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省钱攻略———貔貅的自我修养

1.在HM试好有合适的衣服,可以在淘宝上搜索“hm券”,一毛钱买个75折-88折的券,再付款。

点外面,再淘宝上搜“外卖券”,再点外卖,几毛钱能省几块钱到十几块不等。一个人吃最好和别人拼单,送餐费更省。天猫超市也是先搜天猫券。用什么就搜“XX优惠券”“快递优惠券”“火车票优惠券”“单车优惠券”。先买券再付款。永远是一物降一物。


ZARA的衣服一月和七月最便宜。每周四新款调价。运气好的话,可以拿到原价三分之一的价钱到手。

挑衣服的话,盲买很容易掉坑里,最好是去实体店试,同一个款,材质差距很大,找牌子的店比较好找到款。一件伊芙丽的风衣,商场1500,在淘宝上能900买到同款。不是最新款的衣服,能标牌一般的价格到手。记得拍货号。

广州批发市场里的衣服只能自己亲眼看,要对自己身体很了解,才能凭看,买到合适的衣服。年前半个月在广州的服装批发市场能买到一年的衣服,夏秋冬的衣服都比较便宜,年前清仓。但是身材过高过低还是品牌店吧,服装市场一般都是均码,且不能试穿。


2. 阿里巴巴囤货批发常用消耗品。手残星人的手机屏可以一次买个十个,摔坏换下。别人贴膜十块一次,在阿里巴巴上买带邮费十片十八左右。店里一双靴子260块,淘宝188块,阿里巴巴155+6运费,点代发,145+6运费。大概是这个关系。阿里巴巴不太好退货,一般是换货。最好是实体店试好,看好牌子大小,再买。


3. 买衣服,淘宝搜“原单”,“剪标”之类的词。买鞋,淘宝搜“撤柜”能看到百丽之类的鞋。


4.化妆品护肤品不要在实体店里买。可以试色,觉得对不起柜姐的话就买最便宜的那个。剩下的网购,除非活动。

因为实体店价格会比网购价格至少贵一倍。土豪随意。

化妆品3.8号,折扣最大,其次就是双十一,618什么的。我的护肤品400多一套,双十一218。我也是呵呵哒了。

正常护肤需要投资的:洁面,精华,乳液OR面霜,防晒。防晒要够量。

运动是最好的保养品,促进血液循环。只是我们都很懒。



5.善用咸鱼。在618,双11这样的日子之后,应该就有很多人不喜欢自己买的东西,就开始在咸鱼卖。可以拾漏。

注意看,卖家之前卖过的东西,都是自用品在卖的话,就可以放心买。

在咸鱼上搜索“年会”,“银行”,“积分兑换”之类的词。淘宝搜“招行”“周周刷礼品”。

会有一些比较会玩信用卡的人,兑换的礼品,但是自己用不到,拿出来卖的,一般是大牌子还是新品,但是比市面上的价格低。有家用厨电也有一些比较中高端的用品。一千块一套的刀具,卖个六百左右。啥啥啥都可以在咸鱼找得到。


6.单一东西淘宝便宜,多件东西京东便宜。京东会有很多优惠券,还会有满199-100的活动,总体还是觉得京东更便宜也更快。还有光大信用卡付款100-30的活动。京东会员有优惠,办会员的话,会忍不住各种想买,想把会员钱“省”回来,会更买买买。其实,也搁不住在买个会员,用朋友的会员买,她代下单,付款出选择找人代付,你付款就好了。你帮她积分,她帮你省钱,两全其美。咸鱼也有专门代付服务。


7. 买东西发货地选择产地。

买眼镜,产地江苏省镇江市。箱包选河北白沟。(普通包)奢侈品,超A款包,选广州白云区。婚纱,选苏州。

珠宝,选深圳。深圳有珠宝交易市场,广州大罗珠宝城,万寿街。


8. 小样会比正品便宜。但是小样的来源要注意。认识的柜姐,正宗的代购,咸鱼上的个人卖赠品。


9. 反季买衣服。这个我没有买过。总觉得买了放着,等于钱就是死钱了。一般都是需要了才买。冷了才知道添衣服。没有计划性的购物习惯。但是的确反季会便宜。之前去HM买衣服的时候,看到了个Polo连衣裙,原价129现价50买了,但是买回来就后悔了。要放半年,等于这50块就是死钱了。


10. 淡季旅游。住宿费能便宜到旺季的三分之一。交通也不拥挤。春节的房费是一个宾馆一年的利润来源。


11.不要剪短发,不要剪短刘海。短刘海需要一个月一修,好麻烦,费钱。自己剪又不敢。

染发的话,自己带染发膏。自己买的一般都是品牌的,比理发店的要好。只要出手工费就行了。不爱染发想到过,但是没有试过。


2. 礼物提前买。最傻的就是当天买。作为男生,你提前送女朋友一个很小的礼物都会很开心。但是你没有,到节日那天,就是原来N倍成本赔罪。


13. 去超市,网购之前列清单,写预算。

买一个划掉一个。同样东西,不知道质量如何,可以同一时间一次分别买三家的东西,回来之后比较,选其最好的。不要自己接货,联系一个固定的位置。让快递员送到那,例如,车子棚,门卫保安处。搞好关系就好。要不一天接快递好麻烦。

之前一个月在超市花了一千多,可我完全不知道到底买了什么鬼。去一次一二百。当时看见了想吃,买了回来就不想吃了。呵呵。漱口水超市三十500ML,我没买,后来想起来了,在医院旁边的药店200ML38块付款了。鬼知道我的脑回路在干嘛。网购的话,漱口水69元,可以1660ML,能用四个月左右。差距有点大。


14. 吃零食的,可以在淘宝上搜“临期食品”。

每日坚果比较贵,一般四五块钱一小袋,坚果少,葡萄干,蔓越莓占重量还甜。建议用散装各种坚果代替。买个分装果盘,一个果盘能隔出来八九个区间的那种,把各种坚果放里面,想吃什么吃什么。


15. 不建议熬夜买东西,买东西节约下来的钱还没有眼霜贵呢。


16. 用信用卡,花呗,花钱没感觉。看到账单的时候,哭瞎眼。一个月还款四五千,鬼知道到底买了什么。存款断崖式的下降。建议用现金。一切用现金买东西。这么多钱,买这个东西值不值,拿在手里就有感觉了。一个月固定的金额放钱包了。


17.聪明的小伙伴可以学学玩信用卡,可以换很多礼品,还能提高信用额度。我的脑子太笨了。这个看看就行了。算每个月几号还款就已经很累了。之前同事就天天积分换星巴克。据说,交通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最好用。可以试试。视频会员可以在信用卡上积分兑换。


还有移动联通话费积分也可以兑换东西。我刚兑换了一个美的小烤箱,正在路上。注意卡有没有被绑定莫名其妙的项目,之前询问兑换积分的时候给10086打电话,才知道卡上被绑定了两个项目,长达一年半之久,一个月20多块大洋,三百多。相当于余额宝一年的利息,相当于两顿火锅。绑定联通大王卡,一个月


18.邮政快递,淘宝搜“打折邮票”。几乎半价,四五块钱快递。(没试过,但是看到过别人这样操作。)


19. 各种护肤品牌子公众号都有领小样的活动,可以到柜台领取,有的是付邮试用。注意:一些牌子在小城市根本没有专柜。呵呵哒。


20. 自娱自乐最省钱。出去去画室画画一幅画150左右,三个小时左右。买一套画具,也就150左右。能画到你再也不想画或者能创造出来第二份收入,或者是一个画家的开始。买根毛笔,一本字帖,一本宣纸,一个毛毡,五十块钱足够了,能写到吐。只是我们都没有那份不被外界打扰的自律。


21.衣:一年算三个季节(春秋差不多温度算一个),一个季节三个月,一周七天,一个季节,五个不同的上衣,五个不同的下装,两三个外套,五双鞋,都能保证每天不重款。

食:吃这个不用抠,不吃没力气。不要买大克数的米,面,油,这个年龄的人,不会有太多时间做饭,变质的速度比你做饭的速度快。

住:看个人对环境的要求。

行:淘宝搜“自行车券”。




以上说那么多其实都是小钱。一年也省不了多少。

越规律的生活,越省钱。

穷家富路,稳定的生活,各方面支出较为平均,方便掌控,能避免很多无畏的支出。去一个地方就要重新购置物品的痛,不经历是不会懂得。如果是稳定的生活,一套餐具能用一辈子,你经常移动试试,一个城市一套餐具。包括那些拿不走的东西,全部要重新配置。佩服之前的一个室友,从三亚到广州快递了小十个箱子,这装备齐全的不敢想象。她移动的时候,就带着那些箱子。光鞋子都摆一排在地上。我是做不到,我觉得很麻烦,太多东西是负担。



把用来省小钱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挣钱上,才能正途。一套几百的套盒,怎么省还是几百的套盒。怎么用上更贵的套盒才是证明自己在进步的凭证。傻子才天天坐等产品降价。为了几十块钱纠结一两个小时,还不如不买呢,多睡一会。(该省还要省,毕竟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没有那么值钱。)

增加自身技能的一定要花,以后这是能救命的。

人情往来的钱一定要花,都是以后的路。



作为一个男生,娶个不败家的媳妇,

作为一个女生,不嫁没有上进心的老公,

这才是最省钱。

(作为一个男生,娶了很败家媳妇,他蓄水,她放水,最后池子还是没水。一旦离婚,牵扯再婚,随再婚女方心意大部分的东西都要重新置办,这才是花钱的。作为一个女生,嫁了不上进的老公,总是倒贴,心情也不爽,这是最赔钱的。美甲小妹给我讲她男朋友对她多好,时常她零花钱的时候,我承认我是羡慕的。不在于钱多少,在于他把她当女人。男人是供养者。)




吃好睡好运动好,是最省钱的。多活三十年,能多玩三十年。相当于重新活一次。多值。



人如果能掌控自己的人生,对未来有比较明确的预期,则比较容易积攒更多的财富。

一则心安,不紧不慢;二则好做计划和预算,攒钱比较靠谱落地。

心越不安,越需要花钱买安全感,越空虚,恶性循环。

日行八十里。细水长流最重要。




把孩子培养好,以后长大了不惹事,不操心。才是这辈子最省钱的。(有的败家孩子分分钟败光家里几代积蓄。)










想着曾经糟蹋的钱,我心如刀绞。每次没钱的时候,都觉得之前大手大脚的我是个混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04评论 4 31
  • 我想谈一谈谍战老剧《黎明之前》其中的爱情戏,还有一些令我泪目的场景。 不知从何开始,没有了爱情,电视剧就很难有看下...
    欣然记阅读 534评论 0 0
  • 前几天电脑坏了,就一直没有写东西。 我想将来的路还是很难走的,为什么?因为说话难听。得罪人。 7月份,和一个有点亲...
    medman阅读 360评论 0 0
  • 时间真的会改变一切,周围的环境、人的性情外貌、甚至是整个地球。要是搁以前,自己在这样大雨、这样可怖的闪电、这样沉闷...
    宣宣_ec80阅读 91评论 0 0
  • 风又回到北望海岸来。 我的剑庐离接引崖不远,每年风起时,堤后的皎月花纷纷飞落凋零,浮在海浪里,起起沉沉,最后又回到...
    易安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