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

她性格内向,只想守着自己的世界,不愿与人接触。她曾想:人为什么要有嘴巴呢?如果自己是个哑巴,那该多好,这样她就可以理所当然地不跟人交流,省下多少在她看来没有意义的对话。

他性格开朗,温文尔雅,给人以如沐春风的感觉,他宁愿亏待自己也不愿亏待别人,只要别人对他好一分,他会翻倍的对别人好。

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原本他们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有一天……

叮铃铃……

“喂,在哪儿,怎么还没过来?”

晓正睡得迷糊,听到铃声,睡眼朦胧地在床头柜上摸找着电话,很幸运,没两下铃声就被打断。奇怪,电话里的声音怎么有点不对,不过她也没有想太多,顺着电话就答到“姐姐,才几点呀,这么快过去干嘛,都是人,我不喜欢。放心,我会准时到的,拜拜哈”

嘟嘟……电话挂断

哲亚奇怪的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再次确认通话记录上的号码,“奇怪了,是子瑞的号码,那说话的人是谁呀?难道……”于是又打了过去

“干嘛!干嘛!大清早的就来扰民,你是太闲没事干么”手机那边传来子瑞怒气冲冲的声音。

“你小子不错呀,什么时候偷偷交了个小女朋友呀,还把她带回家了,小子老实交代”哲亚对他的怒气充耳不闻,继续揶揄子瑞。

“什么鬼,抽烟抽傻了吧,哪来的小女朋友”

“老实交代,刚我打电话,就是一小女生的声音,别告诉我你变性了,变性也救不了你”

“神经,你什么时候打电话过来的,我才接到你的电话好么,影响我睡觉,好意思,别瞎掰掰,什么事,快说,爷还得继续抱着周公睡呢”

“什么才接到电话,你看看你手机是不是有一个几分钟前的通话记录”

“为了把我叫醒,你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呀,截图给你看要不要”

叮叮……微信信息提醒音响起

哲亚点击风中劲草的头像,看到一张截图,确实没有记录,“臭小子,贼了嘛,把记录删了再发给我,你当我吃素的”哲亚一边想一边查看通话记录,想将自己手机里的通话记录截图发给子瑞,可是问题来了,“奇怪,怎么没有,不是才打的,怎么只有一个通话记录”

电话那边传来子瑞的大笑声“哈哈……哲亚呀,现在越发神奇啦,戏够足呀,剧组该给你加薪啦……哈哈……演得会不会太好了点”

“笑屁啦,真没和你闹,前面我确实打过电话给你,一小女生接的,说了一句话就挂了”

“哎呦呦……不错呀,来,继续,继续演,我也算醒了,勉强看看你的友情出演”

“出演你个头,我是真打过电话,以人格担保”

“嘿……虽然现在是大白天的,不过也不适合演鬼片不是,过了哈,给我正经点”

“你哪只眼睛看我不正经,我很认真告诉你,确实打过,爱信不信”

“妈呀,什么情况,说的我都毛毛的了”

“我也毛了,什么鬼,不纠结了,赶紧起床打球去”

另一边,晓听到自己设的闹钟后,慢条斯理地关掉闹钟起身边在想“前面芮惜的声音怎么怪怪的,怎么有点像男人的声音”。“估计是没睡醒,听错了”晓自言自语道。洗漱后,穿好衣服出门了。

“我的姑奶奶,你真的闹钟是吧,掐着点响的呀”芮惜看着这会儿才到的晓,无奈的说道。

“我美丽的新娘,新婚快乐!”晓说

“呵呵……我以为你都不知道,今天是本小姐的大喜之日呐,磨蹭到现在,也是够了”

“人多,麻烦”

“好好好,知道你的怪癖,能来就很开心了,来,我们合个影”

晓望着因为大喜之日变得更美的闺蜜,心里满满的自豪感。真好,最好的闺蜜能找到这么好的归宿实在太棒了,她值得拥有最好的。晓边走近新娘边想。

结婚仪式在进行着,晓坐在离礼堂有些许距离的草坪上,在司仪热情洋溢的主持声中,拿出包里的书静静看着,一会儿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跟你说快点快点,你看,迟到了吧,这么重要的日子迟到了,我会被我弟怨死”哲亚边赶边对身边的子瑞说。

“没事啦,你这万年不迟到的人,偶尔迟到下,会理解的,放心”子瑞慢条斯理地回到。

“快点快点,还磨磨蹭蹭的”

“天……唐僧附体了,怎么爱碎碎念起来了”

“也不看是谁害的,你以为我愿意呀,话说那回事也太邪门了,什么情况这是”

“哈哈……说到这个,要不,你再打个电话试试,这回我在你身边,看看到底搞得是什么鬼”

“这时候了,还打什么电话,赶紧的”

“听……仪式都开始了,反正都迟了,等仪式结束了,再过去不是更好?”子瑞停下脚步对赶在前面的哲亚说道。

“哎……只能如此了”哲亚也停下了脚步。

“这会儿刚好也闲着,来,把手机拿出来,打个电话试试”

“真拿你没办法”哲亚摊开手无奈地表示。

空旷的草地上,一阵铃声响起,不悦耳也不刺耳。

“妈呀,给我看看你号码是不是按错了,什么鬼,这铃声不是我的呀”子瑞听到铃声,立马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发现手机没响,忙看向哲亚的手机屏幕说。

“见鬼了,号码是你的呀,铃声还在响,咦?好像就在这附近”哲亚边抬头寻找铃声边说。

“在那边,应该是那边发出来的声音,先别挂,我们过去找找”

两人说话间来到了晓所在的草坪上。刚想走近,发现电话接通了

“喂,您好。你打错电话了,挂了”晓看着手机上的陌生号码,本来从不接陌生号码的她因为看着陌生来电大有你不接我就不挂的架势,招架不住,只好勉强接通了,随即一句话把对方打发了,也不等对方回应就挂断了电话。

“哇……神奇了,我的号码怎么会成了她的号码,赶紧再打个试试”子瑞边拍哲亚边说。

“用你说,赶紧来看,又没显示了”哲亚在对面女生挂断电话后立刻想再重拨试试,却发现,手机又不显示刚刚的通话记录了。

“额……什么情况,怎么没有了,哇……太帅了,这是在玩穿越啥的么?那女生穿的跟我们一样,不像呀”

“电视剧看多了是吧,什么都穿越!有眼睛的都看得出跟我们同一时代”

“这嘴还是够损”

“认真点,别贫嘴了,我再用打下试试”哲亚翻着联系人找到子瑞的号码,重新打了过去。

铃声再次在草坪上响起,响了好一阵,晓无奈地看着再次拨来的陌生来电,接起道“哎……不是说了么,打错了,别再打了”说完立即挂断。

“哇呜……真打到这女生那里去了,活见鬼了,话说那女生也太没礼貌了吧,没等对方说话就直接挂了”子瑞调侃着。

“对陌生来电,也不见得你有礼貌到哪里去”

“不得了啦,竟然会替人说话,天降红雨啦”子瑞吃惊地连声调都变了。

哲亚懒得理会犯傻的人,只管朝那女生瞧去。只见那女生依旧低着头看着手中的书籍,偶尔看到有趣之处便会心一笑,也因这一笑瞬间让人觉得那女生被暖暖温馨的氛围所包围,不再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这女生也是呆,外面动静这么大,眼皮都不抬一下,书有这么好看么,还是……懒得理会周遭的纷扰呢?哲亚心里默默地想。还没等想完,只见身旁的白目青年兴冲冲地朝女生走去。

呦呵,有好戏看了,那姑娘一看就是性子冷的,我们的白目青年这回要踢脚板了。哲亚不厚道得幸灾乐祸地想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集 This is Troy, leave a message.我是特洛伊,请留言。 Are you home...
    任时光寂静阅读 1,260评论 1 4
  • 那时候我们之间相识的经过,纯粹而美好,以至于到现在回想起来,尤如恍若一场梦,忍不住嘴角上扬。 记得那是2014年,...
    陆漫长阅读 1,755评论 2 3
  • 一直以为“苟且”是不雅之词,因为它和“之事”联在了一起,直到它和“诗与远方”并列了以后,才发现,我们一直都活在这...
    阿图说阅读 252评论 0 0
  • 这几天我经常去航校,我们的第二球馆就坐落在那里。虽然保定不大,但是要找到那里还是费一番周折的。2011年我们选...
    子不雨阅读 90评论 0 1
  • 生命的真挚开放在腊月幽谷的绮丽拾级而上,躺倒在青蒿的枯槁里四季的绿韵在我的额间散一地幽香姗姗而行步履走过的叮咚的清...
    昊水长天阅读 34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