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枚资深路痴,我就是一个大写的行走的笑话呀。

今天是女神节,发几个本路痴女神的囧事,尽情的扩散,尽情的来嘲笑我吧。

刚毕业那会儿,在团岛租的房子,经常坐轮渡去我妹妹家,每次都是步行去轮渡,然后下了轮渡再步行回租房子的地方,都没出什么问题,结果有一次,悲剧了。

下了轮渡,走一小段之后竟然是个三岔路口,原来我都是跟着感觉走,没注意是个三岔路,突然看见这个路口,完蛋了,哪条是回家的路?

跟着感觉走吧,走着走着,越走越陌生,不对呀,肯定走错了,我绕绕看能不能绕回去吧。结果越绕越远,还好我做了个明智的决定,原路返回,重新走一遍。我就回到了下轮渡的起点,重新开始走。

我前面说过了啊,这是个三岔路口,然后第二遍,我又选错了,又丢了,我就又原路返回了,这个时候我已经快哭出来了,因为我穿着一双很廉价的高!跟!鞋!注意是很廉价的,非常不舒服,心疼我的脚丫子一万倍呀。

一共十五分钟的路,前前后后我已经走了快两个小时了,再次回到了起点。

为什么不打车?一来刚上班没多久,囊中羞涩,不舍得打车的钱,关键也是我走了这么久了,实在不甘心打车,就像你已经等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怎么也不甘心白等了这半个小时,转身去打车一样。二来我打车不知道跟司机说我要去哪儿,我就记得站牌是西康路,西康路的哪儿,鬼知道是哪儿呀。

为什么不坐公交车?鬼知道站牌在哪呀,让我找站牌还不如让我继续试走第三条路死的更痛快一些。

为什么不问路?我刚才说过了,我说不明白我要去哪儿呀。

好吧,我承认,其实我问了,我打给在外面出差的老公,跟他说我走丢了,让他告诉我怎么回家。他问我在哪儿,我说不知道,我问他家在哪儿,他说了我听不明白,然后说来说去我就发火了,谁让你出差的?你在家的话来接我不就行了?我走这么多路,都是你害的!

等我在第三条路上徘徊的时候,竟然碰见了住在附近的两个闺蜜,我抱着她们就哭呀,终于见到亲人了,然后她们把我带回了她们家,还管了我一顿饭,

我已经差不多从中午走到晚上了,这个事儿后来被她们在同学大聚会小聚会上嘲笑了好多年。

我是跟两个好基友一起报名学车的,驾校离我家特别近,每次都是教练去接着他们,然后在我家小区后门接着我,再开两分钟就到驾校了。有一次,教练说明天他有事儿,不能来接我们了,让我们自己去驾校,定下几点在驾校集合。

好基友问我,离你家这么近,不用去接你,你自己就去了吧?

No problem!

Oh,no,第二天我就后悔了。

我从每次教练接我的地方出发,走了没几步,看见前面一个往右拐的路口,脑子在想,肯定不是这条路,记得应该没这么近,然后继续往前走,看见了一条更宽的往右拐的路,我就右拐了,一边走一边嘀咕,这条路这么宽来?记得是条小路呀,不管了先走走看,大不了回去再重新走,我已经习惯自己经常把路一遍遍重新走了。

是的,我又回到了那个比较宽的路的拐弯的地方。

这条路不是,那还没到呢,肯定在前面,我又接着往前走,看见路口就往右拐,我是牢牢记住往右拐这一条了,当然了,我又丢了。

好基友给我打电话,你去哪了?怎么还不来,我们都练了一个小时了,教练要发火了。我报告了一下我所看见的一个小区的名字。

“你怎么去那儿了?赶紧打车回来吧。”

这次我终于跟司机说明白了打车的目的地。

其实我遇到的第一个路口,右拐,走三分钟就到了,自作聪明,不可活呀。

有一次,带着我儿子去听个主持人的试听课,我很有自知之明的选择了打车去。结束出来的时候死活打不上车,正好靠着公交站牌,正好来了一辆我熟悉的每次上班都坐的公交车,如获大赦,赶紧带着儿子上去了。

鉴于公交车经常下错站,仔细竖着耳朵听报站,听到我每次都下车的站的时候立马弹跳起来,赶紧拉着儿子下车了。一下车,蒙圈了,这怎么和我以前每次下班下车的地方不太一样呢?说不一样吧,看着还挺熟悉的,到底哪里不对呢?下早了一站?下晚了一站?

就凭着感觉,跟儿子说,往左走。儿子说,妈妈,不对,是往右走,我说小孩子知道个屁,这路我都走了八百遍了,往左走,前面应该有个地下通道,过了地下通道就到咱们小区了!

”妈妈,你拿手机导航一下就知道了。“

”拿什么手机!导什么航!别整天给自己玩手机找借口!“

儿子迫于我的淫威,开始跟着我走啊走,走啊走,终于看见一个地下通道,不对呀,通道对面明明有个便利店呀,为什么看不见?

我终于想起了手机导航,拿出来,打开,定位小区里面的一个医院,儿子一把抢过来,激动地指给我看,

“你看看,你看看,我告诉你往右走,我告诉你往右走,咱们下车的地方不就是那个便利店门口吗?”

“那地下通道呢?我记得每次下车都得走个地下通道呀。”

“大姐,咱们这次是在地下通道这边下的车,不用过地下通道!”

没错,这是我当时还不到五岁的儿子跟我说的原话,他一对我无奈的时候就叫我叫大姐。

“那你怎么不早说!害我走这么多路!“

这个世界上要是让我说我最痛恨什么,一个是导航,一个就是高架桥。

学会开车之后,我老公一直担心,他说你步行走丢了好歹走不远,还能找回来,要是开车走丢了可怎么去找你。

原来经常跟朋友在二十五中体育馆打羽毛球,每次都是打车去,后来就想,我车天天放家里干嘛呀,总得开呀,从那开始每次打车都很认真的记路线,觉得终于记得差不多了,跟他们说,这次我开车去。

他们听我说这个的时候电话里我都能感受到他们的鄙视,”你确定能找到?“

”当然,我每次都很认真的记路,这次肯定没问题。”

我很小心的开车,劲松三路,银川西路,都没问题,好开心呀,然后到了宁夏路银川西路交叉口的高架桥下面,又一个可恨的三岔路口,长的还都一样。

脑子一下子懵了,哪条来着?这次可不能跟着感觉走了,赶紧找导航,原来用车载导航走丢了好几次,朋友跟我说百度地图比较好使,我早就下载在手机里备用了。

打开,前方路口直行,前面左拐,掉头,我就发现我成了那个很出名的笑话里的主角儿,为什么所有的车都是逆行的?对,导航把我指挥到单行线上了 。

前面赶紧掉头,然后那个可恨的声音又跟我说,前方路口直行,前面左拐,掉头,掉头,掉你妈头,那是单行线,你个白痴!

然后那天我闯了两次同一条单行线,警察叔叔一定觉的我是在挑战他们的权威。等我好不容易到了,人家球都已经打完了。

有次开车去只有十五分钟路的朋友家,我已经成功开车去过好几次了,特别有信心。结果这次一不小心开过了一个路口,赶紧把车停路边,找百度地图导航。倒没提示我掉头,我就继续往前开,条条大路通罗马对吧。

然后前方出现一座高架桥,桥右前方有条小路,导航提示我,前方直行,前方直行,直行的话就是让我上桥呗,以前我去他家的时候也上过一个桥,没错。我就哒哒哒上桥了,开着开着,前方请右转弯,前方请右转弯,右转个屁呀,我在桥上呢大姐,你是让我从桥上开下去吗?

只能接着开,前方掉头,前方掉头,掉你妈,我在桥上呢,哪有掉头的地方!

再开,我就看到前面有个牌子,前面直行多远是胶州湾跨海大桥,我震惊了。我是去只有十五分钟路的朋友家呀,没想回三百公里之外的娘家呀,于是选了个最近的出口赶紧下去了,真上了胶州湾大桥,我真要回娘家了。

后来跟老胥同志再走这条路,他跟我说,就是走前面右手边那条小路,走桥下面,三分钟,拐个弯就到了,你这个白痴!

我觉得这次走错了真不是我的错,都是百度地图的错,为了防止下次再走错,我就把百度地图卸载了。

去年十一月份,胥先生出差去日本一个周,回来的时候我问好了航班号和飞机到达时间,准备去接机,给他个惊喜。飞机场以前自己成功找到过两次,我认为是没问题的,于是,带上我儿子,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了。

刚好听到交通广播说辽阳东路哪里在修路,请提前绕行,我想,这难不倒我,合肥路我也走过,我就上了合肥路,没想到合肥路也在修路,堵车很厉害,我就想绕行,打开了我另外下的一个导航,高德地图,然后我就找不到路了,这明明就是我每天都走的上班的路呀,为什么就能走丢了?

眼看着飞机已经降落了,我给胥先生打电话了,你等等我啊,我去接你,已经在路上了,很快就到了。

我接着找路,越走越找不到,过了二十分钟,胥先生电话打来,你到哪了?

对不起呀,老公,我还在市内,还没上高速呢,都怪辽阳东路修路,我找不到高速口了。

老公很淡定的说,算了,我早就想到会是这样,你赶紧原路返回吧,我打车回去,你记住了,是原路返回,你别再乱走了。

我把车停下,重新设置回家的导航,还顺手截了个图,发了个朋友圈,说我又在这里迷了路。

前方左拐,直行,掉头。

这是哪儿呀,又到了高架桥下面了,我要哭了。

“妈妈。”“闭嘴,别烦我,我在找路。”

“妈妈,这条是去李顺叔叔家的路,你在前面掉头,就能回家了。”

果然,在我儿子的指引下,我回家了。

果然,回到家,我打开手机,看到叔叔的媳妇,他孟阿姨,给我留言,你快到我家了,顺便来我家玩玩吧,还有个大大的笑脸,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她的嘲笑。

他李顺叔叔给我留言,晓义同志真好脾气呀,如果是我,早发火了。

他不是好脾气好吧,他是习惯了,OK?

我儿子从会说话开始,只要开车,必须打开车上的导航,然后盯着导航一直看一直看,到现在还是这样。

这个李顺叔叔说,我知道小盖儿为什么那么喜欢看导航了,因为他从小就知道,跟着你出门太不靠谱了,他只能靠自己,然后开始中气十足的哈哈哈哈放肆的大笑。

他还在我们的小群里发了个很简短的笑话,如果有一个路痴的老婆,你就赶紧好好珍惜吧,因为说不定哪天她就把自己丢了,你就找不到她了,并且圈了我老公,你好好珍惜盖盖吧,说不定哪天你就找不到她了,哈哈哈哈,他总是笑的我总想用花枝乱颤来形容他,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