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你,我变了

早上六点多的时候查看微信朋友圈,发现了辛新晒的朋友圈,居然发的是早餐,哈!我吃惊不小,有种太阳打西边出来的感觉。

忍不住好奇的约了辛新见面,一进她们家门,我更是被惊吓到了,天啊,这么干净整洁,空气里还残留着一股子葱花油香的味道,嗯,满屋子的烟火气。

“呵!这是里里外外的脱胎换骨啊”。我上下打量了一眼辛新,忍不住的调侃。

辛新给我到了一杯水,“必须滴啊,为了儿子,我必须改邪归正了,不然对孩子真的不好。”

我又吃惊的刮目看了一眼辛新,“吆,成熟了,这才是当妈的样子呢,你看你黑眼圈都没了。”我审视着辛新漂亮的面孔,心里还是充满了意外的惊喜。


辛新原来是什么样子呢,反正不是我描述的现在这样,她也不是堕落少女,小太妹之类的,她只是一个超级游戏迷。除了上班就是宅在家里玩游戏,就连老公也是通过游戏认识的。老公是辛新游戏里的搭档,后来两人在线下的“游迷会”上见面之后,结果一见钟情,两人又因着同一爱好,所以也没什么周折,很快一拍即合的走到了一起,自此,两人的游戏时间更是没黑没白了,简直就是你累了,我接着打,我方败下,你登场,两人就这么无比默契的配合着,在游戏里把对方杀的天昏地暗的,但是,现实生活里,她们俩的生活也是昏天黑地,一直到她家宝宝到她肚子里报道4个月了,她们才惊觉,然后就是仓促的举行了婚礼。

但是,她们的生活状态并没有因为结婚而改变,也没有孩子的到来而改变,小两口依然除了上班就是宅在家里打游戏,周末的时候甚至一如既往的开夜车打游戏,就连所有人都紧张兮兮的月子里,辛新都没消停下来。

辛新的家里,乱得一团糟,床上,沙发上到处是衣服,尿片,尿不湿以及孩子的玩具,桌子上堆满了烟头,果皮,瓜子壳……总之,是你想象不到的乱,有时候辛新的娘家妈实在看不过去了,就过来给打扫一下,但时间久了,也就不管了,所幸,婆婆家跟她们住在同一个小区里,还有口饭吃,否则,真有可能会营养不良什么的,别质疑孩子会营养不良,因为辛新两口子,几乎不怎么做饭,因为晚上熬夜打游戏,一般早上起床洗漱一下就直接匆匆忙忙的上班去了,所以她们家基本上是不吃早餐的。周末除了娘家婆家混饭,就是外卖,泡面以及一些零食来充饥。

总而言之,辛新结婚的这三年多以来,家里的日子过得云雾缭绕,浑浑噩噩,就是没一点儿烟火气。



直到儿子进了幼儿园早教班之后,辛新才恍然觉悟到自己原来是一个妈妈了。

幼儿园开展亲子游戏课,亲子课上辛新表现的生疏而笨拙,儿子欲言又止只是不停的拿眼神嫌弃她,辛新尽管觉得是游戏而已,但儿子那嫌弃的小眼神还是深深的刺痛了她,其他小朋友的那些万能爸爸妈妈们,让辛新油然生成一种自卑。

最后老师问小朋友们,妈妈都会做什么的时候,有的小朋友说她妈妈会做饭,有的说妈妈会讲故事,有的说会把家里变得很干净,只有辛新的儿子声音洪亮的说,他的妈妈会打游戏,显然这个回答让老师不甚满意,笑眯眯的提醒孩子想想妈妈还会做什么,然后辛新的儿子又大声的说,妈妈会和爸爸一起联手打游戏,把对方打的落花流水。当时教室里就哄堂大笑,老师夸孩子成语用的好,却教孩子一句话:“妈妈,以后别跟爸爸打游戏了,你们多陪陪我吧!”儿子乖巧的复制了老师的话,辛新却瞬间泪崩了。


回家后,辛新痛定思痛,下定决心不再打游戏了,老公下班后也跟老公认真而严肃的探讨了问题的严重性,老公对游戏还有些恋恋不舍,辛新二话不说就把电脑砸了,并发出警告:如果我以后再打游戏,我就断掉我的手指,如果你再打游戏,那么我们就离婚。最后,老公无奈的表示支持。

十几年养成的习惯不是那么容易戒掉的,半夜的时候,儿子睡着的时候,已经游戏成瘾的夫妻,总是心痒难耐,睡不着的时候,两人就起来窸窸窣窣的打扫卫生,用抹布擦地板,病态的把衣服叠出棱角分明,好在夫妻二人平时除了虚拟的游戏,平时的社交圈子也简单的很,所以除了打扫卫生,还真想不出别的释放方式,所以很快的,辛新家里就焕然一新,干净整洁到跟四星级宾馆一样,而辛新也试着做起了早餐,从煎糊的鸡蛋到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排骨,辛新的厨艺发生了质的飞越;而父母也不在唠叨他们了,儿子也更愿意跟他们亲近了,他们的工作成就也有起色了,关键是,她们家的生活正常了,窗帘拉开了,屋子亮堂起来了,周末夫妻二人也会陪儿子一起去游乐园里玩耍……辛新不禁感叹,原来生活跟游戏是不一样的,原来生活还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就比如孩子。



相较于辛新的改变,我跟吃惊于胡蝶的变化,胡蝶原来是广告公司的AE,喜欢泡夜店,喜欢浓妆,喜欢抽烟,每天早上起床后都是先抽一支烟,如葱白般的手指夹着细长的CAPRI卡碧(一种女士香烟的名字),淡淡的薄荷香味儿伴随着薄薄的烟圈儿,在她周身萦绕,然后荡满整间屋子,过两口烟瘾之后,胡蝶就会开始化妆,胡蝶的化妆用具,就像画者的笔一样,一打开包裹哗哗的摆一桌子,那些工具有大有小,有粗有细,有软有硬,然后胡蝶就一边抽着烟,一边化妆,那些工具就像魔法笔一样,让胡蝶的脸上开出精致而绚丽的花;胡蝶那种一边夹着香烟一边化妆的样子,有一种别样的美,潇洒中透着妩媚,妩媚里伴着颓废,颓废而妖魅;我欣赏又艳慕,但却永远也学不来,因为那种东西是骨子里渗透出来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所以胡蝶化妆的方式就像一个画面一样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只要一提蝴蝶我都会想起那个如烟如魅的女子。

直到有一天,我带着女儿去逛超市,有人激动的喊着我的名字,那是一位清丽的女子,她笑盈盈的看着我,而我看看四周,因为我根本不认识她,莫不是她认错了人。

“我是胡蝶啊。”

我的大脑迅速搜索出胡蝶的样子,跟这个女子还是对不上号,呆蠢的问:你是哪个胡蝶?

胡蝶笑了:我就是原来的那个胡蝶啊,我已经结婚了,这是我闺女,今年5岁了。胡蝶笑着拉了一下身边的一个小闺女。

天啊,你变了这么多,我都认不出你了。呆蠢的我惊叫一声。

胡蝶又尴尬的笑了:是不是老了?

我惊慌失措的摆手:没有,不是,你没变,我是说你比以前更漂亮了,美的我都认不出了。

胡蝶调皮的说:你是说,我以前很丑?

我又慌忙的说:都很美,都很美,现在跟过去是不一样的美。

现在的美是一种成熟的美,很有韵味。我由衷的说。

胡蝶大方的一笑,我都有孩子了,可不是得成熟起来了,你的记忆里是不是一直都是我浓妆艳抹吞云吐雾,奇装异服的样子啊?所以看见我现在这种洗尽铅华的模样都认不出来了。

青春时期本来就是折腾的时期嘛。我说。

嗯,你说的没错,年轻的时候总觉得结婚生子跟我没关系,总觉得那是离我很遥远的事情,总以为青春是挥霍不完的,一直到有了孩子,才豁然明白,我的青春已经结束了,而我是一个妈妈了,我有了生命的延续,有了未来的希望,我应该给他一个开朗而健康的形象,不是过去那种颓废而装逼的样子了,尽管那也算一种文化,但是,我只想给孩子最好的。胡蝶看着跟我闺女一起玩耍的她的孩子,眼睛里充满了柔软的母爱的光芒。


回家的路上,我一路的感慨,感慨“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感叹孩子对女人的改变,一个女人嫁了老公,可能会有些小小的变化,但是,大多只是变了一些表面的东西而已,可是,孩子就不一样了,孩子可以让女人脱胎换骨的变化,那是连性格都会有所变化的改变。


小唐是在老婆孕期的时候,裤裆小鸟终是没能耐住寂寞而另寻来它窝,老婆发现的时候孩子已经出生3个月了,对于这种渣男,小唐的老婆是坚决果断的要求离婚的,小唐起初不想离,表示自己只是一时糊涂小鸟飞错了窝而已,但老婆态度很坚决,小唐又表示一定悔改,就在老婆意念要动摇的时候,让小唐犯错误的窝却表示可以给予他永久使用权,面对华丽丽的另类鸟窝,小唐又动摇了,小唐狠下心,决定全身心的投入到另一个“窝”。

小唐和老婆相约去民政局办手续,拉扯了好几个月,彼此都身心疲惫了,所以,都抱着老死不相往来的平淡心情的,孩子给老婆了,一是因为哺乳期的原因,二是小唐觉得孩子自己以后还会再有的,而且现在的孩子年龄小,对他也没有印象。

氮素,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正处在咿呀学语的小家伙,一大早上的就冲小唐笑呀笑的,还张开小手求抱抱,小家伙在小唐的怀里满足而快乐的咯咯直笑,笑的小唐心酸。老婆找出身份证,户口本,叫小唐出门,小唐恋恋不舍的把孩子放下,还说不清楚话的小家伙,忽然说道:“爸爸,亲亲。爸爸,再见。”说着还亲了一下小唐,弄了小唐一脸的口水。

然后小唐的泪水就决堤而泄,他疯了一样的抽自己耳光子,骂自己畜生,画风一下子变的诡异,小家伙吓得大哭,老婆流着泪骂小唐神经病,却抱着孩子进了里屋。

婚,终是没有离成。

后来,对于孩子,小唐总是充满了惭愧与感恩,至少是孩子让他体会到了什么叫廉耻,也是孩子让他明白了责任的使命。所幸,因为孩子,他又有了一次改正的机会,因为孩子,家,终究没有散了。



都说婚姻是人的第二次投胎,其实有了孩子之后,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跟着孩子一起重生的,或许有了孩子以后,我们的体态变肥了,因着照顾孩子,我们的脸上也生了一些皱纹,我们也曾疲惫,也曾焦虑,但是更多的却是让我们越来越好的东西,比如我们更温柔了,有耐心了,开始理解懂得体谅父母的心,开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拿起放下许久的书本,并且愿意学习,这一切,只是因为我们只想给孩子最好的。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其实对为人父母的我们来说,孩子恰恰就是我们身上的照妖镜,因为你身上的妖气随时都可能反射到孩子的眼睛里,而后再他(她)们身上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所以,为了我们身上的那些可恶妖气不要辐射到孩子身上,我们必须不停的修行修炼让自己更好更完美。

虽然教育孩子是一个很漫长而又耗时的过程,尽管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有时候会歇斯底里,会有痛苦的纠结,但我们感受的快乐是大于痛苦的,或者说是痛并快乐着的。

孩子!感谢你的到来,感谢你的陪伴,让我们因此而真正的长大并成熟起来,让我们的人生因此更加完美,让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让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会永远都爱你。

n et��o�Z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