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天下】第四章

第四章  who怕who!

“一切皆有定数,你我有缘,我送你一样东西。”她从怀中取出一串佛珠,“这佛珠有灵性,是上古时期遗留下来的宝物。”

“上古时期?!”洛梦两眼放光地看过去,却是一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佛珠,色泽也褪化了,这老古董能干嘛?

婆婆似乎知道她在想什么:“你可别小看了这佛珠,它厉害着呢!”

难道它可以召唤神龙?洛梦接过佛珠数了数,不止七颗珠子,莫不是比神龙还厉害?!传闻上古时期神兽相当多,她忍不住问道:“婆婆,这怎么个厉害法?”

“老婆子年纪大了,记性差记不得了,你只要喂它几滴血就行了。”婆婆站了起来,“我得走了,若是有事要找我,就来城东的思华庵。”

洛梦还有一堆问题来不及问:“等等,我还不知婆婆怎么称呼?”

婆婆明显愣了一下:“名字已经不重要了,迟早也会随我进棺材的。”不动声色的轻叹了一声,然后匆匆离开了。

洛梦觉得婆婆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她叫什么,身份也是个谜。还有居然要给一串佛珠喂血?佛珠该不会成精了吧?不过婆婆应该不可能害人的。

要不试试?反正她连千年木乃伊都见过,看的最多的也是一堆老古董,再说她也不信鬼怪之说。

下定决心后洛梦找了根细针戳破手指,蹙着眉挤了几滴血在瓷碗里,然后将佛珠放进去,捏着手指坐在一旁观察动静。

佛珠晃动着,与瓷碗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它吸食血液的速度惊人,立时原本的乌黑变得极为透明,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瓷碗里有东西。

洛梦正惊讶间忽见一团金色从佛珠里窜了出来,宛若烟雾飘到她身边转悠了一圈,发出了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汝太弱了!”

它居然会说话!WTF!佛珠真的成精了!洛梦下意识用手戳了一下那团金雾,随着手的摆动消散开而后又聚成团雾,“汝无灵力,吾连原形都无法显现。”

灵力?原形?什么鬼?奶声奶气的声音加这种老成的语气,洛梦觉得很喜感,噗嗤一声笑了:“你是什么东西?哈哈……”金雾抖得剧烈,她忍住笑,“不好意思,敢问阁下是何物?”要忍出内伤来了。

“汝等小辈,胆敢嘲笑本尊!若非汝弱小,吾怎会如此!千百年来,又有何人敢对吾麒麟神君不敬!”

“可你的声音真的很搞笑……”洛梦伸手比划它此刻的形状,“好想叫你宝宝啊!你太可爱了!”麒麟神君,你确定你不是来搞笑的?

金雾霎时变成了一团火红:“若非汝助吾解除封印,要杀汝辈就如同捏死蝼蚁一般!主人怎么会选汝这样奇怪的小丫头!”

“什么主人?”洛梦挑了挑眉,“等等,既然我帮你解除了封印,那你是不是得听命于我?”

“吾绝不会听命于汝等无知小儿!”

什么神君,这么傲娇!洛梦白了它一眼,现在只是一团雾罢了能有何用?她这小暴脾气:“有朝一日,我一定会让你对我俯首称臣!”

麒麟神君没想到这小丫头倒还有些志气:“呵!在吾脱离佛珠之时若汝无成,吾必将另择良主!届时小娃娃莫要哭鼻子耍赖!”

洛梦昂首:“哼!who怕who!”

金光渐暗,这个小丫头灵力未开,仅凭她身上的传承之血只能维持片刻的功夫,“吾要开始修炼了,一月后再现身!”

金雾消散,洛梦突觉左手腕上多了什么,一摸果然是佛珠,肉眼完全看不出来。而此时,她的体内注入了一股力量,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全身开始发热,似乎有什么要从她体内爆发出来。

衣衫被汗水浸湿,洛梦闭眼强忍着,瞬间陷入一片黑暗,在即将被黑暗吞噬之际,她猛的睁开双目,眼前却不是自己的闺房,而是一个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的地方。

身体轻飘飘的,脚下有如踩着棉花一般,一提脚竟能飞起数米,这是什么地方?没有地心引力的束缚,洛梦像在太空漫步似的往前走。

前面磐石上一抹绝美的身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那女子回转过身,洛梦眼中满是惊艳,白衣胜雪,眉眼如画,好美的女子!

那女子步履轻盈的向着洛梦走来,周身散发着温暖而圣洁的光芒,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仙气,她并未开口声音却传到了洛梦耳中:“你终于来了。”

洛梦好奇的望着她:“你是谁?”

“你会知道的。”女子轻灵的笑着,忽的一挥衣袖乘风而去,洛梦仰着头,不知所云。

“小姐,小姐!”春绸轻轻摇了摇小姐,终于见她醒了,“小姐怎么在桌边睡着了?当心着凉。”

对上春绸关切的目光,洛梦微笑道:“许是我太困了。春绸,去给我备热水,我想沐浴。”

“喏。”春绸着手去准备热水。

洛梦摸了摸佛珠的所在,心中纳闷,刚才究竟是怎么回事?梦里那个女子又是谁?她伸出双手,看到掌心转瞬即逝的一抹金光,难道这就是灵力?

褪去汗湿的衣裙,洛梦泡在热水里,手掌使力,金光闪现,两秒钟便化为了虚无。这个麒麟神君真真是傲娇,一声不吭的帮她开了灵力,老家伙就是嘴上不饶人。

佛珠隐隐的固定在她的左手上,用手可以触及,碰到其他东西就像其不存在一样,不会产生碰撞挤压发出声响或是硌手。也就是说,只有她本人知道佛珠的存在,其他人都看不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