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初中同学李念念突然就到西安了,并且租住在北郊的一栋民房里。我们都很诧异,像他那么保守的男生怎么突然就离开家乡跨越半个中国来到这里呢。后来了解到是因为他新交的女朋友张回响在西安上大学。

   说起李念念,长得五大三粗,却没有东北爷们的粗犷,反而拥有南方男子的温柔;我们总笑话他像个娘们,也难怪他爸爸给他取了一个这么温婉的名字,李念念。

  李念念从上学开始就喜欢写写作文,写写诗什么的,后来退学后也一直坚持每天写点东西。也幸亏他有写作的这个兴趣,据说他的新女朋友张回响就是在一次笔友交流会上结识的,张回响觉得他写的东西很细腻,所以觉得他人应该也差不到哪去,就这样,他们开始网聊了一年。人心啊,就像一根蜡烛;有时候,嗖的一下就点燃了。

  异地恋了一年后,李念念就来到了西安。李念念来的那天,回响特别高兴,还特意翘课了一天去车站接他,然后在车站的一个小吃店里请他吃了一碗稀饭,是黑米的。

   后来,李念念就租住在了西安北郊的一个民房里。说起这栋民房,到是有些意思。这房子里住着各色的人等,有大学的小情侣;有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公司的底层人员。民房外就是各色卖小吃的摊子,每晚大家都在外面的小吃摊上喝点啤酒,吃点小吃;然后尽情的吹牛打屁。每当这个时候,李念念就坐在角落里笑盈盈的看着。

   等到大家都回去睡觉了,李念念就回到自己的单间内,打开电脑,在50见方的屋子里的一个掉漆的桌子上默默的写些东西。李念念一心的梦想就是写出自己的东西,尽管他不知道写的东西有没有人看,会不会发表,能不能出版。但他就是坚持着,他相信自己写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是会成长的;成长就意味着有希望。关于梦想,他掐着指头算。所以,尽管家里穷,尽管生活很困难,但李念念依然坚持着写作。这样的生活,应该是不会让任何一个女孩看到希望的;可难得的是,张回响很是支持他。

   回响是个很好的女孩,脾气很温和,但对人很热情。大家都喜欢她,因为她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一条弯弯的月亮,很甜。

   回响的家里很有钱,她的父母是在南方做生意的。鉴于李念念的经济情况,回响也想给他钱,可李念念总是拒绝,后来回响也就作罢了。

  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回响常常来看李念念,不管是穿着很贵的裙子,还是喷着李念念送她的几块钱的劣质香水,回响都兴高采烈的陪着李念念,去到街口吃一碗酸菜鱼粉丝;回响吃面,李念念喝汤。吃完面,他们就手牵手回到民房前的院子里看星星。等到晚上十点时,李念念总会送回响回到学校。

   知道回响喜欢吃凉皮,特制的魏家凉皮。每次李念念去看回响时,他总会走到很远的地方买了魏家凉皮,然后挤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站在回响的校门口等她。

   他们并没有像这个城市的其他情侣一样住在一起,只是每周见一面;或是淘淘几块钱的地摊货,或是逛逛不要门票的公园,或是一起躺着看看天上的星星。就这样,他们居然一直很幸福的在一起了。

   李念念确实对回响很好。回响有段时间每晚失眠睡不着,李念念就每天写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每晚读给她听,直到回响睡着了才作罢。每次逛街的时候,只要回响说累,李念念总会弯下腰背起回响。李念念五大三粗的,娇小的回响在他的背上就像他的女儿。回响紧贴着他的背,笑的眉眼弯弯。我们总调侃李念念闷骚,那么大个一个东北男,对待回响时,温柔的样子让人看了总会满身起满鸡皮疙瘩。

   有天晚上,李念念又和回响又躺在在院子里看着星星,李念念突然起身进屋去取出了一个袋子,递给回响,说:送给你的,看看。回响打开一看是一套女士西服套装,看样子价钱不便宜的样子,还不等回响发问,李念念就抢先说道:在一起这么久了,你也知道我没什么钱,买不起好的东西给你;知道你快毕业了,刚好我上个月去兼职家教,看到一套挺漂亮的西服,当时我就觉得你穿着肯定很漂亮,这样找工作应该会事半功倍吧;不贵,就1314。回响什么都没说,看着李念念脚上的50块的鞋;突然有些想哭。回响双手环着李念念的脖子,问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李念念回答道:因为你在我身边啊!回响当时撒娇道:那你以后还不得累死啊,我肯定一直在你身边啊。这次,李念念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回响笑,笑的憨憨的。

    回响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回到家乡,而是选择了一家报社做了个实习生。她爸爸心疼她,怕她上班辛苦,就给她买了一辆奥迪。结果就是,你经常会在北郊民房区看到一对情侣坐在小摊上吃着一碗酸菜鱼粉丝,后面停着一辆奥迪;这场面,要多诡异又多诡异。

   李念念从没去过回响的报社,就算接回响下班,也是站在报社对面街角的大树底下,默默的等着,什么话也不说。

   直到那一次,西安因为钓鱼岛事件,到处都是游行,到处都是人群拥挤,后面还引起打砸抢烧,李念念在新闻上了解到连钟楼饭点都差点被烧,想到回响可能会去采访报道,于是他突然很紧张。连忙打回响的电话,可有怎么都打不通。于是他这次就直奔报社大楼,也幸亏在楼下遇到回响的同事认出了他,带他上去了,否则连门口保安都过不去。李念念还纳闷回响的同事怎么认识他呢,直到看到回响的办公桌才明白。回响的办公桌很好找,电脑桌面和桌上的相册里都是和他的合照。找遍了整个报社,都不见回响的身影,李念念慌张的不知所措。后来说什么也要去钟楼饭点看看,回响的同事连忙拦着他,说回响只是出去采访了,只是现在联系不上了,让他再等等。谁知李念念铁了心似得,非得要去看看,说不放心。谁知不等李念念坐上公交车,远远的就看着回响开着她的奥迪回来了。

   经过这次事件后,回响下定决心要介绍李念念给自己的父母,以前她总觉得父母可能会不同意,可这次过后,她觉得感情终究只是他们自己的事;再说,她相信李念念会和她一起说服父母的。

   果不其然,回响的父母坚决不同意,回响的父亲当天就订了机票飞了过来。说要当天晚上和李念念谈谈。回响下午就给李念念置办了一套体面的西服,这次,李念念没有拒绝。当回响挽着李念念见到父亲时,回响赶紧介绍道:爸爸,这是我的.....,我是回响的朋友,好朋友。李念念突然抢先说道,伯父好,我是回响的好朋友。听着这话,回响就呆了,后来发生了什么,回响记不得了。只是最后爸爸说了句:你看,他连是你男朋友都不敢承认,你还说他有多好,反正我觉得不可靠。

   后来,突然的,李念念和回响就分手了。听说分手的那天晚上,回响只问了一句:你想过和我结婚吗?李念念回答:没有。回响就甩了李念念一巴掌,然后,她就只是喝酒,不说话,眼泪掉了也不擦。

      没过多久,回响就回到家乡。

  回响走了以后,李念念好像突然撞了好运。开始只是在网上发表各种作品,后来西安一个小报社邀请他做专栏作家。又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念念去了北京,成了北漂。没过多久,因为作品感情细腻,先后被各大电台欢迎。又机缘巧合参加了写作比赛,拿了第一名。最后,李念念以笔名不忘出了第一本处女作《谁年轻时不曾一本正经的浪费时光》,谁知竟然大卖,还被拍了电影和电视剧。

    李念念终于不用一周吃一次酸菜鱼粉丝,现在他顿顿吃都行。可不知为什么,李念念再也没有吃过酸菜鱼粉丝,只是一周吃一次稀饭,只吃黑米的。他说,第一次见面,就是他一个人吃的。酸菜鱼要两个人吃才行。

 后来同学聚会时,了解到回响早已结婚,现在整天的乐趣就是晒孩子的照片。我们问起李念念,了解到他后来也谈过几个女朋友,很漂亮。可不知为什么,一直没有结婚。后来不知怎么说道李念念的笔名,我们调侃他说:你名字就够秀气了,怎么笔名也给个女人似得。他不说话,只是笑。

 直到后来李念念的代表作《带我长发及腰,请君娶我可好》推出时,听到那句火遍中国,特别是痴男怨女竟然封为座右铭的那句话时: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才突然明白为什么李念念笔名要叫不忘了。

 其实给我最大感触的不是念念不忘那句话,而是结束语的那句:早知道我也能混出个样子,当时,怎么也该勇敢一些。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