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老友情结)念念不忘,还得会响

文/暖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于茫茫人海相遇

相遇不算太易

相知相惜更不简单

在乎就多联系

真正的感情是念念不忘

更是念念不忘不忘回响

记得高中时,同桌讲了一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时讨论的是“没有什么会永恒,也没有什么熬不过。只要你有一颗坚定的心、耐磨的性,你的人生终将迎来柳暗花明”这样一个话题,简单说,就是只要敢熬,总有出头日。

当时觉得这句话很有意思,后来,余文乐和王棠云结婚了,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好的爱情总得有回响。至此,我总感觉“回响”两个字用得妙不可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仅仅是用字用得好,关键是言简意赅,暗含人生哲理。它适用于很多领域,不过,今天,不讲太多,开门见山(不浪费大家时间也是一种美德)——友谊地久天长,还得看你响不响。

过年去找小S小聚,走了走田间水泥路,甚是开心。喜欢这种面对面,勾肩搭背,笑得脸抽筋的感觉。

S跟我说,本来自己有几个挺要好的朋友的,原先她经常主动去联系,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就没有继续找他们了,后来关系就淡了,再后来就没后来了。

我问她,为什么不继续联系呢?感觉三观不合?还是聊不到一起,又或是距离太远了?还是什么?她说因为没有回响,感觉没意思就没联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上大学那会,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我,总想拼命地尝试各种有趣的事情,什么杂七杂八感兴趣的活动都想去,虽然结果被刷了无数次,比方说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我就光荣被刷了三次,三次过后,还是一个小仙女。

那时确实比较忙,加上自身没什么意识联系旧友,总以为在乎即可,在乎就可以长长久久。所以,即便有了手机有了微信,也都没有主动去搭讪。

小T是我的高中好老同,很重感情,行动力也很强,非常主动,上大学前经常跟我说,以后多联系,我嘴上答应了,四肢就不听话,脑子也进水了,开学几个月都是她找的我,后来一溜烟,一年过去了,她便没怎么找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似乎让人有些惆怅。但是,万事皆有因果,不会凭空发生,也不会凭空消失。

其实小S的情况,大家可能并不陌生,或者多少能从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好的关系是一味的主动和抱大腿吗?

诚然,并不是,感情就像一场生意,是需要经营的,不是花时间,投钱进去就可以做好的事情,还要有技巧。在我看来,这个技巧莫过于——回响

小S是个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于表现表达自己的姑娘,性格所致,这没什么。至于她说的那些她曾经主动过的朋友,后来渐渐没了联系,原因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找错人,对方并不是对的人。

“对的人”不只适用爱情领域,友情天地一样适用。感觉就像两个人,或者一群人在玩耍,两个人就像打球,一来一回,才有意思,一群人,相互切磋,互相碰撞才有趣。

没有回响的感情,就好像对着一个玩偶讲话,即便嘴不累,越说心越凉。就像自己对着墙打球,多没劲。一场好看的戏剧应该是鲜活的人物形象,互相之间发生各种有意思的故事,这样看起来才跌宕起伏,有看点。

第二,人是对了,但响不起来。

见过很多三观相近,最后地久天长的人,更见过太多,三观很近,最后各自飞,不再有交集的。

交朋友,始于缘分,想长久,还得看平时,假若话题很相近,但八百年都不见联系一次,彼此的话题不知从何开始,是经常翻炒过去的陈年往事的老饭呢?还是聊聊彼此从来不曾深度交流,一无所知的现在或是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幸和你走过似水年华,现在结识新朋友,不忘你这个旧友,希望过去,现在和未来,相互陪伴,心走得更近,比之前的每一刻更了解彼此,心照不宣,甚是享受。

再说说,大学时那个不懂得珍惜眼前人,不懂得回响的自己。几乎每一次都说自己很忙,对方留了言,久久看不到我的回复,等了一个世纪也不见我主动找她,我想,她那时应该心是拔凉拔凉的吧。

还好上天可能觉得我们的缘分不该这样就走到尽头,还给我们续集的机会。后来,当我渐渐体会到,没有被回响的感觉真不是好滋味时,才明白她的失望,后来我就主动出击了,亡羊补牢,该补就补。

我们对彼此更加坦诚,有什么都直接说出来,别憋在心里,忙的时候,就跟对方说,先留言,晚点一定回复。磕叨几句,各奔前程,甚是欢愉。我们现在的感情峰回路转,又是一片好观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响让感情更真挚,让温情更有厚度。

那么,你被回响了吗?你给挂念的人回响了吗?如果没有,该去蹲墙角,自己跟自己打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中同学李念念突然就到西安了,并且租住在北郊的一栋民房里。我们都很诧异,像他那么保守的男生怎么突然就离开家乡跨越...
    寂寞书生阅读 456评论 0 1
  • 我想为你写首歌 风从来没有等过你和我 却和橘子树相约 红成一蔓和一片 自然 给了我们法令 北生桔 南为枳 却敌不过...
    顾里桃花烂漫阅读 183评论 0 2
  • 有一种努力 ,不为别的,就为了独立,就像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周金金阅读 1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