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奚梦瑶究竟是不是在假摔?(内附10条猛料)

“模特这个行业真的是很残酷。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当他们不想用你们的时候,来不及说声再见,你就一辈子再也不会见他了。”

—— 奚梦瑶

1“假摔”炒作的可能性不大。

7年5上维密的奚梦瑶此次意外“失足”,有些人认为是上演假摔戏码。这种可能性很小,几乎为零。

一年一度的维密秀是模特的超级碗,模特的格莱美,模特的金球奖,模特的奥斯卡……怎么形容都不为过。

奚梦瑶是史上第一位在维密秀T台上摔倒的人。此前也有人差点儿“失足”,但都稳稳hold住了,没有真正摔倒。

在维秘秀摔倒后果有多严重?

正如奚梦瑶此前在某节目中所言,如果维秘摔倒,就退休。

此前有个叫Lais的天使是真摔倒了,不过她是在彩排摔的,结果呢?那一年原定佩戴天价bra的她,没能登上维秘的T台。

奚梦瑶此次可是正式走秀场合摔的,能不能再出席维秘秀,真的不好说。

2.假摔这招什么时候好使?

大家可能会说,现在假摔这一戏码太常见了,娱乐圈怎么能少了假摔呢?

确实,范爷摔倒这招很博眼球。众所周知,范爷最爱的就是12厘米的恨天高战靴,出席活动时不时来次摔倒搏版面。

突然范冰冰摔倒了,吓得李晨“花容失色”。

《二次曝光》电影发布会险些摔倒被韩庚搀扶假摔在维秘秀也不是不能用,但仅适用于非正式秀场合。

2017年“维密天使”中国选拔赛第一轮面试中,选手Abby蒋浩玲迈上台时,来了一个夸张的假摔,非常不专业的表现却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3.四十万的天价门票,没人来看摔倒的

上海维秘秀的门票从开始的9万炒作到了后来的40万。

参加After Party还需要另加费用,2万元起。

维秘大秀在举办的22年间,第四次出走美国三次,一次在戛纳,一次在伦敦,一次在巴黎,这次在上海。目的很明确:就是看重中国巨大的市场。

为了讨好中国市场,维秘第一次启用7位中国模特,还为为中国量身定制推出了青花瓷主题。有报道称,今年维密大秀的成本约为1.3亿。这些不是门票就能捞回的,维秘是要彻底打开中国市场,它怎么能允许出错呢?

事实上,维秘大秀已经成为维秘营销的主要手段,1999年,“超级碗”职业橄榄球赛中场休息时,维秘的26位模特便将跑道当作T台秀场,而那天的网络直播立刻引来150万人在线收看,超负荷的网络流量甚至影响到比赛直播。自此,维秘迅速爆红,秀也成为传统。

秀对于维秘品牌意义非凡。每次在开秀前,会对天使们严加训练。为了让她们更好地掌控高跟鞋和翅膀,会有针对臀部、大腿还有其他部位的专门训练。让每一位天使充满性感的能量后,才会放他们上场。

4.奚梦瑶火不是因为维密,而是纪梵希

奚梦瑶2009年因为引起苏菲玛索前经纪人、法国著名模特经纪人的关注,而踏足模特界,同年参加了第26届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总决赛获得前15名,正式出道。之后顺利签约全球最大的模特经纪公司Elite Paris。

2010年巴黎秋冬高级定制周,因为走秀纪梵希,一战成名,成为首位登上纪梵希全球广告的亚洲模特。两年不到,她就排到了全球超模Top50的第42位。

2011年春夏米兰国际时装周某一品牌秀中,奚梦瑶真空上阵,透点尺度大胆,从此声名大噪。

相比刘雯的“村姑”出身,奚梦瑶的家庭背景要好很多。1989年出生,地地道道的上海人,毕业于东华大学07级服装表演专业。

据说,在参加巴黎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时,奚梦瑶妈妈要出100万把女儿包装成超级模特,但奚梦瑶拒绝了。奚梦瑶还被拍到与赌王二儿子同游日本。

5.通往“维密”的天使之路很严苛

你胖了,你out.

一胖毁所有,其他行业可能也就说说而已,但是在模特和芭蕾行业,一胖就拜拜。

你出错,你out.

除了秀场摔倒这种大错,还有一些错误甚至出乎意料。一位签约天使因为在脸书分享的动态太真我,不符合维秘秀一贯倡导的“态度”,不在状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据奚梦瑶爆料:“这个行业更替的频率特别快。今年我走维秘突然发现之前签的那个天使都不来走了。去年才签的一个新的天使,合同到期了,就没有再签她,她今年连秀都没有来走。那天翻Ins,我点进去她的账号看了一下。她发的东西会比较自我一点,比较自己世界,冷清一点,真实生活一点,估计就会被人家嫌弃了吧。我觉得可能她这个人的personality(个性)不那么爱表现,爱讲。但是维秘这个工作,它是对你有这方面的要求的,因为她毕竟是个天使,她是签约的那种,他们可能平时秀她很多,那如果你长期这样(自我)的话,可能不太行。”

通往“维密”的天使之路一直很严苛很严苛。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维秘天使们在台上光鲜亮丽,在台下必须具备两种精神:疯狂自虐+挑战极限。

据说维秘天使的基本要求:每一位天使身高5尺9寸(175.3cm),腰围24英寸(61cm)。“她们还必须像奥运选手一样,保持最佳状态。”

为了达标,哪个维秘天使不是一边健身,一边节食呢?关键是现在一把骨头的身材不流行了,有马甲线但又不能健壮的身材才是维秘秀场的最爱。

巴西模特Adriana Lima,被媒体称为世界上最性感女人之一,维密品牌内衣签约时间最长的模特。你猜她的美丽秘诀是什么?拳击。

除了身体硬指标之外,能上维秘秀还有一项软指标:名气大。举个例子,陈老湿的女友秦舒培早年为维秘走秀,今年在自家门口大秀上,却遗憾出局。为啥?名气没有其他几位大啊。

6.不是每个维秘天使都有翅膀的

天使翅膀、蝴蝶结、粉白条纹是维秘品牌的三大元素。

据说翅膀元素一开始不是设计师的灵感,而是消费者说穿了维秘内衣都有做天使的幻想,于是有了翅膀。

不是每个天使都有翅膀的,一开始只有世界顶尖模特,而且必须是维秘的签约模特才有翅膀的。每个天使的翅膀都是量身定做的。

早期中国模特只有刘雯有翅膀(2010年),2015年何穗和奚梦瑶才有了翅膀。

7.参加一次维秘秀能拿多少酬劳?

据何穗透露,一些大品牌自己办的秀,会觉得自己很厉害,从而给模特很少很少的车马费,但是维秘不会,维秘秀比其他时装秀的酬劳都略高。

陈冠希女友秦舒培在《鲁豫有约》中透露具体数字:她上维秘的酬劳是2000美金左右。这只是东方模特的价位。

8.别批维秘太肉欲,它本为男人设计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斯坦佛大学MBA高材生Roy Raymond走进了一家女士内衣店,给老婆买内衣的他发现,清一色丑陋的印花睡衣,让他觉得很不舒服:天啊,难道全美国的男人都得看自己的另一半穿这么扫兴的东西吗?

Roy Raymond和他的哥们儿们交流起这件事,发现大家都有这种感觉。于是这位年轻的MBA高材生意识到商机来了。

1977年,Raymond拿着银行贷款、向亲戚借到的钱以及自己的积蓄总共8万美元,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一个小商场租了一个小空间,“维多利亚的秘密”就这样诞生了。

当时的内衣都长这样,你想想,主打勾魂武器的“维多利亚的秘密”能不胜出吗?

9.两位大咖没有登上海秀的原因

除了天使之外,维秘秀还有两大法宝吸引全球10亿人观看。

其一是天价天价浮夸内衣。自1996年起,维秘每年都会推出一款内衣。2014年的是“皇家梦幻”镶有4200颗宝石,价值1000万美金。据统计,到目前为止维密共推出20款Fantasy Bra,总价接近2亿美元。

另一法宝是表演嘉宾。 维密每年的演出嘉宾阵容都堪称豪华,蕾哈娜、火星哥、ladygaga、比伯等国际知名歌星都在维密进行过表演。既能看一场超模走秀,又能看一场小型的拼盘演唱会,还是能值回票价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受邀参加该时装秀的两位外宾因为平时言语不严谨而没有获得签证。

10.刘雯为什么被叫大表姐?

回到奚梦瑶,她应该向前辈刘雯学习。刘雯从乡镇姑娘到维密天使,这一路吃了很多苦,所以台风一直很稳。

刘雯1988年1月27日出生在湖南永州。2005年,学导游专业出身的刘雯参加新丝路模特大赛湖南赛区永州分赛区,获得了一纸合同,成为了一名北漂模特。

随后的发展一直不顺利,因为长相不受国内设计师的喜爱,只能偶尔接些服装界走秀和商演。

2006年,法国时尚圈里的知名人物JosephCarle来中国指导《嘉人》拍摄组服装大片。意外发现刘雯,慧眼独具把她推上了《嘉人》的封面。从此,刘雯开始频繁为香奈儿等大品牌走秀,并成为四大时装周的常客。

而光鲜亮丽的的形象背后,却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刘雯几乎每天争分夺秒地背着1.5公斤重的模特本,拎着高跟鞋奔波在几十个品牌之间面试、试装、走秀,每天精神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有时候一天要走五六场秀,从早上五点半不停歇地工作到晚上九点;为了赶场,经常要用冷水洗头,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休息。

有一次,在面试的编辑那里,刘雯竟请求在人家办公室里睡一个小时,因为体力不支,她实在撑不住了。在得到允许后,刘雯真的在面试编辑的办公室倒头大睡。没有提醒没有闹铃,1个小时后,她准时起来,瞬间恢复活力,赶往下一个工作地。

作为前辈,刘雯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那么大家知道为什么叫她大表姐呢?

据说,有一次刘雯偷偷跑出去逛街,在马路上被认出来了,她赶紧否认自己是刘雯,被逼急了说“我是刘雯的表姐”,后来这事败露了,大姐都戏称她为大表姐。从这个段子可以看出刘雯的为人。

当然,奚梦瑶也很优秀,但是向前辈学习总归是没错的!

文/病毒营销陈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