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8岁的自己写一个小故事

1、

小兔子没有爸爸妈妈,从记事的时候起,就一个人住在森林里。

她也没有房子。

因为建一座房子需要很多东西。

她有过梦想,梦想有一个自己的房子。她也努力过,可是每次自己拼死拼活熬了好几天快要完工的房子,都会被一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猪三两下就给踩坏了。

小兔子很生气很生气,可是她也无可奈何。

因为那只猪那么大,她就算跳起来都不一定能够碰到他的膝盖。

后来小兔子就放弃了。梦想总归还是梦想,现实就算没有房子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晚上用干枯的树叶把自己埋起来,只露出一双可爱的小眼睛,盯着被大树遮起来的天,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下雨的时候躲在别人的屋檐下,毛发被淋得黏在自己身上,等到雨停了,晒晒太阳,就相当于洗了一个澡而已。

毕竟,梦想总是要大于现实的。放弃了努力,可是她仍然是一个有梦想的小兔子啊。

森林的深处有一个学校。那是小老虎的爸爸妈妈给他自己建的一个学校,请了大森林里最有学问的鹿先生给他当老师。

鹿先生带着眼镜,总是要把脖子伸很长才能看到书上的文字。

小老虎不喜欢学习,更喜欢睡觉,总是在鹿先生摇着脖子念古文的时候睡得咕噜咕噜的。

小兔子藏在学校外面的角落里,每天听鹿先生讲课。因为每次听课的时候时间都会过得很快,就会让小兔子忘记自己没有朋友。

2、

有一天小兔子在学校外面睡着了,因为没有把自己埋在干草堆里所以被冻醒了。

醒来之后发现天已经黑了。

旁边有咕噜咕噜的声音,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声音了。这让小兔子感觉很恐怖。

小兔子慢慢地走过去,不小心摸到一个肉肉的,圆圆的,暖暖的东西。

声音停了,睡在那里的猪睁开了眼睛。

哦,原来是这只猪啊。小兔子松了口气,转身就要走。

小猪拉住了小兔子,“我有一个糖果店,你和我做朋友,我就每天都给你糖果吃,好不好、”

小兔子犹豫了一下,她想到小猪弄坏自己的房子,又想到他圆圆的肚子,还有睡觉时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然后同意了。

3、

小猪和小兔子成了好朋友。

小猪真的有一个糖果店,里面有很多很多糖果,各种各样的糖果。

只是,糖果店的生意不好,每天很少有客人来买糖果。除了小老虎的爸爸妈妈,他们每次来都要买掉糖果店大半的糖果。

所以帮小猪照看糖果店之后,小兔子的生活好过了很多。就算不用把自己埋在干草堆里也不会觉得冷了。

小猪不是很喜欢说话,每天按时吃饭,除此之外就是睡觉。

慢慢地,小兔子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小猪睡觉时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了。

小兔子每天给小猪做很多很多好吃的。

小猪本来圆滚滚的肚子也越多越圆了。

睡觉时发出的咕噜咕噜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了。

小兔子慢慢地忘记了自己的梦想。

4、

小兔子每天待在糖果店里,好久都没出去过了,错过了很多森林里的新闻。

比如说,森林里搬进来了一只长得很好看的白猫。

比如说,鹿先生已经很久不在学校给小老虎上课了,据说是因为批评了一次小老虎然后被咬伤了。

小兔子每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卖糖果,还有做饭给小猪吃。

可是慢慢地,小兔子发现哪里有些不对了。

小猪好像越来越少待在糖果店了,吃饭的时候也不会回来了。

甚至晚上的时候,她都听不到咕噜咕噜的声音了。

小兔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心里突然好慌乱。比发现自己实现不了梦想的时候还要慌乱。

5、

小猪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回过糖果店了。

小兔子绕着大森林一遍又一遍地跑,不停地打听小猪的下落。

后来,她终于找到了小猪。

小猪和小老虎在一起。

哦,还有一只白猫。

小兔子想,或许那就是森林里新来的那只白猫吧。

小兔子眼睛都红了,过去叫小猪回家吃饭。

小猪甩开了小兔子的手,不愿意回去。

她看着小猪好像一下子没那么喜欢睡觉了,也没那么喜欢吃饭了。

他会说很多话,会做很多事,但是,是为了哄那只白猫开心。

白猫态度高傲地看着小兔子。

小兔子一下子觉得很绝望,从来没有过的绝望,比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房子被小猪踩坏了还要绝望。

6、

小兔子很伤心,她回到糖果店,打包好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这里。

小猪回来了。

小兔子的眼睛又红了。

小猪看到她的行李,懒懒地说,“你快走吧,我要把这个糖果店作为礼物送给白猫。”

小兔子拿着自己的东西,再次变成了一只无家可归的小兔子。

她习惯性地躲到学校外面的角落里,却再也听不到鹿先生讲课的声音了。

“跟我回家睡觉吧。这里冷。”熟悉的声音,小兔子回头,看到是鹿先生。

小兔子很疑惑地看着鹿先生。

鹿先生叹了一口气,把小兔子带回了家。

鹿先生给小老虎当老师赚了很多钱,每天都给小兔子买很多很多好吃的。

小兔子慢慢地胖得眼睛都要看不到了。

7、

小兔子被鹿先生养得太舒服了,每天窝在家里睡觉,又错过了很多森林里的新闻。

比如说,小猪为了追白猫,和小老虎起了冲突,被小老虎咬伤了,伤得很严重,活不了多久了。

比如说,白猫带着小猪送给她的糖果店,嫁给了小老虎,两个人过起了幸福的生活。

小兔子现在每天都能听鹿先生讲课了,也能看到很多书了。

有一天,小兔子问鹿先生,“你知道吗,我很久以前就认识你,我以前经常偷听你给小老虎讲课。”

鹿先生笑着摸了摸小兔子的头,“当然知道了。要不然你以为我给一只睡着了的小老虎讲课,也能讲得那么认真吗?”

鹿先生没有告诉小兔子,后来她突然不去听他讲课了,他好慌乱,好烦躁,工作也不认真了,批评了小老虎,才会被他咬伤。

8、

小猪奄奄一息地把自己埋在干草堆下,干草却盖不住他圆滚滚的肚子。

他闭上眼睛,脑子里是一只很小只的兔子试图盖一个大房子的场景,真好笑。他笑着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