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球友们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在运动之路上结识了一群活力四射的球友,他们的年龄平均值是38岁左右。

01一位大姐

渐渐地我不再习惯称呼身边年龄40+加的人为叔叔或者阿姨。尽管,女性和我母亲的年龄差不多,男性比我父亲略小四五岁左右,我开始把自己划分到成年人的队列。

和大姐的初始源于她打台球,我在旁边围观。她一个人打完了全场,菜鸟级别的我只能在旁边观看。看了两局,自己还是没有入门。后来,我和大姐一起组队打乒乓球。大姐问过我知道比较私人性的话题,比如你今年多大了?你在哪里上班之类的。

打球让我们开始有了共同的话题,渐渐地在和大姐对战的过程中,她让我和另一位大叔开始对打。

02一位大叔

大叔穿着一身黑色衣服,身高1米8左右。慈眉善目,言行举止之间透露出一种儒雅之风。初次见面,感觉很重要。

第一场我们打了将近两个小时,大叔教我握拍的技巧,挥拍的力度,蹲步。其实,我会打乒乓球、羽毛球,所谓的“会”是我能够把别人打过来的球击打回去。我是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打球,那时候没有人教,也不懂得什么专业的打法。大二那年,我选修的体育课上学了半年的乒乓球,其实也就只有16节课而已。

那时候,我才懂了一些握拍的技巧。时隔四年,我再也没有打过乒乓球,学过的东西也就还给老师了。今天遇见了大叔,他悉心地教导我。我不敢和大叔说以前学过一点儿,可是大叔还夸我有天赋,我心里很虚。

我很卖力地学,乐此不疲。第一天大叔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让我回去挥拍500下。第一天练完以后,我胳膊酸了一天。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和两个人一起打乒乓球。其中一个就是大姐,在大姐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另一位小姐姐。

03一位小姐姐

小姐姐很有气质,身材很棒,而且会化妆。不过,她看起来很高冷。如果不是大姐,我也不会认识小姐姐。她的球技不是很熟练,但是一般的球还是可以接到。两个人打球讲究的是默契,在乒乓球上我略胜一筹,可是在台球方面我就比小姐姐稍微逊色一些。

其实,我的台球入门师傅应该是另一位大叔吧!这位大叔不及我的乒乓球师傅,第一天来的时候,我在旁边观看,大叔邀请我加入进来。我尴尬地说我根本不会,大叔微笑着说:“没关系,我也不会。”于是,照猫画虎的我拿着球杆,四肢极其不协调。大叔教了我中式八球的一些规则,我一遍就记住了。我知道我的样子很滑稽,但是我还是迈出了第一步。

一局打下来,自然是我输,时间上也花掉了半个小时。晚上回去以后,我在网上看了一些视频,接下来的每天我都会练习几局桌球。一开始,全部的14个球打进去要40分钟。后来,练了几天,我进球率提高,全部进去要20分钟。可是,自打那天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位大叔了。

但是,第二天我就和一个小哥哥一起打桌球,小哥哥的球技很高,三下五除二就进球了。他还练了我一些握杆的规则,指法和瞄准的角度,在和他打球的过程中,我知道了台球天后潘晓婷。小哥哥自拿以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后来的一段时间,每天都是我一个人练习,练了四五天以后,我和大姐打过一局,我误打误撞中竟然赢了她,大姐每次出杆的时候很用力,偶尔有些偏离。记得在知乎上说打台球要有一个师傅做指导,在切磋的过程中,你还是要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对打,否则你会被打得没有信心。

现在我的技术略微有些提高,偶尔期待当初的大叔和大姐们来,我还能学习一二。今天是周五,我六点多准时来了运动馆。老规矩,我先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练习打台球。快到七点多的时候,我的乒乓球师傅终于出现了。从他来了球馆,我就很激动。但是,也因为自己这些天没有练习挥拍,动作有些遗忘。

大叔今天拿了一副球拍,把长拍借给了我使用,主动让我过去练习,我内心实在很激动。在整个训练的过程中,我都是面带笑容的。不过,今天的状态不是特别好,球的落点没有在规定范围内。练习了一会儿,我看到了师傅和别人的精彩对战,真的是大快人心。

今天真的很奇妙,我一开始只期待大姐能够来,因为她说她自己隔天就会来。没想到,十天不见的大叔神秘现身,又没过多久,当初教我打台球的大叔也来了,我们微笑着打招呼。不过,我当时在练习打乒乓球。可是,又没过多久,那位小哥哥竟然也来了,他和别人对战,风采依旧。

我还是和小哥哥微笑示意,遇见球友我都会主动打招呼。虽然我的球技不如他们,可是我的练习的时间比他们多,每天都可以打卡。我只需要把学习的时间合理规划一下,做到劳逸结合。今天真的是大满贯,可惜我自己穿了一双马丁靴,练习步伐的时候很不方便,以后来运动馆我坚决穿运动鞋。

今天因为练习乒乓球是重中之重,所以没有和大叔还有小哥哥一起打台球,有点儿遗憾。我想,我的入门师傅现在打台球不一定打得过我了。不过,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我居然有加时赛,我和另一位胖大叔一起打台球,师傅在旁边指导我打球。我有些紧张,进球率不是很高。

我一边和胖叔叔一起打球,师傅一边在旁边教我,他是全能型的人。这大概是理想中的中年人的生活状态,师傅有抽烟的习惯,但是会坚持做运动。我记得第一天师傅和我说:“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打乒乓球,不管你是在上学,还是在参加工作,还是退休以后……”我当时想我也要好好学习一下专业的打法,把自己的球技提高一些。

晚上我们一直打到了9点20分,可能只有我一个人玩得特别尽兴吧!今天一别,不知道师傅什么时候才能到?每天晚上六点多准时去运动馆打卡,大姐在的时候,我就可以打乒乓和台球,大姐不在的时候,我可以练习打台球或者跑步。

从2月21日到现在我已经坚持了9天,每天都是两个半小时。运动让我结识了一群不一样的球友,他们拥有我十几年后的年龄,却把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气质、兴趣爱好、言谈举止,我在观察这些人以后,仿佛也看到了十几年后的自己,我想要向他们一样。

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技之长作为兴趣爱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不管我是17岁还是70岁。虽然因为特殊原因,我只有三个月的训练时间,但是我会珍惜每一天的快乐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