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二班 刘刚组 金句萃取(2017.8.7)

本组一共14位战友,有12位提交文章,2位未交已发红包,2位晚交已发红包,2位未评已发红包,。

本期优秀文章推荐:

王成-244|公众号“BetterThanBefore”|《不懂技术,不懂市场,最好不要做短线投资。

金句:注意力>时间>金钱,与其盯盘,不如花时间了解投资对象和区块链,把注意力花在最有价值的地方,才能够获得最佳收益。在这里,做计划是一种有效的方法,计划中不安排时间盯盘,也就较大概率不会浪费时间在盯盘上。

推荐理由:王成通过反思自己在区块链上的投资失误造成的亏损,提醒我们花很多时间盯盘是没有用的。因为根据随机漫步理论,我们很难预测短期趋势,但却能通过认知升级正确的预测未来趋势。股神巴菲特曾说过: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也是在告诫我们不要随大流,得有自己正确的判断力,而正确的判断力则来自于认知的升级,需要靠我们长时间耐心的学习来提升。我想看完这篇文章,大家今后在投资上会更加慎重,并严格遵守文章中正确的投资原则。

李明涛-887|简书“李明涛”|《回顾精力管理

金句:底层的精力会影响上层的精力。体能—情绪:身体不好的时候,心情也不好。情绪—思维:在情绪不佳的时候,做判断容易失误。思维—意志力:很多强大的意志力背后,其实是强大的思考能力。

推荐理由:这篇文章很好的讲述了精力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并给出了一些提升精力的好方法。这对目前不会合理分配精力经常感到疲倦的我来说,帮助很大。原来,体能、情绪、思维、意志力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精力,看来牛人之所以是牛人,是因为他们能保持旺盛的精力,这是有方法论的。李明涛建议我们要吃好、睡好、合理的运动、积极的思考以及设定激动人心的目标等。如想深入了解,文章中有详细介绍,敬请关注。

杨友禄-83|简书“喝杯好茶”|《大脑系统如何升级(上)

金句:感觉的产生是我们认识世界的起点认识是观察现象与事物之间的一种对应关系。概念是一切知识构架的基石。我们是如何认知我们自己和世界的呢?通常有这么一些手段,体验、试错、观察、阅读、正确的思考。准确的说,“正确的思考”,才是获取真正意义上的知识的主要手段。

推荐理由:文章逻辑严谨,环环相扣,分析了人类从刚出生时只靠感觉来认识世界开始,一直到最终正确概念的形成过程。涉及到很多心理学和脑科学的知识,比较高深,看第一遍没有完全看懂,反复看了三遍,感觉很有收获。杨友禄的这篇文章对我们教育孩子,包括认识自己都有很大帮助,非常实用,推荐大家仔细研读。

罗飞-73|公众号“飞说126”|《当下ICO是否是个大泡沫?

金句:不否认区块链是巨大的理念变革,技术没有不对,感觉不对劲的是当下这个市场环境。资本是富裕的,这么多初创公司涌进区块链行业采用ICO方式募资,如果公司牛逼,为什么不在股市申请上市呢。

点评:在目前非常火爆的ICO市场,很多人赚的盆满钵满,然而罗飞用理性的元认知思考冷静的分析出ICO市场可能在聚集泡沫,这就提醒我们头脑发热的小伙伴们要留心了。本篇文章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当我们陶醉在美丽的幻想中时,作者及时的为我们大家注射了一针醒神剂,把我们拉回现实。

冯成淼-97|简书“Mu7Beckham”|《如何不痛苦地“坚持到底”

金句:对于坚持来说,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正反馈,也就是成就感。因此,如果你想坚持一件事情,你需要做的,就是给自己坚持的这件事的每个阶段不断的设计各种各样的成就感。

点评:冯成淼的这篇文章对坚持分析的很到位,的确,有时候我们会在对一件事全心投入的过程中产生兴趣,所以并不是因为有了兴趣才去坚持,而是先尽全力去做好这件事,然后再判断有没有兴趣继续。对于坚持是要讲究策略的,及时反馈很重要,所以要制定阶段性合理的目标,让自己有更多的成就感。

李斌-79|简书“壹禅 ”|《人生900格,你的人生已经度过了多少?

金句:人生900宫格:如果一个月算一个格子,平均寿命75岁,75×12=900个月【一页A4纸】900个格子。人生其实只有900个格子。量化的人生如此短暂,如何吓人。

点评:当我看到李斌的人生格子图已占满近半页纸的时候,视觉感受真的非常震撼。因为我的人生同他一样也已经度过了将近一半,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呀。正如笑来老师所说:时间只会自顾自地流逝,它不会等你,也不会等待任何人。它并不在乎任何人的感受,就像一根射线一样,从一点开始出发,然后不停地向前向前再向前,它将穿过你见到的所有的人,遇到的所有的事,想过的所有的念头,只要被它穿过一切终将凝固,不可撤销,不可反悔,不可更改,它将构成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肖钧-95|知乎“肖钧”|《复盘彻底戒掉你的抱怨

金句:所有的抱怨,都是有因有果的。现状就是一切过去积累的结果。不管怎么样自己先成长,成为能说那话的人。

点评:看完肖钧的文章,我对自己说了一句笑来老师的经典语录:相信我,你并不孤独!我也跟他一样遇到了相同的困境,有时候会忍不住抱怨自己的家人。我想这就是成长所必须经历的过程吧,任何能力都不是很容易就能练成的,也许需要很长时间,所以我们只能保持耐心。从这篇文章中,我看到了他的元认知能力,能如此深刻的反省自己的错误,我相信未来肖钧一定会练就从不抱怨的本领,加油!

刘利民-87|简书“刘利民”|《一条大河,一座大山

金句:少年,你要勇敢的沿着江河顺流而下,虽然风大浪大,但人生的河流会更广阔,因为你在顺势,你会找到同伴,你会汇入星辰大海。少年,你要勇敢的走出大山,那山路虽然难走,路上或许有荆棘坎坷,有野兽出没,或许还有豺狼挡道,但山的尽头,山的那边,有我们从小未曾见过的风景和前程。

点评:刘利民写得这篇文章很优美,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的文章了,感觉很好。文章配有插图,感情自然流露。通过家乡的山与水,聊起自己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对它们的感悟,最终引发对生命的思考,鼓励我们勇敢的前行,很有哲理。

高运达-112|公众号“运达的脚步”|《从王羲之《十七帖》谈对书法的审美解读

金句:回到书法艺术的本身,而不是关于经典作品的背景考察。我们才发现经典之所以是经典,首先是因为能打动人心,经典的魅力不是对经典的重复。恰恰是因为经典带给每个人的审美意趣,它连接着新的表达方式,进而追寻到新的书写意象。

点评:说来惭愧,在书法上我一直都是门外汉,从来都没写好过字,也就不明白高运达所描述的高深境界了。然而,艺术与生活总是想通的,我可以感受到书法中的那些美,也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到对经典的深入观察之中,才能真正有所体会。

林洪-100|简书“滚动的财富”|《《故事》读书笔记-序言、作家和故事艺术

金句:故事论述的是原理而不是规则;故事论述的是原始模型,而不是陈规俗套;故事论述的是一丝不苟,而不是旁门捷径;故事论述的是写作的现实,而不是写作的秘密;故事的论述是如何精通这门艺术,而不是如何揣摩市场行情;故事论述的是对观众的尊重,而不是对观众的鄙薄;故事论述的是独创而不是复制。

点评:记得“和菜头”也曾强烈推荐过这本书,当今社会实在太缺乏好故事了,因为大多数人创作故事靠的是直觉,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指导,所以创作出来的故事,不免世俗老套。而《故事》这本书则会在潜移默化之中引导我们创作出好的故事,在这背后是有一系列方法论的。林洪的这篇文章是创作好故事的精华部分,很有价值。

谭娟-106|简书“小_蚂蚁”|《知识就是金钱,时间就是力量,你弄懂了吗?

金句:知识就是金钱,时间就是力量。

点评:从谭娟的这篇文章中,我再次体会到了要学就要学对别人有用的知识,因为只有这样的知识才能更好的变现。此外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能发挥出时间就是力量的威力。这就需要我们建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而且得有紧迫感,加快学习速度,这样才能尽快摆脱现状,最终实现财富自由。

陈清香-63|《内心引力

金句:“当你知道你的生命无法永生的时候,你就再也不能去过那种庸庸碌碌的日子”

“那些创业者或卑微或渺小,遭遇的境况、事业发展的阶段也不尽相同,但不论身在何种现实的境遇,在追求理想和乌托邦的道路上,他们依旧遵从自己的内心,为未知前路的事业探索,因为他们知道人生不能重来,不能庸庸碌碌地活着。”

点评:陈清香,这应该是一个活动方案吧,从文章中我能看到你的用心,考虑的非常周到。另外文章金句确实激励到了我,很有感触。我们这一生很快就会过去,能否活出价值、活得精彩,就要看我们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了。最后建议你把文章发表到简书上,便于我们更好的阅读与传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组一共14位战友,有13位提交文章并已互评,1位未交目前已发红包,3位迟交也已发送红包。 本期优秀文章推荐: 谭...
    活在未来007阅读 333评论 0 2
  • 这是007-13班第一小组的成长足迹,是13班的第七次作业,也是小编作为第一小组7月志愿者完成的第一次作业情况汇总...
    kathy亚峰阅读 541评论 0 2
  • 2017 春之花事。未央随记。 翻开花园记事本,收录一花一叶的美好时光。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花园梦,也曾不止一次...
    未央_半树蔷薇阅读 191评论 0 2
  •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姑娘那么喜欢标榜自己没心机。 姑娘有心机怎么啦,这个世界前狼后虎,没点心机怎么活得下去。 女人...
    不能反悔的时间阅读 350评论 2 2
  • 2017/2/17【打卡】 12#夏天第288天 1.记录✅晚上一家围在一起吃饺子,孩子很乐于看这画面,自己乐呵呵...
    Grit888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