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岁月可回头

随着火车颠簸的厉害,已经走了四个小时,再过两个小时就到保定。祁阳靠在张源的肩膀上,目光看着他的手指。她似乎有些疲倦了,却倔强的支撑着身体。只不过张源抚过她的脑袋,让她靠在自己身上。

如果不是脱离了学校,车上都是不认识的人。也不会挣脱了束缚,那么肆无忌惮的做一些亲昵的动作。

他拿过来她的手掌摊开,把剥好的瓜子仁放在她手心上。他的手臂用了些力气,把她往怀里揽了揽,力气用的恰到好处,却觉得踏实了许多。

祁阳对待感情充满戒备心理,如果不是张源的一而再的冒犯,估计也捂不热这块冰冷的顽石。

那时候别的专业有一个男生对她表白,当场被她拒绝了。男生有点不死心,让她继续考虑考虑,她的思想工作就做了三天。等到三天后想要试一试的时候,却发现人家早就对别的女孩子表白了,手都牵住了。

气得她感慨矜持是对的,莫不是被落下了笑话。

而张源就是那个不怕死的,每次都会堵在她的宿舍门口。瞅着她上自习的时间,想方设法的坐在她的身边。她心想他真有闲时间,自己就是被跟踪的猎物。

若不是那天下了大雨,她站在教学楼前面叹气,也不会有了后面的故事。张源举着一把伞站在门口,却全身淋湿瑟瑟发抖。原来为了怕她淋雨,他冒雨跑回宿舍拿伞又折了回来。

这次是去保定去看闺蜜,她在那里读大学。一方面是想要她把把关,另一方面想要多出一些二人空间相处下。

安琪拥抱住祁阳,就差没把她抱起来。都说在一个被窝里睡过觉的兄弟,肯定是一辈子的朋友。她们两个人就是这样,从高中相识到后来无话不说,可以说知道她最多的小秘密。

“你对他什么感觉,给我一点建议。我非常忐忑,心里根本没谱。”

安琪但笑不语,双手抱胸看着她。都说恋爱让人诚惶诚恐,让人变得卑微失措。如果你出现了这种症状,那证明已经爱上了,甚至不可自拔。祁阳分明就是恋爱中的小女人,还要问这些蠢问题,她自己已经知道答案。

裕华路上有一个教堂,虽然周围已经高楼林立,这个街道显然已经不古不今,教堂却有点老城的痕迹。张源拉着她走进去,找到后边一个座位坐下。看着人们闭着眼睛虔诚的祷告,她也模仿着手势闭上了眼睛。

祁阳没有宗教信仰,却在这个时候想着万能的神存在。她对着心中的神祷告,身边的男人已经深爱,请不要让这段感情有任何坎坷,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张源替她捋了下眉间的碎发,微笑着看着她。这样一个小女孩儿,长着一双如此灵动的眼睛。他猜不透她的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只是看到她心里就开心,开始奢求天长地久。

“小姑娘,你那么虔诚的祷告,心里有什么烦闷的事情呀。”

祁阳嘟着嘴瞪了他一眼,哪能告诉你呢。爱你是不能说的秘密,在年少的岁月里弥足珍贵。

“我可是祷告了上帝,他也答应我了。我说,主啊,请让我们天长地久,他点了点头答应了。”

祁阳嘴角上扬笑了起来,虽然没有商量,却出奇的默契。也许恋爱的人都求个天长地久,曾经拥有都是骗伤心人的。

如果不是就这样美好下去,祁阳也会感激上苍。

毕业的祁阳意气风发,因为成绩突出好多用人单位争着要。因为张源是秦皇岛人,她就确定了工作地点是他的故乡。两个人商量着一起打拼,为以后的余生添上浓墨重彩。

祁阳爸爸打来电话,说奶奶病重需要她马上回来。她请了假之后,想要立刻飞奔回来。眼泪止不住往下淌,她的内心恐慌的厉害。

她是奶奶一手带大的,五岁的时候妈妈死于车祸。那时候弟弟才三岁,一家人感觉过不下去了。奶奶咬着牙忍着眼泪,一手拉着一个孩子,硬着骨头把他们两个人拉扯大。

小时候因为没有照看大伯的孩子,被伯母堵着门子骂。她吓的躲在门后面,奶奶站在门口不说话,难听话说完了收拾收拾做饭。那时候的她觉得奶奶是超人,却看到她在晚上偷偷地抹泪。

奶奶不能有事,还没有来得及尽孝。祁阳一直都握着拳头,忍着眼泪不哭不认输。张源很担心的想要送她回去,被她强硬的拒绝了。

她不敢想象看到的结局,害怕他看到自己的软弱。两个人在火车站拥抱告别,就急匆匆的踏上火车。


奶奶躺在病榻上,两颊深陷目光呆滞。她已经瘦的不成样子,已经卧床不起。她不相信眼睛看到的画面,记忆中奶奶的身体还很结实,会没日没夜的劳作,好像不知道辛苦不用休息。

祁阳和爸爸在餐厅里吃饭,看着他愁容满面,欲哭无泪却又欲言又止的样子,她的眼神直接的盯着他。

“爸,奶奶的身体一直很好,怎么这一次病的这么严重。我以为你和阿姨会照顾好她,会让这个家变得温馨起来,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祁阳爸爸紧皱眉头,意志一下子轰塌。他抓住了祁阳的手,一副惭愧无助的表情。

祁阳爸爸在信用社里面做厨师,虽然丧妻多年却仍然俊朗,楼下的美发店老板和他暗生情愫。经过一年多的交往,水到渠成结为连理。

阿姨有一个上高中的儿子,祁阳爸爸就负担起他的学费。这就苦了祁阳,两年的学费生活费都是她奖学金和勤工俭学自己挣得,没敢朝爸爸要一分钱。

这个阿姨自从嫁了过来,就开始养尊处优做了阔太太。家里的活一点都不干,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打麻将。生活开销和她的吃穿用度,两年时间把这个家的钱败的快没了,终于把奶奶气得病倒了。

“阳阳,你来了就好,奶奶想你。你那个挨千刀的后妈,就是来败家的。你爸爸养老的钱,都被她败光了。你爸爸以后就靠你养了,别丢下他。”

祁阳的心里咯噔一下,也不知道心虚还是害怕。她揽着奶奶的肩膀,轻声的安慰着。养儿防老的道理她怎么会不懂,照顾爸爸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她知道张源也能做到。

奶奶的病好多了,估计住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祁阳知道阿姨把家里弄得特别乱,就想先回家收拾一下。

张源的电话追来,说尽了思念和担心。询问着她什么时候可以回去,询问着奶奶现在怎么样了。原来有人牵挂的感觉这么好,就算以后一起来对抗苦难,也不会觉得多么辛苦。

还没有睡醒就接到爸爸的电话,告诉她奶奶不行了,要她马上赶到医院。晴天霹雳一样,祁阳跌跌撞撞的跑进病房。昨晚上阿姨突然跑到医院来,和奶奶大吵了一架,各种谩骂讽刺的话都道了出来。

“阳阳,我听你爸说,你找了一个秦皇岛的对象。你可不要这么不乖,你爸爸就你一个闺女,老了还要你嘘寒问暖,你嫁那么远怎么可以。答应我,不许去,别丢下你爸。”

祁阳的眼泪充盈在眼眶,没想到张源会成为她的抉择。面对奶奶期盼的眼神,那么虚弱还那么坚持。她想到他是家里的独生子,是不会跟着她来这边。当一段爱情成为选择题,那就是不够爱吧。

她点了点头答应了奶奶,眼泪滴在她苍老的手背上。奶奶听到这句话略显欣慰,疲惫的靠在床上,嘴角带着笑容。一直牵着祁阳的手,却轻轻地松开了。

办完奶奶的后事,祁阳瘦的都可以飞起来。既然不准备回去了,她就招手在故乡找工作。张源的电话一个个打过来,起初还可以搪塞几句,到后来都不知道说什么。

无助的时候就一直哭,却找不多两全的办法。祁阳爸爸说,现在的年纪是谈婚论嫁最好的年纪,可不能再把你耽误了。开始张罗着相亲,想要女儿要幸福。

“阳阳,知道你心里委屈,你还想着那个小子。只不过咱们家里的情况你也清楚,你走了也不会安心的。你弟弟还小,我已经老了。算是爸爸求你,留下来这边吧。再说你真嫁了过去,那么远真有人欺负你,我也帮不上忙。”

祁阳抬起头把眼泪逼回去,张源才不会欺负自己。只是嫁给他已成故梦,她最终选择妥协,开始麻木的相亲。

高矮胖瘦形形色色,不是挑花了眼睛,是根本就没有过得了心。祁阳拼命在这个小城里工作,想用成绩来麻木自己,逃避着每一天每一刻。

张源是找不到她的,因为她没有告诉她住在哪里。就算他真的来到小城,也会在茫茫人海里迷失。面对着他在QQ上的留言,在微信上的哭诉,她都充耳不闻不敢面对。

“安琪,我要结婚了,记得来做伴娘,不许缺席。”既然早晚要嫁,那就嫁吧,死了心断了情。

“阳阳,你和张源要结婚了,这么快呀。我觉得你们会选择打拼几年,没想到你们如此迅速。”

安琪陪着祁阳试穿着婚纱,看着她面无表情的站在镜前。不敢相信会嫁给别人,没想到未婚夫是相亲得来。

最初相亲见的人是他,兜兜转转一圈下来,结果相亲的时候又遇到他。莫非这就是缘分吧,她这样安慰自己。

结婚前最后一个晚上,安琪凝视着祁阳。一遍遍问着她是否确定,以后会不会后悔。祁阳笑着说,他对我很好呀,三个月试用期都已经过。他不但对我好,对我爸爸也很好。爸爸生病的时候,他每天都过来照顾。对待老人都那么用心,对我也坏不到哪里去。

结婚那天慌乱无比,新郎抱着祁阳上楼的时候,一下子踩到裙子,踉跄下差点摔倒。安琪的心一直揪着,总觉得不平静。

背包里放着祁阳的手机,拼了命的响个不停。她打开看了几次,都是张源打来的。他这是要做什么,把祁阳折磨死?

她相信祁阳既然决定嫁,就没想过和他纠缠。那么倔强而偏执的她,会把这段感情杀死。

闹新娘的人很多,祁阳直接把阳台的门锁上,站在阳台上发呆。面对着良辰美景,她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三天后安琪接到电话,祁阳来到学校里找她。毕竟结婚才三天,传统意义上的蜜月期。她怎么会离家出走,这是有多部和谐的生活。

祁阳捧着一杯奶茶,面容哀伤的看着安琪。他说结婚需要花费很多,用在布置场面和奉迎别人。何不把钱省出来,咱们好好出去旅行。她就把能省钱的还钱都省了,权当和他度假培养感情。结婚两天之后,祁阳说出去玩几天吧,婚假还有些时间。

他却突然变脸说,结婚不是花的你家的钱。你嫁的不是豪门,哪能让你再去拿着钱去挥霍。

安琪坐在她对面,却觉得说什么安慰的话都多余。若是和自己不爱的人结婚,本来已经够委屈。里面的那么多不如意之事,要怎么对抗漫长岁月。

祁阳站起来盯着楼下看,目光清冷而彷徨。当时和他接触,就说给他听。心中有喜欢的人,只是家里不同意。可是他却丝毫充耳不闻,还是一如既往的献殷勤。

还不到半日,祁阳爸爸的电话就打来。说他告诉了双方家长,还没结婚三天就离家出走,这传出去又是闲言碎语。祁阳冷笑一声,他知道自己的软肋在那里,就拿着针狠狠地往那戳。

安琪看着祁阳的朋友圈,她和丈夫的生活,可谓水生火热。突然有一天她看到一句话,触目惊心不敢猜测。

“心里太难过的时候,吃颗糖就觉得甜了一些。有的时候很想念天堂的妈妈,觉得去陪伴她也是不错的选择。”

祁阳收拾着客厅里的残羹冷炙,到处都是醉酒吐得秽物。他在次卧里呼呼大睡,根本就没想过是结婚的人。

手机铃声不住的响,祁阳看着是一个陌生号码。她犹豫了下,还是选择接听。

“我知道你不想接听我电话,但是请让我把话说完。我现在在县城商城门口,我想和你见一面。不管多久时间,我等你。”

张源怎么找到这里的,他还是如此的固执。这样挂掉电话,难道赌自己真的会去。祁阳坐立不安的坐在卧室里,时不时的朝着窗外看,好像他就在楼下似的。

她知道他赢了,因为她穿上外套就跑下楼去。她管不住自己的心,原来那么思念他。

远远地就看到张源站在门口最醒目的地方,低着头盯着手机看。她站在原地踟躇不敢向前,咬着嘴唇心痛不已。

他抬起头看到祁阳,奔跑几下走近她。两个人已经一年多未见,看着彼此竟然多了几分陌生。

“祁阳,你太过分,躲起来不见我。你可知道这一年我怎么过来,差点没被你逼死。”

张源瘦了很多,整个人显得成熟许多,却带了几分沧桑感。这一年自己又何曾好受过,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稍微有点怨言,就会接到爸爸的电话,亲人的爱都快把她压死。

“跟我走吧,阳阳。我知道你还在乎我,不然你也不会出来。你看看你都过得什么日子,都瘦成什么样子。如果不是从安琪那里知道你的地址,你是不是一辈子都不打算见我了。”


祁阳眼泪汹涌而出,有些委屈忍忍就过去了。但是一旦有人怜惜,就再也受不住。

已经结婚的人,怎么可以随便跟他走。如果就这样走了,爸爸的脸面往哪里搁。那边岂能善罢甘休,不把家里闹得天翻地覆。弟弟还没结婚,这样传出去还能娶上媳妇吗?

她是一个识大体的姑娘,不可以做这种荒唐事情。看着张源期盼的眼神,她很坚决的摇了摇头。路是自己选的,谁也不要埋怨。张源那么优秀,理应有更美好的明天。

她依然靠在他的肩膀上,两个人在奶茶店里靠了一个下午。真想就这样地老天荒,管它凡尘俗世家长里短。

张源走了之后,祁阳的心彻底死了。自己才二十五岁,这样熬下去什么时候结束。她终于觉得一辈子太长了,面对每天层出不穷的矛盾,要流多少眼泪才能洗刷。

好在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这对于绝望的人生多少有了些安慰。她开始细心的照顾自己,开始不去和他对抗。即使两个人难免争吵,也尽量学会忍让。

祁阳考上了特岗教师,校长还让她做了班主任。抚摸一下肚子,看着这些小恶魔都觉得亲切了许多。

下雨的时候没有人接,祁阳挺着肚子打车回了家。走到客厅就闻到刺鼻的酒味,她知道他又在家里呼朋引伴了。顿时火大起来,现在她连走路都不方便,怎么有心情收拾。

“你能不能别把家弄这么乱,你又不去收拾。你不会去你所谓的朋友家里去喝吗,为什么每次来咱家。”

“你可以看不起我,我早就习惯了。你是大学生,我是地痞流氓。但是你没资格看不起我朋友,你知道我忍你很久了。”

祁阳有点懵,他怎么会说出这番话来。还没来得及反驳,就感觉双臂被人钳住。接着就是劈头盖脸的暴打,她急忙蹲下来护住肚子,让他打在背上脸上胳膊上。

打了一会儿他累了,也觉得没有意思。他拉开次卧的门,不一会儿就听到打呼的声音。

祁阳被打的趴在地上,艰难的支撑着身体想要站起来。她捂着肚子祷告着,孩子千万不要有事。终于站了起来,她拉开门跑了出去。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漫天的雪,她却执意要回到学校宿舍去,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不知道磕到哪里,站立不稳的她不惜双脚跪地,也不想摔到肚子。

等到打开学校宿舍的门,她的双膝已经磕破,全身上下都是泥土。同事姐妹看着她蓬头垢面的状态,已经猜到七八分。

祁阳也不说话,钻到被子里蒙住头。不一会儿门外有敲门声,哭哭啼啼吵吵嚷嚷。

祁阳被公婆接走,一路上骂着儿子不懂事,百般讨好劝说着。她是真的冷呀,觉得寒风都刮到骨头里,觉得朝着地狱的方向赶。

女儿出生了,那么美丽的小人儿。闭着眼睛在睡觉,不闻世事不受干扰。祁阳不禁开始羡慕,多想回到娘胎里重新轮回,不用这般辛苦。

孩子的手脚都很小,很瘦弱的样子。她的眼泪就掉了下来,都是自己没有照顾好身子。

自从怀孕开始,她和丈夫就已经分房睡。现在月子期间她不能碰凉水,他却每次都不着家了。也许是因为生了个女儿,没有让它们家里人满意。

有的时候她分不清是梦里,还是清醒的时候。她会看到张源抱着女儿,脸颊上带着幸福的笑容。那是一种自豪感,疼爱的眼神怎么都藏不住。

恍惚之间又觉得可笑,女儿都已经一岁多,现在可以牵着手上街买零食。看着女儿越发的可爱活泼,她的心里平静了许多。

一条短信息进来,她打开看了几眼。张源说,我谈业务路过这边,想要和你见一面。又过了一年了,我想看看你。

祁阳拉着女儿在街上闲逛,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却翻江倒海。女儿却哭了起来,难受的蹲在地上。

这下子慌了神,祁阳抱着孩子去了诊所。医生说孩子是急性腹泻,开了药服下多休息。

祁阳看着孩子睡着了,她抓起手包走出去。她知道他的脾性,如果不去见他,肯定会等一晚上。

张源胡子拉碴的靠在树上,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了,焦急的等着她来。听到脚步声抬起头,一把拉住她抱在怀里。

抱得越来越紧,好像要把她嵌在身体里。他捧住她的脸颊,作势要亲吻下去。祁阳伸过手挡住,使劲把他推开。

朗朗夜空几颗孤星在闪烁,张源的眼睛却特别晶莹。他在哭,只不过嘴角带着苦笑。毕业已经三年,却看到他过得并不好。神情颓废衣服邋遢,像个流浪歌手。

“还要折磨我到什么时候,你太欺负我了。阳阳,我不知道有什么困难横在我们之间,无论我怎么劝你都劝不动。只不过你问过自己的心吗,你那里疼不疼。如果只是我一厢情愿忘不了你,那你大可明确的告诉我,我不再纠缠你。”

心里难道不疼,怎么会不疼。祁阳看着张源痛苦,竟觉得自己罪孽深重。能够得他深爱,她觉得没有什么遗憾。只不过这样耽误着他,又是于心何忍呢。

“阳阳,我知道你舍不得女儿,我不会嫌弃她。只要你答应和我走,我会待她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只要咱们在一起,别的都是小事儿。”

带着女儿和他走,她有些心动。可是孩子腹泻,怎么可以和他走。

“我不会和你走的,张源,你不要再试图说服我。咱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不要再彼此打扰了。你看我结婚都已经三年,你这样做太不对了。”

他冷哼了一声,转身招手叫了辆出租车,钻进去消失在人海里。

新年又到了,竟觉得时间过得快了些。祁阳开着车带着老公、女儿和爸爸,从家里往高速路上走。后面一辆货车却撞了上来,女儿飞了出去,爸爸和老公肋骨断了几根,而她的胆差点破裂。

没想到在医院里过的年,爸爸和老公做完手术回家休养,只有她不易移动还留在医院。

安琪到医院来看她,看到她靠在床上就哭了起来。这都是什么事儿呀,祁阳怎么这么倒霉。

“阳阳,张源他谈女朋友了,我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照片。我也知道他发上去的时候,是故意让你看到的。只不过你屏蔽了他,根本收不到他任何消息。如果现在后悔,一切还来得及。”

“琪琪,我家都伤成这样了,你说我现在能走吗,我怎么会放心走。我女儿现在脑子里还有淤血,我又不能带走她。”

身体养了多半年,才算是痊愈。女儿的手术也做的很成功,只不过身体一直不太好。她不知道上天怎么会给她这么多考验,难道还不够委屈吗?

这个家是待不下去了,她要找个时间和老公商量下,把这个婚离了。她的心里又燃起希望,觉得离婚以后,就可以和张源重新谈一场恋爱。

老公气急败坏的回来,告诉她婆婆病了,患的是乳腺癌。已经是晚期,现在只能化疗。

祁阳的心黯淡下来,原来好运和厄运是相惜相生的,是她自己太乐观了。拿出家里的积蓄给老公,让他去省城医院,别耽误了病情。

搜索到张源的微信号码,把屏蔽的朋友圈打开。看到一张双生儿的照片,两个胖乎乎的小婴儿,是刚出生的孩子。

早就已经晚了,是自己做梦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和苏晓,算是青梅竹马。印象中第一次见她,是个很乖巧的女孩。扎着高高的马尾,脸圆圆的,像刚熟透的苹果,让人忍...
    九尾妖阅读 496评论 10 2
  • 昨天下午我找出贾玲的《你好李焕英》给冬初看,我俩哭的稀里哗啦就差在地上打滚抱头痛哭了。前天晚上第一次看我也是大哭一...
    九月的九月末阅读 354评论 0 0
  • 下午星巴克的匆忙一见,让回到家的她失神了一整个晚上。多少年了不曾有过一杯这样的拿铁咖啡...... 最后一次见到他...
    小雨和小黑少阅读 398评论 4 7
  • 前言:在义工系列第一篇,我提到要用特定的事件和人物来表达对义工过程里的一些感悟。因为义工生活是与自己、与他人、与外...
    一株香柏树阅读 486评论 2 5
  • 在这里,等待春天来临如同追求个姑娘。本来,漫漫严冬,寒意凛洌,天地间一色地白,人也被困在屋子里有半年之久,非得裹得...
    末节Mojie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