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脾气小姐的初恋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百无聊赖。

不长不短的假,不出去玩,不上班,无事可做。林娜赖在床上不想起,翻着手机朋友圈,看看别人在朋友圈发旅行照片,画饼充饥。

短途游的朋友们一个个早就连夜出发,朋友圈里不是晒远方的早餐的就是昨晚的路途的,到处美美的。

然后猝不及防

简单的三个字“出发了”。配的三幅图,第一幅是个自拍,第二幅是个逆着光的侧脸,第三幅是牵在一起的手。

那牵在一起的两只手,男人那只分明戴着和老吴同款的戒指,那个逆着光的侧脸,只凭轮廓她都知道是老吴。

这绝对就是老吴,林娜心里无比肯定。

生活在云南以南,冬天很少下雪,冬天盼望下雪,仿佛是盼望得到恩赐,林娜渴望这份恩赐,因为她想纪念她和老吴在一起200天。两个人手拉手走在雪地上,留下长长的脚印,就像是这份爱情的注脚,雪花飘落,在雪中拥吻,寒冷映衬出热烈,没有比这更浪漫的事了。既然不下雪,那就去下雪的地方好了。

于是,林娜吵着要老吴带她去轿子雪山跨年。可是,老吴拒绝了。

“哎呀,有什么好去的,为了爬个山,还要带厚衣服,增加行李不说,而且还不方便啊”

“哎,对了,你不是不爱运动吗?我跟你说,累得很,好容易休息三天,何必去受那洋罪”

理由一堆堆摆出来,林娜想去雪山的心也一点点沉下去了,不去就不去吧,反正你不高兴去就算了,总要过纪念日的啊,总要一起跨年的啊,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在哪无所谓。

“那,我们去哪跨年?这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还有,2号是我们在一起两百天”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林娜怯怯的,她怕再次被拒绝,好像在她和老吴的相处中,她从来没有占过主动。

“我会好好计划的,等想好通知你啊,不是还有几天的吗?”

然后,假期前一天早上接到老吴电话,说是有个急活,得出个差。“亲爱的,对不起,只要我们在一起,每天都是纪念日,再说了,我们还会在一起跨很多次年的,以后一定好好陪你”

林娜从来都是无条件的信任老吴的,老吴成熟稳重知道疼人,老吴是自己在对的时间遇到的那个最对的人,是自己的小幸福最好的承载者,没有之一。可是,此刻。面对这条昨天夜里发出的朋友圈,好脾气的林娜懵了。

发朋友圈的“朋友”是一个星期前才加上的。业务往来公司请客吃饭,席间,对方公司的一个女孩凑过来,又是夸林娜口红颜色好看,又是夸今天这个包包搭的很好,本来饭局上就没几个年轻女孩,就这样两人到聊得热闹起来,吃完饭就成了微信好友了。

林娜点进她的朋友圈,一条条往下翻去,心也一点点沉下去。

建水,古城墙下的男子背影,穿着林娜买的卡其色风衣,手肘衣袖处的灯芯绒装饰如此醒目,配得文字是“忙里偷闲”

林娜看中的那个小区门口,配上文字“环境户型俱佳,就这了”

……

各种近郊游照的片,是一个个跟林娜说要出差的周末。她甚至拥有和林娜同样的项链,同样是七夕的礼物。

那个图片里的男人,要么侧脸,要么逆光,要么背影,虽然没有一张正脸,可是每一张都恰到好处的暴露一个细节,要么是林娜买的衣服,要么有林娜送的饰品,要么就是林娜了然于心的侧脸。每一张都没有他,却又分明每一张都是他。那次饭局上看似漫不经心的闲聊,其实是处心积虑的接触,她想让林娜知道,她和林娜共享着一个男友。

这分明是准备踢馆了呀。

而那个昨天还跟她海誓山盟的男子,那个她决定要托付终生的人,居然,还有两幅面孔。

林娜把那些另一个女人一心想让自己看见的,有老吴的,夹杂着暧昧情绪的图片一张张截下来,又一张张发给老吴。“假期过的还愉快吗?”然后,她觉得好累,只想继续睡觉

2

假期结束了,吴浩照例买好早餐等在林娜家门口,送林娜去上班的途中,还愉快的跟林娜做着下班的约定:“晚上我来接你下班吧,我去看看叔叔阿姨,给他们带了礼物”她没发现林娜笑的寂寥。

依然是那个万事周全的他,爸爸的药酒,妈妈的丝巾。说出差忙没时间买什么好东西,说抱歉过节没有陪娜娜。把二老逗得笑容满面。娜娜木木的坐在那里,也不接腔。直到妈妈叫了她:“娜娜,小吴说丽江风景不错,回头你们去那拍婚纱照怎么样? ”

“啊?拍什么照片?”

“结婚的照片啊,这孩子,在想些什么呢?”

“谁说我要结婚了?”然后拎着包包就出门了。二老一心以为小两口吵架,忙不迭自责,说都怪自己宠坏了女儿,让吴浩体谅。

林娜并没有走远,她真的想跟他好好谈谈,截图发过去,他怎么可以还是跟没事儿人一样。她本来以为吴浩会因为没有正脸而拒不承认,没想到,吴浩倒大方承认了,不仅这一次,还有之前的许多次出差基本都是陪她去了。

他认识她在林娜之前,最初的恋人以及永远的红颜知己。他说,他不知道她加了林娜微信,她是故意的,她就是想挑拨我们的关系,他嫉妒,因为他跟她不可能结婚,他要娶的,只会是林娜。

他说“娜娜!在你之前,我从不想和别人结婚”

有那么一瞬间,林娜差点感动了,她甚至想原谅他。

“你不爱她为什么还跟她纠缠不清?”

“娜娜,给我时间,毕竟深爱过”。是的,深爱过,也许现在依然爱着。她美丽热情,他们认识多年,兴趣想通,在一起开心热闹,娜娜温柔娴静,跟自己互补,宜家宜室。他想快点跟林娜结婚,毕竟林娜更适合婚姻,他希望婚姻的约束力更让自己放弃比较,放弃爱那个她,他发誓他一定在婚姻内对她忠诚。

“我怀孕了。”林娜本来不想说的,起码不想现在说,本来她是想200天纪念日的时候说的,本来这是她满心欢喜给吴浩准备的惊喜,但当发现吴浩“出轨”后,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突然说出这几个字,只是想吴浩不要再说话了,她觉得太吵了,这吵杂声让她无法呼吸,无法正常思考了。

然后,空气真的突然安静了,吴浩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惊到了。

3

她跟老吴认识的有点俗套。

单位部门聚餐,作为有业务往来的兄弟单位的代表,老吴也应邀出席,推杯换盏间,突然就有热心的阿姨关心起了林娜是否单身。“真是巧,都不用去其他地方给你物色,今天啊,你算是来对了,这桌人,就你两单身”说着呢,就指向做坐在桌对面的老吴。“小吴,快,来加加我们小林的微信,不是老让我们给你介绍女朋友吗”

就这样,她和老吴认识了。他比林娜大上个两三岁,看上去稳重老成,可追求林娜的时候却浪漫的像个少年。每天不重样的早餐,中午送到单位的午饭,每周一的鲜花必定在例会前众人艳羡的目光中送到单位,周末去郊区散步野餐时,甚至还背上吉他给林娜唱情歌。

确立恋爱关系后,林娜把老吴领回家,本来战战兢兢的林娜没想到老吴得到爸爸妈妈的一致好评。年纪轻轻,单位里的中层副职,独挡一面,年轻有为,又稳重得体,知道疼人。谁家爸妈会不喜欢这样的女婿呢?虽然家世一般吧,但只要年轻肯打拼,什么不能奋斗来呢,况且,我们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什么都给她准备好了,又不是卖女儿,不图对方家里多有钱。

过了爸妈那关,林娜觉得老吴更好了,甚至比从前更爱老吴了。好人家长大的乖乖女,读了好学校,到了好单位,在适婚年龄找到能干体贴的男友,她的每一步的稳稳当当,刚好,林娜也喜欢这种稳稳当当,没有太多欲望的女孩,这已经是可以预见的最好的生活,所谓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得到了爸妈的肯定,她开始在网上浏览结婚的礼服,从娘家出门还是穿中式的秀禾最好,中国红上繁复的绣工,热烈又雅致,迎宾必须是婚纱,圣洁美好。

许多个周末,他们手牵手去看新开的楼盘,在一个个装修精致的样板间里,老吴说:“媳妇,你放心大胆挑,这家不喜欢我们挑下一家,这是我两的婚房,一定买一套你最喜欢的。”她只觉得幸福的快要晕厥,只要余生有老吴,她就什么都不担心,哪还在意客厅西晒书房朝北。

真的是做梦都带着笑意的一段时光。

4

第二天,那个本来只发朋友圈暗暗较劲的“朋友”,在林娜下班之前约了她见面。这之前,林娜甚至已经忘记了这个只见过一次面的朋友的名字。佳雯,王佳雯。

王佳雯听说林娜怀孕了,就跑来了,其实她慌了。本来都是暗暗较劲,慢慢发力,期望可以用自己的耐心在时间中做一张茧,把吴浩紧紧缠住,只要吴浩一天不和别的女人结婚,她就总有希望把微信头像改成两人的亲密合照,做阳光下的正牌女友。可是,没想到,情敌居然放了大招,还是奉子成婚这种看似坚不可摧的大招。内心里,她是不服气的。但是,这一次她认输了,她真的累了。

他们从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感情一直很好。最难的那几年陪在他身边的是王佳雯。吴浩刚毕业的时候,找工作到处碰壁,一文不名,王佳雯没有离开他。吴浩母亲突发心脏病,差点救不过来,王佳雯以准儿媳的身份在医院服侍一个多月,同病房的病友都夸赞吴家妈妈有个孝顺的好女儿。佳雯手上,至今还戴着吴家妈妈从手上褪下来交给她的玉镯。在吴家妈妈说心里,佳雯早就是儿媳,甚至是女儿了。可是,吴浩还是变心了,或者说,吴浩真的从来没想过娶她。

佳雯是知道原因的。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终于进了好单位,工资有一多半要寄给家里,连医保卡都交到长年吃药的妈妈的手上,他背负着全家,压力巨大。他并非不爱佳雯,佳雯不是不好,也不是不愿意跟他一起吃苦,可是毕竟普通人家的女孩,下面还有弟弟,佳雯也没有好工作,工资不稳定。他两个的结合,对彼此来说,都压力太大了,他们在一起要自己攒首付,自己攒装修。家里面帮不上一点忙,甚至,只是拖累。他这种男人,不做一件无用的事,每一步他都不允许自己出错,因为他错不起。佳雯都知道的,知道吴浩不可能跟自己结婚,可是,却从来都不甘心,一直怀抱希望,她努力工作,努力为未来存钱。努力对他好,只希望吴浩能看见,看见自己愿意无条件的跟着她,哪怕吃糠咽菜,在佳雯心中,爱能解决一切。

可是,在吴浩那里,并不是这样的,光有爱不够,甚至,爱是不重要的。在别人把林娜介绍给他时,吴浩确实心中一惊,这不就是理想中的妻子吗?吴浩说,林娜之前,他从不想跟任何人结婚,真的不是假话啊。 林娜是没有吃过太多苦的乖乖女,欲望很少,要求不多,关键是有个稳稳当当的家事,这是加分项啊。这种女孩什么样的人家找不到,能被自己碰到,不是三生有幸是什么?他不是想吃软饭的那种男人,只是这尘世太苦,生活有太多不容易,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想让自己活的轻松一定,拼事业的时候更心无旁骛一点。

佳雯知道林娜的存在后,是很不甘心的,凭什么?凭什么有人不耕耘只收获?她在吴浩的什么中,过往中做了什么呢?所以她接触林娜,想知道什么样的女子让吴浩能轻易放弃自己。她家林娜的微信,故意让林娜看见那些隐隐约约的秀恩爱,想让这个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女生放弃吴浩,把吴浩彻底还给她。

可是,谁也没有料到,林娜居然怀孕了。有一个生命因为林娜对吴浩无保留的爱而来到。

5

“其实,吴浩早就要跟我分开了,是我一直缠着他,你不要怪他,从今以后,我不会再打扰他了,你们俩好好过”

“吴浩是个好人,以后也会是个好丈夫,好父亲”

佳雯甚至褪下手上那只来自吴家妈妈的手镯递给林娜。

这些都是林娜没有想到的,在接到王佳雯的电话前,林娜一直觉得这是场鸿门宴。抢人男朋友,竟然还嚣张的找上门来,她没有对付这种事的经验,只是想当然的酝酿了好久,想摆出一点正经女友的气场,起码在气势上压倒这个竟然跟自己共享男友的“小三”。没想到,只是听了一个平静的讲述,她温和的,想把吴浩彻底还给她。

林娜从小没吃过什么苦,很多东西,没有奋力追求的过程就来到了自己面前,以至于恋爱结婚不过是在对的时间里做对的事,是水到渠成般自然。佳雯跟她讲的那些过往,她是无法想像的,此时此刻,反观自己,在这段感情中没有争取,没有付出,像是作弊取得了好成绩,反到不好意了

6

等佳雯留下玉镯就走了,吴浩得到消息匆匆赶来时,餐吧里只有林娜在发着呆。他是知道佳雯的,他怕林娜会吃亏。可是林娜只是告诉她,王佳雯走了。

林娜在她和老吴认识230天的时候跟老吴提出了分手。王佳雯走了,换了工作,去了另外的县城,如她所说,不再打扰吴浩。吴浩也一如从前那般对自己呵护有加。可是,林娜还是觉得不是那么回事,人们因为相爱而结婚,不想自己是适宜结婚的才被爱。可她还是很羡慕佳雯,被爱过,为爱努力过,在爱与被爱里轰轰烈烈过。虽然生活最终会归为平淡,但在漫长的平淡岁月里,那些激情美好就够回味很久很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