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三十二)快刀斩乱麻

(三十一)乱麻

(三十二)快刀斩乱麻

帅大叔的目光落在李菁面上,昭汐却向着太子道:“嘉弟,你说与姐姐听听。”

帅大叔点了点头,太子少不得转述一番。昭汐一笑:“父皇,嘉弟、菁弟、阿凤,你们都是顶聪明的人,今儿个怎的都乱了方寸,当真是关心则乱啊。”

我心道:姐姐我都只剩半条命了,刚才连魂都快飞了,你这会还有若无其事的说话,你真的是姐的小娘子昭汐么?

帅大叔见她说得轻松,问:“晋平你有何良策?”

昭汐嫣然一笑,若非前面已经确认了她是昭汐,我此刻只怕认定她是此间的晋平大长公主了。

她慢条斯理的说:“儿臣自腿伤后,闲坐翻书,也翻看了一些闲书。即然这毒针一枚是藏在衣领里,一枚是自念儿左肩刺入,儿臣想,只要是毒针,总得有个容器吧。按太医所说,此毒毒性凶猛,凶手将毒带在身上,自然是得有装毒针的器物的,而这器物里,想必也不会只有这一枚毒针吧。”

帅大叔一惊:“晋平你是要搜身?”

“搜!”

“臣妾愿意搜身!”

话音刚落,两道声音立时响起,分别是老太太与皇后娘娘。

太子妃听了,与殿中其他人一齐叩首:“臣妾愿意搜身!”

昭汐听着这齐刷刷的愿意搜身,又笑道:“当然,凡事也有例外,这毒针要藏入衣领,若非皇祖母与近前的人所为,凶手要把针藏入衣领,总得有个过程吧。这万一不小心刺破了手指,怕是凶手也会中毒,不若将各位娘娘的护指交与太医查验一下,可有余毒。”

昭汐看了一下太子妃的面色,慢条斯理的说:“再有,若这凶手为了预防万一,说不定也事先服了解药,陈太医,不知您可有法子查验出哪位娘娘是否曾服过解毒的汤药?”

老太医答:“禀大长公主,老臣这就写个方子,着太医院熬制验药用的汤剂,只是需要各位娘娘的血。”

老太太冷哼了一声,踢开了张贵妃的手,向已经面容煞白的太子妃道:“小贱人,皇后是哀家看着长大的,阿凤也是哀家亲自教养到十岁的,你既然不怕搜身,如今可敢验护甲,取血验汤剂”

太子妃为皇太后气势所迫,委坐于地上,目光呆滞,不敢再看任何人,只伏地跪拜,道:“此事为臣媳一人所为,太子与贵妃娘娘毫不知情,还请太后与父皇不要牵连无辜!”

不待老太太与帅大叔说话,太子妃便以欲以护甲直刺向自己的咽喉。国公爷一个箭步蹿过来,一脚踹在她肩上,将人打晕了,跪道:“臣只是不想太子妃的血脏了太后娘娘的大殿,还请皇太后、皇上恕臣鲁莽!”

帅大叔自然是恕其无罪,吩咐道:“来人,太子妃张氏意图谋害皇长孙,陷害三皇子,贬为庶人,打入太子冷宫,赐白绫!”

我听完这个判决有些奇怪,古代不是动不动就夷平三族,诛连九族的么?又一想,这太子妃是张贵妃娘家的人,这要夷平三族,不得带上张贵妃和太子?

帅大叔又看了张贵妃一眼,道:“你给朕选的好儿媳!”张贵妃叩首不语,帅大叔接着说:“朕将你的兄嫂贬为庶人,发配岭南充军,你可服气!”

张贵妃俯首道:“臣妾失察,请皇上治臣妾失察之罪!”

帅大叔霸气的道:“好,来人,将张贵妃贬为才人,打入冷宫。”

处置完张贵妃,帅大叔看向太子,说:“朕如此处置你的太子妃和母妃,你可有话说?”

太子以首叩地,道:“儿臣无话可说!”

帅大叔点点头,道:“那你就回东宫去面壁思过吧!”

太子领旨谢恩完了,帅大叔看着面色惨白的我,问:“琼儿,你要什么?”

我歉然一笑,有气无力的说:“父皇限定儿臣三日内处理好皇姐和亲的事,恐怕要再容儿臣几日。”

帅大叔点了点头,看了昭汐一眼,问:“你的婚事,可还是要由你三弟做主?”

昭汐撒娇的看了帅大叔一眼,道:“父皇你做了三回主,三回人都叫三弟给劈跑了,这婚事啊,还是三弟说了算吧!”

昭汐接着说:“父皇,儿臣的母后受了委屈,您不问问儿臣的母后想要什么么?”

帅大叔亲自扶了皇后起身,道:“朕自然是知道你母后是被冤枉的,只是琼儿那命都丢了半条,自然是要先紧着他的。皇后,你说是吧?”

皇后果然不怕为贤良淑德的典范,答:“臣妾始终相信皇上,就如皇上始终相信臣妾一样。臣妾身为六宫之主,却让后宫出了这样的事情,确实也该受点委屈。”

我在心底感叹了一下,这皇后,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当的。两眼一黑,就地晕了过去。

(三十三)念儿身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