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NBA球星梯度排行榜,詹姆斯独居第一档是有道理的!

近些年围绕詹姆斯的消息,必然是他连续八年闯入NBA总决赛的纪录,这样的篮球统治力也是让他连续多年成为球星梯度排行榜的第一档,并且是唯一的……

卫冕冠军勇士队实现“四年三冠”的霸业,杜兰特更是蝉联总决赛MVP,哈登如愿以偿常规赛MVP,而詹姆斯连续第二年失利NBA总决赛,但在一整个赛季的NBA休赛期,距离常规赛开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点,再次提及现役球星排行榜。

如果按照顺序排名球星,可能有些指标无法完全涉及到,但要说到詹姆斯能拍第几名,第一是没什么疑惑的。

科比接替乔丹成为NBA的代表球星人物,而詹姆斯被认为是联盟中科比的接班人,但要说什么时候开始詹姆斯成为这个联盟的代表球星呢?是2015年科比宣布退役之时?还是科比在2015—2016赛季真正退役NBA赛场的时候?

可能无法找到具体的时间点,但真要说起来,应该是在詹姆斯还在热火队期间,在2012年和2013年夏天带队获得两连冠期间,也是他真正站在NBA最高巅峰的舞台, 那时的他慢慢成为NBA总决赛的常客,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八年NBA总决赛之旅,在现役NBA球星中要说谁还能达成或者打破,那恐怕也只有詹姆斯他本人,最后从他只收获到三个NBA总冠军来看,貌似詹姆斯夺冠的成功率并不高,但夺冠是一支球队需要符合诸多因素才能实现的球队最高荣誉。

詹姆斯有自己的篮球体系,这是不得不承认的,但也不等同于他就是一支球队,跟整支球队去争冠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一步步成长起来,从2010年詹姆斯加盟热火队组建和韦德、波什的三巨头,到2014年回归骑士队,跟当时的欧文、乐福再次组成三巨头,再到后来和乐福带领骑士队再度冲冠,直到现在去到西部加盟湖人队,成为球队唯一的核心。

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那年热火队已有球星韦德,而后骑士队也有状元欧文,可惜如今的湖人队勉勉强强只有许多潜力球员,但成长起来的詹姆斯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球星,在真正意义上算得上是联盟的顶级球星,也是现役中的唯一。

八年NBA总决赛走来,詹姆斯在数据表现方面并没有比较大的变化,但是球星气质上已完全不同,所展现的篮球统治力是需要岁月和比赛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失利,成功,淘汰,逆转,这些比赛场上的体验让他经历赛场沧桑,收获同样不小。

早在之前的詹姆斯会靠着一股子年轻气盛去带领球队赢球,而如今的他则更多是影响着队友一同去迎接胜利。

铁人形象?这是关于詹姆斯的形容词,但也要打个大大的问号,那是因为身体素质出众的他并不是向来就那么强悍,如果有看过或者去看他十五年刚进入联盟时的身材,再看如今的詹姆斯,是岁月和训练让他才蜕变成“全能战士”。

用“全能战士”这个标签给到詹姆斯是再形象不过的一个词,篮球竞技场上的突破、投篮、组织、抢断、篮板、盖帽,所有这些关于球员指标的数据综合起来,詹姆斯是相当全面的,而结合他身材日积月累的壮硕,无疑让这个称号名副其实。

但凡对NBA了解稍稍有些程度的篮球人都知道,只有通过训练才能让那个稚嫩的詹姆斯慢慢变成全能的詹姆斯,岁月见证詹姆斯的成长过程,也让他收获到篮球上的成就,或许已无法用数量来定义詹姆斯所取得的NBA荣誉,真的是太多太多。

相比只有三个NBA总冠军,其实詹姆斯的连续八年NBA总决赛经历才更值得所有篮球人去敬佩和学习。

先来说一说詹姆斯的NBA全明星记录,此前科比在其二十年NBA职业生涯中,只有第一个赛季没有入选,而之后的19年全部都是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可惜的是其中有三次因为伤病没有参加,这点稍稍有些令人遗憾。

詹姆斯目前还未退役,不过他同样是第一个赛季没有入选,此后已连续14年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并且他都全部参加,而这个记录在展现他身体素质出色的同时,也体现出篮球人对詹姆斯的喜爱,至少是大大盖过不那么喜欢他的人数的。

跟前人对比其实意义并不是很大,詹姆斯跟科比和乔丹都不太一样,后两位是主打得分后卫的位置,而詹姆斯主打小前锋,一个在球场上综合性极强的球员位置,而这种趋势已经让他几乎能够胜任球队的任何位置打法,想来也是觉得非常可怕。

九次NBA总决赛参赛经历,三枚NBA总冠军戒指,三个总决赛MVP,此外詹姆斯还获得过三个全明星MVP和四个常规赛MVP,除此这些体现他全能性的荣誉之外,詹姆斯到2017—2018赛季为止,已经连续11年入选赛季最佳阵容一阵。

当然对于詹姆斯而言,这些荣誉都只是过去式,因为未来的他仍在不断进步,创造更多奇迹。

过去赛季——2017—2018赛季,注定是詹姆斯NBA职业生涯的重要节点,不单单是因为这一个赛季是他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而且在那个赛季,詹姆斯展现出让人不可思议的篮球统治力,但稍有遗憾的是最终仍败给团队篮球的对手。

2018年夏天的NBA休赛期,除去那么多重磅的交易和签约消息之外,必然是詹姆斯决定跳出球员选项和加盟西部湖人队的消息,此番决定不同于2010年和2014年的总冠军梦,这一次詹姆斯更多是将家人生活和未来事业因素考虑其中。

如今回看2018年NBA季后赛中詹姆斯的球场表现,可以看作是他最后的发力,在一次次带领球队晋级下一轮,在一场场比赛几乎耗尽体力的发挥之下,最终如愿再次闯入NBA总决赛中的他依然发挥出色,但无奈和对手的差距实在是太大。

或许这个夏天的NBA休赛期,詹姆斯早已准备好再次选择离去,只是最后的一个赛季他仍做到完美,没留一丝遗憾。

詹姆斯场均24.5分6.3篮板6助攻,53%的投篮命中率和35.7%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是他在15年NBA全明星比赛中以首发出战的数据,比大部分NBA球员的常规赛数据都要好得多,而这仅仅只是他的一部分。

常规赛期间,詹姆斯能贡献场均27.2分7.4篮板7.2助攻,整体投篮命中率有50.4%,同时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4.4%,而在他参加的1143场常规赛中,仅仅只有一场是替补登场。

季后赛期间,詹姆斯能打出场均28.9分8.9篮板7.1助攻的数据,有49.1%的投篮命中率和33.2%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且他在所在球队的季后赛比赛中从未缺阵过。

大场面下的詹姆斯总会被人提及缺少大心脏的表现,但面对“特殊待遇”的防守强度,他需要做的不单单是自己去进攻,还有发动队友去赢得比赛。

别忘了在2018年NBA季后赛中,詹姆斯分别完成一次三分球压哨绝杀和一次打板压哨绝杀,当这些综合起来,詹姆斯独居现役NBA球星梯度第一档是有道理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