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快速崛起的十大狠招--分享总结(剽悍一只猫)

十大狠招——知行合一,内圣外王

第一招:有粮

想要去追求自己的诗和远方,先得有准备,至少保证自己一段时间的口粮——钱。有钱了,心里才不慌;有钱了,才能获得更多的资源;有钱了,才能够加速你的成长!!有钱,只能让你在一段时间内不慌。想要一直不慌,那就得有赚钱的能力!如果没有,一定要花时间去打磨让你生存更好的能力!!让自己打广告,除了朋友帮忙外,要么有钱要么有影响力:有了钱才能更好的坚持,有了影响力才能更好的分享,所以二者至少一样。

第二招:读书

读书:量小就不必要在意思维体系。刚开始读书的时候,就应该像填坑一样,大量的去读,只要你觉得有兴趣看的书就去看。你会发现很多主题需要深入阅读。深入阅读,是建立在之前的大量的阅读。量多了,才知道自己有选择。你都没见过,怎么去选择呢?没有量的积累,哪有质的突破。所以,关于读书第一步就是大量的阅读,只有量足够多了后再谈体系。

读书的三个问题:你有没有理解作者表达的内容?理解之后,你是不是应该做一点什么?如果是要做点什么,那么我该怎么去做呢?这样把读书引到学以致用,觉得特别有用,有启发的地方,一定让书本跟自己的实际发生联系,让读书跟自己的行动发生联系。这样读书才能发挥更好作用。

读完之后分享出去:教是更好的学。分享的方式:一是写出来;二是做一场分享,讲给别人听;分享的东西,要别人能够懂!读书的时候,想着读完之后要分享出去,在读书的时候的读书质量是远高于简简单单的读。

第三招:采访

读万卷书不如高人指路。不是说读书无用,而是读书是基础。人是更应该读书,因为书是死的,人是活的。那我们应该学习和采访哪些人?那些成功的牛人!他们会让你感觉正能量满满,他们成功是有原因的,都有值得你学习的!假如你从每个人学习到一点,然后去践行,那就非常的不得了!记住,和高人交流好处多多。

提高朋友圈的质量:认识了优秀的人,朋友圈做事情,那些能量很大的人也会帮忙。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场ted的演讲中分享,如果你的朋友都是胖子,那么你成为胖子的可能性更高。

第四招:写作

写作:为什么人人都应该写点东西?好处太多了:1帮助消化多的东西;2倒逼自己学习;3更好的了解自己;4很好的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5打造个人品牌(能够挣更多的钱);别动摇,开始写作吧!!烂开始,好结果!!

写给自己看还是写给别人看?只写给自己看,一点意义都没有,自己high完全没意义。其实给自己看和给别人看,这个并不冲突。给别人看,这样做更有意义和社会价值。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给别人启发!这样做有社会价值。社会价值有多大,决定了你能走多远,能够走多高。

有没有最靠谱的写作方法论?如果想写出牛逼的文章,就多去看牛逼的文章,去分析牛逼的文章。1.大量的读,多读;2.多去分析,标题,框架,结尾,安排~~然后结合自身的实际,然后大量大量的去学,然后及时反馈。如果遇见好的文章,用同样的主题去写,去比较,去看看你们的差别在哪里。强调:大量的阅读文章!大量的去写!及时的去反思总结!开始可以去学习,去模仿,要求学而不同!!记住:一切的学习和模仿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不要在学习和模仿中丢失了自己。

第五招:口才

你的演讲能力是升级打怪的标配。如果口才很差,你将极大极大的限制你的成长!!

多读书多写作还要多上台去讲,什么紧张、害怕等等,都只有大量的练习才可以克服,才能让你潇洒自如!!

我的1000个视频录制练习法。平时练习的机会不多,可以录视频练习。去年暑假,两个月的时间,每天晚上提出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用三点去回答,时间大概2min。录视频的好处:观看自己的肢体语言,动作,语言语音哪些没有对头,改正然后继续录制。效果非常的好!


第六招:时间

完成任务就去开心玩耍。时间管理,实际是经历管理。目的是让自己如何更好、更高效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用力守住你的高效时间。根据自己的高效时间,避免别人的打扰,干自己重要的事情。

花钱是最省时间的好办法。有些东西,问题,不懂的,百度也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最好的是,在行,分答这些平台去问问题。自己不懂的找别人干,付钱就行。释放自己的时间,减轻自己的负担。

第七招:感谢

感谢。别简单的谢谢,别人不一定能感受到。感动=感恩+行动;今年发出20万的红包和700箱水果。一定要行动!!发红包,送小礼物,写明信片,让别人感觉到你在惦记他。送东西一定要真诚真诚真诚~~~万般套路都不如真诚二字!!

第八招:共赢

一起牛逼,才能做更好的朋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帮帮;身边的靠谱的人,都多帮帮~~~菩萨心!乐于见到别人的好,你身边的人好了,你也会好起来的。

三个月来,我的广告没有涨价;其实好的交易是两边都觉得自己赚了。

别太以自我为中心,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多为别人想想,换位思考。你让别人爽了,别人也会让你爽!写作,也多站在读者的位置思考!

第九招:社群

你要的是一群铁杆朋友,还是付费用户?李笑来老师建议做社群,其实已经开始做了。选择铁杆朋友,才会真心的付出;

我们只招优秀的陌生人,到底是为了啥?不断的走出熟人圈,舒适区,不断和优秀的陌生人打交道,多见见世界!

想在社群遇到贵人,有什么秘诀吗?千万别忘了努力提高自己,提升自己的实力。只有你真的长高了别人才会看到你;只有你真的厉害了,别人才看得起你;只有你真的提供非常好的价值了,别人才会经常想起你;

第十招:耐心

给自己100天止损时间。年初,下定决心做微信公众号,100的实践时间,行就做,不行就算了。100天不上班,专职做这个。没钱的时候,自己写了一篇文章。有个读者加自己的微信,居然给自己打一万块钱,肯定是没要,但这是极大的鼓励!!!于是在网上开了一节课,就有几万块钱。生活费就有了。

我花了5个月时间选出8个人。经历时间和事件的 检验,选择了自己的合作伙伴。

花了两年的时间去践行:气度!两个大字挂在墙上面,随时的提醒自己。相信信念的力量。

克服三分钟的热度,可以尽量看一些励志的书籍、音乐、视频等等,类似给自己打鸡血,相信精神的力量!!

非常幸运在自己迷茫、散漫的时候,能够听到剽悍一只猫的非常实在分享,非常感谢这些最贴切、最真实的经历和感悟的分享!也希望自己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听过这堂课。同时也和有缘的小伙伴分享这节课的收获。

每一次的分享,你都知道是如何如何?全是干货。生活中,你有没有一天又一天的坚持呢?

践行才是根本,听了这么多,不去做,还是没用。知行合一,内圣外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