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2017

                     

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01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我还在为我的高考努力拼搏!

哭过,笑过,绝望过,放弃过,后悔过 ,但也努力过。

我想放弃了,有多少人像我这样迷茫?想想又有多少人在不懈的努力着,我难道就该甘于平庸?  想想父母为我所做的,每次周末短短七八个小时的休息很少回家,父母给我带我想吃炒饭的,感动的瞬间,我怎能让她们失望?  想想那些鄙视你的人,把你看得那么卑微,你难道就不想做些什么去改变?  再想想你想要的未来,你不努力变得更好,怎么遇见更好的人?

像风一样,时起时落,时有时无。

然而,并非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满意的回应。

02

六月

在最炎热的季节,迎来了高考。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到经过才知难。”

当我查出成绩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我是真的好伤心。后来,我决定从头开始!!

渐渐的习惯,适应了该面临的处境。

习惯不习惯,不习惯也会慢慢变成一种习惯。你不觉得?

对于我的成绩,最难的也就是报志愿了,不高不低的,很难选择。

时间总是有限的,不管你是愿意不愿意,都是要做出抉择的。

03

七月

我只想找一份暑假工赚属于自己的钱,毫无防备的我,一步步的被骗,知道真相的我还是选择了再次相信。最后留给自己的又是一次心痛。

“不要悲伤,不要难过,犹豫的日子总会过去。”

这个世界,没有那么纯真!即使是难过,也还是要面对的。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没有经历,哪来的经验?

无奈之下,我找到了一份无从选择的快餐店上班。虽说工作有点累,但我很享受在那里的时光,偶尔的闲聊与交谈,幽默风趣,也从中学到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花钱容易,挣钱难啊!当你明白有些东西是来之不易时,就该懂的珍惜了。

七月末,录取已开始……

04

八月

录取仍在继续,等待是痛苦的,让我好是焦急。

我也曾徘徊在复读和上大学之间,,痛不欲生,不知如何是好?

后来,我被普洱学院录取了,犹豫再三……收到了通知书,,终究还是决定了来普洱学院。

8月26日,开学报到。我就这样成为了大学生,对这的一切也充满着好奇与热心。

05

九月

来到大学生活,我还是和以前一样,脾气一点没变,爱哭爱笑也爱生气。很不幸,交流与相处对我来说似乎还是那么差劲。

我渴望真诚的友谊,渴望别人能理解我,事实却是很少,少到几乎没有。我想要的,不说,希望能是自愿,而不是我要求的。

觉得美好的是,那个每晚常和我聊天说晚安的他,我们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相知相识,期待会更好的相遇。我们的故事不多分享,事情不会只是像想象中那么简单。送给自己曾看到的这么一句话:愿你们的友情,从线上开始,也愿你们的爱情,从线下继续。

也谢谢亲爱的TA,让我学会了理解和宽容,幸福是从两个人相互信任、沟通、理解和宽容开始的。因为有你Z,我很快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6

十月

与一位大姐姐诉说着我的烦恼,在她的教导下,我渐渐看开了许多。突然间就觉得所有的问题诉说后不再是什么问题了,自己也感觉如释负重。

她告诉我“一百个读者就会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不要急,慢慢做,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时候不完美也是一种美”。

仔细想想,又何尝不是呢?有时候道理都懂,安慰别人时说的头头是道,可当自己面临时一头雾水,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因此,就得自己多反省反省,慢慢改正。

人活着,就应该去挑战。我曾经是个胆子极小的人,恐怖片不敢看,而现在却是相反,越来越喜欢看恐怖片了,,我还尝试了刺激的滑水冲道,从高处滑下,水速很快,那时候我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害怕,但只是短暂的。

07

十一月

我慢慢习惯了不习惯的,就像我之前说的,习惯不习惯,不习惯也会慢慢变成习惯。

记得我一个同学是这样描述大学不时的繁忙生活:高中忙得心安理得,大学忙得莫名其妙。

是呀,挺经典的。我想让自己变得忙碌,于是去报名了学生会的面试,可每次我都会紧张以至于说不出话,最后就被out了,这也让我长了不少见识。

你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

我想入选的学生会虽没被选上,但我也在其它方面锻炼了自己。每天坚持写些日记,可以是随笔,感想,给自己解闷,也给别人安慰。在写这些的同时,心静了,我也渐渐明白了许多道理。

加了两个社团,无形中认识了很多兴趣相投的好朋友。只有像这样的朋友,才会使你交流不受约束,你可以说你想说的,她们也总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和支持你。

我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因为差异,所以变得独特。也因为独特,世界变得如此多姿多彩。),没有必要去改变或在意别人不喜欢你的方面,总有人会赞同你,欣赏你,支持你,你也只需要做好自己,慢慢懂得接受自己才能让更多的人喜欢自己,让自己变得乐观,活得开心点(不求天天开心,只求每天能够开心点)。当你快乐了,你就会发觉得这个世界也随之快乐了。

这个月,学校有一个大学生征文活动,我投了稿(后来我也在简书上发布了) 《人,不该生来就被打败》  似乎也没什么结果,但至少自己尝试过,即使不成功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08

十二月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我常上课发呆,思绪跟着老师没几分钟又不知飞去哪了。我是在想一个人?在想一件事?在想美好而又羞涩的回忆?在想昨天聊天的对话?在想今天以及明天该做的事?我也不知道。有时就开心地笑一笑,有时就失落地叹叹气,又继续听课。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该面临却又不想面临的躲也躲不了,时间也不会停留在你不想面临的那一秒,总会熬过去了的。

每天的生活忙碌又悠闲,一天又一天,你会不会问自己:这一天你都做了什么?这样做你满意了?

你所做的,你所坚持的,你所付出的,或许旁人不肯相信你的,也不愿意去理会你的,还有说各种理由想让你放弃的。但这些都是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你内心是怎么想的?重要的是你不要被别人的言论左右,重要的是你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

你喜欢一个人,就去争取吧。你爱一个人,就请好好珍惜吧。你想去做的事,就别去想太多的负面。你想要变得成功,就得先学会不一样,再慢慢取得进步和发展。

一切都会随风而散,也会随风而起………

09

对于2017,我似乎还有点怀念高三时共同奋斗的时光。感谢你们给我的关心与帮助,感谢你们对我的好以及为我做的一切,感谢一直陪伴我支持我的人,也感谢伤害过我的人。

2017,己经过去,无论是好是坏,都无需计较,它会变成回忆,当你想起来时,或许热泪盈眶,或许满心欢喜,或许心怀愧疚,或许留下遗憾。

但这些都已过去,我们不能活在回忆里,要从中反省总结,你可以过得更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生活还得继续。而我,也正在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继续坚持每天写日记,把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

别埋葬与众不同 让它焕发光彩


一起(17)再见,一半(18)的美好已经到来。

2018,期待遇见未知的 更好的你•ᴗ•



感谢相遇,感谢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习惯性的讨好,会使人迷失自我。究竟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再茫茫迷雾中,褪去层层的面具,不知道了,似乎已经迷失了。
    写给巧克力的歌阅读 75评论 0 0
  • 正月初二,在别处,本是走亲访友的首选良日,在我的家乡,却是禁忌日,这一天,被先辈们选择为祭祀未过三周年的亡灵的日子...
    梦谷阅读 515评论 0 0
  • 北京秋天的早上还是冷的,特别是阴历八月十五的早上。云很高,风很凉。 村委会的大门紧紧的闭着,看门的狗却不知怎么溜了...
    智者爱山阅读 624评论 0 1
  • 橙子味道的回忆 我们之间/横亘着一条线。线很细/仿佛轻轻一碰/就会变成两段。每当有一方想要逾越/都会突然间向前一弯...
    诺阳阁阅读 166评论 0 1
  • 今天宇彤老师教给我们“乡音重”“语调平”的解决方法 方法一:调值一定要到位 五度调值法,每一个字音都要到位,调值到...
    syyt阅读 6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