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我盛装出席只为遇见你(上)

每个人都会怀念记忆深处最美好,最纯洁的东西。就像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别人一样。心里想的总是美好的。

小嘻站在镜子面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凌乱的头发,惺忪的双眼,疲惫的面容,还有脸上的雀斑,无奈地笑笑,然后习惯性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几秒钟过后,她突然灿烂的笑着,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其实不是沉思,是又一次的回忆。

画面又定格到了童年时期的那个夏天,阳光明媚的刺眼,蓝蓝的天上飘着一大片一大片白色的云朵。小伙伴们在这样的云朵下面使劲地玩耍,打闹,游戏。那个时候的小嘻是个特别疯的孩子头,总是带领着一群人漫无目的地奔跑,然后摔倒,爬起来,再继续跑。

而陆贺总是在一边微笑地看着小嘻各种疯,各种傻笑。偶尔跟旁边同样安静的几个人轻轻地聊上几句。虽是同龄人,可是陆贺却宛然地像一个成熟的大哥哥,不急不闹,稳重得体。

小嘻玩累了,就跑来拉着陆贺的胳膊,嚷着要喝水,于是陆贺便把早就准备好的凉开水打开递给小嘻,弯着眼角看着这个满脸通红的小姑娘咕咚几口就喝完了瓶里的水,然后又嬉笑地跑开。

陆贺跟小嘻不住在一起,但是由于两家关系特别好,所以经常一起玩。那个时候的夏天,一到夜晚,到处都有萤火虫,一闪一闪的,特别漂亮,小嘻就拿着瓶子,带着陆贺去捉萤火虫,把这些亮闪闪的小精灵们都装进瓶子里,看着它们都努力地发着光。

有时,他们也会趴在阳台上看星星,争着去发现最大最亮的那颗。那时候的小嘻,就是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疯丫头,走到哪里都能听见她大嗓门的说话。而陆贺,总是默默无闻地在小嘻的后面,陪着她玩,看着她疯,好像在默默地保护着她。

那个夏天,陆贺带着小嘻放风筝,捉迷藏,看漫画……,充实了小嘻的生活,带来了无数欢乐。

回忆到这里,小嘻突然顺了顺耳边的头发,开心地笑了一下。

那个夏天,小嘻开始习惯了有陆贺的日子,习惯了他的保护,习惯了他的细心,习惯了和他一起画画时的浮想翩翩……

小嘻多么希望,快乐要能永远定格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也是那个夏天,小嘻开始飞翔,就好像满天的繁星,自由自在,任由停在哪里,都能发出微弱而坚强的光芒。

殊不知,多少年后的小嘻,没有了陆贺在身边,却一样能坚强而努力的生活着。

“你现在还好吗?会偶尔记得我吗?是不是我永远都不会再见到你了?”小嘻对着镜子认真的说,眼神里闪过一丝忧伤。

这里介绍一下小嘻,某个漫画杂志的签约画家。是个追求完美,有点洁癖,有时又很懒的处女座。喜欢的东西很多,热爱生活,情绪多变,纯真又善良的姑娘。

自从那年暑假过去之后,小嘻开始喜欢画画,开始喜欢上和陆贺一起画画的感觉。于是喜欢着喜欢着,后来画画就真的成了她的职业。就像没有了陆贺的日子,经常回忆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幻想着有天和他见面的情景。回忆着回忆着,也就成了她的习惯。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小嘻的回忆,瞬间回归到了现实。她顶着一头鸟巢的头发踉跄的跑去开门。门外的金淼花枝招展的拉着旅行箱站在门外,看见小嘻开门,笑的跟花儿一样,缓缓抬起右手,嗲声嗲气地打招呼“嗨,亲爱的。”

小嘻惊呆了“金淼?”“恩?不认识我了吗?还是没打算让我进门?”看见门外的金淼始终笑的像朵花,小嘻这才反应过来,这个家伙还站在门外没有进来呢,于是她一边帮金淼拉行李进屋,一边质疑的问“花瓶,这是刮了什么妖风,竟然把你给刮来了?“

“哎呀,你不知道,我的男朋友他出差了,要去美国进修,他们公司的董事长说了,等他这次进修回来,就让他坐上总监的位置。他辛苦打拼了这么多年,这回终于熬出结果了。所以,我想,他不在的这段时间,我还是来陪你好了,不然一个人在家里多孤单呀,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金淼说起她这个男朋友,简直是洋洋得意。“你男朋友?还是大学里谈的那个?”小嘻惊讶道。“不然呢?”“不应该呀,你这大小姐的脾气,他怎么能受得了呢?不把他压迫死,也该摧残死了,怎么能容许他活到现在?还有,你这一毕业就没有了音讯,几年不联系,现在竟然还能找到我住的地方,我讨厌死你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了。”小嘻恨恨地说道。

可不是么,这个金淼当初可是大学里出了名的富家公主,臭脾气,爱显摆,任性自私自大,眼里揉不得一粒沙子,还不把任何人放眼里,这样的野蛮公主在学校里自然也是树敌不少。所以她大学几年,几乎都没有朋友,也就只有小嘻这种好脾气的人肯收留她。

在小嘻的眼里,觉得她就是一个花瓶,拥有一个好看的外表。如果不是长的好看,她简直就是一坨臭屎,谁见了都要离的远远的,还要捏着鼻子。

别看金淼有这么多的缺点,可是她也有脆弱的一面,这点真的像极了花瓶,几乎一碰就会碎。这也是小嘻为什么会收留她的原因。小嘻就是那种贱的见不得别人不好的人。所以小嘻就给了金淼一个外号,叫花瓶。金淼笑笑,没有争论,意思就是默认了。

再来说说花瓶的男朋友,叫吴城,和小嘻金淼是同一所大学的学渣,这个男的有点娘,说话不紧不慢,脾气也不温不火,可是却有一颗狼一样的内心。属于那种没有男子汉气概,但是一激就超能力的人。

当初他追金淼的时候,就是被一群屌丝室友刺激。那个时候那群屌丝男都有女朋友,吴城没有,于是他们就问吴城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吴城是个典型的没有主见,说话不经过大脑的人,他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只要漂亮就行。这群屌丝首先想到的就是金淼,她长的漂亮啊,符合吴城的标准,于是,就撮着吴城去追她。这时,吴城沉默了。

谁都知道吴城沉默的原因,金淼可是学校里出了名的臭脾气,谁遇到都要让她三分,绕着道走,让吴城去挑战,谁会料到前面到底是悬崖还是火坑啊?

可是这群屌丝整天闲着没事干,眼看都要开始的好戏,不去撮合,又怎么能一饱眼福呢?终于,在他们七嘴八舌的刺激与劝说下,吴城决定要去闯闯看。

吴城这人吧,虽然没有主见,但是却有无穷的勇气,这家伙不怕失败,说白了,就是不要脸。可是金淼偏偏就被这种不要脸的人吸引住了,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感觉到了他的诚意,让她感动。

立下战书的第二天,吴城起了个大早,跑去买了一大捧玫瑰花,早早地守候在女生宿舍的楼下,一盯住金淼,便冲上前去,红着个脸,把花递给她,并用颤抖的语调说“你好,这花是送给你的,希望你能收下。”金淼一愣,问道“你谁呀?花店的小弟?”“请允许我对你表达我的爱意!”吴城开始激动,用着不紧不慢的语调,但是声音明显提高了几个分贝。“啪”金淼甩了一巴掌“神经病啊?练习朗诵是么?”

金淼头也不回的走了。之后小嘻问她为什么会给人家一巴掌。“有人喜欢不好吗?干吗对人家那么狠?“”他声音那么大,要吓死我呀?再说了,本姑娘还从来没人追过,第一次嘛,难免也紧张。““你紧张就打人呀?那你被老师提问的时候,也没见你紧张的甩给老师一巴掌啊?”小嘻嘲笑金淼。

第一回合,吴城落败而归。室友嘲笑他太老土,说现在都不流行等在宿舍下面送花了。连人家的联系方式都没有,光是守株待兔,怎么能联络感情呢?

于是越战越有勇气的吴城想到了第二招。

他在一次学校运动会上,提前组织好了所有拉拉队举小红旗的同学,还搞定了一帮专门敲锣助威的哥们。就等这个野蛮公主了。

好不容易熬到运动会的尾声,所有班级都准备离场的时候,突然吴城冲向了主席台,拿起话筒大喊“金淼同学,请留步。”这个时候举小红旗的所有同学们一齐站起来举旗欢呼,敲锣的哥们一边敲着锣,一边大呼“吴城喜欢你!”顿时,运动会场一片雀跃。

吴城来了劲,一边大喊“金淼,我喜欢你,能给我你的电话吗?”举旗的和敲锣的同学就一边挥旗一边敲锣,就跟提前排练好了似的,特别默契,特别有节奏。这下,所有的同学都帮着吴城喊了起来。

这个热闹场面顿时吓呆了金淼,扔下手上的东西,落荒而逃。

第二回合,吴城又失败了。

这下,他不仅没有丧失斗志,反而更加有勇气了,精心计划着第三回合。

终于,等到了情人节那天。

吴城买了好多烟花,又一次来到了女生宿舍的楼下,摆好了烟花,他拿着借来的话筒,不紧不慢的对着楼上喊“金淼同学,你在吗?很冒昧,我又一次站在了你的宿舍楼下,很抱歉,我又一次拿着话筒对你喊话,希望你这次再不要被我吓跑。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你能给我一次机会吗?”女生宿舍的楼上瞬间挤满了人头,大家都特别好奇,这个不怕死的,竟然又公然挑战金淼。

正当大家议论纷纷看热闹的时候,吴城又喊道“金淼,你敢出来一下吗?只要让我看见你在就行”,突然,不知道是哪个人不小心把阳台上的水盆挤掉了,或者是故意的,反正,这盆水连盆带水都砸到了吴城的头上。全场一阵唏嘘。顿时吴城感觉一阵头晕眼花,面前全是亮晶晶的小星星,他用尽最后一口力气说道“你还在听吗?”然后一头栽到地上。大家立刻就围了上去。正在这个时候,金淼突然从人群里钻了出来,跑到吴城面前,红着脸说“你能不能不要用这些特殊的方式来表达你的意思呢?你很奇怪,不就是想要我的电话吗,给你。”金淼把纸条塞到吴城手里,以最快的速度跑了。

就这样,吴城追到了金淼。

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就这样发生在了金淼的身上。毫无预兆,毫无准备。其实吴城长的也不是特别帅,个子虽高,还驼着背。可就是这样,当时的那个金淼还是义无反顾的跟着她。因为她相信,失败了两次,还被水盆砸的吴城一定会对她好的。

小嘻再看看眼前的这个金淼,打扮的很端庄,面带笑容,一脸幸福的样子。连说话的语气都跟以前不一样了,好像少了臭硬臭硬的感觉。

原来,恋爱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不管她以前是什么样子,现在竟然可以为了那个她喜欢的人而慢慢地改掉缺点,变得开朗。不管是从外观上,还是从语言上,几年没有见面的小嘻还是明显的察觉了金淼的变化。

“小嘻,这几年你过的怎么样?在做什么工作?有没有男朋友?“金淼一边喝着罐装的咖啡,一边四处扫描小嘻的房子。果然是几年没见,陷入恋爱的女人的世界里貌似没有了别人。”我,就那样呗,在给一家漫画杂志画画,整天忙这忙那的,哪有时间谈男朋友啊。“一问到这个话题,小嘻就特别想敷衍。”还在等你那个青梅竹马吗?“金淼一语道破。凡是小嘻的闺蜜,好像都知道陆贺的存在。“没有想那么多,可能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吧。”小嘻笑笑。“带我参观一下你的房子吧,毕业了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来你家呢。”说着,金淼便起身开始转悠。走到画室的时候,看见画架上面堆了一摞画,便随便翻开看看,“呀,这都是你画的吗?真漂亮。送一幅画给我吧,回头等我新房子装修好了,我要把它挂上。“”随便拿,我能送给你的也只有画了,你和吴城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下个月吧,等他从美国一回来,我们就结婚。““都谈了好几年了,也该结婚了,时间过的真快。”小嘻开始有点羡慕金淼终于找到了归属,又暗自忧伤。都毕业几年了,而自己却一直在守护着那个儿时懵懂的感情,不肯让任何人接近。

“你住在这个房间吧,这里光线好,向阳。”小嘻给金淼带到了她的房间。“你先自己收拾一下,我去洗把脸。”“OK,你这个疯姑娘,快去吧。”

小嘻赶紧跑去快速的刷牙,洗脸,化妆,然后换了身衣服。

大学毕业之后,一直都素面朝天的小嘻开始化妆,她开始朝自己喜欢的方向努力,也开始幻想着陆贺所喜欢的样子。她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和陆贺见面的情景,也幻想过无数次见到陆贺时自己的样子。可是无论是哪一种情景,小嘻还是希望陆贺见到自己的时候,能够喜欢当时的自己。这,已经足够了。

当小嘻清爽靓丽的出现在金淼面前的时候,金淼还是忍不住看呆了“小嘻你不错呀,比起刚才的样子,简直是太漂亮了。几年不见,其实你的变化蛮大的。”“是吗?是不是更有女人味了?”小嘻得意的转了转身子。“不过你还是应该谈场恋爱。”“为什么这样说?”“小嘻”金淼着急的拉着小嘻坐下“你听我说,我知道你的心里一直都是有陆贺的,为了他,你不愿意接近任何人。可是没有他,你的日子还得过下去啊,你以后还是得谈恋爱,嫁人,甚至生小孩。你不能被他影响了生活。”“这些我知道,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别再等了,就算是为了他,你也要好好的生活。这么多年不见,他一定有了不少的变化,也不可能一直喜欢你小时候的样子。如果真是为了他,你就更应该去谈几场恋爱,让自己成长起来,而不仅仅是外表上的变化。”

小嘻突然醒悟了。原来自己的记忆一直都停留在童年时期,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小孩子,天真无邪。而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生活方式,有了各自的朋友圈,怎么可能再跟幼稚的小朋友联系在一起呢?

“我答应你,花瓶,我要谈恋爱。“小嘻捏着拳头认真的说。“好,亲爱的,这事包在我身上。不过你得先带我去吃饭,我一大早来找你住的地方,连早饭都没有吃呢。“”ok,等我去换鞋。“小嘻飞快地奔去房间门口。”快点啦,人家要饿死啦。“金淼一边跺脚,一边嗲嗲的说话。小嘻顿时一阵鸡皮疙瘩。

恋爱里的女人果然不一样,这么会撒娇。

其实任何事情都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绝对,如果小嘻没有碰见金淼来找她,或许她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明白这个道理。也许,这些都是上天在冥冥之中给每个人的故事都已经安排好了吧。需要经历些什么,需要遇到哪些人,最后会跟谁在一起。

跟乔宇的相遇,是在一个叫做“偶遇”的酒吧里。那天金淼带着小嘻去买了好多好多衣服,鞋子,包包,还有香水,发饰之类的,吃喝玩乐潇洒了一天。夜晚,都各自穿着妖娆,跑去酒吧继续浪。

本来金淼是想借这个机会瞅瞅有没有合适的人可以勾搭上,能够让小嘻顺利的迈出第一步,破了自己的初恋。可是她却全然没有想到,小嘻这个家伙拿定主意之后,进入角色的速度真是超级快。根本就用不着自己来操心,她就能搞定。

两个妖艳的有点过分的女生,在酒吧里只呆了一个小时,没有喝酒,没有跟别的男人说话,没有抛媚眼,只是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里,听着台上的乔宇唱歌,直到他唱到了杨宗纬的那首《其实都没有》。

“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到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我们像没发生事一样

自顾地走在路上……“

小嘻瞬间就想到了陆贺,想到了他那张温柔并且充满阳光的笑脸。一直以来,都是这张脸给了小嘻无数的力量。在她失望伤心,甚至遭受到打击的时候,她只要一想起这张脸,就会重新充满希望,坚强地走下去。就像这次小嘻答应金淼,说要为了自己彻底地改变一次。其实早在几年前,小嘻就想过这个问题,只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她缺的不是勇气,而是继续下去的希望。

都是因为这张脸,让犹豫了这么久的小嘻终于肯迈出这一步。

可是我做的努力,陆贺你能看的到吗?你那张让我想念,让我喜欢的笑脸,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了?还是,以后都只能在漫长的回忆里去重温了?想到这里,小嘻的泪水夺眶而出。

而一边毫不知情的金淼,竟然以为小嘻是听歌听感动了。

乔宇似乎注意到了那边角落里两个听歌的女生,从都到尾没有一句话。听完这首歌,两个姑娘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嘻神情诡异的递给了金淼一张纸,上面工整的写着:乔宇,酒吧驻唱歌手,身高1米78,爱好吉他,写歌,自己开了一个音乐制作室。某所大学里音乐系的才子,曾经有过三段已经告终的恋情。第一段是大学同学,由于两人兴趣相投,很自然就走到一起。毕业后女孩有了更好的前途,于是就离开了还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乔宇。第二段恋情是他毕业后,去参加某个唱歌比赛,在赛场上结识的一个原创歌手,两人一拍即合。在一起后因为性格不合,恋情不到两个月便结束。第三段,也是最刻骨铭心的一段,在他准备开音乐制作室,并四处筹钱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女生,因为喜欢他的歌,所以为他投资了很多钱,并通过自己的各种关系,帮他把这个制作室开了起来。乔宇一直很感激她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帮了一把。在一起两年,由于女孩的父亲极力反对,两人最终分手。目前的乔宇,单身一个。

“怎么样?功课做的足吧?”只用了一夜的时间,小嘻就把这个乔宇的底细从里到外打听的清清楚楚。

“天呐,你知道么小嘻,我现在开始崇拜你,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金淼怎么也没有想到,从来都没谈过恋爱的小嘻竟然有这么高的情商。

“就他了,三天搞定。”小嘻自信满满的说道。

第二次去“偶遇”,小嘻化了淡妆,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辫,穿了一条超级清新文艺范的长裙,还有一双洗的很白的球鞋。步态轻盈地进去了。

小嘻让金淼在酒吧外面等着,嫌她进去了碍事。

跟上次一样,小嘻还是坐到了那个角落,倒了一杯红酒,慢慢地品着,微笑地看着台上的乔宇抱着吉他唱歌。

很显然,乔宇看见了那个脸上印着两个浅浅酒窝的女孩。

金淼觉得在酒吧外面等的太无聊,也不知道小嘻到底要进去呆多长时间,于是就自己在马路上转悠。

突然,金淼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很像吴城。他搂着一个女孩的腰,很亲密的样子。本来金淼是不相信的,吴城出差去了美国,怎么可能还在这里呢?可是她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想去一探究竟。

于是,金淼就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

这时酒吧里有一桌男女开始玩游戏,还热情邀请全酒吧的人都要参与进来,顿时酒吧的气氛掀起了一阵高潮。游戏的规则是扔骰子猜点数大小,猜输的那个人自己表演一个,要么罚酒一杯,要么请酒吧里的朋友表演一个。

顿时酒吧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一桌男女的身上,只有小嘻仍旧坐在那个角落里,没有吭声,很淡然的看着大家的节目,好像在看表演。

“请坐在窗边的那个美女来给我们唱一首歌吧。“还在沉思的小嘻突然在热闹声中发现大家的目光全都飘向自己这边,这才明白过来,一个猜输点数的矮个子黄毛在邀请自己唱歌。

她看了看台上,乔宇也正在注视着自己,好像在等待什么。

她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从容地走到台上,来到乔宇的身边,轻轻地对着话筒说“大家好,我叫小嘻,很幸运这位朋友能够挑我上来唱歌,那我就为大家唱一首范玮琪的《暮光》。“她接过乔宇手中的吉他,坐下开始唱歌。

“星星带我许过愿望

那一年的夏,我的梦好长

你带我飞翔……“

早在大学的时候,小嘻不仅学过好几种乐器,还在唱歌比赛中获过奖。这是小嘻最喜欢的一首歌,每当想起陆贺的时候,她就自己哼着这首歌,就好像又回到了跟陆贺在一起的日子,单纯而又美丽。

正当乔宇和大家一起坐在台下听小嘻唱歌的时候,酒吧门口突然传来了一阵哭哭啼啼的吵闹声,大家都循声望去,这时有人已经打开了酒吧的大门。

在门外哭的大声的正是被小嘻安排在门口的金淼,和她一起的,还有一男一女,这三个人好像正在纠缠什么。

很显然,小嘻也看见了这一幕。

当小嘻看清楚门外站着的还有一个吴城的时候,她立刻放下吉他,跑出门外。随之一起跑到门口的还有乔宇。

瞬间,在场的五个人全部惊呆。

没错,那个搂着女孩腰的男人就是吴城。那个被吴城搂的女孩正是乔宇的第三个女友,也是吴城的现女友。

原来这就是乔宇也跟着跑出来的原因。

这个女孩名字叫玛瑞,她的父亲正是吴城所在公司的董事长,而她父亲当时反对她和乔宇在一起,就是看不上这小子什么都没有,连开个音乐制作室都需要女朋友投资,觉得女儿跟他在一起会吃苦,没有前途。这也是乔宇内心深处的痛,他之所以好好经营那个音乐制作室,努力的写歌,在酒吧唱歌,都是为了改变玛瑞父亲对他的偏见。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不是依赖别人的娘炮,而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男人。他希望自己所做的一切能让玛瑞父亲重新接纳他。

吴城的谎言被揭穿,他所说的去美国进修是假,他要抽出时间来和玛瑞准备结婚的事情才是真。他之所以对金淼把这事瞒的滴字不漏,是因为他实在没有想好应该怎么跟金淼摊牌。

虽然金淼性格强势,脾气差,可是在恋爱中却像单纯的像个小孩子。一个小礼物,几句甜言蜜语,一个拥抱一个吻,都能让她幸福不已。她不懂得怀疑,所以她很相信吴城对她所说的每一句话,包括吴城说要跟他结婚。

小嘻瞬间明白,原来恋爱中的女人智商真的为零。

金淼傻到那么相信吴城,连有了小三都不知道。玛瑞也傻到只顾着享受爱情的甜蜜,却不知道还有个金淼的存在,甚至他们还没有分手。

而吴城,选择玛瑞,是因为她的父亲。吴城这个人,还是那一头犟脾气,跟金淼在一起的时候,在她的谆谆教导下,下定决心一定要混出个模样来,于是他就在不断的刺激中不断强大。而玛瑞的父亲正是看中了吴城这一点,有进取心,不怕失败,还听话。就一心希望女儿能跟他在一起,于是他给出了条件,要么娶了玛瑞,坐上总监的位置,将来自己退休了,他还可以占有三分之二的股份,要么他娶了别人,在这个公司永远都不得晋升。

可是金淼的教诲让吴城在心中早已生根发芽。当初的承诺是对金淼,可是现在在名利面前却选择了跟玛瑞结婚。

事情真相大白了,两个人幸福了,却深深的刺痛了另外两个人。

金淼哭成了个泪人,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一向信任的人,口口声声地说要跟她结婚,要一起装修房子,要一起出去旅游。现在怀里搂的却是另外一个女人,要不是碰巧被自己看到,还不知道要瞒到什么时候,会不会他们都结婚了自己还不知道。

“吴城,你这个不要脸,没有诚信,没有心的人,你怎么忍心这样对我?“金淼已经哭的无法站立,依靠在酒吧门口的墙上拼命的抽泣。

小嘻早已经被这一幕石化了好久。刚想开口说句什么,只见金淼一头栽在地上,晕倒了。

她顿时吓的不知所措,赶紧去抱住进淼,好在乔宇有车,赶紧送她去了医院。

小嘻恍惚看到车的后面,吴城在大声喊着什么,好像要追上来,却被身边的玛瑞拉住。

小嘻的世界开始乱成了一锅粥。

金淼果然是跟花瓶一样脆弱,不仅是精神脆弱,连同她那颗心也碎成了一片一片的,再也没法愈合。

小嘻忘记了金淼是怎样送去抢救的,也忘记自己是在金淼的床边守了多久她才醒过来的,她好像记得,那个乔宇,一直都守在病房门口,却从来没有进来过。

乔宇的世界应该也乱了,他努力了那么久,抱着唯一的一丝希望,现在也都成了泡沫,瞬间灰飞烟灭。

爱情,有时候很像一颗薄荷糖,即担心有奇怪的味道,又好奇它到底是不是自己喜欢的,于是在你勇敢的尝试下,慢慢尝到了甜,你便错以为这就是幸福。其实你忽略了,即便包裹的外衣和闻起来的味道不同,但糖都是甜的。而有些爱情跟糖一样,在你还留恋它给你带来甜蜜的时候,它却过期了。

后来小嘻忘记金淼说了些什么,哭了没有,只是觉得头痛的厉害,想要一个人静静,想要把思路理清楚。

那天夜里,小嘻做了一个梦。

梦里那大片的暮光,那灿烂的心情,还有……在纯净里那美丽的余晖,都那样干净,仿佛远离了繁杂,安静而平和。又忽然的战乱,照应了现实。

小嘻突然被这一场战争惊醒。是的,她梦见了陆贺。

那凌乱与纠结,那忧伤与无助,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想要对你表达的情殇。如若同样珍惜,那么总有一天,我会更灿烂的开放,如若没有深刻,我也会报你浅笑。

混乱的几天,小嘻终于回归现实,整理好心情,准备去看金淼。

一开门,乔宇站在门口。

“你怎么来了?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小嘻一脸的惊愕。

“是金淼告诉我的。“”你去看过她?她怎么样?“”她还好,已经安静下来了。“乔宇一脸憔悴”能让我进来吗?“

“有什么事吗?“小嘻拿了瓶牛奶递给乔宇,她发现他瘦了一圈。

“第一次,你跟金淼来听我的歌,看见你哭了。第二次,你坐在了老位置,点了红酒自己想心事。你很特殊,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

“我想,这就是每个人心中不可告人的秘密吧。我没有什么特殊的,只是一个会画画的姑娘而已。很高兴认识你。“小嘻想起来和金淼的约定。

“你很单纯,金淼也是,只是她跟错了人。“

“很抱歉,原本跟你无关的事情,阴差阳错的把你也牵扯进来,让你也受伤。“

“这是不是说明我们的认识是一种缘分?“乔宇突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或许是吧,谢谢你那天送我们去医院。我们去看看金淼吧,我有点想她了。“小嘻适时的结束了谈话。

走进病房,小嘻看见了脸色苍白的金淼,忍不住有点心疼。刚准备说话,手机响了,吴城打来的。她挂断了电话,不想再让过去的事情重复刺激金淼。可是金淼猜到了“吴城打来的吗?没事你接吧,也许他有事找你。”小嘻很可怜眼前的这个女人。一场看似幸福,最终却以伤害收尾的感情,让曾经小嘻眼里的那坨屎瞬间改变了性状。她觉得金淼现在开始变好,不再刁蛮难缠,反而大度了。

果然爱情真的让人成长啊。

手机铃声又一次响了起来,吴城这头牛,脾气又上来了。

“喂,吴城,有事吗?我很忙。”小嘻很想敷衍的挂了电话。可硬生生的被电话那头吴城的话语刺激的情绪一下子高涨到火山喷发,又瞬间恢复平静。因为小嘻又有了另外一个打算。

电话那边的吴城说,下周一就要跟玛瑞结婚,他知道金淼在住院,也不敢来打扰。他希望金淼不要恨他,他也希望小嘻能看在老同学的份上来参加他们的婚礼。他还说,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是一定要有很多人祝福的。

就这种人,也配被祝福吗?他有资格让金淼原谅他吗?他大脑里面都是胶水吗?虽然我跟他们的事情看起来是没什么关系,可凭什么我就得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凭什么我要去恭喜他们?凭什么他们伤害了我的花瓶,还假装高尚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难道这种伤害说说就过去了吗?在他们眼里,我们到底是什么角色?小嘻瞬间能想到几千种骂人的话,快速地在脑海里转了无数遍。

从接到电话的那刻开始,吴城在小嘻的眼里,便成了彻头彻尾的一坨臭屎。

但是小嘻答应了吴城,她一定会去参加他们的婚礼的。

小嘻对金淼说“亲爱的,你不要难过,为这种男人不值得,听姐说,姐去参加他们的婚礼不是为了祝福他们,而是为了给你报仇。你记住,这次之后,你要赶快好起来,千万不要被这点小挫折打倒,吴城他算个毛。“

金淼点点头。

吴城其实就像一个榴莲,外面不仅裹着刺,还散发着浓浓的臭味。在金淼小心翼翼的探索下,慢慢尝到了它特别的味道,甜甜的,软软的,这感觉还不错。只是最后这个榴莲变异了,变成了一个愤怒的刺猬,它开始蜷缩着身躯不让你接近,一接近就会被刺。

而金淼就是曾经打开过榴莲,曾经以为能永远享用这份美好。甚至天真的以为,这个榴莲永远都会给别人坚硬的刺和特殊的臭味,而永远都会把最软弱和最真实的内心留给自己。但她到最后却被榴莲像刺猬一样从头到脚滚了一遍,伤痕累累。

终于等到了吴城和玛瑞大婚的那天。小嘻一大早就起床打扮的得体,然后开车去表哥家接了小侄子。

“小帅哥,一会看见姑姑跟别的叔叔说话的时候,你就搂着脖子叫我妈妈,记住了吗?”小萌哥点点头,他特别喜欢这个会画漫画的姑姑,因为小嘻答应他要画一大堆奥特曼。

到了酒店门口,小嘻不慌不忙地抱着小帅哥下车,坦然自若的走进去,看见吴城和玛瑞在主席台的下面准备着。吴城穿着白色的衬衫,黑色的西装,系着红色的蝴蝶结,还是有点驼着背。玛瑞的身材很好,穿着鱼尾婚纱,头上戴着皇冠,老远看着,真像一个公主。只是他俩站在一起,总感觉不是很搭,有点像美女与野兽,也有点像屌丝男和富家女。估计快要典礼了,主席台上放着的四张椅子,应该是给四个老人准备的。小嘻一边环顾着会场的布置,一边往主席台走去。

果然是有钱人,结婚礼堂布置的就是不一样,简直像个皇宫,高档的配置,浪漫的气氛,还有现场的钢琴演奏,眼看大家都各自忙着,热闹极了。

这时,吴城看见了小嘻,正在纳闷她怎么抱了一个孩子的时候,玛瑞也看见了她。“吴城,我终于找到你了,孩子,快叫爸爸。”小嘻突然情绪激动,大喊起来,抱着小侄子向吴城飞奔而去。“怎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玛瑞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搞得有点惊慌失措。“吴城,这三年来,我到处打听你的消息,找你找的好辛苦啊,你这个不负责任的薄情郎,得知我未婚先孕,就抛下我不知去向。你看看,你快看看,我们的儿子长这么大了,你竟然要娶别人,你是真的不要我们了吗?”这时,小萌哥突然抱住小嘻的脖子,委屈的哭喊道“妈妈,妈妈”。

顿时,会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到了这里。小嘻一边抱着小萌哥嚎啕大哭,一边用余光看见了一个面色铁青的男人正缓缓的走过来。这个男人,正是传说中玛瑞的爸爸。

“太不像话了!”这个男人用力的咆哮着,掀翻了桌子。

酒店会场一阵骚乱,大家都开始小声的议论纷纷。玛瑞受不了这种刺激,一边抹泪一边穿着婚纱跑开了,吴城没有追上去,而是站在原地傻傻的看着这头发怒的狮子。

小嘻幸灾乐祸的在心里自言自语,吴城,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一种正坐着飞机在云朵里畅游,却突然失去控制,一头栽在地上的感觉?

趁着混乱,小嘻抱着小萌哥在人群里快速地消失了。

后来,听说吴城和玛瑞没有结婚,玛瑞去了美国,而吴城辞职离开了玛瑞爸爸的公司。玛瑞的爸爸,生了一场大病,住了好久的医院。

对于这个结果,小嘻其实还是蛮愧疚的,把好好的一场婚礼搞成这样。故事中的玛瑞,也算是个无辜的受害者,她仅仅是听了父亲的话,和乔宇分手,跟吴城结婚而已,却也卷进了一场复仇者的战争。

闹剧结束了,金淼的身体也差不多恢复了。出院那天,小嘻去看她,仍旧苍白的脸,瘦弱的身体,无精打采。

“我要回去了,去我爸妈那里,我需要找一份工作,我要重新开始我的生活。”金淼拉着来时的那个旅行箱,淡淡的微笑“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失恋并不可怕,伤害也是短暂的,我应该向你一样,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认真的做自己,直到心里想的那个人出现。”

“花瓶,你会好起来的,你幸运的是看清了一个人,而没有被这个人继续伤害,继续骗下去。以后不要太相信别人,长点心眼。”小嘻突然有点不舍得这个可怜兮兮的女人了。

回过头想想,不管爱情曾经给过你什么,但至少有过美好,那么就记住这些美好,作为重新开始的动力。

金淼走了,小嘻也该收拾收拾这段凌乱的生活了。

急于求成的锁定目标要去恋爱,还没开始又亲眼目睹了一场多角恋,然后又去疯狂的搞砸婚礼,小嘻的生活真是忙碌又精彩。以至于没有灵感,也没有时间画画,被杂志社催稿了之后,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小嘻蹑手蹑脚地走进主编吴大大的办公室,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低着头准备训话,果然,吴大大拿出几张幼稚的卡通画问道“小嘻你最近在干什么?我催了那么多遍才交上来这么几张,你说你交的少也就算了,还这么敷衍,画了这么幼稚的画,你以为都是小朋友看动画片吗?你还想不想干了?”

“对不起主编,我错了,我一定好好的画,不再给你丢脸。这段时间我生病了,住了医院,所以就”小嘻一边装可怜,一边编故事,好像从搞砸婚礼的那一刻起,向来老实巴交的小嘻开始喜欢上了表演。

“原来是这样啊,好了小嘻,这次不怪你。其实你的画是很受大众喜欢和追捧的,我是希望你能好好的画,别辜负了广大读者喜欢你的一片心。后天,我们杂志社的老总从加拿大回来了,以后他要亲自主持我们社里的工作,他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要见效果,见成绩的。你可千万别撞枪口上,到时候我可救不了你。还有,周末社里要举办一个大型画展,要准时参加,不能迟到,老总要亲自点名的。”吴大大的连环炮放完了之后,小嘻乖乖的退了场。

女人嘛,都是善良的动物,不管是真故事还是假故事,都能让她动了恻隐之心。

小嘻终于能抽出时间好好打扫屋子了。本来就洁癖的她,大干了一天,终于把每一角落都整理的有序,一尘不染。整理画室的时候,突然发现上次金淼看中的那一幅画被带走了,小嘻心里想,带走了也好,当初是想装饰新房子的,现在留个念想吧。

其实小嘻交给主编的那几幅画,画的是记忆里的自己和陆贺。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不少,看见自己一直憧憬着的爱情故事竟然上演了反面现实版,还那么不堪一击,突然有些难过。她向往爱情,可又惧怕这种场面,所以经常会回忆小时候那种懵懂的感情,单纯没有伤害。所以她的画中陆贺总是牵着自己的手,表达的其实是她脆弱的一面,她也希望,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有一双温暖的大手来保护自己,她也期待一场不会过期的爱情。

只是主编看不懂小嘻的心而已,她口中的幼稚,无非就是画面中两个小朋友手牵着手嘛,还不允许人有点美好的小心思吗?

陆贺回国了,他依然那么英俊,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酷酷的脸上带着阳光的味道,眼神深邃。

那年夏天过后,陆贺转去了别的城市上学,因为成绩优异,大学毕业以后去加拿大深造,在这期间,他一手创立了这个漫画杂志社。如今学满归来,陆贺毅然决定要回国,一是为了把杂志社发展的更好,还有一个埋藏在心里多年的心结,就是要找到小嘻。

那年,临时决定,匆忙离开,陆贺都没来得及告诉小嘻一声,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甚至没有给小嘻留下任何一个值得纪念的东西。而仅仅能把两个人联系在一起的,就是那个夏天共同的记忆。

断了联系,两个人也只能通过小时候的模样来回忆对方,小嘻现在过的怎么样?长成了一个漂亮的姑娘,还是古灵精怪的跟小时候一样调皮,或者成了个汉子?这一切陆贺都只能靠猜测和想象,他和小嘻一样,不停的揣测对方。

终于稳定下来,终于不再有变数,终于有机会解释一下当时的情况,终于能给的起承诺。这一刻等的太久了,久到陆贺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金淼给小嘻打了电话,说自己现在很好,老爸给她找了份工作,她说自己努力工作的日子真美好。顺便问了下小嘻跟乔宇的事情,小嘻突然就笑了。

其实乔宇来找过小嘻,一起吃了顿饭,聊了不少各自的事情。小嘻还去过他的音乐制作室,听过他写的歌。本来乔宇就是小嘻跟金淼打赌的筹码,这个毫无感情基础,毫无吸引理由,只为实现一个目的的动机,怎么可能将两个陌生的人联系在一起呢?

但是通过这场闹剧,大家成了好朋友。

小嘻说“也许是我们都太急于求成了,才会想到这个馊主意来让自己变的更加成熟。这种感情,即使谈了,最终得到的也是伤害。其实人本来就挺脆弱的,要承受许多事情,何必要跟自己过不去呢?人总是要经历不少事情的,慢慢成熟本来就是一个过程,其实我更希望,我们能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多些宽容和快乐,少些伤害。”

小嘻在微博里写道“现在过的充实又踏实,努力工作,努力锻炼,开始化妆,注意形象,研究做饭,喜欢阅读。我尽力想做好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算是为你,也不是为你!起码这样的生活让我感觉幸福和轻松,烦恼很少,简单而有规律。好像童年时期的我们所拥有的那些单纯和美好。宁静的让我又开始想起那片蔚蓝的天空和朵朵白云,清澈并且暖洋洋。那种好闻的空气时常会让现在的我充满动力,不是为了谁,而是为了能让自己守住记忆力最美的画面,从此一直这么暖洋洋的生活下去!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嘻开始更新微博,变成了一个感性的姑娘。而这些,陆贺能不能看见,都已经不重要了。

后来,在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上,丘比特的爱情神箭可能是撞上了火星之后偏离了轨道,然后射中了小嘻。

昊晨,一个IT精英,有事业野心,长相一般,皮肤白皙,不仅精通金融类,计算机类,还有丰富的恋爱经验。此男家庭条件一般,虽然个人能力很强,但是总觉得若想上升,就必须要靠一定的家庭基础和人脉关系,于是这个也成为他择偶的一个必然标准。他希望能找到一个即长的漂亮,又有优越家庭的女生,这样至少可以让自己少奋斗很多年。

聚会结束,昊晨四处打听小嘻的消息,并展开了猛烈的追求,使用了各种战术。可惜小嘻却始终没有动心,甚至完全置之不理。因为他根本就不是小嘻喜欢的类型。

不巧的是,这段时间,小嘻的家人都开始操心小嘻的终身大事,说姑娘这么大了,到现在也没有个男朋友,真担心以后变成老姑娘了还嫁不出去。于是到处张罗着让小嘻去相亲。为此小嘻伤透了脑筋,几番交涉失败以后,小嘻投降了。

她一转之前的态度,选择答应跟昊晨试着交往来应付家人的催婚模式。

就这样,小嘻便开始跟昊晨不冷不热的联系着。她不是没有想过要试着去接受对方,认真的谈一次恋爱。只是这次她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好像缺少了点什么。

昊晨果然是个极度精明的人,说白了就是一铁公鸡,主动追小嘻,却不舍得花一分钱,满口目标的高大上,却整天穿着那件灰色的T恤。整天除了畅想以后美好的生活,就是不停地在小嘻面前很明显的表达自己想要什么东西。小嘻很奇怪,跟他在一起,哪里是谈恋爱,就像是一个痴迷学者,不停的说梦。

准确的说,小嘻跟他在一起,没有找到恋爱的感觉。

小嘻开始不想搭理这个人,懒得接电话,懒得回短信,也懒得见面。她需要好好想清楚,这个人到底怎么了。

终于到了周末,天气特别好,一大早太阳就高高升起。小嘻本来想等闹钟响了之后再起床,结果被昊晨不停打电话的铃声吵的毫无睡意。这个昊晨,几天没联系,这是要怎样?

小嘻挂断电话,调了静音。本想继续赖在床上,却突然想起今天要去参加社里的画展,害怕错过时间而被老总发现迟到,便又把铃声打开,看见电话一直在打,便不耐烦的接了电话。

“你赶快出来,我有重要的事情找你,十万火急。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的咖啡厅里等你,靠窗的位置,速度下楼。”小嘻接通了电话,还没有来得及说话,昊晨就挂掉了电话。

小嘻只好起床,洗脸,换衣服,然后下楼。一时间竟然忘记了画展的事情。

社里的人早早就到齐了,听说那个从加拿大回来的老总又年轻又帅气,大家都极力想表现自己,引起老总的注意。这时,陆贺从一群两眼冒心桃,嘴里流哈喇子的美女身边走过,招呼大家赶紧去会议室开个简短的会议,大概的讲一下画展的细节,然后点名。

点到小嘻名字的时候,没人应答。陆贺突然一愣,难道是自己看错了?他又重新看了一下名单,确定是这两个字,仍旧没有回应。他立刻抬起头环顾四周,想找一找那个曾经熟悉的面孔,然后问道“小嘻是哪个部门的?”“是我”吴大大怯怯的回答,心里骂死这个死丫头了“她是我部门的,我几天前就通知过她,谁知道,这。”“你回去整理一下小嘻的所有资料,包括进社之前的档案,连同她的其他社交的信息,都一起打印出来,明天下午务必送到我的办公室里,散会。”陆贺很认真的安排吴大大。

这真是老天作美,陆贺还没开始寻找小嘻,她的名字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在咖啡厅里,小嘻傻楞楞的听见昊晨说“我想去你的家里看看,想见见你的父母,商量一下我们结婚的事情。“”结婚?开玩笑,我们才认识几天就结婚?你大脑秀逗了吧?“小嘻翻了个白眼。

“我知道,也许你觉得很仓促,我们的确认识的时间很短,你对我也不是很了解,就算不能够很快就结婚,我也想见见你的父母,了解一下你的家庭。“”得了吧,凭什么让你了解我的家庭?我现在对你一无所知,甚至我觉得我根本就没认识过你,搞的像你多了解我似的,这么草率就要结婚,我看你这人也太随便了,过家家都没你这样的。“小嘻火大了,抬高嗓门吼了起来。

电话铃声又一次响了起来。吴大大在电话里恨很地骂道“你个死丫头,我看你是活腻了,竟然敢不来,你知不知道,全社就缺你一个人,老总还让我把你的所有资料都打印给他,你死定了。“

“糟糕“小嘻还没挂电话,就冲了出去。

画展现场很是热闹,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画,小嘻蹑手蹑脚的挤在人群里看画,还一边警惕的环顾四周,生怕被社里的人发现。

突然,小嘻看见了自己的画也挂了出来,而且正是吴大大说幼稚的那一幅。在自己的画旁边,还有一张特别幼稚的画,两个小朋友正在数星星。小嘻总觉得那画上的小女孩特别像自己,于是就拿手机拍了下来。一方面想留个纪念,另一方面,作为证据,小嘻准备去找吴大大理论,凭什么说自己的画幼稚。

吴大大不请自来,小嘻拍完相片,一转身就看见了吴大大。“你不是说我的画幼稚吗?那为什么还挂上去?旁边还配了一幅更幼稚的,你什么意思?“小嘻总感觉是吴大大在捉弄自己。”你个死丫头,你还好意思来质问我,当初再三嘱咐你不要迟到,你倒好,直接都不来了,搞的我难堪。你以为我想把你的画挂上去吗?这都是老总亲自选的,换作是我,早把你的画撕了。“吴大大气的黑眼珠都快翻没了。

又是混乱的一天,小嘻被昊晨气的大脑直接没法工作了。她翻开手机里的那幅画,不禁又想到了陆贺。

她写道“总是会怀念起记忆里那大片大片蔚蓝的天空,嬉戏时那鲜艳的花朵,偶尔想起很多人,单纯的感动。我们还能像小时候一样无忧无虑的在一起吗?”

半夜,手机铃声再一次响起。金淼在电话里哭“小嘻,我又梦见他了,自从那天看见他跟玛瑞在一起,我经常梦见他。虽然他不是个好人,虽然他对不起我,可是我却恨不起来,我总是不断的想起他的好,想起他当时追我的那股牛劲。我真的忘不了他。”

“金淼,你傻了吗?他对你的好早就是过去式了,你想想他搂着别的女孩说要结婚的时候,你在他心里还有位置吗?你不要贱到连这样的一个人都放不开,他连条狗忠诚都没有,你还惦记他干什么?这世界上都没有好男人。”

是呀,这世界上的男人都怎么了?明明自己什么都不是,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却不知道你到底是站在哪个角度,把自己摆在什么位置,还幻想着美好的前途。怎么都这么看不清自己?

小嘻彻底睡不着了,这一天三通电话,没有一个是好的,还让不让人活?

她在床上辗转反侧,然后起床倒了杯冰水,大口大口的喝下去,顿时清醒了不少,同时心口感觉到了阵阵凉意。她打开电脑,继续写道“我跟很多人一样,心里都有一块无人触及的地方。也许他们的纬度是冰冷的,没有太阳照耀的。而我的这块净土,到处充满了阳光,盛开了花朵,很温暖,很幸福。它承载了我的童年,以及我童年的记忆,童年的感情,还有那份纯洁的青涩。只是这块美丽的地方,至今也无人发现。而我,却仍旧期待,期待那美丽的一刻,能有你的到来。即使没有结局,起码也能满足那个童话般的小心愿,仅仅而已。”

一想起陆贺,小嘻的心口顿时暖暖的,她在心里呐喊,你快来拯救我吧。

终于数着时间,开始蒙蒙亮的时候,小嘻困了,倒在床上游离在睡梦的边缘,手机短信响了,该死的手机这一天就像是被念了咒语一样。她恨恨地拿起手机,昊晨发的消息“我昨天是不是吓到你了?”“你个无耻的家伙,我诅咒你被狗咬。”小嘻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关掉了手机。

我的世界,现在我是老大,天大的事都不要打扰到我。

小嘻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