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九十九)长安,长安

(九十八)胡天八月即飞雪

(九十九)长安,长安

六月二十五日晚,新册的那位娴贵妃将于明日一早迎入长安,抵达庆云宫,于三日后的六月二十九日举行正式的册封大典。

这一晚,位于皇宫西北角的冷宫,注定不能平静。

长发素妆的张才人就着微弱的光看着对面的男子,此人略有病色,昏黄的灯光下,面目看不分明。

张才人问:“东西拿到了?”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张才人点了点头:“那按计划去实施吧!”

男子恭敬施了一礼,低声问:“母妃真的要以身涉险么?”

张才人冰冷的手指触到对方的下巴,说:“擎儿,你要记住,这贵妃之位,本是你亲娘的,明日就算不能一举扳倒王家,也必叫他们兄弟离心离德,当年你亲娘惨死,这件事与王家必定脱不了干系。你明天要做的,只是将晋平引到此处,便好!”

——————————我是无敌分割线————

六月二十六日,东平侯护送着新册的贵妃娘娘进入长安。

长安城按规制张灯结彩,喜庆热闹,贵妃娘娘进京自然比太后娘娘的寿誔逊上一等。但这位娘娘是因为当年怀胎不祥出的宫,如今这又册了贵妃回来了,百姓们还是要去趁一趁这热闹的。

一大清早,看热闹的百姓就已经占好了位置。这城门口原本等着来讨点喜钱的,一看城门口那架势,全躲远了。只见张灯结彩的正门,一边是衣冠整洁的礼官、端庄淑雅的掌史、彩衣飘飘的宫娥,另一边,是一位全身素缟的倾国佳人。看着这一幕,城楼一角,原本来偷望河西郡王府家两位公主风采的烈风王子,看戏的兴趣更浓了。

一辆挂着孝的马车就停在这姑娘的身边,礼官并宫中掌史都已经上前去劝过了,但这姑娘就一句话:“我来接我父亲,我外祖母等着我父亲回去给我娘发丧。”

这位姑娘的外祖母,他们惹不起,可这新册的贵妃娘娘刚进长安城就要触这样的霉头,怪罪下来他们也担不起,这会要再想派人往宫里报,恐怕也是赶不及了,就在这左右为难的时候,前方鸣锣开道的声音传来,贵妃娘娘的鸾驾自城外驿站启行,往这来了。

东平侯身骑白马,着官袍,引着载着娴贵妃与二公主晋安、四公主晋林、八皇子李杰的鸾驾进长安城,刚到城门口,就见着了自己的嫡女王念菁戴孝立于主道一侧,这一身孝在这张灯结彩的时节分外扎眼。

东平侯看着王念菁嘴唇动了动,“回去”这两个字分明响在王念菁的耳边,王念菁依然上前,说:“父亲,母亲等着您回去送她上路。”

呼啸的鞭子自离的最近的礼官头上打过,东平侯喝道:“你们怎么办事的?还不将她与这马车轰走!”

礼官一看这情况,这当爹的舍不得打自个女儿,他们若不去将人请走,这鞭子就得自己挨了,赶紧硬着头皮上去推王念菁,却听得那鸾驾内喝了一声“慢!”,伸出了只纤纤素手,一撩帘子,盛妆的贵妃娘娘自鸾驾上出来,看了王念菁一眼,便命人扶着下了鸾驾。

礼官宫娥、百姓忙跪拜见礼,娴贵妃命人免礼,自己径直走到王念菁身前,执着王念菁的手,在掌心里拍了拍,看着王念菁含泪的眼说:“你父亲有皇命在身,要先回宫复命,我随你去。”

说完又转头吩咐东平侯道:“有劳侯爷先送孩子们进宫,本宫先去府上给尊夫人上香。”

说完,也不理那东平侯并一众太监宫娥,只领着王念菁上了那戴孝的马车,吩咐往东平侯府去。

贵妃还朝,于后宫是大事,只是这贵妃明面上并非士族大家出生,朝中也没什么人,正式的册封大典也设在三天之后,今日进宫,本是不用接受百官朝贺的。只因李凤茹前面比擂赢了高句丽,又接了送公主和亲的差事,庆云宫里的那位太后娘娘又一向看重三皇子,等办完了这桩差事回还不知道是什么恩赏,百官们自然也要来应一应景儿,在庆云宫门口迎上一迎。更何况,皇后娘娘都领着后宫的娘娘们在那等着了,在朝的这些个皇亲国戚们还是要随着皇帝去一趟的,太子也是要去的。

这六宫之主的贤良淑德,自然是要受人颂扬的。

东平侯将鸾驾引到皇帝跟前,将人交给了皇帝与皇后娘娘,这份差事才算是正式交付。

只是待鸾驾上的人全下来了,那位新册的贵妃也未见踪影。二公主晋安向帅大叔解释,因为东平侯奉命迎接她母妃,累东平侯错过了平遥郡主的丧仪,听说乌孙大长公主在东平侯府等着东平侯回去发丧,母妃已经先行往东平侯府去向乌孙大长公主请罪去了。

皇帝听了连连摇头,诸皇亲分明有人强忍着笑:这东平侯摊上这么一位老丈母娘,也是没辙,这位娴贵妃,也是个不寻常的,现搁下在宫里等着的皇太后并皇帝、皇后,先跑去乌孙大长公主那去触霉头了。

皇后听了微微一笑,命三个请安的孩子平了身,对帅大叔说:“这宫里,也只有她敢去了!”又招呼东平侯说:“阿弟,你先在太后娘娘这躲躲吧。”

帅大叔含着笑在李杰的脑门上摸了摸,正要说什么,眼角余光扫到宫门附近有个小禁卫正使劲冲靖国侯打眼色,这小禁卫他认得,是跟在程千秋身边的。(PS:这程千秋是禁卫统领程曦的独子,而这程曦是靖国侯的胞弟,至于李琼在边境帅的那位程千海,正是这靖国侯家的,当然,不是被他劈过的那位。)因着方才靖国侯忍着笑忍的太明显,帅大叔就命人招了那小禁卫来,问:“你找你家侯爷什么事?”

小禁卫一脑门冷汗,就看着靖国侯,侯爷说:“讲!”

这小禁卫双膝一跪,说:“禀皇上,我家少爷和四皇子在冷宫闹起来了,让我赶紧来这请他伯父和皇后娘娘!”

众人听了一愣,各自在心中犯起了嘀咕,这冷宫里现住着的可是太子生母,这小小的禁卫队长怎么跟四皇子闹了起来?那可是个出了名的病秧子。

靖国侯听得一头雾水,着急的说:“你说清楚点!”

小禁卫眼珠一转,说:“禀侯爷,小的随少爷路过冷宫时,听到冷宫里传来喧闹之声,听得有人高声呼喝:‘拿下大长公主!’堂少爷一看里面的人是四皇子和长公主,就命小的赶紧来请侯爷和皇后娘娘。”

太子听了,双拳紧握,还未说话,帅大叔扫了他一眼,说:“太子,你先随皇后去冷宫看看吧。靖国侯,你也去!”

这人领命的礼还没有行完,又连滚带爬跑过来一个大太监,跪在太子膝前,一看皇帝在,又爬到皇帝跟前,帅大叔说:“快说!”

这大太监道:“皇、皇上,太子殿下,冷宫的张娘娘没了,四、四皇子说是大长公主杀了娘娘,程统领家的少爷不让四皇子的人靠近大长公主,现下两队禁卫在冷宫打起来了!”

太子听了面色大变,不等帅大叔开口,当先第一个往冷宫跑了过去。靖国侯家的胞弟程曦负责统领这皇宫禁卫,此事程千秋牵涉在内,心下着急一面派人去报与程曦,一面告了个罪也跟着太子追过去了。

帅大叔有帝王威仪在,不能跑太快,只能领着人往冷宫快步走去。皇后娘娘听了还算镇定,命了刘德妃先带了三个孩子和一众嫔妃进庆云宫向皇太后请安,又让人去太医院请太医,又派人在冷宫与庆云宫之间待命,这一路脚下生风追到冷宫门口时,也将事情都安排下去了。

因为此事涉及到晋平大长公主与太子生母,王家的镇国公、东平侯,张家的丞相张昌宗,萧家的户部左丞萧玉并太子太傅长孙大人自然也都是要跟到冷宫外面,去听一听信儿的。

(一百)前方有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