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7期DISC双证班---感恩遇见你

       PS:文章很长,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章,也算是突破自我了,你不一定要看完,因为我写并不是主要为了影响你,而是对我自己的一种整理积累。看完的是真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9、30号两天去广州参加了DISC双证班的面授课,从九月末了解到DISC双证班到开始众筹学费到最后得到家人支持参加了十月末的双证班,这个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挑战不断,套用一句海峰老师在课堂上讲的话,天知道我都经历了些什么鬼,才到今天。但无论如何,最后我做到了,我来参加DISC双证班了,遇见了这些美好的人,体验了这些美好的过程。直到参加完了课程后,依旧有人问我,花5800元学费去参加两天的课程值得吗?我毫不犹豫,坚定地点头回答:超值!!!

       DISC双证班的双证指的是《知己解彼的DISC沟通技术》讲师证和《知人善用的DISC顾问技术》顾问证书。课程授课方式包含两部分,一个是在线的翻转课堂学习,一个是两天的线下面授课程。在面授课开始的一周左右,加入微信群,先进行五天的基础课学习,每天晚上8点到10点两个小时的在线课程。每个缴费的学员都由海峰老师亲自抱进微信群,一般会加入三个群,一个是第二季官方分享群,那里有已经毕业的学员每天不同主题的分享自己将DISC与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连接起来的应用;第二个是华南地区的官方群,可以链接到相邻城市的毕业生;第三个就是我们F37期的班级群,是我们学习基础课的营地,也是我们同期同学相互认识、交流的大本营。班级群里有班主任,有为我们分享基础课内容的学长学姐,也有积极上进的同学做学委,协助老师为我们讲解基础课。

       从五天的基础课中,我们初步了解了DISC社群,知道也同时感受到了DISC社群是一个有温度的社群,乐于分享的社群。了解了DISC的起源、发展以及和其他性格分析工具的异同,学习了安装DISC软件,知道了知鸟学习平台,也简要了解了DISC报告的解读。非常感谢为我们讲解内容的老师和学委,虽然还没有见面,但是隔着手机屏幕都已经能够感受到DISC社群这个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海峰老师说的:让亲人成为有血缘的朋友,让朋友成为无血缘的亲戚!

       终于要到见面的时刻了,早就听闻我们这一期里会有许多的大咖、牛人出现,如知识管理专家萧秋水老师,秋叶团队的首席讲师秦阳,BM大本营的创始人陈慧敏,还有人美声甜懂逻辑的小狄老师,简书第一人彭小六等等,心里满满的期待,甚是激动。临上课的前一晚,分好了学习小组,我有幸加入了DISC.F37美女包围帅哥组,由贴心的映雪老师当我们的助推教练,组员总共有六人,包括已有二十多年主播经验的湖北之声电台主播大眼睛姐姐,深圳蛇口一所学校的科学老师周燕姐,她也成为了我的死党,我们一起互助成长,还有广州高校的韦琦老师,90后活泼上进的小白龙熊丽,最后还有一位沉稳、有深度的90后老显。在这两天的面授课过程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复盘讨论,映雪老师一直陪伴着我们,给我们各种支持,我们都从各自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收获一份真挚的情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授课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面对面交流、互动,还有活动现场的一些细节布置,课堂呈现,都让我们体验到了老师们满满的诚意和爱意。一开场就有高大上的真人弹奏钢琴曲,第一次知道这首好听的曲子叫克罗地亚狂想曲,还有任性班主任伟强老师“执意”为我们准备的“依云”矿泉水,还有现场各种贴心布置,彩色笔,笔记本,定制水杯等等,课堂中间还穿插助兴环节,由郭富城御用摄影师为我们每个学员拍摄个人写真,每一个细节都能让你感动,且不说课程内容如何,单单来到现场感受到的这份体验,都让我觉得超值了,更何况这个课程的内容更是超超超干货。海峰老师为我们每个学员准备了8G的课程资料,全部打包好放在定制的U盘里给每一个学员,你不用担心课堂内容没有及时记录、消化,课后你随时可以翻阅完整的课堂实录,包括各个环节的纸质文档,内容如何讲解,报告如何解读,还有各种课堂用到的PPT,全部资料都打包好给你了,只要自己去用,全部都会是属于你的。

       而在这两天满满的课程安排里,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轮流讲授,内容紧凑又烧脑,大家都全程全神贯注在听课,在吸收,都无暇顾及就在窗外的广州塔小蛮腰,珠江夜色了。

       第一天上午主要由海峰老师为我们讲解,通过三个同学的自我介绍,为什么来参加DISC课程,老师顺势切入到课程中,为我们分析了“冰山模型”,使我们明确了来学习的这个DISC理论它的定位,DISC理论描述的是人的行为倾向,认为人的性格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可以通过调适,发生转变的,可以发挥我们的主观能动性使我们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的。而DISC有三个体系,一个是DISC理论,一个是针对个人解读DISC报告,还有一个是用DISC系统为企业做人岗匹配等工作。经过海峰老师的点拨,也使我这次的目标更加清晰了,沿着老师说的这三个体系部分,循序渐进,先熟练掌握理论部分,将理论应用到生活、工作当中,积累足够的个案,提升对人的敏感度,学习如何以他人想要的方式,给他人真正想要的结果,再给个人做测评,解读报告,帮助别人了解自己。这一部分应该是最具个性化的,也是成长空间最大的。如果报告解读非常驾轻就熟,就可以上升到为企业做人岗匹配了,这是一条成长路径,需要不断去实践努力。

       接着由风趣幽默又温和的任博老师为我们演绎如何上六个小时的完成理论课程。任博老师先为我们讲解了DISC理论,所谓DISC,是指从两个维度,关注人还是关注事,行动快还是慢,建立起来的一个简单四象限模型。如果一个人更倾向于以事为主,步调快,那么就是D特质比较明显。D特质的人属于支配/老板型,他们一般注重结果,以结果为导向,喜欢掌控状况,发号施令;而I型特质步调也快,但是更关注人,喜欢交际,一般说话语速快,肢体动作,语言表情都及其夸张丰富,我们说I型人属于影响/互动型;S特质的人以人为主,步调慢,会非常在意他人的感受,常常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不喜欢麻烦别人,属于稳健/支持型;而C特质以事为主,步调也慢,这类人擅长分析,喜欢思考,以程序为主,是个高标准的完美主义者,他们希望精准有逻辑的方法,黑白对错十分分明。讲解完理论,老师还特意给我们看了四段视频,分别对应四种特质鲜明的人物,通过观看视频,让我们辨析出DISC,以及该如何与DISC四种不同特质的人相处,应该注意什么,每看一段视频都会穿插练习,形式非常多样,有小组讨论,有全班同学互动,例如全班同学调动自己的I特质,主动去勾搭其他人,让我们瞬间感受到满世界都是I的世界。而看完S特质的视频后,安排了一个小活动,向自己同小组成员中的S表达你们的感激和赞美,身为F37美女包围帅哥组的小S,听到小伙伴们对我的夸奖和鼓励,心里真觉得不太好意思,但又充满了感激与感动,真的很喜欢我们这个组合。最后由海峰老师小结,DISC有三点前提假设:1、每个人身上都有DISC四种特质,只是比例不同,没有优劣、对错之分;2、DISC不是缺点、不是优点,是特点!我们要善于发现他人身上的特点,传递“我懂你”,保有自我,适应他人;3、DISC是描述行为倾向,是可以改变的,正因为这种行为倾向性,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正面积极暗示自我.DISC是一种能量,也是一种修养。

导图是双证班同学齐薇然作品


       讲完理论,接着是团队演练,每个小组成员的行为特质都不一定相同,如何打配合,做组合?在演练过程中,其实可以呈现出每个人的行为特质,大家配合得好,可以很快有序地完成任务。当然任务完成质量不单单是看时间,更重要的是准确率,由此看出团队的凝聚力。最后我们小组拿个了“最具潜力奖”,“奖励”就是为前三名的小组成员按摩,一直到课程结束,其他小组的成员都惦记着我们的按摩手法。最具潜力说明我们的成长空间最大,在小组讨论复盘的时候,大家都对这个演练项目反思了很多,这就是一种收获,一种成长。

       第二天主要是DISC测评报告部分,解读报告,有套路!拿到报告第一句话:“嗯!你这份报告很不错!”每当想到这句话,我的脑海里都能浮现任博老师那温和有趣的神态表情,而每次任博老师为他人解读报告时,总是让人听着那么地舒心,让人想要滔滔不绝的倾诉。同样一份报告,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方式,如何能够根据报告提供的线索,引导被测者说出自己的困惑,欣然接受报告,接受自己的状态,由此加深对自己的了解,这个部分是需要我不断去修炼的。而这实际上就是与人沟通的技巧,先扬后抑,往往更容易让人接受。

       课程上讲解的内容,现阶段的我不一定所有都能吸收,也不一定所有都能用的上,但是结合现在的工作、生活实际,取我所用,剩下的在那里,在那8G的资料里。海峰老师就是一个引路人,一个点灯者。他不吝啬把所有的课程资料都打包给我们,其实也算是从另外一种途径,激励我们继续应用,继续学习DISC。助人者,助己!功不唐捐!这是海峰老师课堂上反复说的,施比受有福!今天我是一个接受者,但是我要积蓄力量,成为一个有能力给予的人,成为一个传灯者。

       感恩遇见你!F37期DISC双证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遇见你”这句话是在双证面授课结束后,将要离开课室前,海峰老师让我们最少和5个家人拥抱并和对方说出的话。...
    绍灵阅读 542评论 0 5
  • 曾子有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今已将将至而立之年,却一事无成,但曾子的话却像是大海里的灯塔,虽没有照...
    神州网吧阅读 176评论 0 0
  • 每次去上班其实我的内心是忐忑的,因为我不太会和陌生人打交道,然后每次上班自己都会让自己很不开心。今天到休息室发现店...
    臆想妄造阅读 234评论 0 0
  • 1.起晚了些,小乖乖又睡了整觉,太开心了 2.老妈准备好早餐了,丰富的豆豆稀饭加玉米,全能粗粮大餐,哈哈 3.铁树...
    远山近水_阅读 145评论 0 0
  • 中二火华阅读 19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