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语故事汇:你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应该遵守哪些规则吗?

1、受人尊重的,不一定是好人,但一定都是不好惹的人;

2、虚伪和伪装也是社会上一种必修的技能,因为对待某些人要学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3、人的一生有三重境界:本我、自我、超我;分别对应唯己、利己和利他;唯己则亡、利己则生、利他则久。

4、任何关系的实质都是靠利益和价值在维系,利益越深价值越大,关系越可靠。

5、很多事都要遵循“事不过三”的原则,发了三次信息不回的人果断删掉;约了三次都不出来的人不要再约。

6、不舒服的关系,该当场翻脸就当场翻脸,当场翻脸叫有理有据,事后翻脸叫小肚鸡肠。

7、没有男人不好色,没有女人不好财,这是人性使然。

8、与富人交流,可以聊格局、谈哲理、讲情怀;与穷人交流,直接告诉他能挣多少钱,格局、哲理、情怀他不但听不懂,还会觉得你虚伪。

9、女人是感性动物,喜欢被哄、被在乎,只要你脸皮够厚,就没有被感动不了的时候。

10、同事关系再好,也要讲究相处分寸,切忌交浅言深,切记说话说三分。

11、做生意,不要跟亲戚朋友合伙,利益面前关系都很脆弱;别人帮过自己的忙,尽量多提;自己帮过别人的忙,最好不提。

12、不牵扯自己利益的事,不要发表任何意见,学会闭嘴。

13、和朋友的老婆(老公)不要有太多交集,留个电话号码以备不时之需就行。

14、处世待人方面最忌讳身披两张皮:对待外人宽厚仁慈,对待家人苛全责备。

15、职场上,可以做好人,但坚决不做老好人,你越好说话,你越容易被人拿捏。

16、人走茶凉是常态,有时候反其道而行反而会有意外收获,比如,面对将要离开的人,多和他接触交流,绝对不会后悔(当然是指正常离职等人品好的人)。

17、被排挤、被孤立,不一定就是你的错,也可能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18、日久不一定见人心,但一定能见人品。

19、去亲戚朋友家里做客,最好不要久待,吃饭最好出去吃,需要留宿最好住酒店,换位思考一下就明白了。

20、这个社会就是丛林,遵循的“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凡事不能太过感情用事,牙齿不锋利,就把腿练快;

2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都不如身处逆境走上几步。

22、偶遇的酒局饭局,别人再怎么热情都不要去。

23、不喜欢的人或事直接拒绝就好,越果断麻烦越少,别到头来拒绝成了包袱。

24、人的记忆都有选择性,就像记不住一百次的好却能记住一次的不好,不要奇怪,这就是人性。

25、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就算签订了书面合约,也要防备着随时毁约的风险,做买卖付诸行动,看得见真金白银才是真。

26、感情和关系是需要维护的,本质上就是利益相通、价值交换;

23、有深度的人都懂得沉默和不屑,无知的人才喜欢抬杠和较真。

24、比起感恩,人们好像更善于记仇,施恩不一定会换来感恩,但要避免养仇;正所谓杯米养恩,斗米养仇。

25、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的态度和看法,因为态度和看法都会变,这取决于你的实力和价值。

26、如今的过年走亲戚,好像不是在继承传统,更像是在完成某种形式和任务;年味少了其实就是人情淡了。

27、年前回家,除了父母,其他人都嫌你拿得少,年后出走,除了父母,其他人都嫌你带的多。

28、靠运气得到的东西,很容易因为运气而失去。

29、社会现实是:靠工资收入是实现不了财务自由和时间自由的,除非工作本身就是你的副业。

30、不要高估你与任何人的关系,也不要高估你在任何人心中的位置;有实力时,你对是对,错也是对;没实力时,你错是错,对也是错。

31、富人考虑的都是怎么让人给自己赚钱,穷人整天想的是谁能借给自己钱。

32、除了父母对你好之外,别人对你好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你很优秀,另外一种是别人很有素质。

33、不要相信“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的话,与你翻过脸的人不要奢望回到曾经,包括你的兄弟姐妹。

34、有些人,你对他好,他会感激你,可有些人,你对他好,他会得寸进尺,觉得你的好是理所应当。

35、人的记忆都有选择性,就像记不住一百次的好,却能记住一次的不好,不要奇怪,这就是人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