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过户到成都

成都的外来人口逐步攀升,伴随而来车子入户的问题困扰很多外地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一点点分析。一般分两张情况,车是自己的转入到成都,另外一种车就是外地人,先转入到成都自己名下。

第一种情况:自己的车转入成都,看流程:

首先,车子要是国四排放标准,有成都身份证或者居住证,这是前提。

第一步,带上成都身份证/居住证和注册登记证书,开车回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档,填表复印行驶证,然后拓号,开去验车,验好之后到车管所大厅自助服务机取号,到号的时候去办即可,会照相,签字,然后第二天可以提到档案(16元);

第二部,第二天把档案和填了迁出信息的登记证书拿好,回成都;

第三部:去郫县成都市车管所取号,带齐所有资料然后到隔壁锦兴验车验尾气(这里有专门的车道可以验尾气,很快完成,不用排年审的长队),检测尾气排放取得合格证书(检验费100元);

最后一步:带齐档案,去车管所落户即可。如果要快些,可以去簇桥永风二手车登记中心,当天验车,当天即可机选号牌拿到行驶证和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拍照费110元)。

首先要说明,车辆转籍和过户是两回事。转籍是把车子从一个城市,迁移到另一个城市 !

本人就因为需要,在前几天那办理了车辆转籍,由德阳车管所转到成都车管所,现将车辆转籍不过户流程及心得写下,以便以需要的朋友共享之。车辆转籍可以代办的,但是我想自己体验一下:

先总结一下:主要分两部分,首先是在原车籍办理提档,完成后到新城市进行入籍办理。

一、提出档案:在您爱车登记的车管所办理

1、将《车辆登记证书》、《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行驶证》、《身份证》、《转入地证明》

《转入地证明》:如成都,要将车辆转入成都辖区登记,需要成都本地户口,没有本地户口的需要《成都市居住证》或其他相关证件,我本人就是办理的《成都市临时居住证》。

2、以上材料准备好了以后选择一个时间去你爱车登记地车管所

(1)、填写一张转移申请变(可以咨询车管所工作人员)

(2)、找个地方将你爱车的现有车牌给取下来(提档之前,车管所要收回)

(3)、拓号:车管所有专门的地方将您爱车的 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拓下,粘贴在你填写好的申请表上

(4)、将《申请表》、《车号牌》、《机动车登记证》等相关证件交给验车的警察叔叔(具体你可以问他),他将验车,验车完毕后,会把车牌收掉,其他资料上盖章后退还给你

(5)、将车找个地方停放好(下面的过程不需要用车了),去业务受理窗口排号交资料。交了资料以后,就会让你缴费:5个大洋,然后去领取临时号牌(临时号牌的作用是你提了档案之后,开车去转入地车管所通行用,有效期是1个月)

(6)接下来就是等待,我这次办理大约等待了约1个小时,就拿到了车管所封装好的车辆档案。

至此:车辆档案转出手续办理完毕,取号牌我是在4S店弄的免费,拓号有的车管所要收费,德阳这边是免费拓号。所以就没有产生其他费用。(因为整个过程有填表交资料,验车等,一个人忙不过来,建议叫上一个朋友协助办理),当然车管所有不少串串,给100.200也能办,但是这么简单的手续将100 200给他,我有点舍不得,实际办理也很简单。

整个提档花费时间大约2小时。费用:5个大洋(临时号牌费)。如果大家有不懂的,可以关注 车务百科在线 公众号,可以在线为你解答!

二、车辆转入

档案从车管所拿到以后是密封好了的,上面贴着封条。从拿到档案之日起30日内到转入地车管所办理转入手续。

1、将《档案》、《交强险保单》、《身份证》及复印件,《居住证》及复印件准备好,开上你的爱车到转入地车管所。我到的是成都犀浦车管所。

2、拓发动机号

成都车管所不负责拓发动机号,所以去之前最好找人拓号,同时车管所外有很多“专业”拓号队伍,20-50一个号不等。(车架号不用拓,验车的时候车管所工作人员会给你拓号的)

3、验车

到车管所后有专门验车的地方(犀浦车管所验车在犀方路边上有块空地)直接将档案和相关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大约10分钟后验车结束。工作人员会收了你所有的资料。然后在验车的右前方,有个很建议的棚子,里面录入你的车辆资料。录入完毕后会将身份证居住证退还给你,同时给你一张受理单。

4、登记选号

找个地方将车停放好,去登记大厅选号,成都目前可以采用手工10选1(不限制次数),交管网上自助选号,

5、选好中意的车号以后,去登记大厅排好将受理单及选号单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缴费。

6、等待,去大厅LED屏幕等待结果,LED屏幕会显示 XXXX号牌车主请到X号窗口领取号牌

7、领牌(登记证,环保标志)等

整个登记过程完成,如果有不懂的,可以关注 车务百科在线 公众号,在线为你解答!

花费时间:约2小时,费用115个大洋(车牌费用)找“专业”拓号花费30大洋 合计花费145个大洋

注意:外地车进成都有限制么?YES,需要相应的资质,如营业执照、或者居住证。

现在外地车过户到成都需要有资质才可以哦,要么是营业执照上牌,或者居住证。这两个东西其中一项就行,先办理妥了再去提档,然后到成都入籍。

车辆转籍保险怎么办?

保险是随车的,所以换了号牌也不用担心,保险依然有效!

至此,顺利成为川A大军一员。

第二种:车是外地人的过户到成都

首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哭,只能感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又哭不出来。想笑,为自己欲哭无泪的想法感到可笑,却又笑不出来。 我的人生就如严冬...
    壹念之間阅读 155评论 0 0
  • 夜色很美, 真的很美, 可是谁来陪我看风景!
    简村小吹阅读 231评论 11 10
  • 刚打坐了半个小时,精神突然恢复的很好,有一种想突破冲出重围的想法,总感觉生命之中一定有属于我喜欢并且热爱的工作值得...
    灏颖纸业双儿阅读 189评论 0 0
  • 智慧城市建设方案:产业发展前景 伴随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和持续运营,智慧城市产业将对城市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
    moreartedu阅读 201评论 0 0
  • 昨天下午雷声隆隆,闪电划破天空,立在窗前看大雨如注,铺天盖地的雨夹杂着冰雹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的玻璃上,好大的雨,少...
    梦琳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