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之美究竟体现在何处?

                                -------图文摘录素食星球

倾墨人生

女性天生爱美,女性之美究竟体现在何处?

是在容颜的娇丽中?是在衣着的得体打扮上?还是蕴含在说不清道不明的气质里?

也许以上皆是,父母赐予的基因,天生自带的个性,每个人独特的经历,以及积极努力而营造的性格都是“美”的一部分。

但如果一个人腹有诗书,手中提剑,又怀着一颗仁心,那会是怎样的景象?

初识玥辰,有一种穿越感,身穿一身古装的她仿佛是一位女侠从传奇故事中走了出来。

女侠自然会功夫,一手太极拳让人惊叹

玥辰不仅能武,还能文,她从小练就一手好书法,英姿飒爽之中又平添一股书卷气。

这位侠女素食已有17年,饮食的潜移默化让她更透出几缕仙风道骨。

01本命年开始吃素

刘玥辰出生在山西吕梁,爷爷是考古工作者,父亲是中医,家中颇有文化底蕴。

玥辰很小就表现出了对古文化的热爱,这份热爱一直伴随她到现在。

父亲也是个爱好文化的人,平时就喜欢看书,看到女儿对这方面有兴趣,就积极培养她的喜好,在玥辰小时候常带她参观书画展,拜师学习书法。

除了书画方面,在玥辰八九岁的时候,她看了不少武侠电影。

玥辰:“那时就一心想去少林寺学艺,家里人自然舍不得,后来也没去成。”

少林寺虽然没去成,但学武术这事没有放下,她在小学时便开始学武术,后来上体校就是从那时打下的基础。

而吃素这件事是玥辰12岁的时候开始的。

玥辰小时候其实很爱吃肉,平时又学文又习武,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很大,再加上正是长身体的年龄,那真是来者不拒,吃嘛嘛香。

因为喜欢古文,家中存了不少各类经典,12岁那年玥辰看了不少佛学典籍,虽然看得不明不白,但是心中升起一个念头:爱护生命要吃素。

这个念头一生根就跑不掉了,平时吃肉还没感觉。可有一次她常吃的一种小零食,是用小银鱼做的,她看到里面小鱼的眼睛突然意识到,这些小鱼曾经就是活生生的生命啊。

那包小鱼她就吃不下去了,后来在菜市场中看到有人在杀鸡,而那天的饭桌上刚好有一道鸡肉做的菜,玥辰吃饭时直接吐了。

伤害生命的景象深深的印在脑子里,从此她决定不吃肉食。

那一年是2003年,玥辰12岁,在她人生的第一个本命年,小学六年级的她开始了自己的素食人生。

02吃素不容易

一个人吃素有多难呢?

作为一名独立自主的成年人,决定吃素并不难。

但要面对亲朋好友的审视,面对如何就餐,如何做饭可能会遇到不少问题。

而作为一名小学生,尤其是还不能决定每天吃什么饭的人,那就更加麻烦了。

还好玥辰家比较开放,虽然母亲不支持,但父亲没有反对,保留意见保持观望。

可能在大人心中,看到从前无肉不欢的孩子决定吃素,起初都会惊讶,进而又有些好奇,估计家长的内心也不会相信这么小的孩子能坚持下来。

可玥辰真就坚持了下来,肉食不吃,鸡蛋不碰,素食一段时间后玥辰连肉味都闻不得。

玥辰回忆说:“那个时候,就是觉得肉是臭的,特别恶心,别说吃了,就是同桌的人吃了荤腥的东西,我都受不了。”

而从那之后的十多年,玥辰都是一个人在坚持吃素,身边几乎没有朋友的支持,更不用说营养上的建议。

玥辰:“我挺羡慕那些在大城市里吃素的人们,我吃素十多年,才慢慢明白一些素食健康的道理。大城市里大家能聚在一起,素食馆也会更多一些,比如天津的素食馆就不少。”

后来玥辰去天津的时候将当地所有的素食餐厅都打卡一遍。

刚开始素食的玥辰能做的就是不停的建议身边人吃素,见人就想把对方掰素,虽然她人小言浅没人听,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却,坚持素食。

2008年,玥辰上了体校,开始系统的学习武术。

一进入体校,运动量更大了,玥辰每天都要吃一大碗饭才能填饱肚子。而且在体校热血的孩子们几乎个个都是肉食动物。

2009年,在环境的影响下,在同学的推动下,玥辰吃了一段时间肉食。

玥辰:“那段时间心情并不好,也可能是受到荤腥食物的影响。不过体校毕业之后,我就重新开始吃素了。”

在肉食期间,玥辰体会到了食物在情绪上的影响,自从再次吃过肉食后,她就能够理解荤食朋友的心态。

闻到肉味依然不适,但她可以接受每个人对饮食有自己的选择和看法。

玥辰:“以前看到人吃肉,总是想把对方掰素,其实是自己给自己压力,以平常心看待他人的饮食方式就好。”

吃素不容易,接纳身边人的饮食方式同样不容易。

03坚持仁心影响身边人

从体校毕业之后的玥辰重新开始素食。

玥辰说:“再次开始吃素,主要是过不了心这一关,现在社会也许吃荤会很容易,但是见过生命被杀再去吃肉真的是让人很痛苦。”

正是这份仁心让玥辰保持了内心的柔软,而这份柔软又支持她坚定了吃素的信心。

走出校园的玥辰,因为出众的气质,并且能文能武,师从太极名家,还学习过跆拳道和舞蹈。

她开始开班授课,教授孩子们书法和武术。有时候还会带着孩子们外出写生,并带着孩子们素食。

在朋友的介绍下,她顺利的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先生是位军人,平时在军区吃食堂,在家就随着玥辰吃素。

婚后,玥辰生下一枚纯净素的宝宝。而且很快她的全家也开始素食了。

说来有趣,玥辰的父亲开始素食也是在本命年。

玥辰父亲60大寿的时候吃了一碗羊汤,没想到吃完后就开始痛风。痛风痛起来就像有人用锤子不停的砸关节!

玥辰:“那几天吃什么药都好不了,晚上脚痛到睡不着。我爸就说时候到了,该吃素了,从那之后他就开始吃素了。”

自从父亲开始素食后,母亲也受到了影响,于是玥辰全家都开始了素食。

04素食者不是孤岛

每个人都不会希望自己是一座孤岛,都希望能找到同伴,素食者也一样。

每个人素食的原因并不相同,有人是因为口味,有人是因为环保,有人是因为健康,还有的人像玥辰一样是因为不忍伤害生命。

每一位素食者都希望找到更多的素友,从决定素食那一天开始,我们对待生命的看法就不再相同。

爱护生命是从实实在在的事情开始的。公益广告中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同样不再吃肉也就不会造成许多生命无谓的死亡,吃素不正是护生?

玥辰从一个人坚持素食,慢慢影响到家人。

女性天生爱美,外在的美会随着时间而消逝,而内在的一颗爱心却会随着时间的打磨更加美丽。

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在这颗蔚蓝的星球上,应该会有许许多多像玥辰一样心怀美丽的人。

她们用自己的仁心守住心中的坚定,用这份坚定持续影响着身边人。

欢迎投稿小说到文音驿站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