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色彩下隐藏的黑暗

一个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个十年,但却只有一个童年!

在生命历程中,儿童阶段代表着嬉笑、纯真、美好,新生儿的诞生给大家带来欢乐,给世界带来新的光明,他们的出生也让大家开始正视生命的意义。

儿童总是带着一股天真,这种天真正好衬托出我们对生命的期望。

他们是这个世界最“真”的存在,他们用自然的真去触摸世界的真,艺术的真,以及人性当中最灿烂的部分!

他们会扬起欢乐的船帆,带着神奇的画笔,拥抱歌声的翅膀,创造游戏的王国。他们用明亮的大眼睛去探索世界的美好,以迷人的可以拯救世界的微笑去面对世界,为世界绘出最美的四季!

孩子的世界本该是天真快乐美好的,他们的父母亲人发自内心的想把所有的爱都给他们,尽自己最大能力去为他们营造美好的成长氛围。

可是,今天,我的空间、朋友圈、微博热搜被三种颜色占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最熟悉的三种颜色,童年时代我就拿着它们混合出的颜色的画笔绘画,如今却带给了许多孩子和家庭可怕的黑暗……

铺天盖地的新闻、微博、公众号都在关注着这则事件——北京某知名双语幼儿园突发虐童猥亵性侵事件!

看到具体新闻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气愤,先不说身为一个教师的责任,身为一个人而言,这样的存在可以称为人吗?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真的是魔鬼啊,最可怕的是——这是一群魔鬼啊!

孩子身上有针眼,被喂服白色药片,注入致幻剂……这些过程还让其他孩子观看,何等得惨无人道!

致幻剂,学术方面我并不是很了解,但我在很多侦探剧、经典案例中看到过:一个成年人因服用过多致幻剂致死。致幻剂也会被凶手作为杀人工具……

度娘的官方定义——致幻剂是指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可引起感觉和情绪上的变化,对时间和空间产生错觉、幻觉,直至导致自我歪曲、妄想和思维分裂的,天然或人工合成的一类精神药品。

光是读这定义就已经深感恐惧,更别说以往的杀人案了!

但是竟然有魔鬼一般的存在将致幻剂注入可爱孩童的身体?!一则微博上说有的孩子身上有十几个针孔,也就是有很大可能被注入十几次甚至更多的致幻剂,这对孩子的成长,身体健康有多大的危害啊!

再来说猥亵和性侵事件,“叔叔”和孩子“光溜溜”检查身体,对孩子谎称为“活塞运动”,真是活久见!

还有多个小朋友看见某个小朋友被送去抢救,被性侵的孩子们,女孩会出现下体红肿,甚至晕厥;男孩肛门流血……

在打出这几十个字的时候,我的心情异常沉重,恨不得将世间所有用来咒骂的词语都送给这些魔鬼们!

但更令我气愤的是这样可怕的事件竟然时长一年多才被广泛关注……一年的时间对于一个长寿的人来说并不算长,但对于一个,两个,许多个被虐待、猥亵、性侵的孩子来说呢?

为什么一年之后大家才纷纷重视?而且这一次的事件就出现在帝都,就像那则微博说的——天子脚下竟能如此猖狂!?

某明星也发微博爆出自己家里也有小孩被虐待,随后秒删,我不知道删除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样的话题太敏感了……

曾经一个影响力较大的公众号觉得性侵这个话题太沉重,最终把那则帖子删了没有选择发布……

而且这次三种颜色幼儿园事件,我看了很多相关的新闻,但大部分只说了猥亵儿童,没有直言“性侵”这两个字,我不知道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究竟会出现什么样更可怕的情况他们才会这算是承认“性侵”事件,但是——难道就因为这个话题敏感我们就不说了吗?我们就不关注了吗?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全当做没发生一样吗?

有许多网友评论:园长老公带一群嫖客去选男孩女孩,家长每个月还要交给幼儿园5500元学费。这样的说话方式虽然有的人不认可,但话粗理不粗,这句话道出了一个极尽可怕的事件和当今社会一些所谓的幼儿教师的扭曲心理……

世事之险恶,莫过于人心;人心之险恶,莫过于无良、失德。

有些人总会下意识地害怕去了解那读起来就令人恶心发抖的真相,害怕去揭开那一层薄凉的面纱,害怕去想象多年后如果我的孩子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又该怎么办?

可是我们不能因为害怕,不能因为黑暗阻挡了光明的前进脚步,就不去正视,我和许多人一样,我们都希望恶人能够得到应得的惩罚,魔鬼都回到自己的去处,受害儿童的家长能够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孩子们能够重新找回自己快乐无忧的生活。

特别喜欢一位网友的评论:幼儿园事件频繁发生,但每次都不了了之,幼儿园照常犯规,相关部门敷衍了事。该认真对待了,不能再敷衍了。总有那么踩在人性的边缘走,踩着法律的红线走,真的几乎是脸都不要了??你不重视他们,不惩治他们,那么就是不重视自己手中的权力。该严肃点了。至少孩子们以后懂事了想起自己童年时的噩梦感到后脊发凉的时候,也能庆幸,后来也有人为他们打抱不平,也有人在救他们。

天真应该贯彻人类生命的始终,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我们都不希望孩子受到伤害,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健康快乐地度过自己的童年时代。

张德芬老师认为:小朋友最珍贵的品质就是信任,一般人由于恐惧太多,已经无法对人、事、物有基本的信任了,再生活中给自己平添了许多不必要的枷锁。

如果小朋友幼年遭受过这样可怕的事件,那他们还能够继续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吗?还会喜欢天真,愿意天真,和这个世界一起成长吗?

我们是一个群体,为这样可怕事件发声的团结的群体,我只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我们由衷地希望不仅仅是三种颜色幼儿园事件能够得到一个大家都满意的解决方式,爱护孩子是老师的道德和法律底线,应将这种丧尽天良的老师清理出教师队伍。还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还家长一个放心。我们更希望家长、老师、社会一起联手去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很多人有些不解,整理很简单,为什么会拿到这里来说呢?首先,你先来回答这些问题——为什么要整理?你想要什么样的生...
    中驿的丽丽阅读 1,665评论 0 0
  • 车窗外的夜色好迷人,我有一颗纠虐的心看江边两岸的灯,我在九江大桥上。 路灯下飞驰的汽车,它是否会有...
    Mei木心阅读 209评论 1 1
  •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目录[小说]温泉在云端(连载二十一)](http://www.jianshu.com/p/3e...
    老_晨阅读 224评论 0 1
  • 应该有很久很久,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生活了:桌边放一杯清香的菊花茶,聆听着窗外雨的声音,手捧一本可以让自己...
    jwyyw雯阅读 3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