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周三个案收获和感悟

个案一:我通过学习后,我都知道了自己模式,喜欢待在绝望感里面!待在无力感,呼唤别人的关注!头脑知道价值感,习惯了那种感觉。孩子看到妈妈无力,孩子总想救你。

爸爸妈妈的模式,泡咸菜,入味,模式固化,想叛逆又不敢,体验无力。觉得爸爸妈妈可怜,内心压抑痛苦,大脑和心打架!自己在冲突里面!心脑不一,内耗!

想孩子理解,可是心里觉得孩子和爸爸对抗,觉得很爽!案主和父母的关系投射到现在和孩子相处上。什么都知道,就是看你愿不愿意走出来!

个案二:单单是你来这里学习,你已经超越列祖列宗!

个案一和个案二,我听着听着睡着了,哈哈,秀玲老师和田甜老师个案有催眠作用吗?让我憨憨入睡

个案三:自我怀疑,负面思维。自我认同,潜意识有怀疑,幻觉和童年有关系。我不是挑剔孩子,是挑剔内心的自己!我习惯了找自己的问题,习惯找孩子问题,所以孩子变成这样。我的身体如此敏锐,一下子就链接到我内心,从小到大确实这样。亲爱的身体,我终于感受到了,谢谢用发抖的方式谢谢你开始苏醒,亲爱的孩子,谢谢你给我一个觉醒的机会。通过你我才更懂自己。我常常看自己没做到的地方。谢谢你让我看到模式,亲爱的身体,这些年辛苦了,当我批判你没发现,当想放松,评判你拖延对不起,我常常忽略你,当你发抖的时候,我感受到你了!亲爱的身体,谢谢你!你没有罪,你的感受很重要!亲爱的身体,谢谢你为我承担了一切!我以前常常忽略你,以后我会重视你的感受。案主感动,被什么感动?被身体,被孩子,被邬老师感动!谢谢你对我所有的帮助,谢谢你替我承担所有压力,谢谢你免费保护我,谢谢你支持我活了这么多年。亲爱的孩子,谢谢你唤醒我的灵魂,此刻我的心再打开,身体在苏醒。

头脑和身体分离的,身体放松,头脑批判!忽略身体和心里的感觉,不敢确认,头脑评判。很多时候自己不知道自己挑剔自己!这个模式在亲子关系,照妖镜一样照出来。关系投射在孩子身上!不是挑剔孩子,是挑剔自己,自己不清楚!头脑不允许放松,就会挑剔孩子,孩子用他的方式呼唤我们重视自己的感受!我们的身体一直承担了很多很多。跟心链接,就跟身体链接,那一刻就更懂自己!

孩子的完美主义是结果,案主对自己完美主义没有觉察!自己觉得是正常的。看到孩子不完美,就觉得他不够好!如果不是孩子出问题,我们还是会一直要求自己完美下去!

完美主义的人,在灵魂力,潜意识认为不配拥有轻松的人生!

————————感悟————————

我怎么感觉自己也有自己也有这样的模式,我时而自信,时而自卑;时而笃定,时而怀疑自己……

跟着个案,突然有一个画面浮现于我脑海(好像是女儿三年级左右发生的事)——当时我流着泪和女儿说:要不要妈妈跪下来求你哈……我记忆中好像是因为作业的问题,具体细节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自己曾经说过那样的话!

我想那一刻我应该是糟糕透了,可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夫妻关系不和谐,把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了。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窝囊,很挫败,我很卑微……

现在回过头看待这件事:其实是我的愚昧无知无能,把自己困在了思想的枷锁牢笼中,痛不欲生!天哪,多么可怕,我竟然用这样残忍的方式对待自己和孩子!也难怪女儿说我开天猫那时候,经常会打骂她。也难怪女儿现在会出问题,原来我一直处在地狱深渊而不自知!

我凭什么那样伤害女儿?我现在终于能体会到女儿的痛苦了!此刻,我想说:亲爱的,女儿,以前妈妈的错误教育方式伤害你很深,妈妈常常忽略了你的感受,妈妈对不起你,以前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从现在开始,妈妈要学着做一个好妈妈。妈妈向你道歉,请原谅妈妈!

固有模式多么可怕,愚昧无知多么可怕,自我憎恨多么可怕,内疚和自责多么可怕……

感谢女儿用现在的问题来唤醒我的灵魂!尽管想起过往的事很痛,不过此刻我是喜悦的,因为我变得更强大,我变得更有生命力!

那一刻我再和自己的心深深的链接上了。那一刻我也链接到了女儿的心!

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女儿,感恩自己的觉醒!

———————————————————

个案四:男人的价值观被看见,是非常有力量的

13亿人,内心充满罪恶感,为什么好人短寿,不幸福,用内疚和罪恶感视为奋斗的动力!童年恨自己不够好,恨自己无能,几十年都这样。整个文化都是如此,不反思这样习惯的危险。孩子,你觉得这样够好吗?我们把模式复制给孩子。内疚和罪恶感自我毁灭,干死一代又一代!遗传了内疚的基因。

如何疗愈内疚和罪恶感?如何改变命运呢?

1、看到家族内疚、自责、罪恶感的链条,看到自己死在哪里;

2、宽恕自己和整个家族,以前真的不懂这些;

3、接纳现状;

4、看到并欣赏自己、家族和全世界的真善美。

自己模式改变了,孩子就改变了!

焦虑,恐惧,痛苦中,到了关键时刻。孩子不上学=我失败=我不够好!心中毒瘤一直在,所以我们要对自己有耐心,防御自己有这样的内疚和自责。不敢去面对,也不愿去面对!越学越挫败,面对孩子做不到,又增加挫败感,没办法静心看到自己,没有看到根源,没有觉察,也在通过外在逃避自责和挫败感。痛苦大于理智就会和孩子干仗。恶性循环!

我们内疚,自责,不愿意宽恕自己,无意识把这个动力复制给孩子,时间长了,被催眠和认同!代代相传!只有我们自己宽恕自己,对自己慈悲,才有力量面对和接受孩子的现状!

陷进去自责愧疚,自我削弱,自我冲突,形成动力。这个模式,把自己分成两半,分裂的状态,内在冲突。孩子感受到爸爸的这种模式,他也会用同样的模式对待自己,不断轮回!隔离亲密感,内耗!

这是一个什么机会?练习宽恕自己机会。

如果忍不住又发脾气?觉察,爱自己的机会。

————个案四感悟和收获—————

这位爸爸的勇敢真实感动了我!邬老师的个案完美呈现,让我对老公和孩子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邬老师的那句:男人的价值观被看见,是非常有力量。到今天为止,我越来越能体会到其中的含义了!

早上闹钟响了,我拿起手机看时间,老公迷迷糊糊说:老婆,来,再睡会儿,说着把我抱在他怀里(老公舍不得我辛苦,他希望我多睡会,不要起来那么早,老公心疼我,老公爱我)。我心生暖意,好幸福的感觉!

我还是起床了,因为我习惯早起朗读和阅读。

看来老公有时候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心口不一哈!不过他爱我没毛病,也不用怀疑!因为老公做过太多太多让我感动的事。回忆往昔,看到都是他的美好!

坐在养生屋里面,朗读打卡,读书……一举多得哈。大汗淋漓,全身放松,很是享受!此刻心里美滋滋的!

不必内疚,自责,不必担心负面情绪,也不要尝试控制它们。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积极向上,画冰山,尽可能多地培养正面情绪。如此一来,越来越多的正面情绪就会接踵而至,所有的负面情绪将一扫而空。

邬老师说的:通过宽恕,觉醒于爱的真相,活出真我,是生命唯一的意义!其他的一切,都只是修炼的工具。

问题即资源,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爱自己是每天必修的功课!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

感谢邬老师的大爱无疆,总是不经意间给予我们惊喜,感谢秀玲老师和田甜老师的精彩个案分享,感谢案主的真实呈现!收获颇多,让我日日精进!感恩,感恩,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一省 今天劲量让自己平静,已经这么多年了,我都不会解决此问题,那现在头脑发热会让问题更严重,我劲量冷静,等回到...
    左耳听海乔丹阅读 58评论 0 0
  • = 开启美好的一天! 起床时间(3点-4点):起床-烧水-洗漱-喝水-冥想-倒立 写作时间(4点-6点):自由书写...
    王玥霖阅读 92评论 0 0
  • 送给喜欢狗但是又可能被狗咬过的你 物流孤客 我喜欢狗,小时候家里养过几条,成年后离家...
    远晴阅读 201评论 0 0
  • 1. FC – Formatting Context FC的全称是Formatting Context,元素在标准...
    我爱吃黏糕阅读 53评论 0 1
  • 乔毅的《我只喜欢你》强烈推荐!这些经典浪漫小说,总有一个适合你 乔毅的《我只喜欢你》强烈推荐!昨天一口气看完之后,...
    祥云飞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