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就在他意识模糊时,隐隐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叫了几声,人就到了床畔,忽地掀开被子却惊呼一声将他抱起。

他用力地想张开眼睛,却没力气,只是隐约听见那人像是将军。

“小五?你怎么了?快去叫郎中!”

程慕寒进了院,便没有见着林墨瑜,想他是不是在屋中偷懒。

随将买给他的点心藏在背后,故意装出一副严厉的神情来,想要逗逗他。

可是进屋也不见人,四下一看却见被子下隆着一团,原来这小家伙便是在这里睡觉,将点心放在桌上就去掀他的被子。

可是怎料,被子一掀开,却看见了一张雪白的小脸,衣裳全是汗湿,再一摸手,冰冰凉,这才一把抱在怀里叫人去请郎中。

“小五,你怎么了?能听见我么?”程慕寒吓了一大跳,半日不见,这孩子脸上怎就没了人色,全身瘫软呼吸微弱,口边还有白沫。

林墨瑜听见他的声音,张了张嘴,却吐不出半个字,动了动手指想要抓住他,便是半块衣襟也好,但只是徒劳。

程慕寒紧紧搂着他,赵二倒了杯热水来给他,他将水慢慢喂了他些,却又从嘴角流出。

“郎中来了!”王青腿脚快,扯着个中年郎中跑了来。

“快给他瞧瞧,这是怎么了?”程慕寒抬头催促着。

郎中急忙上前伸手搭在林墨瑜的腕上,片刻,眉头大大地皱了起来又捏嘴看他舌胎,又拨开眼皮看看惊道:“这孩子怕是中了毒了!”

“什么?!好好在院子里,哪来的毒?”程慕寒极不可思议地道。

“先不说这些,你快去我药铺子里抓药,你拿些木灰水来。”郎中到书桌前写了个药方给了王青又与赵二叮嘱,二人纷纷跑了出去。

不时,赵二端了一盆木碳灰水回来,郎中道:“快给他灌下,让他尽量将胃中的毒物吐出。”

于是三人一齐给林墨瑜灌水,一碗一碗的灌下,林墨瑜便大口大口地呕出,全身吐的抽搐,眼泪流尽,痛苦不已,最后耗的全身没了一丝力气,便是连吞水的力气也无郎中这才作罢。

王青拿了药来便在院中煎煮,郎中交待如何煎,如何服用这才走了。

程慕寒坐在床畔,看着面无血色紧紧闭着双目的林墨瑜,握着他的手,等药煎好,用木勺也无法喂下,撬开牙齿,药也会流出来。

无奈之下,程慕寒含了口药俯身到他嘴边慢慢给他喂进去,再轻揉他的喉咙,这才让药滑入。

直到天亮,三碗药服下,林墨瑜的小脸才渐渐有了红润之色,眼睛也眨巴眨巴地张开了些。

“将军,你,回来了?”之前林墨瑜疼的晕厥,便是吞水呕吐时也是神智不清的,现在才看见程慕寒在床边。

程慕寒点了点头,抬手抹着他的额头,柔声道:“我回来了,好些没有?”

林墨瑜感觉了一下自己的腹部,摇摇头道:“还疼,不过,好,多了。”说这几个字便又用了大力气似的。

王青与赵二听见他说话,便也进来看,王青手里端着一碗清米汤:“将军,给小五喂点米汤吧,温着,正好。”

程慕寒回身接了,赵二帮着在林墨瑜的身下垫了枕头让他坐起一些,程慕寒这才慢慢地给他喂食,但只吃了半碗,林墨瑜就吃不下了,皱着眉头道:“又疼了,不吃了。”

程慕寒将碗递给王青对林墨瑜道:“过会再吃,若是想睡便再睡会。”

林墨瑜点点头又被程慕寒扶着躺好,闭上眼睛睡去。

“查出来没有?”出了屋,程慕寒问王青和赵二。

二人摇摇头,程慕寒一拳打在身边的廊柱上:“这么大个家业,却对一个孩子下手,实在恶毒!”

王青低语:“怕不是那三位公子所为?虽然去问过,说是在书堂,也有先生作证,可最是他们的嫌疑大。”

赵二也点了点头道:“听下人们说,他们自小便欺辱小五已然成习惯,无人干预,家中长辈全是视而不见的,这回,他们因小五受辱,必会报仇,却不料,竟然还下毒害命,小小年轻,竟然心生歹念!”

程慕寒负手道:“盯着他们三个别让他们逃了,等小五恢复了些我问问他再做定夺。”言罢摆了摆手,王青又去看药,程慕寒便回了屋,守在床边去。

“这孩子身子单薄羸弱,若是其他孩子吐了几回也无碍了,并非是什么要命的毒药,我给他又配了些强身的药材吃上几顿也恢复的快些。”

郎中再来时拿着几副药,看了看林墨瑜后走到廊上对程慕寒道。

程慕寒点点头:“有劳先生多费心了。”

“应该的,将军留步,小人告辞,有事随时来传便是。”郎中拱手告辞。

程慕寒回屋发现林墨瑜醒了,正要往起坐,他上前将他扶起,又拿了温水来给他喝了些。

“好些了吗?还疼吗?”程慕寒问他。

“不疼了,就是没力气。”林墨瑜说。

“告诉我,谁给你下了毒的?”程慕寒见他能说些话,但问。

林墨瑜却是一怔:“下毒?没人给我下毒呀。”林墨瑜只认为是自己贪吃了点心才会这样,根本没有想到毒这方面去。

“郎中说,你是吃了有毒的东西,是捡了什么果子吃了吗?”程慕寒想起他窗前挂的那串干果子,也拿了让郎中看过,郎中说那不过就是些普通的野果,没有毒性。

“不曾,一直在院中来着。”林墨瑜道。

“那肚子疼之前,吃了什么?”程慕寒又问。

林墨瑜怎么思来想去,只是吃了那些点心,可是,点心是哥哥们给的,他们向自己示好,总不会是在点心里放了毒吧,不会的,他们不会这么做的。

林墨瑜摇了摇头:“吃了午饭时还好好的呢,下午,就突然肚子疼。”

“午饭?”程慕寒眉头一皱回头往门外叫,“王青,叫厨子来!”

厨子来向程慕寒说明自己中午做了什么样的饭,一样两份,一份送到其他女眷的屋里,一份就送到将军的屋里,其他人都好好的不曾有何异常。

小五中毒之事在林府传开,林老爷和两个妻妾也来看望问候,程慕寒一一问过,都无异常。

众人走了,程慕寒便不再问林墨瑜,只专心给他喂药喂饭,夜间也守在床边,操劳三四日,林墨瑜这才好了起来。

在林墨瑜来想,他其实也有所怀疑,但心性单纯善良的他怎么也不愿意承认哥哥们在他的点心中下了毒,可是,在那么多的证据面前,他不得不意识到,除了那几块点心,没有任何东西能让他中毒,差点连小命都没了。

他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哥哥们想要杀了他。

他更不能告诉程慕寒事实,因为如果他知道,必然会对哥哥们进行惩罚,那么将来他走了呢,自己的日子会更难过,所以他不得不选择沉默,但是他越沉默,程慕寒就越怀疑此事是那三个小混蛋所为。



将军请自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