看着老子一个人无亲无故,娶不上媳妇,孤独终老吗?…老子打遍南荒无敌手,姬蘅若想嫁人除了嫁给老子,谁还敢娶她?若老子也不娶她,她这辈子也只能同老子一样孤独终老了…”说着,燕池悟竟呜呜噎噎地要哭出来…

凤九终究是不忍心,将被燕池悟揪皱了的衣襟抽出来,叹道:“我虽有心帮你,恐怕终是有心无力。帝君是何等样的人物,岂会轻易受我蛊惑?”

燕池悟见有转机,马上破涕为笑地双手合十:“你不试一试又怎会知道结果如何呢?…我们行走江湖,义字当先。你眼睁睁看着朋友有难不管不顾,还算得上什么英雄好汉?!”

“呃…好吧…”凤九为难地点了头:“瞧你实在可怜,又看在我们相识一场的情分上,我可以试一试。不过,他会不会上钩,我可不敢保证。”

燕池悟喜笑颜开地围着凤九窜来窜去:“白凤九,你果真是不舍得老子耍光棍的!你们青丘的人最适合作朋友!老子佩服你是条汉子!”

凤九苦着脸勉强的扯了扯嘴角,算是回应了燕池悟一个微笑。

二人说话间,已来到了太晨宫园林最北边的一座假山面前。凤九依照记忆中的方向带着燕池悟向假山后面绕去。假山后面的背荫处多是喜荫背阳的树木和香草,郁郁葱葱地将一汪潭水环在其中,盈盈碧水间,阵阵飘渺的寒气从水面升腾上来。

凤九指着潭水说道:“这潭里有一种鱼十分珍稀,肉质细腻雪白,鲜甜无比,入口即化。你若想吃,便去捞两条上来!”

燕池悟飞身跃上潭边一块大石,蹲在上面往潭中细瞧,只见幽深晦暗的潭底隐约有几条银白色的影子在缓缓游动:“是那个吗?”燕池悟指指潭底。

凤九也爬上大石,与燕池悟并排跪在大石边上朝潭底探头看去。还什么都未曾瞧见,只听身后一声怒斥:“你们二人鬼鬼祟祟的在此作甚?”

PS:

大年三十那天的傍晚,我收到了第7000个赞,想写两笔纪念一下最后竟忘了。一晃一个多月,今天上午,悄无声息地收到了来自于你们的第9000个赞,心里很高兴,感谢你们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

这一章写得很纠结,小燕和凤九两个智商不在线、脑回路清奇的孩子在一起聊天,总把我的思路也拐跑,好在我还是及时地将他们拽了回来。小燕误打误撞神助攻!就酱!

首发于2018-03-24
修改于2019-05-14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