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样写活动总结,到哪儿都受领导重视!

文 / 哈默

职场中,频频出现写活动总结的情况。很多人,草草几笔,引不起领导重视。而有些人,却用心梳理总结,终赢得领导芳心。

如今,项目管理在中国异常火热。其实,每一次活动都是一个小项目,如果以项目管理的方式书写活动总结,定可使领导眼前一亮。

那究竟该如何以项目管理方式写活动总结呢?下面将根据自己的真实案例,跟大家分享用项目管理写活动总结的要点。

事情是这样子:今年我被邀请主持公司英语角活动,并负责整个活动的协调与策划。活动后,我当晚便写出活动总结并发送给领导,受到领导的重视。现跟大家分享如下:

1.   项目总结

第一步需要我们书写整个活动的总结,并从取得成效、尚需改善、自我不足与建议三个方面整理与总结。

项目总结:

20160204得知要主持20160306英语角那一刻起,本以为单单做好主持这一角色即可,没想到组织分配给协调和策划人的任务。实感压力巨大,亦为平时第一次,唯有兢兢业业努力尝试,且做不辜负组织之信任。

进过近几周的组织协调,20160306英语角已结束。小鹏开场PPT完美呈现,小浩新颖开场,小崔掌控全场,小莫精确计时,小飞动人弹唱,小宗精彩讲解,小畅创新辩论,小佳中肯点评,小华精致选材,小韬真诚建议,小晨耐心指导,筹备组幕后支援等等,十分感谢在此期间付出努力的所有成员,现将整个项目总结如下:

写总结时,把每一位现场参与者的努力和用心体现在报告中,让领导感觉你一个懂得感恩与不私自邀功的人。同时,其他同事若看到你的总结,也会为你的用心而感激,从而打造更好的人脉。

①  取得成效

A.整体看来,整个英语角活动进行还算顺畅,参与者热情高涨,英语角秩序良好。

B.现场25人参与,基本所有成员均能融入到英语角氛围中,猜词选号、Speech、Topic、老友记均体现了新颖别致一面,且效果显著,有创新有突破。

C.计时员完美收官,也为往日超时现象画上了完美句号。

D. 现场机动协调性有所提高,组员会根据所剩时间合理配置分组及时长。

②  尚需改善

A. 开场定于3点半开始,由于签到表决定猜词抽签顺序,迟到者入门签到,致使开场秩序混乱。建议可留出某些人可能会迟到几分钟的时间余量,如将英语角订于3点25开始,实际开场环节为3点35,在此期间可以连续播放宣传视频,顺便等候迟到者,留出大约10分时间余量。(以往均是通知3点半开始,实际3点半开始,必然中间有稍迟到者影响会议进行。)

B. 多备些单词表及老友记表,以免现场资源紧缺,无处找寻。

③  自我不足与建议

A. WBS工作分解的不够详细,导致一些人工作量稍大,一些人的工作不明确。下次注意在WBS分解时充分调动每一个组员积极性与任务量,合理配置资源。

B. 主持串词时结束时,只诉说了Welcome,没有给与发言者充分地鼓励,如give him a big hand等等。下次注意每次在邀请下一个角色发言时,要给与充分的鼓励词,让场面更火爆热烈。

C. 建议后面协调及主持者,要与相关角色充分沟通与确认,同时要用一些幽默机智的话语,让现场更火爆温暖。

从三个方面总结项目细节,有所取得的成效,让领导看出你工作的认真;有尚需改善,让领导看到你的谦虚与好学;有自我不足与建议,让领导感觉你是一个懂得反思的有用之才。这三方面,可以全面表现你个人的综合素养,缺一不可。

项目总结

2. 项目详情跟踪

① 概念设计(7天):主要任务确定各主要角色的人选,完成概念WBS

A. 20150204,由小浩确定,哈默担任下一期英语角主持人角色;

B. 英语角角色:咨询从大连回来的同事是否有意愿选取主要角色;

C. 20150209,完成英语角概念设计,确定好主要人员角色表:

表1:概念WBS工作任务分配比表

② 基础设计(7天):主要完成基础WBS及相应基础文稿确立。

A. 春节假后,各主要角色积极准备英语角选材及相应文件收集

B. 20160228,完成基础设计阶段所需材料及总结

表2:基础WBS工作表
表3:基础阶段阶段性进展
表4:RACI矩阵

③ 详细设计(7天):完成所有设计工作及会前准备工作

A. 20160302,组织英语角相关人员参加碰面会,协调工作

B. 20160303,完成时间表基本绘制

C. 20160304,完成所有相关文件提交

D. 20160305,相关设备准备到位且最终文稿时间表确定。

E.  整个项目的时间跟踪甘特图如下

图1:整个项目阶段的甘特图

整个活动详情,按照项目管理的概念设计、基础设计及详细设计展开。划分工作任务分解(WBS)及RACI责任分配矩阵,有甘特图进行时间节点的把控,并对每个阶段取得成效进行汇报与总结。

这样的活动总结,将活动用项目管理的方式进行汇报,使领导大为信服。

学会用项目管理的方式写活动总结,到哪都会受领导重视!

End


一位喜欢分享,乐于互助成长的工科男。

如果觉得此文不错,可以点下“喜欢”;

你还可以“关注”我,我会分享更多职场实用的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