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弱并不会得到善意的对待

静静离婚了。静静是我的大学校友,我是怎么认识她的呢?因为她是我高中同学Lily的室友,我经常去她们宿舍玩。

静静长得高挑又漂亮,性格挺要强的,毕业后,我们一直没有联系。直到去年一起聊天,Lily告诉我她已经离婚了,并且给我讲述了整个过程。我当时一下子站起来,破口大骂,要是在我们市,我要马上带人把她婆婆和老公打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静静经过相亲认识了她的前夫,前夫是做销售的,这样结婚了。房子是在前夫父母名下,结婚后呢,前夫经常出差,婆婆公公各种刁难她,她每天中午下班回去还要给他们做饭。为了和气生财,她从来没有把公婆的刁难告诉过自己的爸妈,一直忍气吞声,直到离婚后,告诉她爸妈自己这半年怎么生活的。她爸爸七尺男儿,听到都落泪了,一直自责是不是女儿结婚,没有给她买车,被婆家嫌弃了。

大概这样过了半年,婆婆公公逼他们离婚,说婆媳关系不和。她前夫还抱着她哭了一晚上,说很爱她,但是父母不让他们在一起。当时Lily听了这里,就怀疑,这个男人肯定在外面有人了。Lily给她打电话,告诉静静拖他半年,收集证据。

静静不相信,就觉得都是自己的错,就这样离婚了,她一分钱也没有捞到,还赔上结婚陪嫁的嫁妆。当时离婚时,法官把他前夫骂了一顿,刚结婚半年,婆媳不和能多不和。这边刚离婚,他前夫两个月后就结婚了,没多久就生孩子了。他属于婚内出轨,还装成一副情圣,怎么不演电视剧去呀。

静静选择老公的时候就出问题了,根本就没有做背景调查,这家人到底如何?既然错误已经不可挽回,就要多给自己争取点实在的利益。她以为自己大度,不和他们一般见识,但是在别人眼中就是一个傻子,只可能会被欺负。直到离婚,他的前夫还把所有责任推到她身上,因为她和婆婆关系没有处理好,才导致现在的结果。

我忍不住问Lily,静静的家人呢,难道没有替她出头的?Lily说她弟弟只有四岁,还小。静静觉得这事过去就过去了,算了。Lily问我要是你,你怎么做?

要是我一开始可能不太会选择这样的家庭,当然如果不幸选了,她们爱吃饭不吃,我不会给他们天天做饭的。还有闹到这一步,我要收集一切有利证据,为了争取权益。还有我不会要面子,不堵在他家骂个三天三夜,我不会罢休。既然已经撕破脸,我也会去他单位闹。当然,如果给我的条件合适,那就算了。

Lily说:你可够狠的。

我从小的经历告诉我,如果一味软弱,只会被对方得寸进尺。记得刚上初一的时候,我住校,住集体宿舍,周天去上学,那天下雨,我带着妈妈给我买的新雨衣去上学,过了一周,周六大家收拾东西回家。一个室友说:我的雨衣丢了。并且说是我偷她的。我说:我没偷,是俺妈妈给我买的新雨衣。她说:我听人家说来,你爸爸做生意赔了很多钱,哪有钱买新雨衣。说完这些,她就夺我的雨衣,其他人都在旁边看,有一个人劝,还说:三只手没办法,以后我们要看好自己的东西。

我当时真想找一个地洞钻进去,但是没有。我问她:你有什么证据说我偷你的雨衣了?你怎么觉得我这个雨衣是你的?然后,我就跟着她,她不和我说清楚,我不走,我从出校门,就跟着她,我们家和她家走同一条路。她骂我,我也骂她,她和她姐姐一起,合起伙来打我,我打不过她们。直到半路我遇到了我本家的一个哥哥,我就喊他:哥哥,你快帮帮我,我被欺负了。

我哥哥有一个同学,很讲文明,还帮我们调解,虽然没有调解好,但我安全回家了。从这件事情以后,我们半年都没有说话,但因为我的坚持,周围同学就不怎么怀疑我了,我的日子没有想象中的难过。后来真相大白了,有一个室友偷东西,被看到了。我和她们姐妹俩最后算和解了吧,但毕业之后,我拒绝和她们有任何联系。

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需要租房子。因为我经常加班,很晚才回家。我就找了市中区,离公司非常近的房子。然后,我的噩梦生涯开始了。最初的一个月没有什么问题,租给我房子的一个姐姐,比较冷艳,感觉很豪爽,对面是一对情侣。虽然这个姐姐多次告诉我他们不好,可我和他们相处一直不错,在我离开之前一个星期,这对情侣和这个姐姐闹架,搬走了。

大概住了半个月,这个姐姐开始带一个男人回家,长得很帅,我以为是她男朋友。因为当时我们约定不许带人回家住,可我只晚上回来住,也就没计较。一天晚上,我下班回来都十点了,一进客厅,那个哥哥急匆匆出去了,那个姐姐坐在沙发上发愣。她突然喊住我,和我聊天,问我觉得这个哥哥怎么样?我说:很帅呀,你们很配。她就说: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就劝了一会,最后,她问我:你知道他给谁打电话去了吗?都怪我嘴贱,我恰好有正常人的推理能力。打个电话跑出去,当着她不便的电话,不就是其他女人的电话吗?我说:老婆。

她说:连你都知道。我也没有多聊,就进屋休息了。从这开始,她经常和我聊天,说他们怎么认识的等等,我对小三并没有太多偏见。有一天晚上他们吵架,那个姐姐敲我房门,我给她开了,那个哥哥也进来了。这个姐姐躲在我后面,那个哥哥抓我胳膊,差一点就断了。后来这个姐姐就想着和他断,东西都搬走了。那个哥哥半夜回来,见已经人去屋空,就敲我门,给我跪下,让我告诉她去哪了。我说真不知道,就是知道也不告诉他。折腾的我和对面那对情侣,凌晨四点都没有睡觉。第二天,那姐姐竟然回来了,两个人又好了。

白天我上班的时候,这个姐姐隔几天就给我打电话,哭,说一定要离开他等等。这个男的又去公司找她了。这个姐姐因为这个男的老婆发短信,不小心被同事看到,离开了原来的公司。一开始我是比较心疼她的,后来就觉得她说的并不是真的,就不愿意过问别人的私事了。

我俩是怎么闹掰的呢?她俩最近又吵架了,敲门,我没有开。此外,水电费,没有达成一致,我搬进来时,已经半年没有交煤气费了。加上空调是坏的,她也没有给我修。还大度的说,我多拿,你少拿。而我比较较真,希望把缴费明细打出来,从我入住那一天算,平分。我说的很委婉,她以为我住的不开心,她觉得她对我很好,我怎么能这样。就让我一个星期内搬走。

我说一个星期,搬不走。她就骂我,和我吵架,并且不经过我的允许把我房间里比较好的床换到另一个房间,便于出租。我当时很生气,我说:你看看合同,还没有到期,并且房租我也交了,即使你退给我,我也不愿意。因为重新找房子,要耽误我的时间。并且租房合同上写的很清楚,不许带外人尤其男人回来过夜,你没有遵守条约,反而为难我。不知道谁给你这么理智气壮的底气,你是觉得我好欺负吗?你们两个人,加起来比我重,比我高,年龄比我大。你们好意思欺负一个小女孩,我一直不发作,忍让你们,因为我不屑。如果你觉得我好脾气代表我好欺负,那你就错了。

如果你想让我早点搬出去,那就和平相处这段时间,让我有好心情去找房子。这样之后,直到我走,他们都没有为难我,最后押金全部退还。现在看看,就像一个笑话。没有什么,生活总是这样。

在工作中,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反正没有让步过。时间久了,我的名声就变成了很好相处,但是不好惹。

我一直认为谦让、善良、热心和同情都是有底线的。有些时候,你帮助别人,别人并不领情,反而觉得理所当然。朱之文帮助村里人修路,村民不但不感激,反而觉得应该把钱分给大家,这样的想法真的很可笑。

假如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远离他,远离不了,也不要一味谦让她。

我的微信公众号:yujianxiaomi20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动不动就拿老祖宗的话说事,今天就遇到了一位。 其实老祖宗经常是黑白不分的,有人偏偏学会了这套把戏,我倒是觉得老...
    高手如林阅读 572评论 0 3
  • 人真是奇怪的生物,要面子,爱逞强,我也是其中一个。 2017年,真是神奇的一年。两天内,让我更加明白自己应该变的...
    果波尔阅读 145评论 0 0
  • 今天看了《有趣,是对你的最高评价》这篇文章,又联想到上周日去鹅湖公园晨练的所见所闻,深有感触! 那天...
    若绵阅读 568评论 0 3
  •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就快要结束了,在北京时间8月20日的上午,将进行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女排决赛:中国队对...
    青草长阅读 196评论 0 0
  • 等待就像一个死刑犯在一天天的靠近被执行的日子一样!
    心里有个W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