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说我有绘画天赋,其实你只缺拿起笔的勇气

       第一次成年后接触绘画,是在2015年五月,报了一个绘画心理的课程,其中的房树人和自画像是必画,那会儿我把自画像发给朋友们看,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原图已经找不到了,总之是光头,长方形的身子和腿。

     到了2016年夏天的时候,萌芽群里一位美育妈妈,正式开启了我绘画之旅。我们习惯叫她组长!按照惯例,又是一副自画像,不少萌友应该记得,我那自画像仿佛跳大神的神婆一样,头发是有了,但是都快炸上天,眉心一颗红痣,还有两驼突兀的红脸蛋!

       不得不说,那画功,还不如小学生!每次一发自画像,萌友都会开启群体嘲讽模式,看见大家那么乐呵,也算是俺的一点奉献吧。

这是我最初画的,

        右边圆纸是我那阵看《三体》后,梦里的场景,第二天画画就想把它画出来,外星人来攻打地球,我们的护卫舰在地球外层展开激烈厮杀,血染红了整个运行轨道。但是我画的就是这,欲哭无泪。

       像我们成人再去学习绘画,技巧很重要,但毕竟是打发时间,业余爱好,是没有太多的精力专攻,于是“找感觉”变成了头号问题。

       在前几次课中,组长就是鼓励大家冲破心理禁忌,不要求画的有多好,一个阶段最后一节课是让大家画星空。

梦幻星空

       等水彩晾干后,这效果令我惊喜,我没想到自己也能画出一副像样的画。信心加倍,又继续开启油画棒的学习之路。

我的第一副油画棒画

     这其实是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前面说过,最重要的是找到“感觉”,而这种感觉在我理解起来,是光影的关系!之前看到一副图,总觉得就那几种颜色,但在日后的练习中,眼睛对光的明暗越来越敏感,也懂的去调色,怎么画出一种渐变的感觉,其实阴影与高光部分是对画立体的呈现。

冰块儿

缺乏细节的鹦鹉

     绘画的过程也是不断发现问题的过程,光影捕捉的还行,但是我的软肋是无法捕捉到细节,包括我现在所有的画都一样,远看或者小图看,感觉不错,但是一旦近看,你会发现,缺少细节,比如鹦鹉的羽毛,眼睛部分的褶皱,我都没有,全是用颜色整个糊上去的。

     绘画也是能反应这个人的状态的,比如下面的水果,有一个阶段我画的东西总是要比原图瘦,因为本人就很瘦,而其他有比较丰满的妈妈,画的水果也都偏圆。因为对光特别敏感,我似乎又有点矫枉过正,颜色总要浅一些,似乎这些水果没有熟。

没熟的火龙果

半熟的菠萝

嫩嫩的红提

       经过多次练习,细节部分得到一些改善,于是画出了下面这副我自己觉得非常不错的画,小图就跟真的一样。

草莓冰饮

           可是,你以为我从此就走上绘画的康庄大道?画什么像什么?NO,并不是这样,比如在画了自信满满的草莓之后,接下来的就是这炸了毛的狮子。直到现在我也找不到画毛的感觉。这画到后面我都放弃了,身子直接草草了事。

穿黑毛衣的暴躁狮子

       当然,画画也跟目前的状态有关,特别是眼睛,很能看出自己是柔和还是愤怒,或者其他,因为细节总会“出卖”你。

       到了快过年的时候,画就停了好几个月,再提起笔,又得重新找感觉,在画了很多不满意的画之后,我选择了自己擅长的一种来增加信心,也真是贵在坚持。

     比如这种简单轮廓,明暗对比强烈的。

牛油果

画粗的虞美人

     又跟着组长一起学习,感觉又回来了。画的过程中,总觉得这里不好,那里不对,但并没有因此就不去画,本着“好歹画了那么多细节,不画完对不起自己”的心,就不停的调整,修改。最终,大多数画的成品都会让自己感到意外和高兴。

       油画棒就是这样,上手简单,质感不错,就是画的过程很虐心,对于我这种目前不好把握细节的人来说,它的确是让我坚持画下去的动力。总有一天,我也能画出好的细节,迈向彩铅之路!

西红柿

本来要放弃的草莓

结尾给大家放几组我的自画像,给大家感受一下我的渣画技能,增强你们的自信。学过绘画心理的人可能都知道,一个人的自画像可以反应出这个人格特征,处事风格。有人说过这样的话:不要在陌生人面前暴露你的梦和自画像,这相当于你在他面前裸奔。

       恩,今天就裸奔一次跟你们看看,哈哈哈哈,想分析性格之类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可以交流交流。

       最早那张神婆的我找不到了,这是第二副。

第二副自画像

第三幅

七十岁的我吧

因为那段时间对光影太敏感了,画出的自画像都带阴影,就变得这么苍老。

斜眼坏笑1

斜眼坏笑2

慢慢正常点

终于像自己了

但已经大半年再没画过自画像了,一朝回到解放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3评论 8 27
  • 因小小的画画情怀,参加过好报画画第三期,有感于林老师的自证系统启发和丢丢的鼓励,不再把画画看作是神秘和高高在...
    近似蓝色阅读 4,029评论 12 22
  • 《像艺术家一样思考》——[美]贝蒂・艾德华 第一章 绘画和骑单车的艺术 第一节 绘画能力主要依赖于象画家那样看待事...
    王谙然阅读 2,062评论 0 13
  • 这期写作班即将结束了。从开始到现在,还在坚持完成作业的学员越来越少。 一直有些话很想说,又不知从何说起,正好今天读...
    花脸喵阅读 227评论 4 7
  • 认识简书快一个月了,也是无意间的缘分,看到这里面有许多的文章,关注了一些自己喜欢,空闲的时候看看。发现这个软...
    董董杂文阅读 251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