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吃晚饭,这样减肥会靠谱?

很多人开始想减肥了,首先就会想到不吃晚饭。总觉得身上长出的这些肥肉,都是因为晚上那顿晚饭给吹起来的。

对于普通人来说,“过午不食”真的能在短时间内见效,体重会下降,可这多半是身体欺骗你的一种方式。

最终变成

减肥→不吃晚饭→体重下降→恢复饮食→体重上升→减肥

由于身体长时间处于低摄入低消耗状态,虽然热量缺口被打开,身体的基础代谢随之降低。

你会发现,第一次依靠不吃晚饭的减肥效果比第二次更明显,且需要进食更少才能保证体重不反弹。

减肥的原理

减肥正是因为消耗大于摄入,身体就会分解脂肪进行补充,那么就会瘦了。

成年人每天的基础代谢,约为1200大卡左右。但每个人因生活方式的影响,基础代谢数值并不绝对,

1、体重越高,基础代谢值越高;

2、男性平均比女性高;

3、肌肉越多越高,有些运动员甚至高达3000大卡;

4、年龄越小,基础代谢越高,年纪越大,基础代谢越低。

(以上仅做参考)

晚餐仅靠节食减肥,理想状态下19天瘦1kg!

· 你先要了解1公斤脂肪有多少大卡!

· 减少1公斤脂肪,需要多久?

等于从上海跑到杭州,等于400米一圈的操场跑500圈。假设晚餐每次摄入400大卡(kcal),减去1公斤需要19.25天!

结果很心动,对不对?

记住,那是理想状态!

随着晚餐不吃,你的身体将会因摄入热量不足,开启保护模式,基础代谢率将会下降,身体的葡萄糖因供给不足而导致低血糖出现,更为严重的是心脏功能、胃部产生影响。(补充阅读>> 《快速减肥,体重一天减一斤,减的是什么?》)

单靠不吃晚餐减肥,有什么坏处

影响基础代谢率导致肥胖复发

由于两餐之间间隔过长,会引发身体出现一系列反应,血糖降低导致肾上腺素升高。其中的糖皮质激素升高不仅会增加机体蛋白质分解造成肌肉流失,还会使免疫力下降。

身体由于没有能量摄入,便会启动自身储存的能量同时身体会发出信号,把基础代谢能力降低,保证人体的基础行动。

节食的人因节食,基础代谢降至1000;恢复饮食后,以每日正常摄入1200kcal ,那多余的200kcal将会变成能量也就是脂肪储存起来。

这也就是为什么,节食容易反弹的原因。

诱发疾病如胃病、心脑血管疾病、低血糖等

也许有人会想,大不了一直节食节下去。这个时候,你除了基础代谢会降低以外,身体将会出现以下问题。

心脏功能出现紊乱:长时间断食导致葡萄糖降低,而它在生命活动中直接参与新陈代谢,也是脑的供能源;

心脑血管疾病:长时间肾上腺素浓度过高,容易诱发心率不齐,并且会使人体自由基增多,损害蛋白质和酶,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为什么饿着容易心慌就是如此。

胃病:饥饿感会促进胃里胃酸分泌,没有实物胃酸会腐蚀胃粘膜,长期下来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胃溃疡胃炎。

影响睡眠

失眠是在节食中经常遇见的,因为饥饿感会让大脑活跃起来,发出“要吃饭”的信号,你忍住了就要享受熬夜且挨饿的痛苦,你没熬住今晚将会吃的更多。

即便在你睡觉的时候,身体没有运动,但大脑依然是活动的。身体因此没有休息好,第二天身体会感觉很累,工作学习效率更低,如此恶性循环。

尤其是工作繁忙的上班族,“过午不食”基本等于慢性自杀,不仅很难高效完成工作,还可能因过度饥饿和压力而失控暴食。

其实减肥真的不需要节食,吃对一日三餐搭配合理,能瘦的更彻底还不容易反弹!

减脂期晚餐怎么吃?

晚餐应以蔬菜和优质蛋白质为主,如完全不运动,晚餐避免主食摄入。

如:西兰花炒虾仁(虾仁100g西兰花100g)+白灼生菜150g,蔬菜肉可以进行替换

晚餐进食时间5:30-8:00。

如果时间早则尽量吃饱,否则半夜易饿;

如果时间晚则吃7分饱,过饱影响睡眠同时导致肥胖;

尽量早睡,睡着了也就不容易想吃宵夜了

避免夜宵,小龙虾、螺蛳、啤酒等这些重口味美食要避免。

通过不吃晚饭是会变瘦,但是皮肤差了,精神差了,身体也变差了,何必呢?

-

今天我们来聊一下

你看完这篇文章后打了哈欠?饿了吗?

据说和大乐在一起的人都瘦了,有关于减脂健身跑步等问题,可以在我的公号“周大乐”里回复,zhoudale365 原创出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减肥是女孩子一生的事业 对应这句话有两个现象—— 1.因为发现自己胖了于是开始不吃晚餐不吃早餐不吃各种餐哇塞好像瘦...
    柴桑阅读 1,852评论 19 28
  • 我叫海苔,今年27岁,身高170cm,从小不是瘦子,梨形身材,上身瘦,腰细,胯宽,腿粗,而且小腿粗。所以从高中臭美...
    AprilHe_7a33阅读 611评论 0 1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9评论 0 6
  • 我最亲爱的朋友 那植物长出芽胞 是我要走的时候 我照你的法子 给她们浇洒水 给她们通新鲜的风 每天早晨同她们说话 ...
    夏霖捷阅读 84评论 0 0
  • 在李参老师的书里看到一个聊天记录的截图里面的对话大意是说:整理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年前的GRE的考试书,一直没舍得扔,...
    荞米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