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林墨瑜揉了揉脑袋这才明白他的意思,一想,也对,不由得笑起来。

程慕寒突然喜欢看他笑,这孩子笑起来像是阴云之后的艳阳,又像是黎明时的阳光,温暖又漂亮。

林墨瑜又低头吃饭,喝饱了粥便收了桌子,回来时,程慕寒已然站在院里了。

“赵二,你教他些如何防身的动作,要简单易记些的。”程慕寒对立在一旁的兵卒道。

“是,将军!”五大三粗的赵二拱手回礼后便对林墨瑜道,“我做什么,你便做什么,我做慢些。”

“哦。”林墨瑜有些紧张地紧紧握着拳认认真真地盯着赵二的动作。

“踢腿,横劈,封喉,就这三招便能受用,对付那三个小废物已然足够。”赵二粗声粗气地说,“你便来试试。”

林墨瑜诚惶诚恐地照着他的动作做了一遍,看的赵二直摇头:“动作是对,就是没力道啊,软绵绵的跟抓痒痒一样。”说着又手把手地教他一遍。

“哎,小五,给你样法宝来。”另一个兵卒王青此时从院外进来,手里拿着两个小布袋,拳头大小。

“什么法宝?”林墨瑜转身看着他问。

王青将一个布袋给他:“他们若欺负你,你便用这些扬他一脸,管教他没暇顾你。”

林墨瑜打开布袋一看惊道:“沙土?”

王青笑道:“这沙土里放了些盐沫子,你照准了往他脸上扬就是了,迷了他眼睛,好半天都张不开,你便能脱身,若再配合你赵大哥教你的功夫,至少不能吃了眼前亏,这也只是临时救急所用,教你的功夫还是要好好练。”

“嗯,这倒也不失是个好法子。”赵二也称赞起来。

王青又将另一个布袋递给他:“这个东西,你得随机应变,若一时逃不掉,便想法子往他们嘴里塞去一个,便再告诉他们,这是毒药,只要入口沾了口水,毒性便能发作,若不得解药,便会肠穿肚烂,便由让他们听你的安排,若是听话,再给他们一颗吃,若不听便给半颗,待他们吃了,便告知,半颗只能挺三日,往后,谁敢招惹你?”

林墨瑜一听,原来还有这种好东西,打开袋子时拿出一颗来看了看又呆住了:“泥巴丸?”

王青笑道:“便你知道就好,谁会知道,若是他们不信,就说是我们给的,再加一句,不信拉倒,三个时辰不吃半颗必死。”

林墨瑜皱了皱眉道:“可是,这泥巴丸骗不了他们吧,三个时辰后他们好好的,就更不信了。”

王青又笑:“非也,你说是我们给的,他们就会信,不到三个时辰,他们肚子准疼。”

林墨瑜半信半疑地将那大小不一的泥巴丸放回袋子里,总觉得这是王青骗自己的。

程慕寒在身后笑了一句:“信则有,不信则无,我若说今日你的白粥里放了让你泄肚子的药,你信吗?”

林墨瑜立即摇头道:“不信。”

程慕寒双手往胸前一抱道:“不信?我是怕你再有力气挣扎,所以让他们偷着放了些,这会子,你不觉得肚子有些酸痛吗?”

林墨瑜闻言眼睛都瞪大了,一手捂在肚子上,觉得似乎是有那么一点酸痛,这人,怎么连自己也下药的?

程慕寒见他这副模样笑了两声道:“骗你的,我这么说你都信,你真的当他们的面给他们吃下,他们怎能不信?”

林墨瑜再看手里的两个袋子突然觉得是遇上了人生中最不可思议的事,不过可惜,这东西他从来没有机会用。

练了会子,动作倒是熟悉了些,就是手上没有力道,赵二又拿来个空水桶让他试着举举练练手力。

“将军大人,县令大人想请将军前去一聚。”林王爷从外走来,手里拿着个贴子笑嘻嘻地走到程慕寒面前将贴子双手递上。

程慕寒正坐在树下,见他说话也不起身,也不接贴:“懒得跟这些人周旋,就说我身体不适,不想去。”

林王爷道:“县令大人请了知府大人和一些商贾要给将军接风,宴席已然定在了百凤楼,人已到了,派人来请,将军再不情愿,也给知府大人一些薄面,随老夫去周旋一二吧。”

程慕寒打量他一番,只得道:“好吧,本将军便随你走一趟。”说着站起身,走到还在另一处练拳脚的林墨瑜身边先对赵二和王青道,“随我去一趟,小五,你便在院中练功夫,我要出门一趟。”

“哦,那,中午回来用饭吗?”林墨瑜问。

程慕寒摇摇头:“不回来,你便自己在我房中用饭,你不许偷懒,我回来要查,若是偷懒,我把你的小屁股打开花。”说着弯腰在他的屁股蛋上拍了一巴掌,本来还想再亲他一嘴,但碍于林老爷在场,不想让这小家伙丢了颜面。

“哦,我知道了。”林墨瑜点了点头这才看见林老爷,忙向他弓了弓身,林老爷当着程慕寒的面冲他笑了笑,便与众人一齐走出院门。

林墨瑜又自己练了会子,觉得有些累,便回屋去拿了笔墨来又写了十多遍那十个字,午饭由一个下人送来,他吃过后便觉困顿,上床睡了个大大的午觉,醒后,周身舒爽,便又到院中去练功夫了。

练了会子,坐下歇息,见门外有人影晃了晃,抬头看去,却是二哥,正往门里探头,见到林墨瑜,向他招了招手。

“二哥,有事么?”林墨瑜走到院门外一面问一面又看见大哥和三哥也在,又向他们行礼。

“昨日的事,是我们不对,方才看见将军走了,便来跟你道个歉,往后,不那么对你了。”二哥对他说话,他一时竟有些错愕,这是有生以来头一回。

“是啊,小五,平日里,我们捉弄你,也只是拿你当弟弟的,对别人我们何时这样过,许是有些过份,你别生哥哥们的气啊。”三哥走来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拍,一脸的笑意,林墨瑜倒觉得他们是真诚的。

“是啊,五弟,大哥向你赔不是了,往后你可得在将军面前说些我们的好话,你在他身边可是红人了,哥哥们还要承你的福呢,从前的事,别放心上了,成吗?”老大也走来对他说。

林墨瑜便是求之不得,今天终于出头了,他们总算是拿自己当一家人看了,便用力地点了点头道:“我定然会的。”

“那,这个给你吃,昨日我娘去和兰斋买了些小点心,我拿了几块来给你。”三哥从身上拿出个纸包来递给他。

林墨瑜接过打开,里面果然是几块精致的点心,以往只有看的份,现在竟然还能由哥哥们给他吃,实在难得。

“你吃吧,我们还要去念书,过些日子,我们跟爹说,让你与我们一道念书可好?”二哥抬手搭在他的肩上问。

“好,好,我愿意念书的。”林墨瑜可高兴了,连连点头,觉得今日便是他的好日子。

“别搭五弟的肩膀,那,我们走了。”老大接开老二,对林墨瑜说完众人便转身走了。

“哥哥们走好。”林墨瑜向他们弓身送行,望着他们远去的背景看了会子这才回身进了院里,将点心摆在桌上,想等将军回来一起吃,不过看着看着,实在忍不住,先捡了块绿豆沙糕尝了一口,顿觉味道太好,甜而不腻,便将剩下的一半塞进嘴里吞了。

再过一会儿又看着红色的红豆沙糕好看,又几口吃进肚子,口感绵软之极。

再等一会儿将军还不来,又把白色夹心的吃了,剩下一块也不好给他,索性也给吃了。

吃的口干,回屋喝了几口茶,心里便预想着将来如何与哥哥们一起去书堂念书的事,想着想着,突然觉得腹中疼痛不已,捂着肚子伏在桌上时,汗便涌了出来。

林墨瑜紧紧捂着肚子,腹中便如刀铰似的痛,又突然想呕,便跑出树下呕了一场,再回来,腹痛更甚,往床上走的几步都要摔倒。

爬上床拉过被子将自己盖了,身体紧紧地蜷成一团,疼痛从腹中漫出将自己整个包裹起来,又像是有人用刀在肚子里来回的划割着,他疼的大汗淋漓,一会儿坐起,一会儿又爬下,一会又躺着,可是无论怎样那疼痛都只增不减。

声声哀泣直到全身无力,嗓子也喊哑也没有人来看他一看。

那种绞痛几乎要了他的命,最终用尽了力气,双手捂着肚子,额头抵着被褥出一口气,进半口气地直哼哼,全身的衣裳都被汗浸的透了再没有半分力气动弹,似乎下一刻便要死去了。




将军请自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