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了一本书,叫做《人性的弱点》,是戴尔卡耐基先生所著。戴尔卡耐基是20世纪伟大的成功学家,人际关系学家,成人教育家。他毕生致力的事业,主要是为成人举办人际交往的训练课。

这本书能够帮助我们解决的人际交往的问题,如何获得更多的快乐,预计如何让人生达到更高的高度。

今天我们分享的主题是“人际交往的秘密武器”希望大家书中知道人际交往的秘密所在。

开篇语:在人际交往中,你是不是被各种事情所困扰呢?又或者你有自己的人际交往的秘密武器吗?我们又如何能够在人际交往中立于不败之地呢?今天就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看卡耐基的人际交往之道。

1,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对人严格对己宽松。很少有人真正的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当一件事情做砸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总是会把责任推给别人,而不会从自身去寻找问题。更不会试着去了解他们,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更不用说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了。

在监狱里,很多犯人都不会认为自己有错。甚至于杀人犯他认为自己是来拯救这个世界的。世界上所有人都以他为敌。他们不会从自身去寻找原因,而把责任推脱于受害者。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都是,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他们以自我为中心。按照自己思考的方式去行事,所以才会造成很多的恶果。

这个例子很极端,作为普通人,我们不会成为丧心病狂的杀人犯,但是这个例子也在侧面告诉我们,在人际交往的时候,我们要尽可能地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这样才让会让我们赢得更多人的好感。以至于在人际关系上更胜一筹。

2,让首次亮相更出彩

你有没有一个朋友,因为对他第一印象不好而差点错失了这段友情呢?我记得,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同桌,第一次见她的时候,都特别讨厌她,这个女孩身上总是脏兮兮的,鼻子下面永远挂着两条鼻涕。我祈祷着不要和她做同桌,但是老师偏偏把她和我安排在了一起。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抵触,不愿意和她说话,但是慢慢接触下来,我发现她是一个很有趣的人,而且我们性格相投。再后来我们就变成了很好的朋友,现在为止我们已经认识了23年。

我想如果没有那一次对外表的刻板印象的话,我和她可能会更早的成为朋友。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一个人的好坏是不可以用外貌去决定的。但是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明白这个道理呢?我们见到一个人的时候,会看他的穿着打扮,他的长相,他的语言是否得当。这些全部是我们用第一印象去判断这个人的优劣。

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很少会给我们彼此交往,彼此了解的时间,我们会在特别短的时间内,去确定这个人是否可以交往。如果别人因为第一印象而舍弃了和人的接触,而错失良机,那会是多么的可惜。

3,不打无准备之仗

我们把自己收拾妥当,也给了别人非常好的第一印象,接下来呢?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文化底蕴了。

我记得我有一个学姐,她在大学时代,做促销的时候,东西总是卖得比别人快,比别人多。这是为什么呢?如果你仔细去听她的销售套路的话,你会发现,她在推销商品的时候,并不是一味的夸商品的优点,而且把商品的历史,做法以及营养成分,对顾客介绍的明明白白,对顾客的问题也都能对答如流。

作为一个顾客,我们面前的销售人员,服装干净整洁,第一印象非常棒,而且对专业知识精通,那这个时候我们交易成功的概率是不是会高很多呢?

这个时候,我们的专业知识,就是人际交往的保障,只有拥有的专业的知识,才能让人们觉得,这个人是可靠的,可以交往的,他并没有言过其实。

4,信任是成功的关键

如果第一印象和专业的知识,都让我们迈向了成功的第一步,那么接下来呢,就是信任发挥的作用了。

最近我们国家处罚了一批失信人员,这些人呢不能坐飞机,不能坐火车。甚至有的时候还会牵连到家人。他们在社会上已经是举步维艰。甚至于做生意,更没有人愿意和他接触。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就是因为他们在各方面失信于人。

失信的人会把自己所有的出路堵死,并且不留余地,而且想要再次重新建立起别人对他的信任。更是困难。但是我们又如何做到获得别人的信用呢?

首先与人交往的时候我们要真诚,勤恳,认真,并且言而有信。这些就迈出了获得他人信任的第1步。其次,我们要学的一项专长。只有我们拥有足够的实力,去做这些事情,才能够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最后我们要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有时候,一个点点滴滴小的恶习,都会在别人心中无限的放大。从而对人产生不好的印象。也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

5,真诚的赞赏

很长一段时间我就在想,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思考了很久,发现有一个答案就是存在感。

什么是存在感?在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中,有一个是自我实现的需要,也就是说被人重视的一个感觉。

我有一段时间非常低落,在单位里一直被领导打压,不论我工作如何努力,我始终得不到他的赞赏,在他的眼里,我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不对的。后来发现他不只对我,而是对单位里所有的人都是如此,从不来夸赞别人的好处,而是总是去挑别人的不对。因此,在单位里,我们对他怨声载道。

长时间对一个人的打压,就会让人没有自信心。也会失去继续前进的动力。赞赏就像汽油,没有它,汽车也无法行走。人际交往中,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并尽量将其放大。真诚的赞赏会让人心中充满阳光。

结语:对于人际关系,你是否有了新的见解?在这一篇中,你学到了哪些与众不同的人际交往知识呢?

那么我们如何能更好地与人相处呢?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的《欲望的妙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