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十多年的眼保健操竟然是套美容大保健???

我这辈子坚持最久的一项运动

应该就是眼保健操了吧

“检查人”打了十几年游击的我

居然在高三那年,爱上了这项运动

每天盯着卷子上密密麻麻的题目,真的不想做

可是,“战争年代”,大家都不愿放下武器,

当全世界都在学习的时候,少做一题就感觉这题会考,不做亏大了!

只有眼保健操这项和平协议,

能让所有人放下武器,安心闭眼五分钟。

我也不知道“眼保健操”到底能不能改善视力

就记得小学老师说一定要闭眼做,睁眼会把眼睛做坏……

年幼无知的我就这样信了不知道多少年,每次睁眼偷看的时候必然停下手。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眼保健操原来是真正的“大保健”

第一节  揉天应穴

最爱的一节,这完美的手势

让我实在忍不住睁眼从指缝里偷看

天应穴又叫“不定穴”,跟着病走,

是个临时穴位,没有固定位置,哪痛了就是天应穴。

估计发明眼保健操的人刚好这里的经络堵着了……

所以这一节的作用就是“检查”,看看自己的眼睛有没有啥问题。

第二节  挤按明穴

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听力了,

竟然叫了十二年“挤按精灵穴”!

第一次觉得这一节有用是在三年级的某个下午,

看着奥特曼里一个博士,解不开方程式后抬起头做了一遍“挤按明穴”

原来高科技人才都在用这招,效果一定棒!

“睛明穴”是膀胱经的第一个穴位,

此穴将膀胱经之血提供给眼睛,眼睛受血而能视,变得明亮清澈,所以名明”

除了缓解眼睛疲劳之外,晴明穴还可以消除黑眼圈,舒缓急性腰痛

第三节  揉四白穴

最搞笑的一节,全班人都在揉脸颊做鬼脸

有人揉的超慢,有人揉的超快

“四白”的含义就是四方明亮,属于足阳明胃经

除了能调动气血来明目之外,“四白穴”还叫“美白穴”

每天揉按几分钟,把气血引到脸颊,

脸部血液循环舒畅,能有效减少皱纹,消除眼袋黑眼圈,使皮肤光泽

网上有很多喷子说什么眼保健操没卵用,全世界只有中国在做眼保健操啊之类吧啦吧啦的话。

看看咱们中国孩子那皮肤再说话好吗!同龄的外国孩子可显老多了!


第四节  按太阳穴,轮刮眼眶

让我对这节“手动望远镜”记忆最深的是我同桌……

有一次我偷懒时,发现他跟我做的不是同一项运动

他居然在做“按太阳穴,轮刮眼珠!没错,是眼珠!

而且可快可用力了,我看着都疼

可他的视力居然出奇的好……

其实这一节十分的多功能,

眉毛上面有3个要穴——攒竹穴、鱼腰穴、丝竹空穴

攒竹可缓解眼睛胀痛、鱼腰可缓解眉棱痛,

“丝竹空”是个祛斑除皱的大穴,即可淡化雀斑,又可减少鱼尾纹。

就凭这一招轮刮眼眶,三个愿望一次满足

还在弹弹弹,弹走鱼尾纹?刮刮刮才是正确的姿势!

为什么这么好的“大保健”会被喷呢?

我总结了一下:

是因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大家的断句有误。

如果说这是改善视力的“眼保健,操”

那效果确实有待考究。

但如果说这是通过眼睛来美容保健的“眼,保健操”

没毛病啊!

眼保健操开始——闭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