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彬有情,我有彬彬

        七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七年之后,我已认识你你已熟悉我;希望未来很多个七年,我还拥有你你还属于我……

      时常会想起那年斑驳的课桌,偶尔会想起那年上课的教室,经常会想起陪伴着我的你。多幸运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没有遗憾和可惜,只有留恋和不舍。走过高考路过夏天,迎来大学遇见秋天,才知道夏天的暴风雨原来是预示着秋天你的来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0年9月,你来了。

      你带着我们一样的步步高手机来小城信阳与我相识,你长得美如画让我百看不厌,你能说会道让我瞠目结舌,你写得一手好字让我心生嫉妒,你的优秀让我没理由不把你推荐给生活区二楼奶茶店的李老板写广告,随即,隔壁的向老板也请你去当帮手,于是,你们打成一片,你也完全忘记了孤单的我在角落里黯然神伤愁眉不展低落的脸,没办法,愿意与优秀的人为伍的寂寥,我必须一个人承担。

        如果说高中是青春的朝野,那么大学应该就是青春的殿堂,因为在朝野之上我们需要言听计从需要畏首畏尾,在殿堂之中我们可以恣意妄为风雨无惧。我很庆幸,我们一起高居在这殿堂之上,我们一起学习我们喜欢的英语,我们一起加入我们热爱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我们一起探讨我们期待的未来,我们一起玩着我们挚爱的俄罗斯方块……我们一起忘乎所以,忘了这时光,忘了这岁月,没关系,你不忘记我,我不忘记你就足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1年6月,你又来了。

          大一下学期,外教带来暑假能参加夏令营的好消息一时间在班里炸开了锅,尽管很多人争先恐后跃跃欲去,但名额有限这个原因也凉了许多人的心,而我就是其中一个。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暑假过去没几天,负责夏令营的老师就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个同学去不了,我激动了一夏,你有没有幸福一夏?

      就是在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夏令营,就是在那段洋溢幸福快乐的难忘岁月,我认识了不一样的你,你的独立让我敬佩不已,你的坚强把我深深折服,你的毅力叫我自愧弗如,原来真正的优秀是不露声色的,它从不炫耀却自有光芒。夏令营结束,在送你去车站的路上有一家饰品店,我们选择了一对手链,一对刻有神兽的手链,我在神兽后面写了两个字“阿兽”,我希望你一直像神兽一样无所不会无所不能,其实,那个时候我们都知道,“阿兽”就是“阿瘦”,阿彬,你真的瘦的如闪电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1年9月,你回来了。

      我记得你是提前一天回的学校,我自然也是与你约好提前一天来找你。那个时候真好,有说有笑,还有你陪我闹。在微信还没有风靡地球的时候,我们在qq上谈天,说地,嬉笑,我会在qq上给你发,我饿了,你就会说,你来我宿舍,然后,开门,我进去,就会有好吃的。我会在留言板上给你留言,阿兽,你来,你就会开门,笑着说,我来了。不知过了多久,忙才恍然大悟,说道,原来,阿兽是彬彬。嘿哈,保密工作做的太好啦,王二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年6月,我们一起去旅行了。

      我想我们谁也不会忘记那个大雨磅礴的早晨,你带着我们一起置办的准备在火车上斗地主的扑克牌乘着没有晚点的K632准时离开了信阳,而我却因历经磨难仍没有准点进站还在售票厅里忙着改签,雨真大啊,心真痛啊!再见时已在开封,你跟我分享你在火车上的趣闻,我跟你诉说我在信阳的惨遇,时光是需要这样,时而轻描,时而浓墨,也好为记忆多添一道挥之不去的斑斓。

    森林公园的开心比得了开封夜市的畅饮,包公祠的热闹抵得上开封街头的欢欣。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年上半年,我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如果不是遇见你,我也不会知道春天那么美丽。山泉叮咚作响,我知道它是在为你奏一首悦耳的歌,听得人心生荡漾;花儿含苞待放,我明白它是在为你画一个艳丽的妆,看得人欲罢不能。我们在莲塘肆无忌惮得欢笑,我们在南湾湖无拘无束得玩闹,我们洒下一路成长的光辉,我们种下一颗诱人的梦想,我们渴望用自己努力的双手将梦想灌溉,让它茁壮成长,小心呵护,希望它有朝一日能直插云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3年至今,我们分别又重逢,我们泪眼婆娑又挂着笑窝。

    就在2013年,我们仍然不想成长,可是我们必须要成长。为了成长,你一个人走了很多路,有的路荆棘遍野,有的路崎岖不平,有的路泥泞坑洼,有的路险象丛生,虽然有时,你也会给我打电话,但是我的只言片语又怎能抚慰你受伤的心灵?你的倔强让人心疼,你的坚强让人怜惜。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我们在深夜里都喊疼,我们在白天又要假装无所畏惧的笑,而我只希望,在那些寂静无人的夜,你仍然能想起我,即使我什么也不能为你做,但是我愿意倾听你的迷惘你的彷徨你的不知方向。虽然我不能为你遮一片天,但是我愿意倾其所有为你挡一阵雨。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咱们都一样,迷茫过后是光亮。

      实习日子的懵懂无知,工作之后的成熟稳重,一点一滴积累,一丝一毫改变,都会成为别人抢不走的财富。你在时间里隐忍,你在岁月里逞强,你头发长长了换了新发型,你长胖了一点买了新衣服,你不适应那份工作换了新环境,你坐着很多个小时的火车去看你喜欢的人……一切都是你,而我的一切不再有你。

      毕业之前约定毕业之后每年和娇娇一起去一个地方的旅行付之东流,我们做着计划想着去实现它的愿望化为泡影,从毕业之后的半年见一次到现在的两年没有见一次,我们总是给时间以时间,却不知时间总在给我们时间。

      你计划着见面,却又被临时的事情耽误;我想着去看你,却又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上总会阴差阳错,生活里总是聚少离多,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深情。

      我的手机电话响了,我知道又是你关切的声音来了,接通电话,你会关心的问道:“最近怎么样?忙不忙?……”

      我的手机微信响了,我知道又是你关怀的问候来了,打开微信,你温暖的信息映入眼帘,好似二月春风,吹暖我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眼里的你是春天,阳光温暖,柔风和煦,花朵绽放,燕子归来。我眼里的你是夏天,热烈奔放,有你在的地方我就不会害怕。我眼里的你是秋天,乍暖还寒,是暖非寒。我眼里的你是冬天,银装素裹,洁净如雪。

    其实,我眼里的你是一年四季,因为我想四季都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年之前的遇见是月光倾城不可及的美好,多年以来的陪伴是阳光倾人不能抵得温暖。在你二十六岁生日的这个祥和之夜,我希望这寥寥数语能传递我的深情——愿你的明天比今天好,愿你的将来比现在好。wuli彬彬,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星期天也不能睡懒觉,我和儿子早早起床,收拾一下书包带着胶带去宣传栏贴宣传材料,我贴胶带儿子负责粘上去,完工后...
    天宇嘛嘛阅读 221评论 0 1
  •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肯定外向型,积极型,否定内向型,悲观型,“还有半杯水”和“只剩半杯水”的例子被反复拿出来,大众评...
    Jiu_Chen阅读 242评论 1 8
  • 记得大一刚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我就苦苦寻找跑步的组织了。一直在新生群问,贴吧发贴问,得到的结果使我不是很满意。这...
    五仟阅读 456评论 0 1
  • 27岁。从这里开始一个新的起点,改变自己,改变生活。 花了两个晚上和哈哈先森讨论了元旦的行程,期待即将开始的行程。...
    Summerlynn阅读 84评论 0 0
  • 你双手托腮 眉紧蹙 朱唇轻轻起 又失眠了 不知怎么 一下子羡慕 你数羊的样子 我 有多久不知 夜不寐为何物 情绪 ...
    舒漓阅读 146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