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遇见—好报画画第四期第11组的日画日记

       因小小的画画情怀,参加过好报画画第三期,有感于林老师的自证系统启发和丢丢的鼓励,不再把画画看作是神秘和高高在上的事情。目前坚持画画33天,目标是坚持画画100天,享受把画画当成一种生活方式的过程。

       接下来的的三十天,希望在记录我自己画画历程的同时,能记录下全组人的坚持和进步。

                                               第四期 11组组长-近似蓝色

                                                                                2016.6.11


6-9我的第三十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0我的第三十二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11日:好报画画群第四期开始,这次有三位姐妹陪我一起玩画画。为了和大家分到同一组,我也是拼了,主动请缨扛起了组长大旗。加上瑜茹和原五组组长带来的原班人马组成了有爱的11组。

        第一次做组长,深感责任重大,希望每个人都能实现坚持30天画画的初衷。第一天大家都很给力,10点半之前全部完成作业,兴奋得我都失眠了。最佩服的是小石头,3个娃的宝妈,在哄睡3个娃以后,开始凭印象画她最喜欢的流川枫!

        第一次入群的亲们,第一幅作品一定要保存好,因为以后每一张都不会比它差了,它是我们进步的见证!还有,像丢丢说的,大胆用色!形拿不准,靠颜色来弥补,一样可以出彩!    


        第一天的主题很好玩,画一个最丑的人,十足丢丢式无厘头风格,大家的画都丑出了自己的风格(那几位画风美得没谁了的除外)。我照旧是画小莫,不过这次可是痛下黑手,画得连本尊都不承认那是她自己。哈哈,我倒觉得画出了搞怪的漫画风,对我是很大的突破。丢丢说她超喜欢这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组第一天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2第二天主题:一大波^萌宠^来袭。汪星人、喵星人、熊猫,考拉、泰迪熊、粉红猪、胡巴、萌鸟、俄罗斯大耳猴,还有萌宝小星矢,总有一款能萌到你!

       反正我是被薇妙画的那只超Q的husky萌到了。薇妙也跟大家分享了胡须和绒毛很独特的画法:在偏厚的素描用纸上,用自动铅笔头先画出胡须和绒毛的笔痕,再用素描炭笔或彩铅上色,透出细腻的划痕,就是绒毛和胡须的效果。 多谢薇妙的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能想象这是一直在画美女的Lily 画的丑萌沙皮吗?反差好大!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小妹橘子画的喵。我这妹妹从小画画就好看,小学时上过一次暑期儿童画美术班,后来死活不学了。这么多年都没动过笔好好画过。这次被我拉来好报画画,最近才动笔画的第一幅画,水溶性铅笔画的,惊艳到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点俄罗斯情结,画的是我很喜欢的俄罗斯经典卡通形象大耳猴切布拉什卡。“这是一只名字古怪、笨头笨脑的长毛动物。它既像兔、狗、猫和袋鼠, 但又什么都不是。它眼睛很大, 圆脑袋,短尾巴。它带点迷糊的善良、异乎寻常的真诚能够战胜一切邪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人的画也很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3 第三天主题:每一片叶子都与众不同,恰如你。无论你是最妖艳的叶子,最有创意的叶子,最诗意的叶子,最哥特的叶子,最斑驳的叶子,最婀娜的叶子,最长青的叶子,最安静的叶子,世界都因你的存在变得多姿多彩。

我的斑驳的叶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茹的最有创意的叶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茹分享了叶子的绘制方法:在叶子的背面涂上绿色、褐色、黑色丙烯颜料,按压在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ly 的哥特式叶子,在黑暗中恣意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艳子的粉色叶子娇艳欲滴,如果不是亲眼见到 照片,很难想象世界上有粉色叶子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的叶子也是美不胜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4 第四天主题:很好吃!

       准插画师Gia是从好报画画第一期一直跟随的骨灰级画友,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风(第三期的人物插画我好喜欢)。这期一直在研习学院派水果画法,有目标有计划,稳扎稳打。昨天刚好和主题不谋而合,所以今天必须第一个晒她的大作!Gia也有给大家推荐高光笔和高光液,以及《永山裕子的水彩课》这本书。画画固然需要放开心态大胆去表达,但如果能够再掌握一些方法技巧,表达起来才能更得心应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子第一次尝试用水彩画的山竹也很不错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画的是小莫某天为我准备的下午茶,好喜欢这种小清新的插画风格,尽管我表达得不好。但是能够用画来记录生活是我坚持画画的最大初衷。丢丢说我今天的作品有食品插画的感觉,建议向石姗姗学习,公众号“小企鹅工作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瑶画的鱼也很棒,被丢丢夸赞了。小瑶也是一位用心的妈妈,始终保持一颗学习的心,自学国画,练毛笔字。七岁大女儿也坚持画画、写作一年多了。我看过她女儿的公众号,写得画得都特别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甜甜圈、披萨、牛排、咖啡、各种饮品,看着就感觉食欲大振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5 第五天主题自定义:

         尽管是主题自定义,但所有的作品中冥冥中又有着某些默契。是巧合还是注定?

       艳子开始练习眼睛系列,我现在就是这只眼睛,去发现大家的亮点。

图片发自简书A

回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物速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6 第六天主题:交通工具。飞机,车,船,马,自行车,我们组的交通工具都还中规中矩。其他组竟有人画了孙悟空的座驾筋斗云、女巫的扫帚、花轿、11路公交(脚)、《小飞龙》里的座头鲸、《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里的大白鹅,真是刷新我的三观哪。

       Lily的马绝对是最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行车系列:尽管我画的自行车前轮扭曲变形,但还是有好多人喜欢她,很开心。也要谢谢洋芋那么有心地帮我找素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小船,火车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妙的最妩媚蓝色妖姬,仔细看,眼睛中能看得到人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7 第七天主题:家。上大学出国6年,结婚远嫁,后又定居北京,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回去,都特别舍不得走,挥手道别之后,眼泪每次都忍不住。

        还记得小时候我家住一楼,妈妈每次做完饭,都会在厨房窗口喊我回家吃饭,和小伙伴们在院里疯玩的我,总是在妈妈叫我好几遍之后才肯回家。现在女儿也长大到了我当时的年纪,可我总觉得,妈妈喊我回家吃饭的一声声,仿佛就在昨日。

       女儿说,妈妈你画的姥姥为什么没有皱纹,我说,因为我想姥姥永远年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是一盏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是栖息的港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是两个人的相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是血脉的承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擅长画人物的薇妙,从今天起会分享她所画人物的结构线图,她说,画人物的关键是先观察,并且把握好五官的相对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6-18第八天主题:雨。一场雨,竟引出这么多故事。

尽管有雨中无家可归的绝望,

潸然泪下的神伤,

但依然有暴风雨下的独自前行,

风雨兼程的信仰,

伞下的两情久长

和父爱无疆。

脚步不停,

伞来伞往,

阳光终将在雨后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淑文结束了她的的双溪之行,来个作品回顾吧。用淑文的话说,难得可以这么不受一切干扰地画画,去双溪就是纯粹的画画之旅,都舍不得去任何景点游览,一口气画了九天。淑文画出的写实作品也着实让人惊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的生日,妹妹给我画了画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莫买单送了妈妈一个画架,从此我就不用地上、桌上、床上到处画了。画像也好,画架也好,都是和画画有关的礼物,都很喜欢!

        不觉间,画画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6-19 第九天主题:致敬父亲节。

       初看Lily的这幅画,我看到的只是打着伞的忧伤女子,细看才发现还有远走的背影和倒影,还有“父亲已远走”几个字,原来这是一个感人的送别故事,画面无声,却十分能打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保持了绘本《我爸爸》的画风,画的确是我爸的样子。圆脸,有点胖,记忆中他很壮、很高大、顶天立地的感觉。只是岁月不饶人,尤其去年做完心脏手术后,老爸身体远不如从前硬朗,腰板也不如从前直了。但他这人心大,总说自己好着呢。父亲节,祝福老爸身体健健康康、每天都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妙正在进行她的“百人百像”计划,平时见她画的都是年轻靓丽的面孔,这次她画的是自己的爸爸。她是流着泪,一次次端详、一笔笔刻画出了父亲脸上的皱纹。

       这是我觉得她画得最像的一次,也是我第一次觉得画父母老去是一件特别剐心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0 第十天主题:夜色。第一次用小莫的刮画纸画画,黑色的底色,很适合表现夜的黑与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色这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1第十一天主题:窗。今天第一次尝试丙烯画画,我发现用丙烯画画挺过瘾的,画错了还可以遮盖掉继续画,随便怎么涂改都可以。

       因为影子一直画不好,请教了丢丢,丢丢说:可以反复点反复用背景修复。于是我反复修改了影子,又修改了好多次背景。所以背景看上去很厚重,影子也还需继续练习和体会。

       另外我问丢丢怎么才能让画和叶子看起来更立体,到底是先画叶子还是先画花呢?丢丢答:有明暗对比就立体了,你的花很好,叶子缺少暗部对比,怎样顺畅怎样画,没有固定的顺序,随性画就好。于是我把叶子又修改了下,比之前好些了,这幅画也得到了不少画友的好评,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的窗子也是超级美腻:冬日的窗、春意盎然的窗、百花争妍的窗、送别的窗、张望的窗,每扇窗户背后都发生着自己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艳子画的眼睛越发出神入化了,程也开始走学院派,开始水果的水彩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2 第十二天主题:夏天。海浪、遮阳帽、光脚丫、荷花,夏天的元素,看着就清爽吧?

         Swallow已成为我们组公认的油画大师,太写实了,简直就是照片有木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茹独辟蹊径,夏天也是干裂的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丢丢笔下的Gia,画得好形象生动啊。乐观爱笑的Gia,即使你会把脆弱藏起,即使你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坚强,11组每一个人都爱你,我们愿意陪你走过阴霾,想和你一路同行到底。

       家人生病的心痛我感同身受,现在看到这绿大褂,还是会胆战心惊。Gia已经很勇敢了,她敢于画出来。11组的每一个人都爱着这样勇敢乐观的Gia,也衷心祝福同样乐观爱笑的Gia妈妈早日康复,太喜欢看你们母女俩对着镜头开怀大笑的样子,笑对生活,我们也要这样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3 第十三天:无主题。

Lily的玫瑰有种魅惑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临摹的是几米的作品,游走在森林里的粉色鲸鱼,挑战想象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妙的早餐,每天都让人大饱眼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4第十四天:30分钟速写。我理解的速写,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观察事物,并流淌于笔尖。乡村小屋的风景图,丢丢评价:真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艳子的这幅追日真是美呆了。色粉画作品,艳子也分享了创作方法:先用色粉笔依次涂在纸上,再从浅到深用手指头涂抹过渡,最后画鸟再添黄色增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色粉就是这个东东,很像粉笔嘛。话说加入好报群四十多天时间里,我一步步从用铅笔画,到用彩铅、水粉、手指画颜料、水彩,再到现在用丙烯,并惊叹于丙烯的色彩饱和度,挑战一个接一个,下一步是不是又该败个色粉玩玩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5第十五天主题:晚霞。这么美的晚霞,静静欣赏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重点表扬下Vivi,看到美的晚霞自己画了下来,竟然与今天的主题撞题了!第一个交作业,而且是这么美的作业。色彩美极了,再也不需要我像当初那样苦口婆心地劝她大胆用色了。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让自己意想不到,只要去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Swallow继续她的油画写实风,因为她是长春人的缘故吧,这次画的是长春市花君子兰。Gia的画也再现明媚的童话风了,真好!Mary还是专注于黑白速写,线条也越来越流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妙继续分享:人像画结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6第十六天主题:鞋。

       洋芋虽然不是我们组的,但她今天画的这双鞋是最震撼我的, 看着就觉得心酸……在这个神奇的国度以这样的方式活着,不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处省略1000字,说回画画。昨天我鞋子刚用铅笔打完底稿,画就被小莫抢了去,勾了边,上了色。看她那么专注地做着这一切,都不忍心打扰她。最后我又稍微修饰了下,虽然还是不够完美,但值得纪念, 毕竟这是我俩第一次合作。我希望小莫同学也能把画画当成她生活的一部分,开心地一直画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莫刚上完舞蹈课回家,舞蹈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开始画,专注画画的样子。(这是我家的画画角,画架是小莫送我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画的鞋:不管是高跟鞋,还是平底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生活中其他的选择也是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最美不过红花绿树。作者:艳子。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7第十七天:主题自定义。画画旅程过半,有些小伙伴开始感到累和力不从心。对此,艳子说:谁都不是超人,谁都有脆弱的时候,就算梵高也有迷茫啊。所以我们不用自责,更不要自暴自弃。保持一个好心态最重要,画画只是我们的喜好不是一定要成为画家的,所以没必要给自己定下太严格的标准,必须一定得怎样怎样。画了,开心了就好,画画就像瑜伽的冥想会让人静下来切实地感受内心所想,这种愉悦就是最大的收获!让画画成为一个习惯,画的越多越有手感,进步是在不知不觉中发展起来的,自己要学会接纳自己。

       Swallow也说:画画的过程不分高低,只有起伏,其实每个人感受都是相同的,时而开心,时而沮丧,时而徘徊,最后重来,真是在自证自我。我也在反思是否太关注细节。

       看吧,就算画画好的人也会有沮丧和反思,水平越高的人对自己的预期反而更高。所以觉得自己画得不好而心生气馁的小伙伴还担心什么呢?就像昨天看到月光女神说过的一句话,慢慢走,哪怕是小碎步,也是前进。自证才是最重要的。

         小伙伴们觉得动力不足,和我前一阶段和大家沟通少也有关系。希望小伙伴们能谅解我这个组长的不称职,也希望这几天和小伙伴们沟通过之后,大家能重新找回刚入群时的激情满满的状态。小瑶、一棵树、小石头、淑文、艳子,很开心收到你们的积极反馈,一起加油!


       下面来看画: Lily突破自我,脱离色彩,素描一样有power! 今天朋友圈有人问怎么看不到Lily的画了?我说她今天换风格了,哈哈。Vivi,谁说你的赫本不像了?神韵超像的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棵树,你的画一直都充满色彩感,随手的涂鸦也是情感的表达啊!好看!黄橙兰、红黄黑的搭配很出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位公主,一位蕊公主,一位小瑶家的公主,都是美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眼萌娃,被薇妙选中插队也要给你画像,让多少人羡慕嫉妒啊?艳子说要把裸女图挂在浴室励志,这身材可非一日之功啊,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姐妹俩不约而同画了猫,心有灵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英画人物挺棒的,继续画女儿画到出神入化可好?Mary的特色是黑白速写,寥寥几笔就能画出自己的感觉,这点真要向你学习呢,我下笔总是不够大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茹继续晚霞风,比上一张晚霞更美了!小石头在心情烦躁的情况下,还能画出这么应欧洲杯景的画,也是出手不凡!而且一画就是两幅,你这是要像星矢一样小宇宙大爆发吗?很开心看到你们的状态都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Gia风又回归了,在医院站着画都能画成这样,请收下我的膝盖!只是你的小狗狗掉了,捡一下好吗?程偏爱画花,笔下的花花草草都有淡淡的清新气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妙的可爱女宝作画过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丙烯差不多有一周时间了,完成了6幅作品。想找丢丢点评一下,丢丢说:   @近似蓝色-11组组长 每一张都很喜欢,你不需要指点,画成什么样都好看,介绍你认识一个画友Didi,画得特别自由的一个人 。

       听到丢丢这么说真的很开心,尽管有点不可思议,但我信丢丢,她有种让人信任的特质。丢丢还给提了建议:你就自己摸索着画更好,唯一的建议是可以加水加调和剂,过度的时候自然点,因为丙烯干的快,所以更要下笔大胆无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椅子今天被选入丢丢九图,请允许我小小地骄傲一下,组长也需要他证来间接自证,哈哈!丢丢给我的定位是情感型选手,知我者丢丢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8第十八天:小伙伴们昨天实在是太给力了!不但昨天作业全齐,今早一起床就收到今天的三份作业,太大的惊喜!程,小石头,swallow,都画得太棒了!所有的亲们都保持好这个满血复活的状态,继续加油哦!你们也给了我这个组长很大的鼓舞,从今天起我要继续努力去更用心地关注到每个人,如果哪位再有激情不足、画不下去的时候,欢迎骚扰我,我来做你的加油站!

       今天主题:生命树—以树的名义,唱响生命的赞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子的线描树很特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的树都是生命力十足,我临摹了几米的爱心树,感动于画面浓浓的父爱和亲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题材作品:艳子的裸女画成了系列;英英昨天被夸赞,今天的人物越画越出彩了;Mary的鞋得到丢丢夸赞线条很棒,看来我的眼光已经犀利到和丢丢一样了,窃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6-29第十九天:冥想十分钟作画,难度系数又提高了,真不知道画什么好。看来还是心不够静,我静我静我静静静!

自然篇:天地之大,随遇而安。Swallow的云“乘化随卷书,无心任始终”;Lily的海包容“日月之行,星汉灿烂”;我的明月就寓意“天涯共此时”,“千里共婵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女篇:艳子笔下的的薇妙灵动,春蕊的泡芙小姐俏皮,小石头的航海美女是自画像吧?三娃宝妈,还是长发飘飘如少女,还能画出一颗少女心,难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境篇:只可意会,你懂的。作者依次是瑜茹、程、Vivi。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篇:画出生活的本真。作者:小瑶、一棵树、Mar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通篇:萌你没商量。作者:两只童心萌宝 Gia和橘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当当当,隆重推荐:艳子要画满九图,呼唤神龙,我也荣幸入选了,好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6-30第二十天主题:毛绒玩具。之前画萌宠时画过毛绒玩具大耳猴,绒毛感没有画出来。这次看到了丢丢分享的圈涂画,决定挑战一下。连铅笔稿都没打,就跟着感觉走,结果用了不到十分钟一幅画圈圈涂涂下来,那叫一个爽歪歪啊!原来还能这样画画,不必纠结细节,不必纠结线条,不必纠结配色,就跟着笔尖走,快乐就会跃然纸上!我的新突破,值得记录!谢谢丢丢的启发,谢谢模特-帅酷的彼得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伙伴的玩具:图八是小瑶女儿画的,很棒!长江后浪推前浪啊!图九是丢丢,她说她的玩具就是自己,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画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隆重推出的是艳子为我画的画像,美美哒!艳子,一万句开心加感谢!还有拥抱!成为组长,得到大家的认可,是我这一个月来最大的感动和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第二十一天:随便画。每天画完一幅画都会觉得很放松,但对明天要画什么还是会觉得茫然,尤其是主题自定义时。昨天用针管笔涂得很过瘾,今天还想尝试,不过这次不是圈涂了,而是想像Mary一样大胆下笔速写一个背影。简单用铅笔勾勒了一下外形,然后就用针管笔开始画。画的过程中很顺手,连我自己都惊讶到,短短50多天,笔感进步了好多。这个背影也得到了很多画友的肯定,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比5月10日第一天入群的铅笔自画像看下,当时下笔犹豫,笔触轻得都看不清。到如今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组小伙伴的作品:

瑜茹领衔美女篇。薇妙画出了瑜茹的温婉气质,很美!据说瑜茹还特意为先生的生日约了画,好恩爱的一对啊,羡煞旁人!

Lily女神的美女继续惊艳。丢丢说,Lily 的画风色彩热烈,很有野兽派画家马蒂斯的风格。

春蕊的美女简单,却也是美得灵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景篇作者依次是:瑜茹、Swallow、淑文、小瑶、程。瑜茹的白莲花清秀如她。Swallow又在昨天画的云的基础上加了几朵花,变成了云中花,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作品作者依次是:英英、一棵树、小石头、Vivi、Mar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们连续五天作业全齐,让组长交作业统计时底气十足,感谢大家的坚持!

7-2第二十二天:临摹名画。画名画,可以近距离地感知大师,更好地向大师学习,而画出自己的风格就更为难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艳子画了瑜茹,离九图更近了一步。猜猜下一个画谁,反正我俩是想到一起了。

程和Mary今天都得到丢丢表扬,各具风格。

Gia的生活终于回归正轨,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看来是真的,是时候重拾画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3第二十三天主题:水。我能想到的水是浪涛汹涌,是鱼戏莲叶间,或者只是一滴一瓶一杯。然而现实生活中,此时的南方地区洪涝灾害正在肆虐,画友用画笔记录了洪灾,让我们感同身受,唯有祈愿那里能早日雨过天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Swallow的花娇艳欲滴,如她精致。

英英的小熊活灵活现,下次可以试着画在T恤上哦,穿出门绝对不会撞衫。

薇妙,连美术老师都请你画像了,越来越厉害了!以你的实力,一定会得到更多人认可,好期待你笔下的小莫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有爱的11组”成员靓照年龄大公开,大家一致同意将组名更名为“美少女11组”,不同的年龄,一样的少女心态,60后和90后傻傻分不清呢。别人拼颜值,我们偏要有才华;别人拼才华,我们主要看气质;别人拼气质了,11组姐妹团颜值却爆表了!

       17位美眉来自天南海北,因为画画相遇相知,成为姐妹,真的是缘分。感谢这美丽的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7-4第二十四天主题:云。

       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毕业了,大家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哦!

         云可是很不好画的,我试了丙烯和水粉两种颜料效果都不好。那就试试我前几天入手的色粉吧,整根平放轻轻涂抹天空,然后用手晕开。云也是一样的画法,用了粉色、土黄色打底,再加一层薄薄的白色,很轻松就能画好。小人儿是画好剪下来粘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ly的五彩祥云,她说她乱涂的。太过分了,随便一涂都是画,让别人怎么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的云,九图看都超棒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艳子的九图终于出炉了,一张比一张画得更精彩!揭晓答案,最后一位神秘嘉宾就是灵魂小画手洋芋。

图片发自简书App

7-5第二十五无主题:我继续练习画云。虽然技法拙劣,但学习了我最欣赏的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的画风,在画中加入了一丝巧思。被瑜茹一眼识破,哈哈,下次要藏深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东尼·布朗绘本的细节里都是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美女的作品:不用说也能看出是谁的作品了吧?大家的画都自带标签了。

人物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景故事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静物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程在大群里晒了多张九图,引来一片惊呼,其中的插花系列是我最喜欢的,画如其人,想必程的性格亦如这般素雅恬静。

        大家到今天才知道,如此深藏不漏的程原来是一位幼儿园园长,深谙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天天和孩子们在一起,才是她有着逆生长的宝姥童颜的秘诀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7-6第二十六天主题: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接下来的三天丢丢要求画一个“毕业创作”,可以自己定主题,也可以是画过的主题,可以是一张惊艳的画,可以是细节九图,也可以是多个有故事联系的场景图~

       这是要求我们大制作啊,感觉好难,我还是踏实地每天一画吧,今天还是色粉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小伙伴的画:

图一Vivi,突破彩铅画,开始挑战丙烯了,这幅美得超越从前所有。

图二淑文的画、图三瑜茹的画,都是有故事的画。瑜茹说要出九图连载呢,期待。

图四春蕊继续美美的公主插画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一,小石头第一次画速写,看得出是倾注了满满的思念和爱,好棒!

图二,Mary一整期都在专注速写,线条简练,画面感却很丰富。

图三,艳子画风大变,说要感受丰子恺的用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一Swallow的画,瑜茹说是自画像,我却觉得像李敏镐,瑜茹说打个小赌,我说拉选票决定,弄得Swallow也不知道怎么画好了。其实我也觉得很像作者本人啦,就是嘴硬而已,哈哈。最后Swallow不理我俩睡觉去了,瑜茹和我开始玩猜拳,最后我三局两胜,瑜茹发大红包,这段太有趣,所以必须要记录下来,哈哈哈。

图二程的画,今天不但继续画了花,还外出写生啦,期待成品作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小赌怡情,明天可以欢乐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7-7第二十七天:头天晚上打了底稿在水彩纸上,第二天天蒙蒙亮起来涂色。也不知道时没睡醒还是怎么的,竟想起用油画棒涂色。可能是看到丢丢和画友吉尼油画棒也能画的那么美,而自己什么都想试一下吧。先画背景、然后草地、衣服、头发,最后用了彩铅给脸部上色,不小心把手上沾的蓝色油画棒的印给沾到脸上了,小瑶说像被打青了眼,薇妙说索性改成胎记,我试着用淑文教的方法用刀片刮了刮,又用橡皮擦掉重新上色,美女瞬间美美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8 第二十八天:波普梦露。虽然鼻子嘴是硬伤,但是这是画画60天的纪念,值得记录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薇妙很用心地画的小莫,画得很棒了,可她说还是不够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子的绅士狗,很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9 第二十九天:自画像。

大美女Lily: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油画大师Swallow: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婉女神:瑜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善解人意的小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累也要画画的小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爽妹子:春蕊(本人比画漂亮一千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90后可爱美眉:Mary(本人比画漂酿一千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7-10第三十天:不说告别,因为12位姐妹还会在下期重聚。薇妙会成为我们的新一任组长,还会有另外4位伙伴加入。

       今天可以不交作业,尽情嗨皮,朗诵、唱歌、哪怕只是几句祝福的话都可以。薇妙读了诗,Swallow和我唱了歌,丢丢也空降唱了她的经典小毛驴,哈哈。

      今晚告别晚会,丢丢让我去大群做分享,姐妹们说,要去,组长要代表我们11组闪亮登场,一定会是最棒的,带着这份信任,我要好好准备。

       今天还坚持交作业的,对画画一定是真爱,组长都有些惭愧,明天一定补画。

Gia 的配诗插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程的三次池塘写生,一次比一次看得到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Swallow的花,今天才挖出来,差点被我遗忘掉了。作为毕业作品再合适不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ly的人像美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石头今天心情低落,可还是交出了完美的毕业作品。不要对自己太过苛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大鱼海棠》刚刚上映,英英就画下了鲲。有这份用心,还怕画不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棵树今天居然一口气画了4幅,感谢自己当初没有放弃吧,你明明这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画展吧】

         转眼30天的同行走到了最后,看作品回顾一下我们一起走过的这段意义非凡的历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美淑文,60后知性气质姐姐,四期刚开始时就去了双溪接受洗礼,在那里画出了四幅特别惊艳的写实油画作品。回来后,她一心苦练线条、透视,跟着教程画水彩,慢慢找回了在双溪时的状态,一幅比一幅画的出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美程,幼儿园园长,两个月以来,默默无闻地坚持地画着自己插花画,每一幅的恬淡素雅,放在一起,便是惊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美Lily,我心目中上海女人该的那种韵味在她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不但画画美,人也美得没天理,她20岁时的样子与邓丽君、林青霞比毫不逊色,浑然天成地散发着一种明星气质。但最让我佩服她的是她对画画的执着和热爱,Lily晚上经常加班到11点才回家,再困再累她都会赶在午夜前交作业。当然,对她来说,这不是作业,而是享受画画带给她的放松和乐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美Swallow:我们组名副其实的油画大师。风景写实画,花卉系列画得尤其精彩。她画的第一张油画,被她裱好收藏了,虽然现在看来也不错,但是现在的作品比那时突破的不止一星半点。因为是画油画,她的作品并不多,但每一幅都是精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美瑜茹。人如其名,人如其画。瑜茹的画和她的人都是温婉抒情派。这期她完成了夕阳九图,很期待她下一步的“爱的故事”九图。其实她每幅画都特别有故事画面感,都可以为小说配插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美:燕子应该说是个全能画手。参加画群两期以来,集满了人像九图,眼睛九图,丰子恺画的九图,还有她的好些作品被朋友拿去收藏。尽管如此优秀,她却一直不曾懈怠,相信下一期她能画出更棒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美:一棵树。一棵树平时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晒厨艺、画画、写作、跑步,一开始画得很有激情,但到了中途就有点找不到画画的感觉了,这就是所谓的低谷期吧,好在她及时调整自己,没有放弃。毕业前期,她又找到了画感,画出了让自己满意的画。最后一天,更是连交四幅作品,让人惊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美:Vivi的画,形拿捏的很准,只是不太敢大胆上色,她经过了从只用铅笔,到开始用彩铅,最后用丙烯的过程,最终突破了色彩对她的束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美小瑶因为假期要带两个女儿去双溪,暂时不能参加第五期了,临别她说:第二期画画课结束,进步仍然如同蜗牛一样慢,但是能感觉到自己是真正地爱上了写字画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实美好。非常幸运遇到2个温暖有爱的组长、遇到群里可爱的姐妹,我会想你们的!

        其实小瑶的确是经过一段迷茫期,好在她坚持下来了。小瑶,我想跟你说,你是当之无愧的好妈妈,女儿很优秀,但是在11组你真的要做一个成就自己的人。九图见证了你的进步,相信从双溪回来,你会有很大突破的,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美:Gia。从第三期我就特别喜欢她,喜欢她的有点慵懒味道的插画。当然最喜欢的是她的性格,永远都是那么乐观、热爱生活。尽管这一期她的产量下降了,但是画的质量没有下降,现在已经有人在邀约她为诗歌配插画,好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美:英英。这是英英的第一期,她画女儿一张比一张画得好,用丙烯画的小熊也是超级逼真。第五期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很期待你的女儿画像早日集齐九图。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三美:追梦的小石头,真心佩服!不但每天在照顾孩子睡着后熬夜画画,最近又新开了店面。我担心她太累,问她要不要参加第五期,会不会累。她回答,有梦想就不会累。是啊,在出远门后回家第一时间补画作业,有这份热爱和坚持,怎么会觉得累。相信你一定会靠着这份热爱开始你的第一幅油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美:多面手薇妙,中性气质,自从剪了更短的头发,已经成为众多美眉心中的老公。不过别想歪了,人家和老公恩爱着呢。画画、写作、健身、旅游,接下来还要学摄影,生活能像薇妙过得这么精彩的真是不多。今天才发现她朗诵也很好听。百人百像进行中,有约画的抓紧排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美:爽妹子春蕊,钟爱甜美可爱的插画风。这一个月的进步这几幅画就能证明。虽然还是有些掌握不好水彩的水分,慢慢来,或者去尝试一下丙烯的魅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六美:很有绘画天赋的橘子,拿起画笔的这一个月以来,彩铅和水彩进步很快,经常会有出其不意的精彩作品。她画的萌猫酷狗,我最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七美:90后氧气美女Mary,特别难得的原创派、写实派,一根拐棍、一个发卡、一瓶水在她笔下都是画。她专注速写一个月以来,线条感越来越流畅了。这份坚持,即使在旅途中也不曾间断。你的下一站,考研,继续拿出你的坚持去挑战吧,相信你一定没问题。还有你说的,一直画下去。相信你一定会越画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说的是,其实11组的每一位姐妹身上都有发光点,都有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不但收获了友谊、信任和支持,在她们的鼓励下,我的画画水平也有了飞跃性的进步,可以说,是大家成就了我。感谢这段与你们共成长的日子,不说再见,因为12位姐妹已经相约在第五期,小瑶也会回归。还有要特别感谢丢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爱你!

          关于画画本身,画画两个月以来最大的心得就是,要想揭开画画神秘的面纱,那就多多尝试不同的画材颜料,体会各自的妙处,乐在其中。

           四期,感谢坚持的自己;五期,继续见证坚持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38评论 8 27
  • 九图,是从好报画画群丢丢老师那里得知的一词。我画九图源于入群后和大家一样画了百变的丢丢老师,起笔的瞬间突然冒出一个...
    燕子_Helena阅读 618评论 3 2
  • 1.大家好,我叫美美,很高兴认识大家,我喜欢画画,只是有严重的拖延症,所以,希望跟大家在一起画画可以克服掉这个毛病...
    天野丢阅读 2,059评论 1 8
  • 16年8月31日,送儿到宜昌三峡大学读书,三峡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环境好,校园大。能容4~5万老师学生,走进校园...
    hj0567阅读 201评论 0 0
  • 如果我已成为你眼里的忧伤, 那么就让我做一颗风中的蒲公英吧, 偶尔听到你的消息便能安心天涯! 其实人生就像蒲公英,...
    佟瑾年阅读 34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