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只猫和一个女孩的故事

曾经我们那么的开心快乐。

当曾经已经是曾经时,一切就只剩下回忆。

从现在开始成为回忆,所有的回忆,只属于我独自一人。

1月31日,(日)晴。

喵酱早上起来时看起来有些恍惚,我跟在她身后悄悄地。忽然,我一个加速站到她前面。

哇。从她身体的动作来看似乎是想要发出这样的声音。忘记说了喵酱天生是哑巴,似乎喉咙不能发出声音。妈妈好像说过喵酱天生下来就没有声带。

她伸出小手来,肉乎乎的小手软软的总让我觉得好可爱。我也伸出手,两个手掌碰在一起。

这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仪式,它能给我带来好运,对喵酱来说应该也是这样。

2月1日(一)阴,多云。

喵酱从外面回来无精打采的看着地板。怎么被欺负了?还是做了坏事被妈妈骂了?她躺在小床上,我用手触摸她的脸颊,似乎一下子又变得开心了,她在床上向左向右不停的翻身。真是个小可爱。

2月2日(二)晴。

我从外面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妈妈正在厨房愉快的做着晚餐,满屋飘散出一股鱼的香气。

走到楼上,喵酱躺在房间的地板上。睡着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睡在地板上会着凉的。我走过去叫醒她,可是无论我怎么叫她都没有醒来的迹象。我连忙跑到楼下叫妈妈,妈妈用一副‘你为什么要这样着急’的表情看着我。

2月3日(三)晴。

昨天妈妈慌慌张张的抱走了喵酱,应该是去医院了吧,一个人呆在家,真的有些寂寞。

喵酱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她不会有事吧?好想和她一起玩。

晚上,妈妈把喵酱带来回来,我高兴的差点从床上蹦下来。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还是很想你,语言不通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心意已经表达出来了。

2月4日(四)晴。

吃过早餐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妈妈在厨房洗碗,而喵酱还躺在房间中。

昨天回到家喵酱就昏昏沉沉的,看起来她似乎很虚弱,昨晚开始一直躺在床上。

舒舒服服的伸个懒腰,吃的好饱有些想睡了。

梦中蓝色的天、绿色的地、还有黄色的喵酱。我们在一起玩耍,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困了就抱在一起睡。

睡了一整天,你这个小家伙。妈妈说着用手点了点我的鼻子。天色已经暗了,晚霞的光照在地板上。我回到房间,喵酱已经醒了,只是一副疲惫的表情。没办法我只好去找妈妈玩,坐在书房的摇椅上她抱起我,拉着我的手摸她的肚子。好奇怪,妈妈为什么特意要我摸她的肚子呢?难道她也喜欢这样的感觉。

2月5日(五)霾。

天气像是喵酱的身体那样变糟了,好在爸爸终于回来了,在外工作一周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吧,即便这样他回到家第一件事还是去看来喵酱。

真可怜啊,他一直重复不停地说。

离开时他发现站在门口的我,便抱我起来并摸着我的头说,没事了一切都会好的。

爸爸好温柔,和妈妈一样。

2月6日(六)晴。

妈妈好像特意留有惊喜到晚餐时才当着父亲的面郑重其事的拿出一张纸,而爸爸看到之后喜出望外的抱起了妈妈。

房间中一下子充满了喜悦的情绪,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我也很开心的又蹦又跳。

这时,喵酱摇摇晃晃的从楼上走了下来,她显然对我们的喜悦感到不解。

2月7日(日)阴。

早上爸爸依然赖在床上不肯起来,妈妈在摇椅上抱着我,问我想不想再要一个弟弟。

原来昨天妈妈告诉爸爸她怀孕了,所以大家才会这么开心。真好,又能多一个家人。我钻到妈妈的怀中,眼睛扫过客厅的一角,喵酱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和往常一样,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们。

2月8日(一)晴,微风。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在家玩着玩具,妈妈出去逛街买回了好吃的食物。只是一个人玩太寂寞了,喵酱这几天大都在躺在床上睡觉,让我觉得好寂寞。

我说,明天陪我一起玩吧。

2月9日(二)晴。

站在镜子前,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嘛,还真是个美人呢。

小美女别老站在镜子前臭美了。站在我身后,妈妈对着镜子整理衣服,看样子今天要出去呢。

无所谓啦,反正我还有喵酱。看她今天的精神状态还不错,我主动去找喵酱玩。只是一个毛线团我们就玩得很开心,果然只要和喵酱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是开心的事情。

唯一一件在意的事就是喵酱偶尔显出一副呆滞的样子,大概病还没有彻底治愈吧。

2月10日(三)晴。

清晨,我起得很早,在二楼上就能闻到食物散发出的香气。我走到喵酱的床前,她还在呼呼大睡中,我用手拍了拍她的头,此时她睁开了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之后伸出她的小手,我俩的掌心对在一起感觉好温暖。

果然我最喜欢喵酱了。比任何人都喜欢。

2月11日(四)多云。

今天在外面玩到很晚才回家,看到喵酱睡着的样子,心里不免有些自责。喵酱会寂寞吧。

这两天白天常常在外面贪玩,晚上回到家时也很少看到喵酱醒着,她总是睡觉真的是好事情吗?还是让我有些担心。

2月12日(五)阴。

爸爸这一周每天都会回家,今天也是这样。

他回来时妈妈正抱着我在沙发上玩,爸爸看到后显得很不高兴,可以用发怒来形容。

两个人争吵了起来,至于争吵的原因就是,爸爸认为妈妈怀孕了就不可以总是抱着我玩了。

妈妈对此倒是无所谓,等到爸爸生气的离开客厅后,妈妈拉着我的小手说,没关系的,妈妈最喜欢你了。

还是妈妈最温柔了。

2月13日(六)晴。

喵酱显得比之前要瘦很多,最近吃的也很少,这几天她很少下楼,更没有到屋外的经历,食物都是妈妈给她拿上去。常常窝在房间里对身体也不好喔。

2月14日(日)晴转阴。

早上,难得喵酱想要到外面去转转,可还没走到大门就晕倒了。

我拍她,也没有反应。好在妈妈及时出现,她抓住喵酱的脖子,将她拎起来走回了房间。

2月15日(一)雨。

今天晚上,爸爸又因为工作的事情不能天天回家了,妈妈特意把我拉到她的房间陪她一起睡,这样的事情已经好久没发生过来。

半夜的时候,我听到一阵奇怪。起初还误以为是妈妈的呼噜声,当我确定那个声音是从房间以外传来时,好奇心驱使我去探索它的来源。

我的房间也是喵酱的房间,指甲摩擦门发出的声音。门把手太高了我摸不到,于是我也用指甲摩擦门发出声音。里面的声音停住了,大概是喵酱是听到了,不一会她又继续摩擦回应我。

2月16日(二)雨。

妈妈时隔一天后终于再次打开我房间的门,喵酱躺在她的床上勉强的睁开眼睛,她一定是太饿了。

看到喵酱这样妈妈索性抱起她离开了家。

突然间好害怕,要是妈妈丢得喵酱的话,喵酱一定会死吧。第一次联想到死这东西,真实感并不强烈似乎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好在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温柔的妈妈是不会丢掉喵酱的。

2月17日(三)晴。

令人郁闷的雨天终于过去了。时间又来到了这一天,每过一段时间妈妈的病人就会来到家中,我看着她毫无光泽的眼睛让我下意识的联想起喵酱。

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像是会魔法一样,没过多久这个女人就开始微笑,离开的时候更是变得神采奕奕。要是喵酱也能这样就好了。

2月18日(四)晴。

因为已经是春天的缘故,家里来了一些客人,大家坐在客厅中喝茶。我坐在沙发上看她们谈笑风生的样子,突然想起了喵酱,今天还没有看到她起床。

我来到二楼的房间,门没有关只是虚掩着,我钻了进去。房间里拉着窗帘,昏暗暗的,我悄悄的走到喵酱身边,果然还在睡。用手摸她的头,好热,发烧了吗?要好好休息啊。

回到客厅气氛变得怪怪的,一个女人询问喵酱的情况,妈妈脸上写满了忧愁。

是白血病。听妈妈这样说后,客厅立刻安静了。

白血病是什么?好像在哪里听说过,是什么时候来着。

2月19日(五)阴。

昨天关于白血病的问题让我想了好久,白血病是什么?好像曾经有谁对我讲过这样东西。

不知不觉来到书房,我仰着头看书架上一本本看不懂的封面。怎么了,我家的丫头想看书了?妈妈把我抱了起来,一下子想起来了,妈妈曾经抱我看过这本书,不时的还给我讲述‘猫白血病’这种可怕的东西,说它是一种猫类常见的非创伤性致死疾病。

难道说喵酱会死。

不,不会的,怎么可能让那种事情发生,妈妈不会让喵酱死的,她是我们的家人啊。

2月20日(六)霾。

喵酱会死。好害怕,好寂寞,好孤单,没有喵酱我该怎么活下去。

一整天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只注视喵酱。

2月21日(日)霾。

今天喵酱看起来好了很多,我们在一起玩了很久,果然喵酱不会死。不对,怎么可以总是想着喵酱会死,她不会的。一定不会的。要赶快把这样坏的念头丢掉。

2月22日(一)阴。

中午,我上楼叫喵酱吃饭,她已经好几天没有正经的吃过东西,总是吃那么少怎么行。

别睡了,起来吃饭吧。我伸手摸她,床单上是什么东西,湿湿的闻起来有些腥,是鱼吗?

这味道——血。

2月23日(二)晴。

昨天把床上还有房间里弄得到处都是血让妈妈很生气,今天已经不在让喵酱住在房间里,妈妈把喵酱带到了阁楼中,似乎以后喵酱都会住在哪里。

2月24日(三)晴。

晚上趁着爸爸妈妈没注意,我悄悄跑到阁楼。记得以前曾经来过一次,不过那是白天的事情,现在是晚上黑黑的,不知道喵酱自己住在这里害不害怕。

她蜷在角落中,看到我很高兴的样子,但是依然躺在地上,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头。

咕噜。喵酱肚子发生的声音?她已经很久没吃过东西了,昨天妈妈就没有送食物上来,我也真是的早知道应该那些食物来。

饿又没办法表达出来,喵酱真可怜。

喵酱一动不动只是用她大大的眼睛盯着我看,比起平时好奇怪,让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说是太饿了没有力气吗?忽然我发现喵酱在发抖,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里其实很冷。

就要到春天了,准确的说时间已经是春天,只有气温依旧维持在冬季。阁楼空空如也没有丝毫遮挡的地方,喵酱也只好趴在一个角落中不动来保暖。

2月25日(四)多云。

晚饭的时候偷偷的留下一条鱼带给喵酱,看她狼吞虎咽的样子,感觉安心了很多。

能吃的话就代表身体在复原。

吃完后,喵酱的精神看起来好了很多,只是寒冷把她的身体冻僵了,我们两个人抱在一起,感受彼此身上的温度,希望我这样能让她暖和一些。

逐渐的她睡在了,似乎在做梦,梦中一定是一番美丽的景色吧。

快点好起来吧,到时候一起吃,一起玩,住在同一个房间里。

2月26日(五)阴。

晚上,辛苦了一周的爸爸回家后第一件事还是去看喵酱,果然爸爸也在担心喵酱。

悄悄地我跟在他后面。

还活着吗?真是倔强的生命啊。

爸爸在说什么嘛?

但就像那些没有用的人一样,失去价值后不会有人去管你的死活的。不能给人带来欢乐,你生下来就只会添麻烦。

不知道温柔的爸爸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难道是喵酱做了让爸爸生气的事情。总之我静静地离开了阁楼。

晚些时候妈妈锁上了阁楼的门,我没办法进去,喵酱同样没办法出来。我在门口呆呆的站着,不明白为什么爸爸会说那样的话,妈妈又是何时开始讨厌喵酱。

隔着门能清晰的感觉到里面的‘哀嚎’。

2月27日(六)晴。

早餐后,妈妈拉着我小手说,不能去见喵酱她会把病传染给我,还有妈妈肚子中的小弟弟。

好吧,妈妈都这样说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为了新的弟弟也只能让喵酱先忍耐一段时间了。

…………

不过,……果然还是不行。要我放弃喵酱,这样的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到。有新的弟弟虽然也会很开心,可是喵酱是无法替代的,她的眼睛、她走路的样子、她玩耍时的身影。这些东西都是我最重要的回忆,怎么可以随随便便的就割舍。

门被锁上了,这样看来进入阁楼的方法只剩下一条路,如果从阳台顺着排水管爬到楼顶,再之后沿着楼顶一直走就可以想办法钻进阁楼的窗户中。

站在阳台的栏杆上,我伸手努力够着房檐上的排水管,啊,一下没站稳差点摔下去。也许一个不小心就会摔死的说。

不行,为了喵酱不能放弃。

微曲双腿竭尽全力的向后蹬,用尽全身的力量向前跳,抓到了。只有两只手抓到前面手指甲努力的插入房檐上的排水管,虽然很痛但是我可以这样做。

哇,快看。

街道上的一个小不点看到我的举动惊讶的指着我。努力地,向上爬好终于站上房顶上,实在太不容易了我看着双手尤其是指甲血在流,连忙用舌头舔了舔,这样就好了妈妈说过唾液可以治愈我的伤。

要是我的唾液也能治好喵酱该有多好。

翻下来空调的外机正好可以让我落脚,窗户没有关,钻进去后空荡荡的阁楼喵酱靠在角落中。

看到我,她很高兴的爬了过来。

身后留下一条痕迹,是血迹吧?

喵酱好可伶啊。这句话一直在脑袋中回响。

2月28日(日)多云。

通往阁楼的路越来越熟练,我咬住一块面包像昨天一样的通向阁楼。

不过喵酱似乎没有吃东西的力气了,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为了不辜负我的心意,她还是勉强把面包吃完了。

气温依然没有转暖的迹象,喵酱独自住在这里一定很冷很冷。

夜已经深了,我想要留下来陪喵酱。

我和她依偎在一起,她却不肯我留下,一直在摇头。

以前可以现在怎么不行,因为爸爸说了那样的话吗?害怕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爸爸也会讨厌我,没关系的我还有妈妈啊。

喵酱无论自己怎么样都很温柔很温柔地对待我。

2月29(一)阴。

也许是喵酱不爱吃或者不能吃面包,所以昨天才回那么勉强,于是今天我拿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带给她。

可是她的四肢都已经肿了起来,这让她只能趴在地上,拿来的食物也一口都没吃。

我伸出舌头去舔她的手,希望唾液能帮她好起来,可是喵酱却突然把手抽了回去。

害怕传染我吗?喵酱怎么可以这样,我们是一家人不是吗?为了你就算是死我都无所谓。

3月1日(二)阴。

窗户不知道被谁关上了,我在窗外看着她,这次她也看到了我。一点一点地,虽然很慢但确实在移动,她朝着我爬了过来,比起以往更为艰难。大大的眼睛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神采,终于她还是来到了窗前,伸出手掌,曾经软软的手掌如今已经溃烂不堪。我也伸出手,隔着冰冷的玻璃我们再一次的击掌。

她脸上的表情好像是在笑一样,我,我也想笑,想要回应那笑容。可是不听话的眼泪先一步流了下来,有生以来第一次流泪,原来泪水这么咸。

要活下去,为了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同玩耍,要活下去。

3月2日(三)阴。

清晨天阴沉沉的,气温比昨天还要冷,站在空调外机上我瑟瑟发抖的向里面观望。

太暗了,我找不到喵酱的身影。于是我尝试怕打玻璃,这一招果然有效,昏暗的室内有什么东西突然动了一下。

是喵酱。趴在地上的她转过头,眼睛望着窗外。我不知道她是否看到了我,她只是那样看着。

虽然很远但能感觉到她的眼神毫无光泽,瞳孔涣散了。

3月3日(四)雨。

似乎为了证明已经是春天,所以天空中下起了雨,本来就已经很冷的天气被雨水一浇变得更可怕了。

去看喵酱的路比平时更加难走,顺着房顶走的路程让我好几次差点摔倒。

站在外机上雨水落在我身上,从骨头里散发出的寒冷。

我像昨天一样拍打玻璃,眼睛在四处的搜索,一个黑影划过最后停留在一处。

喵酱躺在那里和昨天一样,眼睛盯着窗外,在她身上那个黑影在颤动。

我的四肢止不住的颤抖。

该死的老鼠,从喵酱身上下来……我要杀了你。

动啊,喵酱。动的话那家伙就会害怕的跑开了。

我拼命地敲打玻璃,老鼠看了我一眼像是在示威一样,继续吃着喵酱。

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喵酱!!!!!!!!!!!!!!!!!!!!!!!!!!!!!!!!!

在雷声雨声的伴随下,我绝望的喊叫没有人听到。

起来啊,不是说好等到天气暖和的时候在一起玩吗?喵酱。

眼泪和雨水混淆在一起,身体好沉,又觉得好轻。

从空中开始坠落,雨水追赶着我下落的速度。

一起玩吧,喵酱。

如果还能够再一次与你相遇的话。

日后谈,

今天接到一个奇怪的工作,为一个女孩以及一只猫做祷告。如果只是人的话,对于一个牧师来说这个绝对谈不少奇怪,基本上来说应该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猫绝对是一件少见的事情,被那家人苦苦哀求让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不过我没想到女孩的父母没有出席葬礼。

之前我也曾听说过女孩家的事情,她似乎天生带有残疾,对于两个医生来说自己的女儿带有残疾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吧,而且那孩子明明还那么小,真是可怜的一家人。她的父母现在一定很痛苦根本没办法出席葬礼,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看对他们也是一种解脱吧。

F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世外仙境水连天, 桃源景色醉人间; 渊明采菊东篱下, 山庄平旷好耕田。 金秋十月鲜花艳, 祖国诞辰笑开颜。 平阳健...
    平阳县体育总会春哥阅读 2,631评论 4 14
  • 文/长街 我的少女时代,暗恋了一个人,沉默了好几年,不敢在人多的地方说话,不喜欢穿短裤,常年穿不同颜色的帆布鞋,没...
    南方姑娘长街阅读 650评论 2 24
  • 昨天是我重新思考人生后的第一天,我过得很充实,天气很热但我告诉自己再忍忍。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我告诉自己别在意,那不是...
    Charlene0516阅读 127评论 0 0
  • 素装渐满伊人怀,苍松绿野吾自来。步陌无痕踱双径,寻缘独身复恋雪。 ——落枫
    ToyIHere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