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周二十二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身体的不舒服,工作的压力,未来的彷徨,无理的指责,最终都化作一片饱含委屈的积雨云。一个下班后的日子,内心最后一道坚强的防线崩塌,我不再是那个乐观,爱笑的老师,当下,只是一个痛哭流涕的弱女子。

还记得那天下班后,我觉得连回家的力气都没有了,瘫坐在办公室,心里所有的委屈和痛苦都化作倾盆大雨,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自己在那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哭着,整个人像一堆没有骨头的肥肉,瘫坐在椅子上,唯一重复的动作就是拿起手纸,擦鼻涕,放下,然后再拿起纸……就这样重复的做这些机械的动作。

实在伤心至极时给圆圆姐打电话,却泣不成声。那一刻,委屈就好比洪水,冲垮了我心灵的堤坝。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流了多少眼泪,只记得哭了两个多小时,用了两卷手纸,最后鼻涕纸在面前堆成微型小山。

后来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心痛到麻木了。我的哭声终变成呜咽,含着眼泪,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家。

晚上,我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所有,当然,也是希望找出所有的问题,在改掉后还给自己一份全新的生活。

同时我也在想,生活有绝对的容易和困难吗?人生又有绝对的幸福和不幸吗?答案是否定的。辩证法告诉我们,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我现在所谓的痛苦,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过程,就像所有人都会经历痛苦一样。也许经历的事情不一样,但是痛苦的程度应该不分高下。

纵使那些我们仰慕的人,我们眼中幸福的人,她们应该也经历过人生中极致的痛苦吧!而他们还能成就我们眼中的幸福,应该是他们的内心更为强大,他们的心胸更为宽广,她们对痛苦有更强的战胜力,所以,最终她们看似更幸运,更成功。

于是我不断的说服自己,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都享受免费的阳光,空气,月色,星辰。可上帝又是不公平的,同样生活的人,有的人富甲一方,有的人穷困潦倒,有的人幸福美满,有的人痛苦不堪。可真的是上帝偏心吗?如果非要说他偏心,我想说:“他只是更钟爱那些努力的人,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我慢慢的尝试说服自己,走出痛苦的漩涡。开始学着去接受痛苦,并去享受痛苦。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而痛苦,往往让经历更值得回味,而经历也成就了人生的精彩。

当身处逆境,内心痛苦时,支撑自己的,除了强大的内心,应该还有深埋心底的梦想。纵然自己卑微到极致,也要化作尘埃,去滋养梦想的花蕾。而能坚持心底那份美好,将喜欢的事一直坚持下去,也是一种获得幸福的能力吧。对于我,做早餐,算是一件支撑我快乐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周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一:黑米饭,咸鸭蛋,白芝麻,杏仁,煎山药,苹果,油桃,蒜蓉穿心莲,清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二:玉米粒,枸杞,黄瓜,茭白炒鸡蛋,蒸南瓜,西瓜,杏仁,牛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三:黑面条,玉米粒,青椒,茭白炒鸡蛋,牛奶,香蕉,大枣,榛子,杏仁。蘑菇酱,煎小咸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四:酥饼,核桃,杏仁,银耳莲子羹,煎蛋,煎杏鲍菇,黄瓜,小柿子,燕麦片,哈密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五:煎地瓜片,小面包,杏仁,煎蛋,黄瓜拌胡萝卜,银耳莲子羹,燕麦,青苹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六:百合莲子粥,蒜蓉油麦菜,咸鸭蛋,蒸南瓜,核桃,榛子,早酥梨,蓝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七:煎饼卷黄瓜,糖醋排骨,蒜蓉空心菜,煎小咸鱼,燕麦片,黄桃,油桃。

好啦,一周早餐分享完毕,如果您也喜欢,不妨尝试下。

经过两天的调节,又一次满血复活。依旧是那个乐观向上的陈晓依。生活不易,一切经历都是成长,都要学会勇敢面对。

最后一句话送给自己,望能够自勉。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月16日】第1天 体重:76.9kg 体脂率:22.6% 早餐:水煮鸡蛋1个、原味豆浆(不加糖)1碗 午餐:韭...
    昕夕逐浪阅读 3,301评论 3 8
  • 2015年12月7日,农历十月廿六,18时53分,迎来大雪节气。 虽是大雪,南京却太阳高照,丝毫没有下雪的迹象。 ...
    月影寒阅读 471评论 0 2
  • 简书连载风云录《选择》目录上一章回顾:选择 (二) 独特的个体 小说简介:该作品通过几个少年(何嘉慧、何碧莲、何召...
    林燕娜阅读 473评论 2 5
  • 最近大热的《欢乐颂》相信大家都看过了。剧中我最喜欢的姑娘就是曲绡筱。但我今天不是来跟你夸她到底有多好,而是要说说她...
    RaynaBaby阅读 4,828评论 0 3