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ing the Giants:无关冠军,关乎荣耀!

为什么要去戈壁?

去之前是为了冠军

去之后,发现自己收获的远不止于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Facing the Giants》一个经典片段“死亡爬行”:

教练:继续走!不要放弃直到你筋疲力尽!

Brock: 他很重!

教练:我知道他很重!

Brock:我快没有力气了!

教练:那就变点力气出来!

Brock:我很痛苦!

教练:我知道很痛苦,继续走!用尽你的全力!不要放弃!不要放弃!




一、我们的“死亡爬行”

戈行第二天,南旭戈行的黑天鹅事件。

赵东阳因为高原反应,呼吸困难,刚出发就举步维艰,几乎走两步就掉队。

队长和刚总在后面不断的给东阳鼓劲: “东阳!顶上去!你可以的!顶上去!”。但东阳的脚步仍然非常沉重, 眼看着出发不到3公里我们就接连被三个队伍赶超。

“架着他走,一定要到终点”,刚总的一声大吼,打破了沉重的气氛。

我跟成浩也不管自己体力能不能走到终点了,一人一边架起东阳,为了减轻他的负担,我们架起东阳的手死死抓住脖子上的魔术头巾给东阳借力,东阳这个时候身体一度瘫软,但双手紧紧的攥住我们的拳头,我们知道在东阳的墨镜后面眼里已经满是泪水,然后我们三个人以近乎悲壮的方式去消耗体力走在队伍前面,完成了对第三名队伍的赶超。

但这种方式实在是体力消耗太大,郭伟、小锋、志刚轮流上前轮换。

“东阳,我们都没有放弃你,你凭什么放弃你自己!让他自己走!”刚总在后面大吼。

东阳受到了这句话的鼓舞,拒绝了搀扶,甩起手自己走起来,同时队长也跑到最前面跟东阳肩并肩,帮助东阳去调整呼吸和脚步。

临近补给点两公里在执行教练的超越战术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走出了10个人的一致节奏,“咔、咔、咔、咔、咔~”,完全一致的脚步声和手杖声,这个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热血沸腾的,因为我们知道:

南旭铁军集结完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无关冠军的荣耀之旅

戈5之行,除了带给南京队连续三年的第三个冠军之外,对我来说,更是一场无关乎冠军的荣耀之旅,在追求荣耀的道路上,我们收获了更卓越的自己和更卓越的团队!

1、身先士卒真领袖

刚总带头在后面帮助团队扛手杖,同时还要同团队沟通节奏和每个人的身体状态,造成体力的巨大消耗,第三天已喉咙沙哑说不出话来。


2、拒绝合理,享受极限

第四天凌晨四点半起床,在我们最疲惫的时候,看到队长干净利落得仿佛身上带风一样唰唰唰的在收被子,在最“应该”疲劳的时候,仍能保持最好的状态。

每次到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的时候,无论是否影响排名,团队仍然整体提速去“享受极限”。

3、正能量影响团队

途中脚趾甲已经掉到脚底,小锋只喊了一声教练私下要了止痛片,怕影响团队节奏,这件事直到完赛大家才知道。

4、纪律严明凝聚荣誉

连续4天最早集结完毕,即使最后一天已经不影响排名。吃饭、唱歌、拉伸全部统一行动,每日着装方式严格一致。在这一刻我们心里的荣誉感不断强化我们是追求卓越的金陵龙虎军!

5、引领突破

每天教练会给我们的当日表现打分,从第一天的5分,到第四天的9.9分,我们完成了适应、改变、突破、卓越的历程!

金陵龙虎军被戈友赞为“罗马军队”,有人说,只要听声音就知道南京队来了,“咔、咔、咔、咔、咔~”,这一刻,金陵龙虎军给戈行带来了突破,这是南京旭辉的铁军,这是我们戈行教练心目中的“梦之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收获信仰

1、在自己濒临极限的时候,为什么还能突破?

我想这是每个人都有一种内心的力量,在戈壁,被彻底点燃了。

也许是因为那句“我们都没有放弃你,你为什么放弃你自己”,

也许是因为行军途中“咔、咔、咔、咔~”的旋律,

也许是在自己力竭的时候看到队长唰唰唰的叠被子,

让我们在经历绝望、面对恐惧、濒临放弃的时候,看到一束光,指引我们去突破自己,让我们成为自己的英雄。

暮然回首,戈行带给我们的,也许是如何去发现人生中或许从未开启、或许已经蒙灰的金黄与璀璨。

2、信仰是什么?

在戈行的过程中,我形成了一个定义:

信仰是无论来自内在或外界的一种持续不间断的永恒的力量,只要有它在,你总是感恩当下,你总是平和向前,你总是可以过去,你总是相信未来。当你害怕,你会觉得有支持,当你不怕,你会觉得充满力量。

3、我的戈5信仰在哪里?

也许不在于冠军,而在于获得了一种信仰:

去拼尽全力,去追求荣耀。

去荣耀戈壁、荣耀金陵龙虎军、荣耀个人、荣耀灵魂。

无论是赢是输,要拼尽全力,这是活生生的信仰。

当你做得好,当别人赞美你,当所有的幸运朝你而来时,你能不带优越感的继续沿着你的本来路线以本来的速度前进,依旧充满与过去等值的爱、希望与感恩;

当你无力,当你的恐惧压过了信仰,当你对生命给你的境遇感到绝望,你能不丧失信心的专注的继续做好手上的这一件事,你不期待奇迹,因为你全力以赴,忘却惦记。自我控制就是,心如止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往直前。

try our best,

try our very best....

only for honor him.

then put the final result to him.

Praise him when we are succedd,

praise him when we are faile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